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十一天蜜月行

marine (西安) LV.7
2016-06-21 01:00 581/4

期待,怀疑,冷静,评判,喜欢,离开,便是这十一天对清迈复杂交杂的情绪。

本来准备带婚纱来,不过幸好没有带,前半段游玩时间天天下雨,真心不方便,要是有朋友想要来拍婚纱,个人觉得看好时间段量力而行就好,不要带太好的婚纱,太好的会心疼的,拍完直接黑掉。。。
不过我们这次有大师拍照,附上照片先

行程

第一天,2015年7月26日,深圳澳门清迈,逛清迈夜市
第二天,2015年7月27日,清迈闲逛,吃,瓦洛洛水果市场
第三天,2015年7月28日,双龙寺,蒲屏皇宫,松德寺,契迪龙寺
第四天,2015年7月29日,契迪龙寺,拜县夜市
第五天,2015年7月30日,云来,山地村,瀑布,大峡谷,小黄屋,二站桥
第六天,2015年7月31日,闲逛
第七天,2015年8月1日,闲逛
第八天,2015年8月2日,回清迈
第九天,2015年8月3日,清迈火车到曼谷
第十天,2015年8月4日,曼谷购物
第十一天,2015年8月5日,经香港深圳

住宿,个人觉得淡季来不用刻意预定,房子一大把。开始几天的预定好就可以了。我们就全部预定了,后面就被房子束缚住了,想走不能走,那种心情真是让人捉急呢。

签证,我们是落地签的。1200泰铢一人。大家可以放心签,开始看游记,都说很麻烦,人多啥的,完全没有。但是有一点提醒大家,切记照好4*6厘米的签证照片,随身带,以及在泰国中国大使馆官网上打印落地签表,填好,下了飞机可以直接提交,速度很快。如果没有填表,就要先填表,就会浪费时间的。最后提醒大家,落地签可以在泰国停留15天。预留好时间就没有问题。

第一天

第一天,深圳出发蛇口码头,坐船赶往澳门

蛇口码头过关的时候被一位女工作人员纠缠,看了好久我的机票和护照,不想给我办理,又询问她同事,才扭扭捏捏的给我盖了章,最后还不忘加一句,一定要坐飞机吗,你一定要飞哦,不飞会有不良记录的。
不知道是认真工作还是啥情况,不管啦,反正我都回来啦。。。

那天的船,真有坐海盗船的感觉,再加上一群老外的那股味道,真心崩溃,从那一刻起我就是晕沉沉的。
坐上船先来一张。
游记的底稿有一大部分是去年写的,而就在现在,我熬夜补游记的时候竟然想的是啥时候能坐船去越南开启一段旅行呢。

下了船,出站,进关口,直接去签证室。因为我们是凭机票进澳门的,所以不要去排队。

验完机票,有工作人员带我们从小门进到关内。速度挺快的。

等待去威尼斯的巴士,巴士免费。

大概五分钟就到了威尼斯

今年写游记的时候,发现去年气色非常差。

大利来记猪扒包,先生说一定要吃,其实真心觉得又贵又不划算,还特别油,吃起来也不方便,我不愿意吃,然后起了争执。。。我家先生喜欢吃啊,但是总是被我遏制了,现在回过头来仔细想想,因为要吃饭耽误了许多事情。哈哈,开玩笑的啦,能吃是福呢。

差不多一点,乘坐赌场的车去机场,依旧免费。

办好登机,过安检,被海关没收了一瓶防晒霜。第一次出国没经验,所以才说世界这么大,我们要去看看。走的路多了,心旷神怡,想的也通了,人也开朗了。

登机,满怀期待啊,可是一上飞机彻底傻眼了一股浓郁的香味迎面扑来。我差点就晕了。座位旁边还是个澳门人,也是很大的味道,让我极其痛苦。亚航飞机晚起飞半个小时,再加上飞行的两个多小时,整个3小时我都有种强烈窒息的感觉

空姐发放了出入境卡,填写然后睡觉觉咯

直到两个小时后,飞机抵达清迈上空,才活过来。。。

因为我们要办理落地签,所以提前收拾好了东西,一下飞机,立马快速赶往落地签处。

办理好落地签,直接在旁边排队办理入境手续

之后出机场,在机场外有专门的小巴士40一个人,服务很好,会帮忙联系酒店,不过如果酒店走有接送那会方便许多

入住英迪哥酒店,酒店有服务人员会讲中文,方便许多,而且地理位置在古城北门外,去哪里,还是比较方便的

凤飞飞猪脚饭。没想到就在酒店边上,所以先去尝一尝啦。价格不贵,口味适合我们,所以比较火。

接着赶往周末夜市大采购。有点失望其实,期待的夜市美食,全部是香料的味道,连果汁也是,我真心崩溃。

不过也还是买了一些衣服,没有想象中便宜,大家采购的时候一定量力而行,一定要讲价,不能一味的看攻略去逛

悲剧的是逛着逛着就下雨了,我的鞋子竟然开始磨脚,吃了寿司后,肚子还疼的要命,疯狂的找厕所

旅行第一天结束,顺利也不顺利,也许泰囧才刚刚开始

第二天

受够了香气,我们决定早上去吃麦当劳。哈哈,你们猜怎么着,麦当劳夜市本地化的,全部是香料

吃完后决定去商场。
这几次出去我都带很少的东西,所以第一站一定要买几件漂亮衣服才成

之后我们去了Mango Tango

先生最爱的芒果饭

计划一周以后坐火车去曼谷。所以来的第一天我们打算去火车站买票。可是就在骑着小摩托去的路上,一不小心,被警察拦下了
有一条路不能直行,我们也不是很确定,但当我们看见一个泰国人骑车过去之后呢,我们也跟着走了,结果就是我们被拦下了,泰国人走了
警察看着我们啥也不说,直接指着中文:“你违规了,需要罚款300”看吧,虽然无语,但是能怎么样呢,我们还要赶时间,总不能被警察带走吧。后来讨价还价的情况下200搞定。晚上回到酒店才知道,我们应该去警察局,这样罚款会少一些,而且还会给我们开单据,这样的话未来7天我们在泰国如果有违规现象,就可以免除,因为我们是外国人

买完票又遇到了大雨,无奈之下躲雨先,就这样偶遇了这家店,全是泰国本地人在吃,实惠又好吃。饿了两天了,这下算是解决问题了

之后又来到了瓦洛洛市场

然后又去了河边的一家很出名的店,太久了,名字忘记了。当时人比较多,我们就选择去店外面的河边欣赏夜景

回到古城里解决夜宵问题

第三天

原定今天去双龙寺。谁料想骑着小摩托走着走着就大雨了。我们俩人骑着小摩托,盘山路真的也是挺危险的,能见度估计只有5米吧。我前后的帮着先生看路。很危险,但是也正是如此,旅行才有了纪念的价值。
我现在想想我的骨子里充满着冒险精神,所以每次出行都千方百计的找各种体验途径,有时候我的攻略给朋友,他们可能都觉得不怎么实用呢

做错路,直接到了山顶的蒲屏皇宫。

雨小了一些,不过还是异常的冷,给先生买了一件本地人服装。这次出来我本来是担心把我自己晒黑的,防晒措施做得非常好。也许是神保佑,还是啥其他原因,我们在泰国的这段时间没有很热的日子,连太阳都很少见。估计是为怜悯我10月要拍婚纱照了么

双龙寺。

下山,天渐渐的转晴了

我们的坐骑

下山吃饭,太香了,是在吃不下

直接开到iberry

缓过来后,去了松德寺

清迈真的不大,有个摩托可以去很多地方。随即我们开到古城里,找了一家咖啡店歇一歇,看着路人被大雨所困嘿嘿,太坏了

雨停了就去了旁边的一个寺庙。哎,时间太久了,我忘记是哪个寺庙了。反正古城里大大小小都是寺庙,走到哪个是哪个的感觉很好很好。旅途本来就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

寺庙外面吃到太好吃的小吃。其实泰国人也不会啥东西都放香料啦,是吧,不放的时候还是挺好吃的。嘻嘻

很火的一家餐馆,看到很多国人

走着走着到了塔佩门

意犹未尽,我们又去了契迪龙寺

第四天

今天准备去拜县。不过一大早起来我们又去了契迪龙寺。很是喜欢这个寺庙。

出来后,就在古城的小巷子晃悠

早餐,还不错

这一天好像是个节日

拜县后的第一顿饭

夜市,可能不是周末,所以感觉没有清迈的大

第五天

凌晨四点骑车去看日出,可是,太阳公公没出来,内心那个忧伤呀

瀑布,哈哈,可真是很大

下山啦,来到了山地村。

早餐吧,算是

回到住的地方休息,养精蓄锐
嘿嘿,我们遇到猫大摄影师,说是帮我们拍照,旅行之中总是处处是惊喜。

大峡谷

第六天

昨天拍照把所有的地方逛完了,剩下的日子就只有闲情逸致的享受了。安安静静的吃完早餐,我们绕着PAI骑行了一圈。

我的最爱啊这是

又去了二站桥

第七天

入住派岛度假村

看起来丰盛的早餐

走的时候画像,先生说这是我们四十岁时候的样子

这天的下午时间太难受了,我无时无刻的不想离开这里。我这人就是想一出是一出,自己做的攻略,到头来自己改变,还想快速离开。但无奈地方已经订好了。实在无聊了,就四处走走

来到黄色小屋

第八天

今天要回清迈就在走的时候,找到这家家人强烈推荐的小店

下午回到清迈,在古城中找到一家小店,都是本地人去吃。味道不错

第九天

入住的酒店有比较不错的自助餐,所以我们决定尝试泰国自助餐。走之前就确定好的,没想到这次出来很多东西还都是准备充分

下午再去喝个下午茶

老外绝对是一直这个状态。在我去了美国之后越来越确信了

清迈之旅到此结束,迎接我们的是一晚上的火车旅行。

第十天

曼谷

午餐及晚餐

第十一天

启程回家啦。总之这十一天是比较完美的,吃了苦,也享受了,而且还有很多的意外惊喜。这次旅行应该打开了我们的国外行了吧,人总有走出去的那一天,哈哈。好好计划吧。也许下一次就快了

引用 marine 的图片:

这个地方掉下去感觉就要死翘翘了。。。

2016-06-21 12:0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1 12:2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27 10:51

引用 marine 的图片:

好大的雾气啊,很少见到没有蓝天雾气蒙蒙的清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