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世界,我们来了#之新加坡

蔡白白 (汕头) LV.3
2016-06-21 01:39 774/2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篇游记】
感谢蚂蜂窝给我这么好的空间开启第一篇游记,万事开头难,但也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我和老婆一直以来都有个梦想就是手牵手一起去世界旅行。于是今年6月1日,借着蜜月假期,我们开启了旅行梦想的第一站-新加坡

走在路上的人

【关于我们】

我:少年,自称蔡白白。自认为技术还行却被老婆称为最不称职的拍照摄影师。负责拍照,当活导航,写游记,整理相片。
装备:三星 GALAXY S7(必须感谢它的全程取景,但是工作时间太久它也会生病发烧,所以我在积极努力存钱入手一台相机)

她:菇凉,自称杨丢丢。极度追求完美,认真控,铁血女汉子的真实写照。负责提供英语支持,路线规划工程师。
装备:IPhone6S,奥林巴斯微单反,一台全程没派上用场的拍立得相机

关于新加坡

虽然有关新加坡最早的历史记录,因年代久远而难以追溯,但公元三世纪的中国史料曾将其描述为“蒲罗中”,意为“半岛末端的岛屿”。到了公元 1298-99 年,首批移民落户此处,并将城市命名为淡马锡 (Temasek),爪哇语意为“水镇”。
      公元 14 世纪,这个地理位置优越的小岛被赋予新名称。传说,当巨港(即室利佛逝首都)王子山尼拉·乌他马 (Sang Nila Utama) 某天外出狩猎时,看到一只从未见过的动物。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在这个发现动物的地方建一座城市,称它为“狮城”或“新加坡拉”(Singapura),这个名字源于梵文中的“simha”(狮子)和“pura”(城)二字。
      此后,古老的狮城相继由五位国王统治。由于狮城位于马来半岛最南端,是海上航线的天然交汇点,因此很快就崛起成为繁荣的海上贸易中心,中国平底帆船、阿拉伯三角帆、葡萄牙战舰和布吉纵帆船等都途径此地。

新加坡,其实在小时候已经去过一次,脑海中存留的印象就是这个比中国某些城市还小的国家没有什么历史,没有什么风景,号称亚洲四小龙之一罚款比任何国家都严格。所以在我们的计划中也只有五天时间是留给新加坡的。但是在来到新加坡几天后我们才发现根本不是那回事,新加坡虽说不大,但是景点却非常多,尤其是这几年新建的旅游景点(例如鱼尾狮周围填海造出的金沙酒店、滨海花园、还有圣淘沙上的名胜世界等等),想要玩透的话五六天是不够的,我们几乎每天都是匆匆赶玩的节奏。

食在狮城

松发肉骨茶

亚坤咖椰吐司

圣淘沙的印度抓饭

新加坡美术馆前的法国餐吧

当地有名的Tiger beer

先附上我们这次的行程规划:
D1(2016.6.1)潮汕机场——广州新白云机场
D2(2016.6.2)广州新白云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参观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新加坡文化生活馆,乘坐观景摩天轮
D3(2016.6.3)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SEA海洋馆)
D4(2016.6.4)圣淘沙环球影城,荷兰酒吧街
D5(2016.6.5)参观小印度新加坡美术馆、甘榜格南,滨海金莎酒店、滨海花园和克拉码头
D6 ( 2016.6.6 ) 购物圣地乌节路和VIVO购物城
D7(2016.6.7)当地邮局寄明信片,樟宜机场——深圳安国际机场

D1:儿童节出发欢乐多

六一儿童节出发旅行的心情还是挺愉快的,毕竟是我们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四点多就到达了潮汕机场,因为是晚上七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在机场悠闲等机。不过这一等就到了九点多,原来飞机延误了!随着时间一再拖延,焦躁的情绪逐渐在排队的人们之中蔓延。幸运的是大家都在九点半前顺利登上前往广州新白云机场的飞机

陪伴一路旅行的包包

天色和心情一样美丽

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已经接近深夜,但是机场的人还是很多。边检排队通关的盛况简直不亚于通往香港的罗湖口岸,穿越了大半个白云机场就像穿越了大半个世纪,2:45,广播提醒我们要登机了,狮城,我们来了!

D2:狮城,我们来了!

因为要负责拍窗外的景色,老婆就把靠近窗边的位置让给了我。四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其实可拍照的时间不外乎短短几分钟,为了不错过稍纵即逝的美景,我决定睁着眼睛到清晨。

已经接近新加坡的上空

密密麻麻的货轮,国际码头名不虚传

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听说这边室内冷气很强大,尽管我们已经做足准备,但是在抵达机场后还是能感觉到冷。因为我们在国内已经提前在网上预订了皇包车接机时间,再加上樟宜机场高效的过关效率,很快我们就搞定并坐上了前往牛车水的Porcelain Hotel办理入住。

关于酒店的个人建议:Porcelain Hotel(宝瓷林精品酒店):建议两个人或者两个人以上不选择入住这间酒店,房间蛮小,而且灯光偏暗色。不过优点是地理位置特别好,坐落在著名的唐人街旁边,离牛车水地铁口步行仅需5分钟。
其实狮城性价比高的酒店有很多,比如乌节路的(君悦酒店、文华大酒店、万豪酒店、希尔顿酒店、Studio M酒店)、克拉码头的王子酒店、丹戎巴葛的M酒店等等都是很不错的。

这张酒店前台是引用网上的,实际灯光稍暗。

上午没有安排行程,在房间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出发了。(在这里要重点强调个人觉得去新加坡之前需要准备的三样东西:一是新加坡当地的流量卡,它可以让你在异国他乡随时可以上网查找解决问题;二是谷歌地图,国内不一定好用但是在新加坡绝对好使;三是易通卡EZ-LINK,只要有它就可以轻松畅游狮城。

第一站: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的历史可追溯到 1887 年,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也是这座城市的一大建筑地标。

馆内通过动画和文字以生动有趣且深具启发的方式,诉说着新加坡的历史和文化。

离开国家博物馆步行前往土生文化馆,顺便欣赏刚刚下完雨后的新加坡街道

偶遇新加坡的电力站

第二站:土生华人博物馆。这座博物馆是了解土生华人文化遗产的必去之处。土生文化馆设在一所漂亮的旧校舍内。这所学校就是建于 1912 年的道南小学,是海峡殖民时期创立的第一所现代化福建学校。这所旧校舍现已被列为国家古迹。

土生华人文化融合了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的精彩文化元素,土生文化馆通过互动多媒体展览,生动再现这个东南亚混合文化的方方面面。

第三站:摩天观景轮,是亚洲目前最大的观景轮,可 360 度饱览新加坡全城美景。

从轿厢中俯瞰脚下的世界,众多标志性和历史悠久的地标尽收眼底,例如滨海湾、新加坡河、莱佛士坊、鱼尾狮公园、皇后坊  和政府大厦草场 。

原本计划还要去路边摊大快朵颐的,因为老婆有些犯困,再加上刚吃完未消化,临时作出改变,打道回牛车水酒店休息。

D3:圣淘沙名胜世界之水上探险乐园、SEA海洋馆

作为新加坡最热门的一处休闲度假胜地,我们把圣淘沙的行程放在精力最旺盛的第三天和第四天。

说到圣淘沙岛,不得不感叹新加坡政府对于这座岛与市区的交通规划能力。作为一座跨海岛屿,圣淘沙岛交通便利,从市区乘车 15 分钟便可抵达,或从怡丰城 (VivoCity) 搭乘圣淘沙捷运即可前往,最人性化的是政府还专门为游客设计了一条人行跨海走道,可以让游客饱览圣淘沙、市区和海上码头的壮观美景。

圣淘沙:很久很久以前,圣淘沙岛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名为 Pulau Belakang Mati,在马来语中意为“死亡之岛”。但是,这座岛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在二战之前一直是英军的堡垒。1970 年代,圣淘沙岛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并起了一个好听的新名字“Sentosa”,在马来语中代表“和平”与“宁静”。

SEA海洋馆:海洋馆划分为 10 大区域 49 个生态区;有来自孟加拉湾、马六甲海峡、安达曼海、东非大湖的鱼儿,也有珊瑚礁海底世界与冷水海域的海洋生物。
【窥探奇妙的海洋世界】
       步入 S.E.A. 海洋馆,盯着玻璃墙内遨游水中的海洋生物之际,可曾想过,玻璃墙内的海洋生物会不会也把玻璃墙外目瞪口呆的人类当作两腿哺乳动物展品来观赏?一墙之隔、缸里缸外,究竟谁在看谁?

听一位新加坡哥哥说圣淘沙的SEA海洋馆即将要拆了,动物全部转移到国内的珠海长隆,说话间他的眼神充满了遗憾,我们一方面安慰着他一方面邀请他以后来中国参观我们中国的海洋馆。对于我们来说,可以见证S.E.A海洋馆最后的模样我们很幸运,也很心满意足了。

最后望一眼

其实今天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把在水上探险乐园的每一个欢乐瞬间拍照下来。在这里我推荐年轻朋友可以去体验乐园里面惊险刺激的水上游乐设施,诸如水管乐园,让您从高空滑道顺水而下,滑过倾侧弯道,绕过九曲十八弯,之后急速地把你抛入泳池,水花四溅,保证您一路心潮澎湃,激荡不已。

为明天真正的环球影城之旅预预热

其实个人推荐在圣淘沙岛上入住的朋友可以选择节庆酒店,就坐落在每个玩点的中间,非常方便。因为我们这次是蜜月之行,所以我决定奢侈一把,选择了W。这间酒店距离圣淘沙比较远,坐巴士的话很难找,不过在节庆酒店的门前固定时间都有酒店专车接送。

老婆最爱的太后

D4:圣淘沙名胜世界之环球影城

一大早乘坐巴士再转捷运来到圣淘沙的终极节目-环球影城,心情特激动!

作为东南亚首个好莱坞电影主题公园,新加坡环球影城精选24 个电影主题游乐设施和景点中的 18 个是专为新加坡而设计的各种迷人景点、游乐设施和娱乐项目,即适合全家共享天伦乐,也为寻求刺激的游客准备了惊险刺激的体验。

著名的“变形金刚过山车“游乐项目可以在紧张刺激的三维战场中与邪恶势力战斗。在“古埃及”区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中,室内过山车上的木乃伊和圣甲虫令人惊声尖叫,毛骨悚然,不寒而栗。

浪漫主义的马来西亚流浪画家

惊险刺激的极速红蓝过山车

作为圣淘沙的第一景点,环球影城的人气真的很高。推荐大家在旅游淡季来游览,这样可以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在排队上,还可以较为轻松的将影城内的所有项目都玩完。

D5:体会文化大熔炉

久闻新加坡是一座文化大熔炉,多姿多彩的多元族与文化融合使这个国家独具特色。于是在行程的第五天我们决定亲身去领略一番。

第一站:小印度:小印度的街名以 19 世纪居民的名字命名:南洛街 (Dunlop Street) 源自一个欧洲家庭的姓氏;柏利利奥巷 (Belilios Lane) 源自牛进口商 I.R. Belilios 姓氏;而甘贝尔巷 (Campbell Lane) 则以英国士兵 Colin Campbell 先生的名字命名。小印度曾经设有赛马场、牛只交易场和砖窑。尽管这些人和物已不复存在,但是,时光似乎在小印度留下了永久的印记。

人来人往,小印度永远都是热闹的,在这里没有陌生,只有热情

到处都是色彩斑斓的墙壁,空气中永远飘着一股浓烈的独具特色的香水味。

离开小印度我们来到今天的第二站:号称国家古迹的新加坡美术馆,为什么称之为古迹呢?因为它的建筑是翻修过的 19 世纪教会学校圣约瑟书院 ,这栋建筑本身的魅力绝不亚于馆藏艺术品。

第三站:甘榜格南:大家常说甘榜格南 (Kampong Glam) 的确是 glam(英文“glamorous”的简写,意为魅力四射)。这片地区兼收并蓄,将穆斯林的历史、文化和时尚生活方式巧妙融合。

第三站:牛车水唐人街:追寻新加坡早期华人移民的脚步,一窥这个华人聚集区当年的生活景象。

夜爱新加坡

为了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结构,新加坡实施了扩建填海造地计划,围海造地工程仅在 1970 年代才启动,滨海湾区域经过短短数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一个奇迹。时至今日,各大建筑佳作拔地而起,其中当属滨海湾金莎酒店和滨海湾花园最有名气。所以今夜我们将带着仰慕之情前往参观两大地标性建筑。

滨海湾金莎酒店:由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设计,将三座 200 米高的大楼连为一体,形成一个辽阔无垠的平台。空中花园坐拥 360 度新加坡全景。自 2010 年揭幕以来,滨海湾金沙®的庞大建筑群傲居整个海湾舫地区,自此为新加坡天际线烙下了一个最重要的标志。

滨海湾花园:毗邻滨海湾蓄水池,坐拥令人惊叹的水畔美景。这座闹市中一片广阔无垠的市区花园,建在填海地段,占地 101 公顷,由两大区域组成,分别是滨海南花园 (Bay South Garden) 和滨海东花园(Bay East Garden)。三大主题花园共同打造令人摒息的滨湾美景。置身于载誉世界的滨海湾花园园艺巨作之中,为璀璨的滨海美景而惊艳着迷。

夜色下的滨海湾花园很迷人,很梦幻。置身于汇聚了世界奇葩异卉的花园美景,分分秒秒尽是无比的感动。璀璨夺目的擎天大树的声光表演在20时45分准时开始,身处高度介于25至50米的巨树底下原本无比喧闹的人顿时安静了下来,每个人都拿起手中一切可以记录这美好时刻的机器尽情拍摄。不得不惊叹这种人工与大自然结合的建筑巨作。

惬意克拉

告别了两大标志性建筑,我们来到了最具节庆气氛的克拉码头。在码头两边散步着大大小小的酒吧,餐厅,我们手牵着手在边上行走,一首经典翻唱SANTANA乐队的The game of love把我们深深吸引住了,不由自主地朝着驻唱歌手所在酒吧走去,点了杯Tiger beer,吹着海风,听着抒情的音乐,整个人顿时放松下来,特别惬意。

D6:寄自新加坡的明信片

老婆对旅行的热衷,对写明信片的风靡深深影响了我,于是一大早我们就来到邮局排队等候寄自新加坡的明信片。

因为遇上新加坡一年一度的打折季,我们来到赫赫有名的购物天堂乌节路。但是去到后略感失望,乌节路的繁华程度真的没法和大上海南京西路比,再加上对于这种城市广场看多了,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要赶回去整理回家的行李和早点休息,我们连有名的街头榴莲味方形冰激凌也没有去试,好遗憾!

D7:再见!新加坡

时间匆匆,转眼间狮城之旅就接近尾声了。虽然心中满满都是不舍,但路还是得继续上的,世界在等着我们,再见只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期待着。。。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