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情迷爱琴海~深度自驾游,PLUS中东土耳其迪拜

Sweetsmile (New York) LV.6
2016-06-21 01:08 1784/14
  • 出发时间/2016-05-03

前记

终于来到了我们期待已久的爱琴海。在我们相遇的时候,就曾经问过彼此最想去的地方,不约而同的“希腊”,一直是我们的期待。婚礼举行结束没能第一时间开启我们的蜜月历程,却在2年之后,终于梦圆。

整个旅程开始于一间酒店,一间我心仪已久的完美酒店,是在微信看到一篇关于全球最美酒店的介绍之后,就决定去圣托里尼一定要去这家。

这篇文章在此,http://tieba.baidu.com/p/3965011769

行程还没定之前,就先把nonrefundable的酒店订了。就这样,拉开了整个行程的帷幕。

酒店长这样,感受下。我是第一眼看到照片就爱上了。这间就是我们的房间。爽翻。

出发之前,行程出炉

启程之前,行程是我绞尽脑汁的成果。

此次出行预计是2周左右。行程唯一确定的目的地是希腊希腊一共7天,雅典2天,圣托里尼5天。征求了老公的意见,在意大利土耳其之间,选择了我们都没去过的土耳其。查机票的过程中呢,又发现从迪拜停经的飞机是最便宜的。于是又决定在迪拜停留几天。于是我们的行程就新鲜出炉啦:

Day 1-3 迪拜阿布扎比
Day 4-5 伊斯坦布尔(于小戈购物推荐亲体验)
Day 6-7 卡帕多奇亚(热气球日出体验)
Day 8-9 雅典
Day 10-14 圣托里尼(蜜月+生日+纪念日)

在路上,推荐阅读

这几本都是带在路上的,上路前略微扫了一下,勾勾画画出几个重点景点。有很多历史背景的介绍,在旅途中阅读起来更加轻松,走过的地方理解起来也更加深刻。

除了卡帕多西亚没有找到相关的书籍,一个城市一本书,老习惯了。家里书架上几十本旅行书,回味起来也是一番享受。

还有一本是《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出行前看的电子书,可以更好地理解土耳其这个国度和当地文化。

全程预览

照片都是原片,一方面是太懒没有处理,另一方面是喜欢本真的照片,记录真实的旅程,再来就是原片就足够美啦!

关于签证

申根签证是在美国办的,选择了一般当天就能拿到的法国大使馆,酒店和机票都不用付钱,只要预定的就行。2年有效的申根签证当天拿到,法国人还是很随意的。

迪拜土耳其签证都是电子的,迪拜签证是淘宝上搞定的,3天左右500RMB左右,非常简单,效率也很高。土耳其签证就更简单啦,网上找到土耳其签证官网,输入个人信息,即刻就能打印出来电子签证。60刀搞定。

签证到手就开始订酒店订机票定租车啦。

关于机票酒店租车,以及费用

全程的机票呢基本上是保证时间合适的情况下奔着最便宜的而去,酒店的大部分预算都放在了圣托里尼,其他地方的酒店基本都日均不过百(美元)。

由于整个行程在美国制定,支付也是美元,所以把当时自己做的行程和预算直接贴出来。大家需要人民币的自行换算一下就好。汇率6.5左右吧。

再加上吃饭差不多人均每天US$50吧,早餐一般酒店解决,晚餐吃的好一点贵一点,中午基本就快餐解决。最贵的一餐是迪拜帆船酒店的海底餐厅两人吃了US$600,便宜的路边摊可能一餐人家呢不到$10,吃这一块的预算完全取决于你吃什么。

所以去掉来回飞机的两天一共15天,吃的差不多一共US$1500刀左右。

再加上租车迪拜租了4天,圣托里尼租了5天。迪拜的奔驰连保险一共US$450刀,圣托里尼的敞篷甲壳虫一共US$300多一点。迪拜sixt家的车,santorini是advance家的。sixt是在orbitz.com上定的,advance是在http://www.economycarrentals.com/上定的。

合计也就是差不多US$8000刀,购物除外。折合人民币差不多¥52000。

Day1 迪拜,朱美拉&黄金香料市场&沙漠酒店

飞机晚点3小时之后,在凌晨3点抵达迪拜。5月的晚上,也有30多度的迪拜,真的超乎想象的热。我们在机场提车之后,就直奔酒店。租车是在orbitz上订的,sixt家的,也可以在官网上预定https://www.sixt.com

酒店是机场附近随便选了个便宜的,因为想说到了就凌晨了,最好赶快休息,第二天再换酒店。

起床一早就出发啦。

迪拜一大早就有35度,5月真的不太适合迪拜游。我迪拜的朋友建议说,11月-2月是适合迪拜出游的时间,最晚不能超过3月,3月以后就是炎炎夏日了。不过是我都定了机票她才告诉我的 TT

我们的行程都比较松散,有几个目标,但是总体比较随心所欲。

第一天的目标是朱美拉清真寺(Jumeirah Mosque)和黄金市场(Gold Souk),香料市场(Spice Souk),结束就早点去我们的沙漠酒店。

中午太饿了,黄金市场附近又一时没找到吃的,只见路边有一个当地打工人都去排队吃的小餐厅。我们就也去排队了,买了两份外带在车上吃。现在回想起来,真是美味又便宜。20 AED一份,囊+鸡肉土豆。太好吃啦。

吃过午饭,去超市买了点零食和水,就直奔我们的沙漠酒店啦。好兴奋,这个沙漠度假酒店是我非常期待的,沙漠中一缕清泉的赶脚。

酒店叫做Bab Al Shams Dessert Resort and Spa,真的很赞。躺在无边界泳池中,可以看到沙漠的感觉。跟花儿与少年那个沙漠酒店差不多,稍微便宜一点。

官网照片是这样的,大家感受下。

从黄金市场开过去,大概一个多小时,沿途经过迪拜市中心,然后就进入沙漠。

抵达酒店之后,小憩片刻之后,就开始摆拍。摆拍结束,趁太阳还没落山的时候去无边界泳池玩耍一番。很是high森。

夜晚来到酒店一个roof top的餐厅来就餐。这里还有水烟,环境舒适优雅,口味不错,价格也合理,在这里你侬我侬了一整晚。

晚餐加红酒US$100左右。

Day 2 迪拜,棕榈岛&冲砂

晚上回到房间的大浴缸泡了一个澡,太舒服啦。

第二天一早去享用酒店丰盛的免费早餐,真的是太丰富啦,光蜂蜜就几十种,果汁喝各种提神的shot应有尽有。

上图吧,大家感受下,我说的丰盛真的不是一般普通的丰盛,自助餐分布在好几个区域,丰富程度只能上图啦。

这家酒店在5月一晚差不多US$300左右,我个人觉得是物超所值。

早餐之后,再度各种摆拍,然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返回迪拜市区。转战下一个酒店。

顺便给大家看一下当时迪拜的温度,感受一下......

下一个酒店叫Marina Apartments,当时觉得便宜,又离朱美拉岛很近。结果到了酒店给我们升级了一个套房,交了不到US$50刀的房费,住了US$240刀的房间。(由于预定的早所以比较便宜,后来查房价标准间也是US$100刀出头)这里要住两个晚上。

去酒店之前,先到棕榈岛游玩了一下,由于时间紧迫,远观了一下亚特兰蒂斯,没有进去。很多国人住在这里,由于大部分预算都放在希腊了,所以这里就没有花费在房间上。不过如果是主要游玩迪拜的话,可以考虑,不错的体验。

由于下午2点就要在酒店等待冲砂的司机来接我们,就草草了事,吃了个快餐就赶紧奔酒店而去。

冲砂是在淘宝上定的,人均300rmb左右,非常划算。包括冲砂,篝火晚会,晚餐还有水烟。

另外要提醒一下,迪拜的路岔口非常多,即使有GPS,一不小心还是会开错路,高速高架又很复杂,所以开车一定要有心理准备,而且时间要尽量充裕,一个路口出错可能就要绕上半个小时才能找回去。

冲砂非常推荐,我看《Sex and the city 2》里边四个mm在Abdhabi也是坐悍马冲砂了呢。非常刺激。冲杀之前要少吃,颠簸厉害,小心反胃。晚餐结束返程的时候也是要经过沙漠,所以晚餐虽然是是all you can eat,但是也要量力而行哦。

冲砂结束,到达篝火晚会地点还有点早,我们参加了一个单独收费的四轮机动车项目。自己开去沙漠里去冲砂,有一个小哥带着我们,特别刺激。我在车上乱喊,老公倒是很淡定,跟着小哥开上沙丘再冲下来。我都要吓死了。但是这种车在沙漠里其实很安全,大家不用担心。我用来摆拍的那个黄色小车就是带路小哥开的车。我们是后面那辆四轮带遮阳棚的机动车。非常刺激。值得体验。但是一定要带围巾,不然真的吃沙吃cry。

我们没经验没有砍价,花了US$100刀左右。结束之后才想起来应该可以砍价的。

淘宝冲砂套餐里包含的自助晚餐,篝火晚会,肚皮舞,还有水烟。我们跟同车前来的几个人一起花了点钱,升级了一个雅座,可以坐舒服的沙发,而且不用自己排队去拿食物。还有全免费的酒水。一个人可能就60RMB左右。可以不排队,非常值得。因为吃东西的时候排队真的很煎熬,你们懂得。

Dad 3 阿布扎比,清真寺&皇宫酒店&迪拜塔&帆船酒店

冲砂结束晚上差不多9点半回到酒店,很是疲乏。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向阿布扎比开去。但是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大家一定要警觉,那就是周五白天不对外,下午4点以后才对外开放。于是很遗憾我们没能进到里边,就远远的拍了几张照片就遗憾的离开了。

这个清真寺是一定要再来的。非常壮观,震撼。

清真寺没进去,我们来到了皇宫酒店。非常古典风情的豪华酒店。可以免费参观,但是有着装要求,跟清真寺一样,男士不能穿短裤,女士要长袖长裙加围巾。

古典的皇宫酒店跟四周现代化的高楼林立,风格迥异,却相得益彰。

下午要去世界最高塔哈利法塔(Burj Khalifa),提前预约了148层的VIP票,差不多900rmb一张。不用排队可以直接上塔,而且直到普通票不能到达的148层,全球最高的观景台。登塔之前,先在雅座品尝当地的甜点和迪拜咖啡,非常特别。

来到148层还有沙发雅座,免费的果汁。我忘记在一层办理audio tour,工作人员还特地给我送上来,服务非常好。大写的赞👍

在全球最高塔上寄出了明信片。塔顶有邮票卖,非常贴心。

在148层的雅座休息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不舍地离开,期间在露台上观看了每半个小时绽放的喷泉。

晚餐是在帆船酒店的海底酒店预定了位置。有dress code,女士必须裙装出席,男士要穿有领子的长袖衬衫,不能穿牛仔裤也不能穿运动鞋,男士可以穿阿拉伯的传统服饰,我老公也是这么穿的,虽然在室外会很热。

海底餐厅消费比较高,但是想要进入帆船酒店就一定要有晚餐或者下午茶的预约才可以,一共有几家可以选择餐厅,我们选择了最有名的海底餐厅(Al Mahara)。人均US$300左右吧。我们点了七道菜的fixed menu。老公说神户牛并没有很惊艳。但是整体还是口味很棒的。而且菜量很大,跟纽约的米其林三星比起来,其实算实惠。

完美的晚餐结束美好的迪拜之旅。

Day 4 伊斯坦布尔

特地订了不用太早起的航班去伊斯坦布尔,是卡塔尔航空,在多哈经停。此行最惊喜的就是多哈机场的免税店,全球见过最便宜的La Mer和La Prairie,正好赶上促销打折,基本上是原价免税基础上7折再8折吧。大家体会一下。以后打算有机会就去多哈中转,买到手软。

抵达伊斯坦布尔机场是傍晚6点左右,预定了酒店的shuttle来接机。看着大概40分钟的车程开了2个多小时,伊斯坦布尔的堵车绝对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看过了伊斯坦布尔的堵车,北京纽约,LA神马的都不算事儿,秒杀一切堵车的节奏。路上差点给我堵吐了。据司机说,堵车是常态,很少能遇上不赌的时候。这点我们在离开的时候,早上6点多出发就开始堵,也是深有体会了。

晚上快9点才到达酒店。酒店叫做 Blue Tuana,小清新酒店一个,在清真寺附近,roof top的露台可以看到蓝色清真寺。第二天早餐就是在roof top,直接看到蓝色清真寺。

到了酒店梳理一下,就楚门觅食了。第一餐就是土耳其烤肉(Kebab)。找了一家路边摊,就此拉开土耳其烤肉的帷幕。没想到土耳其人把酸奶当饮料喝的。Turkey Tea也是萌萌哒,小小杯一杯,跟红茶似的。

还有就是满地乱窜的猫咪,真的满地都是,分分钟一只在脚下的赶脚。

Day 5 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地下水宫&加拉塔

清早起来,阳光明媚,在roof top露台吃早餐,抬头就是蓝色清真寺。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建议阅读《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作者奥尔罕·帕慕克,当代欧洲最杰出的小说家之一,享誉国际的土耳其文学巨擘,也是诺贝热文学奖得住。出生于伊斯坦布尔,在土耳其生活了一辈子没有离开过。这是他的一部关于伊斯坦布尔个人传记,也是这座城市的悲伤。文中提到这个城市特有的“呼愁”,早已渗入少年帕慕克的身体和灵魂之中的一种情愫。

来到土耳其之前,我就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一本看起来枯燥,却非常引人入胜的书。很神奇,也许是那颗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来伊斯坦布尔一看究竟的好奇心驱使,一口气读完了这座城市悲伤与无奈。

其实伊斯坦布尔是世间罕有的一座特别的城市,除了众所周知的它横跨欧亚大陆,它还曾是许多帝国的首都。先后成为罗马帝国和拜占庭帝国(330年–1204年及1261年–1453年),拉丁帝国(1204年–1261年)和奥斯曼帝国(1453年–1922年)的帝国首都。在罗马和拜占庭时代,它对基督教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在1453年奥斯曼帝国征服该城之后,它成为了伊斯兰教的中心和奥斯曼帝国哈里发的驻地。但是20世纪,终于奥斯曼帝国还是抵不过衰落的速度,一战中,伊斯坦布尔英国法国意大利占据,在1922年《洛桑条约》签订之后,土耳其共和国最终成立。土耳其共和国的开始,承载着这座城市几千年的辉煌和现如今的破败。

来到土耳其之前,总被身边的长辈提醒,一定要小心,那边很乱。可是真正来到土耳其,发现一切是那么美好。这边的人都非常友好,跟餐厅的服务员都可以聊上半天。而且这边的人应该幸福感很高,因为他们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而且很喜欢开玩笑。

但是,由于这座城市复杂的路况,和贫穷的现状,还是不推荐单身女士单独前往,还是要结伴而行才好。

蓝色清真寺(Sultan Ahmet Mosque)真的很壮观,免费,但是进入室内有有服饰要求。男士不能穿短裤和夹脚拖,女士要穿长袖长裙和头巾包头。如果没有准备的话,门口可以免费租借长袍。

宗教圣地感觉确实非同寻常,整个人都感觉平静了,下意识的肃穆了起来,人生这一场修行,果然是有一些时刻,可以清晰的听到自己心底的祈祷。

蓝色清真寺可以称之为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式建筑,修建于奥斯曼帝国时期,气势恢宏、造型奢华独特。之所以称其为蓝色清真寺是因为清真寺内部的墙体贴满了一种蓝彩釉瓷砖。这里也是伊斯坦布尔旧市街的中心。 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建于苏丹艾哈迈德一世统治时的1609年至1616年。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位于现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宗教建筑,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在该教堂伫立的地点曾经存在过两座被暴乱摧毁的教堂,公元532年拜占庭皇帝查士丁尼一世下令建造第三所教堂。公元1453年6月,奥斯曼土耳其苏丹穆罕默德二世攻入了君士坦丁堡,他下令将教堂内所有拜占庭的壁画全部用灰浆遮盖住,所有基督教雕像也被搬出,并将大教堂改为清真寺,还在周围修建了4个高大的尖塔。

所以圣索菲亚大教堂,看起来跟蓝色清真寺有点相似。门口可以买city pass,85里拉,包括好几个博物馆和皇宫。如果有计划好好在伊斯坦布尔逛逛历史文化的话,非常划算。

花样姐姐里去过的地下水宫,走到这里才想起来,貌似迪拜-土耳其是花样姐姐的路线呢。

据说旧时,伊斯坦布尔老城的居民总能在夜间听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声,却没人知道其中缘由。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考古学家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地下水宫,也就是著名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才最终揭开了这一神秘现象的面纱。这里原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原因而建的贮水池。据史料记载,地下水宫是公元542年,朱斯提尼安大帝动用七千名奴隶在教堂废墟上建成的,一方面为的是保证宫廷用水供给,一方面是防止敌人围困,有备无患。水宫储水量达10万吨之多,如果蓄满了水,据说可供当时全城人喝一个月。

水宫之所以充满神秘色彩,还因为这里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与她对视,便会化作石像。在水宫的一侧,两个巨大的石柱下面压着女妖的头像。一个朝下,另一个则侧脸向下。

中午吃了当地非常有特色的瓦罐牛肉,还有土耳其烤串。真是每天吃羊肉都不会腻,喜欢吃羊肉的人在土耳其简直就是天堂,比如我跟我老公。哈哈哈~

午饭过后,就坐tram来到了独立大街。讲真,这边没什么好东西,感觉都是淘宝货,也就看个热闹,感受下气氛。

另外伊斯坦布尔千万别租车,狭小弯曲,错综复杂的街道,完全不适合开车,另外当地的公共交通也是十分便利,完全没有开车必要。

独立大街从高往低走,也就是从Taksim Square一路向东南方向走,就会到了加拉塔塔(Galata Kulesi),也就是伊斯坦布尔最高的观景台。虽然排队很长,但是绝对值得期待。

整个伊斯坦布尔和博斯普鲁斯海峡尽收眼底,恨不得拍一张360度全景照片。据说傍晚或者晚上来更加壮观,但是可想而知要排队多久啦。我们是没有那么执着啦。

一天暴走下来自然是有些疲劳,晚上老公找了家非常舒服的餐厅,吃吃喝喝上上网,跟服务员小哥聊聊天,非常轻松自在的夜晚。

这家餐厅也是非常推荐的,菜色都是当地特色,服务员非常热情好客。非常适合休闲放松。

餐厅叫做“Han”,http://www.yelp.com/biz/the-han-restaurant-istanbul-2

我们是被照片中正在包土耳其饺子的mama吸引进去的,再加上由土耳其毯包裹着的沙发,非常舒适,特别适合暴走一天之后的放松。

如果不喜欢这家呢,在Sultanahmet这个区域呢也是各种餐厅,琳琅满目,一定可以找到你心爱的那一家❤️

看看我们两的沙发吧,真的是爽爆了。那天人少,本来餐厅服务员是不让我们坐这个六人座的。但是服务我们的小哥特别nice,说他给我们这个宽敞的大位置,然后全程都特别能聊。推荐的甜点也是棒棒哒。最后我们给了很多小费给他。在这里度过了很美好的一个夜晚。

这家餐厅的特色菜,看menu就流口水了有没有。

价格大约人均US$40不到,非常公道。

甜点是推荐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的服务员小哥特别推荐的当地特色甜点,叫做Hot Kadayf,还是开心果口味的。口味甜腻,两人share一份足以,但是绝对要点,回味无穷。

这是四分之一分Kadayf。

吃饱喝足了,在这里待到晚上差不多11点才不舍得离开。返回酒店。

突然发现我们一行的餐饮呢,基本上早餐都是在酒店解决,中午就是快餐或者路边摊,晚上一定要找一个舒服的地方美美的饱吃一顿。基本这个原则。

Day 6 伊斯坦布尔,托普卡帕宫,大巴扎,血拼圣地

又是阳光灿烂的新一天,五月土耳其的天气真的好到爆。阳光明媚,不冷不热。适合暴走。

迎着阳光,走到了托普卡帕宫。

托普卡帕宫是位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座皇宫,自1465年至1853年一直都是奥斯曼帝国苏丹在城内的官邸及主要居所。托普卡帕宫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现今则是当地主要的观光胜地。把托普卡帕宫翻译过来就是“大炮之门”。昔日碉堡内曾放置大炮,故以此命名。

参观托普卡帕宫建议购买audio tour,不然这种地方就只能拍拍照,不能领略土耳其的神秘与奇特啦。这里的展览真很多瑰宝和艺术,有讲解才看的明白行道。

出来之后,坐轻轨前往大巴扎(Grand Bazaar),在这里吃了土耳其pizza作为午餐,很特别的船型pizza,之前没有吃过的类型。但并没有很喜欢,pizza还是喜欢薄一点的。不过个人口味啦。值得一试。

大巴扎这个地方呢,既然作为全球最大最古老的巴扎(就是集市的意思),4000多家店铺,确实值得一去。但是所卖的东西嘛,几乎看几家就都一样啦,千篇一律的都是淘宝假货和义乌小玩意儿。真没什么必要在这买。说道购物,后面会有非常赞的伊斯坦布尔的购物圣地推荐,一般人都不知道的。我也是偶然看到我教主(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时尚主编)推荐才去到,后面细说。

大巴扎附近有一个书市,各种古老的书籍,虽然看不大懂当地文字,但是非常有趣。

大巴扎出来,就找了一个非常惬意的咖啡厅休息了一下。一个画家自己开的cafe,卖他自己的作品。非常浪漫。在这里坐了很久。我们点了一份土耳其当地的Turkey coffee,但是被苦到cry。放了很多糖都还是苦。喜欢苦口咖啡的千万别错过。

下午我们去了伊斯坦布尔的血拼圣地,Nisantasi。

建议男士们可以找地方歇歇脚,女士们千万别错过。

也是偶然看到于小戈(前 Harper's BAZAAR China 执行主编)的一篇推荐文章,说道我即将去的目的地土耳其。当然是拿起小本本,全部记下来。

于小戈主要推荐的三家店V2K designer ,VAKKARAMA ,VAKKO。引用她一段原文

“ 三不五时就能随手看见: Les Petits Joueurs(乐高、大眼睛、小熊猫)、Loeffler Randall  (我有一次贴过三个书包 纠结要不要买)、Maria Lamanna(洋子推荐过的流苏包)、MANU Atelier (被Eva Chan背火,土耳其唯一拿的出手的独立设计师),  至于曝光率更高一些的Sara Battaglia(超豪华的流苏肩带)、M2Malletier (一根小银杠 我在卡地亚活动上背过)、Paula Cademartori (被Anna Dello Russo背火 最有名的款叫dun dun),就更容易看到了。  Anya Hindmarch 贴纸包随处可见,不过,Mansur Gavriel 水桶包我没有看见

全世界时装博主都在抢这几个包,以上这段话完全是fashion knowledge鉴定分界线哦。”

于小戈推荐的三家店,我去了两家,V2K和VAKKO。别看土耳其这么感觉是又穷又土的地方,居然时尚潮牌一点都不落后。我个人是常年生活在纽约,所以需求没有那么强烈,但是据于小戈讲,是比国内的一线城市要超前很多。讲真,虽然不大,但是很多欧洲潮牌小众品牌都很集中的排列整齐,确实让人心旷神怡。如果够幸运赶上打折➕退税的话就真的白菜价。

5月是没赶上打折季,而且我的行李箱已经是超重边缘,就没有大开杀戒。但如果有购物需求的,一定要把行李箱空出来哦。

老公独自玩了会手机游戏,等我shopping归来就去吃晚餐啦。

伊斯坦布尔的最后一顿晚餐,终于吃到了我们第一天就看好的一家烤鱼店。就在我们宾馆附近。

这个餐厅长这样。

门口这些鱼很是抢眼。招揽生意的小哥也是很拼,非常热情。第一天看到这家店我们就留在list上了。留在最后,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土耳其烤鱼是仅次于土耳其烤肉的特色菜。

我们点了一种非常特别的烤鱼。是用盐裹着鱼烤熟,然后剥掉粘着盐的鱼皮,吃里边的嫩鱼肉。上菜之前还要用明火点着给客人开心一下。

具体长这样

补充一下,之所以点这种做法,是因为在迪拜帆船酒店的海底酒店我们看到有人点了这样做法的鱼,但是价格是这边的5倍左右吧。我们两个人点了前菜+鱼+甜点+house wine一共花了US$100出头,绝对物超所值。

离开伊斯坦布尔之前,在这里一家旅行社订好了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和绿线,比当地要便宜。建议热气球一定要提前在伊斯坦布尔定好。我们定的是Euro€85一个人,如果在卡帕多奇亚当地的话Euro€100-€120不等,官网上写着就是Euro€120。

卡帕多奇亚的红蓝绿线我们感觉都都差不多,我们就随便选了一条有地下城的绿线。不到100里拉,好像是80里拉,总之很便宜。

Day 7 卡帕多奇亚

一大早的飞机开往卡帕多奇亚。Pegasus Airlines,非常便宜从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Euro€10左右。本来是打算坐巴士的,但是飞机只要不到一个小时,巴士要8个小时吧。大家自己感受下。

卡帕多奇亚住的是蜂窝推荐的Traveller's Cave,可能是中国客人很多,还特地配备了讲中文的店员,很方便。而且这个洞穴酒店也很赞,拍照凹造型杠杠的。

酒店的中国店员给我们在地图上指路,格雷梅这个镇非常小,走路到头也就15分钟,从酒店去观景台也差不多10分钟,都是步行距离。不建议租车,这个地方的路比伊斯坦布尔还难开,但是非常walking friendly。300多家酒店集中在这么一个小镇上,而且全是高高低低的山路,洞穴酒店。非常奇特,这种地貌也是没sei了。

换了衣服就去观景台凹造型了。上图。

阴天,拍到了非常美得云。跟晴天不一样的美感。

晚上吃了路上买的三明治就早早睡去了。第二天的日出热气球4点多就要起床。对于自由行的人来说早起是非常崩溃的。自由行就是要睡到自然醒有没有。

Day 8 卡帕多西亚,热气球,绿线,土耳其浴

人均EURO€85的热气球看日出真的大赞。在花儿与少年上看到的这个热气球圣地,跟老公达成默契一定要去。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即使在凌晨四点爬起来,被冻成狗,也大赞好值好棒。在热气球上全程一个小时,真的蛮冷的。要多穿点衣服。我穿了好几层还裹着披肩,都还是感到冷。

看着热气球点燃,缓缓升起,真的好激动。开始我们的热气球一直在比较低的地方,满满的安全感,老公还一直抱怨没有其他的热气球飞的高,还怀疑是不是买到不好的公司。后来终于升高啦,升到几乎最高的位置。我有点怕怕,一直紧紧地拦着老公的手臂。在热气球上静待日出。

全程一个小时,真的蛮冷的。要多穿点衣服。

太阳从地平线上冒出头的时候,真的惊呆了。不是第一次看日出,却感觉是最美的日出。阳光洒在卡帕多奇亚神器的地貌上,洒在几百个彩色的热气球身上,洒在我们的脸庞上。整个世界都温暖了起来。

我们在初生的阳光下接吻,异常甜美。

落地之后,还有热气球公司特地为大家准备的香槟,还赠送热气球证书一张,像颁奖一样,非常体贴。这时候也是大家献上小费的时候。另外热气球的全程都有goPro拍下来,可以自由购买,只要20里拉,算是旅游界的业界良心啦。反正我们是买了,这辈子难说就只来一次的地方。

结束之后,回到酒店还不到7点,我又睡了个回笼觉。9点之前起来吃早点,9点半就要去绿线的tour啦。

酒店的早餐,比较简单,口味还过得去。出门在外,容易缺水,主要吃水果。

据说,卡帕多奇亚是最接近月球表面地貌的地方。各种千奇百怪的石头,都是天然形成,天然的风霜雪雨精心雕琢而成。卡帕多奇亚以它独有的童话般的斑点岩层而闻名于世。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两个地方之一。

我们选择的绿线tour包括地下城,玫瑰谷,蘑菇谷,陶艺中心,还有先前窑洞的旧址。

绿线好像游客并不多,我们是一辆小车,一行只有4为客人。比较随意,可是随时叫导游兼司机停下来拍照。所以不用开车,跟一个tour就跟自驾游似的,随心所欲。

土耳其的陶器也是很有名的,当地很多的纪念品都是hand made。我还在陶艺中心体验了一把,有点人鬼情未了的味道。

地下城(Underground City)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就是很小的地下防空洞,以前打仗时候大家躲起来的地方。

下午5点Tour结束,我们在格雷梅市中心找了一家土耳其烤肉,作为我们在土耳其的最后一餐。

晚餐结束之后,我们享用了酒店自家独有的土耳其浴。

洗浴过程是这样的:在洗澡时,客人躺在热乎乎的大理石平台上,按摩师用勺子一勺勺的把热水淋在客人身上。按摩师会先用手套把身子搓一遍,去除角质和污垢。然后按摩师会用起泡的毛巾沾上许多用薄荷、樟脑等制成的泡沫,轻轻地往顾客身上涂。据说这些泡沫有消炎止痛、提神醒脑的功效。然后就是轻柔的按摩半小时。最后冲水洗干净。

再次强推Traveller’s Cave这家洞穴酒店,独享的土耳其浴。通常土耳其浴是男女分场的,但是在这里可以包场,couple可以一起享用。而且价格比伊斯坦布尔便宜太多,两个人只要Euro€50。奔波了一整天,在睡觉前美美的享受土耳其浴和按摩,简直人间仙境。夜晚甜美入梦。

Day 9 雅典,宪法广场,里卡白特斯山观景台

终于来到我们心心念念的希腊。第一站雅典

抵达雅典已经下午,我们在酒店稍作修整就出门啦。之前看蜂窝推荐宪法广场附近的酒店比较安全,我们就住在闹市区。酒店很普通,就不推荐啦。步行距离去宪法广场,10-15分钟。

我们差不多3点左右到,正好赶上宪法广场整点换班交接。

从宪法广场步行前往里卡白特斯山(Lykavittos Hill)观景台,大概也是10-15分钟的路程。这里可以乘坐缆车登上可以俯瞰雅典全城的观景台。缆车5欧一个人,往返。

不过我们那天天气一直多云,能见度一般。没有土耳其那么好的天气。

只见全城都是密密麻麻的白色小矮房子。相信在晴天,会是另一番景象。

从观景台下来又一路步行回去。沿途很多精致的boutique。希腊这样的穷国,大家都还是感觉很精心的打扮自己,路人的穿戴都很潮,比美国人讲究太多啦。

晚上吃了希腊的kebab,跟土耳其的很相似,但是土耳其是伊斯兰国家不吃猪肉,而希腊则大多是烤牛肉和猪肉。

晚餐结束就早早回酒店休息啦。早上赶飞机起太早伤不起。

Day 10 雅典,卫城

早起是放晴了的。非常热辣的阳光,从清晨就开始灼烧。

卫城是雅典的卫城,也是世界的卫城。终于来到这里。跟想象中不一样的是,游客太多太多。对卫城的了解是从余秋雨的《欧洲之旅》开始,15年前的雅典,可没有这么多的游客。余秋雨老师拍摄的照片几乎都没有他人,他书中写道去的季节恰好是当地人的度假时节,整个城市宛如一座空城。

然而,15年后的雅典,已经是被游客占领。人山人海,游客肩摩踵接。

游览卫城有套票,24欧一个人,一共六个看点:卫城, 音乐厅, 古墓园, 古代市场(安哥拉), 罗马市场和宙斯神殿,可以逛上一天。

雅典是一座古老而又神圣的城市,几乎所有的文明,包括数学,物理,艺术,哲学,等等,所有的起源几乎可以追溯到雅典。这是一座有太多故事的城市,我们游走在这座城市,感受着看起来都很像很接近的建筑,感受着希腊神话给这座城市带来的传奇色彩。这种感觉很那用语言来描述,仿佛穿越的一种神器境遇。

我们一路走一路查,关于雅典,关于希腊,关于希腊神话的诸多传奇。并不能回忆起当时的每一段对话,但记得我们很开心,被这个文化古都所包围,所感染,忘乎所以的置身于希腊神话的世界之中。

Day 11 圣托里尼第一天

乘坐Aegean Airline从雅典来到圣托里尼。飞机上就异常兴奋,这是我们此次旅行的终点站,也是我们最期待的目的地。总是喜欢把最好的留在最后。

记得看过一个调查,一段旅途给你最终留下的印象,取决于此行最开心的点和最后结束的点。也就是说如果最后是一个happy ending,那印象怎么都不会太糟,但是如果尾声的时候经历吵架,那很可能就会不愿回想起这段旅程。所以建议各位想吵架的话要趁早。哈哈~开玩笑哒。

早就在economy car rentals(http://www.economycarrentals.com/)上边预定了敞篷的甲壳虫。机场提车,白色的甲壳虫非常可爱。

我的生日和我们的结婚纪念日都是5-17,我们此行也恰恰是为了庆祝5-17而来的。所以这辆车的车牌还是蛮应景哒。

关于圣托里尼最想说的话

圣托里尼是我们在相爱之前就彼此想要去度蜜月的地方。是我们默认如果爱情可以开花就一定要来密钥的圣地。相信很多恋人都会把这里作为蜜月的目的地。这个蓝白色的世界,象征着纯洁无暇的爱情。

来之前就买下了已经绝版的《希腊:一个把全世界蓝色都用光的地方》,是台湾广告创意女王李欣频的作品。李欣频的书我看过很多,这本依旧没有让我失望,以168的高价从淘宝上买来,完全物超所值。充满浪漫与艺术气息的圣托里尼岛在李欣频的笔下嫣然一座世外桃源之城。2500多张照片记录了李欣频眼中的蓝白之城。

之于我们,也是在出行日期半年多之前就定下了5/16和5/17两晚的蜜月套房。一度怀疑是否真的可以梦圆,直到我们真的来到这里,才真的感到前所未有的欣慰。

这座在爱琴海上的小岛,让无数游客为之着迷与倾倒,只因这里的那一份纯净。当地很多工艺品的店主和画廊的卖家都是艺术家,他们倾心创作,在这座美丽的城市捕捉瞬息万变的景致。这里,不属于世间最华丽的辞藻,但看尽世间美景都不及这纯白带给人的震撼。  这里的蓝色,是海天一色,是沁人心扉,是蓝顶教堂与之相互辉映的完美组合。

牵着心爱的人,一个相机一本书,漫无目的地走在这座充满惊喜的小城,是我这一生最留恋的画面。我想,我们还会再回来的。或许5年,或许10年,或许等我们都白发苍苍,回忆起这一年的浪漫与疯狂......

如果你还在犹豫蜜月的目的地是麻袋还是希腊,那我100%推荐希腊

关于圣托里尼的酒店,我做了很多功课。除了我们半年多之前就预定了的Astarte Suites,我们还需要在另一个酒店住两晚。选择不同的酒店,原因有二:

1)关于Astarte Suite的着迷,我已经在开篇就说过了,世界最值得倾心的酒店之一,得了无数奖,在圣托里尼绝对是最值得期待的酒店。但是这家酒店在圣托里尼的最西南端,距离圣托里尼最有名的两个镇Fira(首府)和Oia(看日落圣地)都比较远,如果4天都住在这里,每天路上就要花费不少时间。而且这里并不是看落日的最佳角度,所以我另找了一家可以在自家阳台看日落的酒店。
2)另外就是Astarte Suites蜜月套房差不多US$1000刀一晚,住两晚已经要老公特批,实在没办法把更多的预算放在这里。

所以为了选这家可以看日落的酒店我也做了不少功课,最后锁定几家目标,贴出来给大家参考:

1)Anemi House
这家是我犹豫最久,非常喜欢的一家。看照片是非常小清新,各种花前月下的感觉。而且看评论老板非常nice,在房间准备了各种零食和酒水都是免费。最后,没有选这里的原因是这家没有在阳台的按摩浴缸。因为我在Astarte订的蜜月套房是有private pool但是按摩浴缸是室内的,所以我特别想找一个有室外按摩浴缸可以泡着看日落的酒店。所以阳台按摩浴缸是刚需。

2)Above Blue Suites
这家酒店是非常的赞,我看中的是Heaven Suite,阳台有按摩浴缸的。在booking上评分9.6分。后来为什么没选这家我忘记了,可能是价格要nonrefundable吧,除了Astarte Suites其他我都选了可以refundable的酒店,毕竟是计划半年之后的行程,我一直担心行程泡汤。这家绝对在我下次去的list上。

3)Elea Resort
这家就在Oia,有完美日落可以看。而且价位非常合理。阳台有按摩浴缸每天不超过US$300刀。我没有选这家的原因应该也是跟上一个一样。

4)Lilium Santorini Villa
非常棒的简约现代风装修,位置在Fira。但是因为阳台没有按摩浴缸,此行暂时作罢,下次考虑。

5)Absolute Bliss
我最后选了这家,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的适合我这次的需求。步行半小时到Fira,沿途经过传说中圣托里尼最美的一段风光,就是Firostefani到Fira的一段路。而且每一间阳台都有按摩大浴缸,事实证明真的爽到爆。价格呢是US$269刀一晚,而且可以refund。完美(金星范儿)。

我们抵达酒店的时候,时间尚早,还没有到check in的下午2点。又由于我们到圣托里尼的第一天是阴天有点小雨,也不方便我们立刻出去闲逛。非常贴心的老板为了可以让我们早点休息一下,给我升级了蜜月套房。(散花)再次事实证明我选择这家酒店之英明。蜜月套房的价格大概是US$700刀左右吧,是我们价格的两倍多。

室内大按摩浴缸+大阳台室外大按摩浴缸。容我偷笑一会儿。

从酒店的门口看出去是这样的

蜜月套房长这样。

第一天反正也是阴天,再加上我们早起赶飞机旅途舟车劳顿。我们果断决定泡澡。

我朝思暮想的按摩浴缸啊,没想到一下子有两。窗外小雨,我们先泡了房间里的按摩浴缸。这种感受很难用语言描述,我只能说现在就捉摸着攒钱在家搞一个这种按摩浴缸。恩,一定要大,双人的按摩大浴缸。

泡澡结束就在king size bed上沉沉睡去,直到被饿醒。才穿戴起来出门觅食。

找到一家烤肉店,两个爱羊肉的人来土耳其希腊简直就是天堂,每天都是饕餮之宴。

吃完就下雨了,我们就回酒店啦。

酒店太舒服的弊端就是,完全不想出门。

酒店送的红酒这就打开啦。静待阳台的日落。

不用去Oia排队挤着看日落,自家阳台上的落日一点都不输Oia。

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因为泡澡,单反也不方便。而且毫无ps,完全原片。大家感受下,如此良辰美景,唯美落日,在按摩浴缸里,与红酒作伴......

照片中的18🈲,没看懂的别问,看懂的别声张。

Day 12 圣托里尼第二天 阴天

一早起来,还是多云偏阴。

自家阳台上的早餐按照约定的时间送来。

Oia的一天。

没有了蓝天的圣托里尼,跟明信片里的不太一样。

上午开车去到Oia,逛了一上午,直到下雨,才买了外带回酒店吃。

下午终于有点快要放晴的样子了,又开去Oia,换上了定焦1.4/50的镜头,老公说阴天不好拍大片,拍点人文气息的。

傍晚在Oia找了家能看到日落的餐厅,边吃边等日落。

Day 13 圣托里尼第三天 晴天

终于放晴,看到蓝天的那一霎,我简直要喊出来,太激动了。就是这个颜色,甚至比明信片上的还要美。

拍拍拍,拍了很多照片,晒黑也值了。

Fira最难找的蓝顶教堂,很多人都是奔着这个《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蓝顶教堂而来,但是很神奇,有人说来很多次,但是每次都还是很难找到这间蓝顶教堂。我们是google直接定位Santorini Palace Hotel,然后酒店后面过去的矮墙就是了。不过我们也还是走错岔路,也小饶了一下。具体怎么绕的不记得了,反正走到哪里都是风景。走错就多走走,哈哈。

在Fira还有一个缆车,在中华饭店附近,我们是乘坐缆车到海边,发现这边有很多可以乘船去火山脚下的。很便宜,比山上那些旅游公司都便宜。如果有兴趣乘船出海的,这边比较划得来。

乘缆车下山时一人5欧,上山呢老公非要坐驴子。说起来驴子是圣托里尼的特色之一。在崎岖的山路,驴子成了懒游客的代步工具。做这个驴子居然也只要5欧一人。太便宜了,没忍住诱惑。但是坐上我就后悔了,先不说我这种裙子骑驴有多痛苦,单是驴子的颠簸我就吓得半死。一半路程我都在喊,真的要吓死宝宝了。建议胆子大的尝试,确实很刺激,我老公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离开了清真寺,就来到了可以免费参观的皇宫酒店。气势磅礴,和周围的高楼风格不同,古典与现代相互辉映,独成一派。

在Fira吃了午餐我们就直奔主题,无边际泳池和泳池大套房,我们来啦。

Astarte Suite是一间建在悬崖边上的酒店,开到了导航指的位置,但是我们一点都没出来酒店在哪。后来才发现原来要走一段很长的楼梯下去,在悬崖边上。

就是这里啦!美得不要不要的Astarte Suites。美到令人窒息。

我们的房间长这样

室内不好拍,想看的来官网360度全景图

如此人间天堂,当然是足不出户的啦。泡澡游泳等等(此处略去若干字)

晚上叫了room service的晚餐,在酒店尽情享受。

Day 14 圣托里尼第四天 我们的纪念日

睡到自然醒,睁开眼睛就看到海天一色的美景,心旷神怡。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圣托里尼几乎所有早餐都是在自家阳台进行的,异常美好。

这天是5月17,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没有太多的计划,但是我们要送彼此一份特别的礼物。

那就是----情侣纹身。

一把锁配一把钥匙,彼此深深的刻在对方心上,也刻在彼此身上。

找这家纹身店也是有点周折,恰逢雅典有一个festival,好几家纹身店都关门了,店主都去参加活动。只有这家开门,真的寻之不易啊。老板给我们设计了这个图案。我们想要能够纪念希腊的couple tattoo,所以老板设计了这个greek key图案的钥匙和锁。Greek Key(希腊回纹)是古希腊艺术中常见的设计纹理,起源于古希腊,这一纹路的希腊文名称来自古希腊著名的河流大门德雷斯河。

第一次纹身,下了很大的决心,心里还是怕怕的。过程比想象的疼,但是比想象的短。总之,I made it.

这家纹身店的老板很有趣,常年游走在世界各国,喜欢就留下来做生意养活自己,腻了就继续上路。他说自从来到圣托里尼,到目前为止已经三年,还没有腻。他说喜欢这里的阳光,喜欢这里的人。来这度假的人都很开心,这里正能量满满。而且他喜欢这个地方无拘无束,连警察都没有。

说到这我老公眼睛都绿了,没有警察,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啊。貌似是没看到给乱停车抄罚单的,这样业态无拘无束了吧。哈哈哈~

老板店里挂着一张世界地图,上面pin着来过他店里的人都来自什么地方。我们也把自己的坐标pin在了地图上。

纹身结束就大中午啦,这家纹身店正好在Perissa黑沙滩附近,距离Kamari黑沙滩很近。午餐去了一个马蜂窝朋友推荐的God‘s Garden Restaurant,就在Perissa附近。据说不好找,但是我们一下就找到了。有导航什么都不怕呢。

又是两份羊肉+炸鱿鱼圈。这家的羊肉是特别推荐的,真的好吃到炸。如果有机会,最想吃的就是这家的羊肉。点了一份lamb chop一份kebab,每一口都娇嫩多汁,满口回味无穷的余香。而且便宜大碗,一餐这么多只要30几欧,绝对五星好评。

吃饱喝足就徒步来到黑沙滩,黑沙滩是火山爆发时留下的沙石,所以比较粗糙,别想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啦。那边都是租躺椅和阳伞的,不过感觉还没有自家阳台舒服嘛。

由于纹身不能再下海,我们只能到此一游啦。

据说红沙滩只能远远看看拍照,我们觉得没什么劲就没过去。

然后就直奔酒店啦。酒店太舒服的弊端,必须再说一遍,就是不想出门,总想窝在酒店里。

下午躺在泳池旁边的sun bed上晒太阳,看书。这样才是度假嘛,如果整体都奔波就真的太不会享受啦。

晚餐我们就在酒店的无边界泳池旁边享用,是酒店的taste menu。

晚上我们如约而至,看到我们的餐桌摆在悬崖边上就惊呆了。早知道前一天就不叫Room Service啦,这里真是美呆了,人间仙境。

Day 15 圣托里尼第五天,The End

旅程接近尾声啦。晚上就要乘飞机回北京啦。一切都太美好,恨不得永远都不划上句号。

最后一天的阳光,格外明媚。room service的早餐已久很丰盛,非常合口味,爱上希腊酸奶配水果蜂蜜。

离开酒店来到了距离酒店非常近的灯塔,也是圣托里尼的最西南角。一种我欲乘风而去的feel。

由于晚上6点才去机场,于是又来到Oia拍拍照打法时间。

没有了自家阳台,时间消磨起来也特别慢。找不到地方躺着就觉得很累。哈哈~

后来我们来到Fira,看到一家可以躺着的酒吧,但是还没开门,老公说别想了,但我就不放弃,进去问了一下,结果正在准备开门的小哥帮我问了一下老板,居然让我们进去休息。还把门锁了起来,不让别的客人再进。简直就是包场啊。

强烈推荐这家酒吧,景致一流,是游客在Fira必停留拍照的点。而且可以躺着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酒,想想都爽翻。

这家酒吧就是Franco Bar。大家mark一下,一定不会失望。酒吧晚上6点开门,可是我们要赶飞机,没等到开门就走了。躺了两个多小时,感觉身心都愉悦啦。

写到最后,真的有点不舍。感谢马蜂窝,不仅给我很多idea怎么出行,还让我在回来之后把美好的旅程又回味了一遍。

希望我们的旅程可以给有缘人一些灵感,给你们的旅程加分。

爱琴海终于梦圆。期待下次启程。

引用 Sweetsmile 的图片:

美美哒~~

2016-06-21 16:31

真美!

2016-06-30 09:22

美女好漂亮,身材太棒了,怎么保持的啊~亲结婚了吗?

2016-07-06 14:1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1 16:31:21 的回复:

美美哒~~

回复鹿妹儿:谢谢亲爱滴~~~

2016-07-10 04: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30 09:22:1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呢~

2016-07-10 04:25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7-06 14:10:47 的回复:

美女好漂亮,身材太棒了,怎么保持的啊~亲结婚了吗?

回复云中月:谢谢亲爱滴~~要多运动呢,早就结婚啦,我宝宝已经一岁多了呢。

2016-07-10 04:26

不错的地方。

2016-07-18 01:15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7-18 01:15:06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是的~~~有机会还想再去

2016-08-28 10:53

你好,我想问一下,如果我从迪拜去土耳其是不是  迪拜和土耳其的签证都可以在国内办理啊?

2016-08-30 10:35

是的,土耳其自己上网就可以办理,非常简单,迪拜可以找淘宝。

2016-10-03 00:37

英文好差真的好羡慕这种自由行…

2016-10-12 00:44

引用 小桂桂 发表于 2016-10-12 00:44:27 的回复:

英文好差真的好羡慕这种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