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汉的大西北——大学毕业旅行.青海甘肃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5-30

写在前面

总共:6人,每人3500软妹币
其中:包车6人6天共6000+    机票.重庆——兰州往返:880/人   其他都是吃喝睡门票
太实在的攻略,没有,一整路都跟着杜哥混,我们就是不操心的命

何以写此游记

本没有记录这次毕业旅行的打算,一直认定只要在那些地方停留过,当时的人和事物能对自己的心境产生影响,也就罢了。况且我也烦于整理,一坐下来细细聊起,便是一个整天了。我内心对于旅行中是否要拍照也十分矛盾,总希望有一天能洒洒脱脱相机之类都不要带,就这么看看就好,奈何又不够潇洒,还是留下了些照片,那便再写几段小字,随便、轻巧、简略,自在到我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毕业季

我们四人共同分享的这四年,相处中没有了十几岁时的莽莽撞撞,倒不如说是细水流长。但想起四年前在逼仄的宿舍里第一次见面,恍然,四人都或多或少改变许多。5月22日毕设答辩完,大学的散伙饭和平常没有两样,或许大家都是不愿掀起大浪的泥鳅,也不愿有那么多情绪的波澜,从此开始,这一段行程又完结,明早各奔东西。
我们四人深知将来相聚更难,一一否定了泰国湖南云南厦门的旅行设想后,花了7秒时间,鼓掌决定去走走大西北,携上了舍花的男友和另一个忧郁的小男生。

门外汉的大西北

我们都不愿旅途辗转,所以毅然决定6天的大环线就直接包车,当时联系了钢蛋车队,沟通时钢蛋误以为我们是同行,差点吵起来,不过1分钟后大家便握手言和,最终是钢蛋的发小杜哥带我们浪荡大西北。我们也是群二椅子,到了西宁开始行程都没有查过一个攻略,所以最初和杜哥都找不到聊天的话题,不过也就第二天,杜哥和我们便在车上开始大侃特侃,从正儿八经的人生经历与苦难聊到了初恋的风花雪月,最后变成了聊上海场子里的KTV美人鱼......虽然污力十足,但听得意犹未尽.......一路上对于他们的宗教信仰和历史人文,也是看得一知半解,还会去第二次,再学着多参透点东西。最后很舍不得杜哥,回来后我们还时常发消息骚扰他,在此留下杜哥的联系方式,大家想要西北包车租车便可以向他咨询:电话18697238887/微信dhz0106

先上杜哥一张

完整行程

西宁

兰州——西宁的动车外

整个行程...只拍了西宁的食物...因为....之后的每一天都累得要昏死过去...
手抓饭(不就是油炒饭...)

勒个黑有我们重庆滴味道

德禄酸奶是杜哥推荐的,口感十分醇厚,如果没有表层的糖分发酵的味道真的太重了...

刚从西宁出发不久,我们也不知道具体坐标,下来站在崖边瞟了几眼。

都调侃他们这对是来拍订婚照的。

塔尔寺的小景

到达塔尔寺已是上午十一点,所幸6月初并没有太多游客,塔尔寺内也不至于摩肩接踵,许多人在转经轮祈愿,也便不去拍他们罢,这些门窗和墙饰不仅划定了游览界限,也一并将我拦在了文化大门外,这儿虽被开发成景区,但还是应该相信有不少喇嘛确是在诚心礼佛,不在这样的环境中是无法明了他人初心的罢。之后才从老师那儿得知,早晨喇嘛们上早课时,佛堂外整齐摆放几百双僧鞋,颇让人内心感动,可惜我们错过了时间。

之后到了拉鸡山,经幡随处可见,但实在饿得不行而且寒风刺骨,不待多逗留便回到车上继续看沿路风景。

下雨天失了颜色的青海湖

青海湖湖水的美完全取决于天气,天空湛蓝湖水倒影的景色也美不胜收,而那天下午已快落雨,这个时节油菜花也还没开,说实话没看到太美的景色,而且瞬间短袖变成了羽绒服。不过油菜花开时,人也蜂拥而至,反而少了份承包整个鱼塘的快感。

其实,一路上最爱摆pose拍照的还是这两位骚包...

第一晚住在黑马河,我们用两百软妹币住了3个标间...因为...按乡镇规划这个宾馆第二天要被拆了...宾馆老板一脸哀怨感觉快哭了...只留给我们潇洒的背影和一句,你们爱怎么住怎么住...

没有尽头的橡皮山

第二天一起来羽绒服再次上线...感觉已经冻傻了...开始爱上了这片盐碱地...

偶遇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在遛马,这张照片比较安详,之后就是马儿在遛那小女孩了。

杜哥一把刹车甩在路边,也就是这个时节没什么人,爱停哪停哪。一看有草坡,内心中发出来自高原的呐喊,看到坡就想爬,体内的洪荒之力已经不听使唤。于是...我们拼命爬...爬...爬...十分钟后...眼前的坡还是和之前一样高一样远...才发现...我们狭隘了...这是没有尽头的...好嘛...爬不动就勇敢的拍照...再次体验到承包一片盐碱地的快感...

漠河盐场

我们5.31到了盐湖附近,谁知茶卡盐湖被无数双臭脚丫子踩烂了,正在维护,6.1第二天开放,那便随性地去旁边没开发的盐场逛逛。但是...漠河盐场也好开阔...高原来的我不习惯...永远走不到尽头...都走瘦了...走不动了...好...没关系...停下来...拍照...往回走时连个摩的都打不到...因为...没人...于是来自鲁、云、贵、川的我们在这个下午...开始无聊到一起说重庆话...杂糅了各地口音...成功西北杜哥带偏也开始说怪怪的重庆话...

穿越柴达木盆地

一路看着杨柳树变成了盐碱地,再变成真正的沙漠,真是风景在路上。但是...路上有时厕所太远...等不及了...于是...我们从此养成了做“到此一游”标记的习惯...从羞涩到惬意的心路历程...

看过别人跳起来的公路照,整齐划一,宛如旋影。好嘛...我们的...跳了几十遍...跟腱跳断都是群魔乱舞...罢了..撤...

山东妹纸就是开心...开心就要跳舞...不如跳舞...让我们一起跳舞...

照片中比我们黑几个度的就是杜哥,老司机+讲解员+摄影师+动作指导+厕所勘察员...

雅丹魔鬼城

是谁凌乱了你的发丝...是雅丹魔鬼城的风!好好收拾出来的妹纸...最后全被吹傻了吹疯了...吹啊吹啊太骄傲太放纵了...

石油小镇

拍《九层妖塔》的地方...烂片没看过...房子倒是烂得挺有味道...没忍住又做了个标记...做完标记回来时...

打怪归来!你们勒些渣渣!

苏干湖

天气比较好的缘故罢,似乎比我们看的青海湖颜色更纯净些。

苏干湖旁环境似乎比较奇特,到处是石灰色的壁虎,这是恰好同行的黑车小马哥凑近拍的。

敦煌

到了敦煌吃饭时又是晚上十点多,天敞亮,我觉得我们以往的生物钟都遭到了鄙视...之后逛了敦煌夜市,几个人互相怂恿提了一堆特产回去,不过那儿的黑枸杞30软妹币一两,之后在外面看到同样质量的200软妹币一两...

第二天一早去莫高窟,必须提前订票,洞窟内不让拍照。去年这儿新建了数字展览馆,先观看宣传片和球幕电影再统一乘大巴前往洞窟,感觉很有必要,许多人去之前其实都未了解,这样也将人群分散管理,并不是商业举措,而对文化传播有真正益处。

观影时,一对老夫妇坐在前排,在场外时便与他们打了照面,看起来有着十足的艺术气息,兴许是搞雕塑的罢。

紧接着下午便去了鸣沙山,我们穿着大短裙子,露着大白胳膊,幻想着在沙漠里是多么地如风自在...然而...那紫外线...那风沙...爬上小坡顶去玩滑沙时...戴着墨镜、脖套、头巾...风沙呼呼往眼睛里钻...爬坡就一条路能走...后面一排人...根本退不回去...当时觉得自己要死在沙漠里了...下次去必须带游泳的护目镜...而且晚上洗澡时头发里抓出了半斤沙子...这酸爽...

鸣沙山回来后我们觉得真的累了...玩够了...不想继续了...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我们在爬坡吃沙时...我们的西北汉子杜哥...和别人跑到不知道哪块沙漠去玩惊险刺激带感的沙漠四驱极限摩托...好家伙...直接从坡上干翻了...倒不知道那值钱的摩托坏没坏...杜哥全身上下没一处好的了...头上裹着纱布...据说头皮还留在了挂到他的金属杆上...腿上被钉子戳一大个血洞,手也扭了,到处擦伤...我们又心疼又忍不住憋笑...

我们几个商量行程就到敦煌吧,杜哥的这伤躯也禁不起折腾了,我们到敦煌街上去浪两天撩撩妹直接回重庆了。后来杜哥休息了半天,总说起码再带我们去看看丹霞地貌,不然他自己也过意不去。最终拗不过他,又启程去了张掖,一路很感动,真正的西北汉子杜哥,这一趟值了。

张掖

丹霞地貌要在雨后初晴时看色彩最为动人,我们赶到时烈日炎炎,快被热化了...

最后我们看到了暴雨中的落日,还有清晰可辨的闪电,也和杜哥在此告别。杜哥说这是他第一次在行程中受伤...要我们说...简直是...伤痕累累...我觉得他以后看到浑身的疤就能想起我们...杜哥请我们吃了大餐,天天给我们买水喝...我觉得他这趟遇到我们...亏大发了...

这六天感到十分惬意和尽兴,竟然比期待中还要开怀。也许将来会一次又一次地在西北的旷野流连,也许永远只在门外徘徊,却也能看到美好的风物景。来这里,为了天高地远,为了村家稻田,为风吹草低见牛羊,也为走在路上,为了氧气,甚至为了睡觉。但这些可以名状的东西,是否就是最后的答案,我自己也怀疑。我们最喜欢的人或物,往往说不出来理由。希望我们姐妹四人、两个男生和杜哥未来都简单、完整。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1 08:20

引用 太连清 发表于 2016-06-21 08:20:02 的回复:

回复太连清:我自己也知道搞得十分粗糙~

2016-06-21 11:14

里面这对好配啊

2016-06-21 16:13

引用 淡蓝蓝淡 发表于 2016-06-21 16:13:28 的回复:

回复淡蓝蓝淡:哈哈哈哈就是,我们大学班里唯一的班对~

2016-06-21 17:3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27 01:0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27 12:51

引用 朦胧悟清风 发表于 2016-06-27 01:00:39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朦胧悟清风:啊谢谢~最近看了好多精彩的游记,下次一定会用心好好写

2016-06-29 21:36

引用 bluebluefly 发表于 2016-06-27 12:51:10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bluebluefly:么么哒,这次回来后整理才发现都在拍人了...忽略了风景和当地民俗特色...挺遗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