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旅拍之旅-----人生既短又漫长,无暇时光我们多多指教

璐小懒 (厦门) LV.3
2016-06-21 01:58 1120/6

絮絮叨叨

从巴厘岛回来半个月了,当时回来的路上我就和果果说我要写游记纪念一下这次的旅程,他内心应该是白眼并且左耳进右耳出。10分钟前我说我要开始写啦,他回我,那么久了你那脑子记得住吗,额.....
 之前去的城市真不少,不管是和父母一起,还打单独和妈妈,单独和爸爸,和同学和朋友自驾游,自己背包旅行,和爱人旅行,感觉也是大半个中国了。 第一次在蜂窝写游记,纪念自己在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点缀之一。
  很久没写文章,文字略显生疏,有些流水账,轻拍呀。
  真心觉着写个游记的不容易,也庆幸自己和果都不是个爱拍照的人,照片目测也就百来张,即使这样估摸着也得捣鼓个好几天,毕竟我是个超级无敌拖拉的人。
  能请个假不容易,还是比原定计划晚了一个多月出门,这次玩耍重中之重是把婚纱照给解决了。旅拍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感谢果果和父母们,让我实现了。因为工作忙(懒)的关系,此次交通酒店景点以及和摄影公司铂爵的联系工作都是果果来完成的,我是边玩边表扬他呀,面面俱到,我干嘛了?除了做吃和购物的攻略什么正事也没干。果请了18天的假,我请了11天,具体我就只说在巴厘岛嘿嘿。因为都是他定的行程我可能没有写很仔细,有问题私信我呀。
  出了国才后悔没好好学英语,四级证书简直就是摆设,一出校门全还给老师了,到嘴的单词憋不出来。果的工作负责欧洲块块,面对都是歪果仁,到了巴厘岛交流无压力呀,我只能屁颠屁颠的跟在他PP后面。巴厘岛的语言有当地话,他们的英文也非常好,连老太太英文都比我好!大部分都会讲简单的中文,也许是个纯旅游地,连小商小贩都能用中文和你杀价。
  废话是不是太多了,那我开始啦。
DAY1
  其实算是在路上了。候机的时候,一群年轻女孩在玩挺火的那个直播的APP还让我们和观众打了招呼,怪害羞的哈哈。南航的飞机餐好好吃。旁边坐着一对夫妻,看起来才30几岁没想到和我父母一个年纪,果然多旅行的人心态好也更年轻。整个飞机都是去巴厘岛度假的人,他们说他们是整个飞机上年纪最大的,全是年轻人。阿姨说候机的时候她就对她老公说看那对情侣是这些情侣中最般配的一对,那个叔叔看了一下说确实是。结果没想到我们就坐他们旁边,一路交谈甚欢,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
  到的时候接近凌晨很晚了,第二天一早又要开挺久的车去蓝梦岛,当晚入住的是quest hotel kuta,离机场很近有接机服务,网上偷了俩图。

蓝梦岛

DAY2
  一大早起来,吃了第一顿印尼的早餐,非常不习惯特别是那个粥。赶紧吃完,在途牛上预定的蓝梦岛一日游的司机已经在大堂等我们了。对了,插播一句,所有拍照工具都是6sp有点渣,原本想带TR出来又嫌累赘,毕竟懒人随手随拍方便。

说到途牛,额我不是做广告的,当然你们公司如果看到我的渣文要给我劳务费可以私信我问了同行的友人们,我们定的一日游价格是最低的,<巴厘岛-蓝梦岛快艇一日游>(浮潜+海底漫步+香蕉船+海上飞碟+环岛游+海边俱乐部自助午餐)多样水上活动,丰富自助午餐,蓝梦岛环岛游,浮潜圣地 。
  不敢带手机下水,好多人带了,怂怂。很可惜的是下水后,我和果跟傻子一样在那抓鱼,都没看见海底摄像机在哪,别人都有照片我们没看到镜头就没拍照。网上A了张海底漫步的照片。

允许我遮盖一下肥肉。蓝梦岛位于巴厘岛的东南边,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

玩完刺激的项目接下来就是环岛游和自助餐。蓝梦岛没有淡水,所以决定回酒店洗澡。洗澡后去了DFS免税店购物。走了半小时路去了传说中的蟹蟹大家,这是整个行程中最值得的一餐(穿了不合脚的鞋走半小时腿要断了),人间美味perfet!来他们家吃饭也算是慕名而来,在他们家主打就是吃蟹的,辣味蟹、扮咸蛋蟹、果子蟹、酸甜蟹、黑椒蟹、蚝酱蟹,看了攻略说要点辣蟹,是中国人可以接受的辣,很香渗透到肉里,口齿留香,蟹肉非常鲜美,满满的都是蟹膏,最回味的一顿没有之一,好怀念。

婚纱照

DAY3
看过一个人的游记说不管到哪里一定要去当地的M记试一下当地的口味,起了早去KUTA BEACH的M记吃特色早餐,非常好吃,1杯coffee1杯black tea一碗粥一个蛋卷才rmb25。其实本身bali物价不高从M记可看出,只是因为旅游胜地所以越来越高,超市里可口可乐铁罐3.5一瓶。去kuta beach玩了会,心心念念要冲浪,可是时间紧迫,还要去干正事呢!

来干正事了啊,铂爵婚纱在Jalan Pantai Mengiat 努沙杜瓦阿优达渡假村(Ayodya Resort Bali)中午在酒店里吃了午餐很惬意。酒店太美,还有私人的海滩,有一组婚纱照就在这个海滩拍的。和秘书探讨了一个下午选婚纱和场景。之后去了Bali Collection 购物中心吃了素馨花餐厅,看点评比别家划算?结果两个人没吃饱花了rmb300。这不知道什么鱼实在太好吃了,其他一般。

DAY4
早上7点到晚上7点多的婚纱拍摄,感谢摄影师化妆师灯光师还有导演。乌鲁瓦图情人崖和博物馆这两个景点在拍婚纱的时候算是顺带浏览了。太累了头不能靠发型不能乱还是睡着了。婚纱照还没出炉呢,只有几张大概的。

拍摄完还是去了Bali Collection吃饭,这次去的是maimai,我觉得比素馨花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一直在找水果味的梦龙,一片都是各种巧克力味,不开心~每顿不离鲜榨果汁,永远都是西瓜汁和柠檬,可怜的果。换了家酒店VOUK Hotel & Suites,还是网上A的图。这次出门把什么价位的hotel都住一遍。行程还是比较赶的,挺可惜没在沃克酒店泳池游个泳,安慰自己没事还有阿雅娜。

漂流

DAY5
巴厘岛特拉嘎河漂流半日游,网上最出名的是阿勇河。国内我们也有漂流过,果果参照攻略说特拉嘎河的漂流比阿勇河刺激很多。事实证明确实很刺激,我都觉得我没磕到,结果乌青好几块。还是途牛定的行程,中午有自助餐。巴厘岛是个给小费的国家,司机服务员都要给小费。全程太刺激就没拍照了。漂流完去做了巴厘特有的SPA,犒劳自己婚纱照和漂流累的。晚上6点多又到阿优达选婚纱照一直到10点多,忘记了吃饭。之后在超市买了一堆当地特色的泡面和米饭当晚餐。包车去了心心念念的ayana hotel。

说到ayana阿雅娜酒店,是吴奇隆刘诗诗结婚的酒店,世界排名第一的悬崖rock bar酒吧也在这个酒店里。原本要去blue point看下无边泳池,果说巴厘岛5星级酒店基本都有无边泳池,所以就没特意去蓝点。蓝点之所以浪漫,很大程度是因为玻璃教堂。来自世界各地的新人在此透过教堂的落地玻璃望向远处,面对印度洋在唱诗班的歌声中许下诺言也是很浪漫。

阿雅娜hotel

DAY6
早餐真的什么国家的都有,满意满意。赶紧换了泳衣去游泳。

坐上观光车在酒店晃,酒店很大。带我去旅行~~早餐吃很饱,午餐就没吃,准备A果一顿下午茶。

说到交通。来ayana,包车或taxi安检进来之后,里面有到酒店各地的观光车很方便。来bali我们要么打的要么包车。这边的人还是比较厚道的,会多说点价格,但是绝对不黑,就当给小费吧。打的一定要打bulebird,这是bali唯一正规打表的出租车,实在拦不到就叫酒店电招,电招的起步价是rmb15,拦车起步价是3.5,但是表跳的也不慢。拦别的的士价格肯定比蓝鸟贵10几20。ayana享受完了,包车去了金巴兰,一个华侨推荐sea side cafe吃海边海鲜烛光晚餐,其实就是海鲜烧烤,为什么我觉得还没我们厦门的烧烤好吃,可能口味问题。

驱车2小时去乌布,我们到后面才发现在巴厘岛租车自驾游不贵,就是路不太会走,会走很多冤枉路,而且这里交通并不是很好,还是右舵,不是很习惯。入住阿努曼娜乌布德酒店(Anumana Ubud Bali)。再次网上A图。地理位置很好,购物方便交通也方便,这是一家新酒店,东西都很新,旁边就是圣猴林公园,所以装饰到处都是猴子很特色,有送下午茶,可惜又没机会吃。

景点

DAY7
anumanna的早餐是美式的很好吃。这离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也就5min车程。说到为什么bali的酒店都不宏伟奢华,是因为这里有一项规定,任何建筑都不能超过椰子树的高度,建筑最多也就只有3层。乌布皇宫至今还有皇族住在那,逛完皇宫去市场买了些特色的小玩意。一个卖花的老奶奶送了朵玉兰花让我戴头上。

午餐是最出名的ibu oka烧猪饭,这是印尼的特色菜,乌布皇宫对面这家是最正宗的。每天只提供午食,卖完即止。竹篮上米饭,几片烤炉猪的皮和肉,又脆又香。饭饱去看猫屎咖啡的制作。又要开两个小时车去京打玛尼火山,壮观。

海神庙,我们来啦~没有时间去圣泉寺。没有旅程会是完美的,我们这也算深度游了吧,去的一些地方都是中国旅行团比较少的地方。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晚餐脏鸭餐,出名的有两家我们选择的是laka leke,老板是庭院设计高手,说是晚上有巴厘舞蹈表演倒没看到,网上说脏鸭很干不好吃,可是我觉得很脆很香,脆而不干酥酥的。

还有冰淇淋小蛋糕,人均100吧,挺便宜的。攻略说乌布没事晚上别乱走,8点多路上就没人没路灯了。吃饱散步回酒店必须穿过圣猴林公园,公园里面一盏灯都没有,用手机打光又怕猴子来抢,阴森森的一片豆蔻林,寂静又诡异。我和果果哆哆嗦嗦互相打气搀扶着一起穿过林子。突然蹿出一只猫咪,感觉果果快哭了,haha这个肌肉胖果弱点之一就是怕猫,心里简直住着一个小公主,换成我来安慰他。
  到了阿努曼娜休整后,晚上10点又上街溜达,路上走的基本就剩白人了,他们很有礼貌,走的比你快超过你还会给你说sorry。

电驴之行

DAY8
  回到kuta beach。租上一辆电驴,5个小时rmb50,算是贵的了,的士司机说20就能租到。开始一天的moto之旅。中午吃的havana club,这是一家美式餐厅,超级大肉串,选的是mix,还好是两个人点一根,这都能吃撑,鸡肉牛肉猪肉虾和蔬菜,值得尝试。
  kuta beach两头其实挺长的,有个moto是挺方便的,停在beachwalk门口停车场,被收费黑了一下收了我们1美金,收他们本地人好像5000印尼盾就是2.5人民币。
  在蓝梦岛结实的北京美妞丹丹推荐了一家nanny's Pavillon甜品,说里面的pancake和澳洲留学时候吃的一样正宗,爱蓝莓酱蔓越莓酱!
  discovery shopping mall也在kuta海滩,我觉得没什么可逛的。去了水明漾,几乎只有白人,酒吧异国风情。
  果飙车飙的很开心,我白眼都快翻出来了。晚餐我是不想再吃印尼饭,好怀念面条,进了家中餐厅乐天皇朝,吃了清淡的小笼包和日式拉面,在beachwalk1楼,这小笼包很特色8种口味,黑松露人参鹅肝蟹粉蒜香芝士原味辣味,最好吃的是辣味小笼包刷新三观。

DAY9
回家啦 GOODBYE BALI。
我说:你看你攻略做的那么好,以后出门都你做攻略吧
果:呵呵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21 11:26

引用 interczx 发表于 2016-06-21 11:26:41 的回复:

回复interczx:可以呀!

2016-06-21 15:18

不错不错

2016-06-21 16:34

引用 PVM 发表于 2016-06-21 16:34:49 的回复:

回复PVM:

2016-06-21 18:1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7 10:51

引用 nxyccy 发表于 2016-06-27 10:51:07 的回复:

回复nxyccy:初写,文笔不好。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