埃及第二天——阿斯旺

Jane (深圳) LV.13
2016-06-21 00:41 289/2

2016.05.07
        我们的行程是开罗转机到阿斯旺,然后再一路往回游览,最后开罗金字塔、狮身人面像最精彩、最代表性的放在行程的结尾,我比较喜欢这个安排。
        阿斯旺(Aswan或Syene),埃及文化古城,阿斯旺省首府,是埃及南方的一个重要城市。位于首都开罗以南900公里的尼罗河东岸,是埃及的南大门,是黑非洲的门户和唯一一条由海上进入非洲腹地的通道。属于上埃及尼罗河“第一急滩”下的东岸。古代曾为驿站、兵营和与南方邻邦的贸易要站。现为对苏丹埃塞俄比亚等国的贸易要地。
        埃及的第二天,我们先乘坐大巴,直接先去参观了阿斯旺大坝(Aswan Dam),为世界七大水坝之一,大坝由低坝和高坝组成,是横跨尼罗河的两座大型水坝。主要控制尼罗河泛滥,储存河水来为尼罗河下游提供灌溉用水和发电。阿斯旺低坝由英国人建于1898~1902年,后来由于设计的不足,大坝已经无法适应当地灌溉和宫殿需求,1960年在苏联援助下动工兴建高坝,1971年建成,历时10年多,耗资约10亿美元,使用建筑材料4300万立方米,相当于大金字塔的17倍,是一项灌溉、航运、发电的综合利用工程。高坝共有6个排水隧道,每个隧道有两个出水口,各装一台水轮发电机组,计13台机组,输出电压经升压达50万伏供开罗及尼罗河三角洲地区用电。高坝控制了洪水,从根本上消除了泛滥和干旱,不仅保证尼罗河下游农田用水,而且使上埃及尼罗河谷地区农作物由一年一季改为一年两季或三季收成。我们看到的现场并没有相像中的壮观,感觉是未完工的建筑工地。大坝由警察守护,检查来往行人和车辆,远处可以看到苏埃两国友谊合作的纪念碑。
        午餐我们乘坐游艇去尼罗河岛上的一个阿拉伯餐厅正宗当地餐,全部都是怪味,难吃得要命。下午我们租用了三角桅帆船游览尼罗河,三角桅帆船是在阿斯旺尼罗河上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欣赏尼罗河河岸的迷人景色,船老大扬帆起航,摆出各种pose,邀请我们合影,主动打起手鼓和我们一起唱歌跳舞。在我们每人都支付给了小费后,又拿出一堆手工艺品叫卖……

阿斯旺大坝(Aswan Dam),大坝由低坝和高坝组成,是横跨尼罗河的两座大型水坝。坝碑,阿拉伯文字。

阿斯旺大坝(Aswan Dam),大坝由低坝和高坝组成,是横跨尼罗河的两座大型水坝,远处可以看到苏埃两国友谊合作的纪念碑,开车离开时在大巴上拍的。

三角桅帆船是在阿斯旺尼罗河上最常见的交通工具,白天晚上随时都可以自由租用,还可以烛光晚餐什么的……

三角桅帆船是在阿斯旺尼罗河上最常见的交通工具,这些是收了帆的船。

尼罗河景色优美……

尼罗河河岸的迷人景色……

尼罗河上的鸟岛

三角桅帆船游览尼罗河,欣赏尼罗河河岸的迷人景色。

船老大扬帆起航,摆出各种pose,邀请我们合影。

尼罗河河岸的迷人景色

尼罗河的迷人景色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21 17:2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