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塞罕坝森林公园)o(^▽^)o穷游实用篇(2人4天游)——飞飞游中国之承德,坝上草原

BZ (成都) LV.19
2016-06-21 02:01 7947/35
  • 出发时间/2015-09-30

车队像一条龙蜿蜒前行,驶入草原深处。

如果有来生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三毛

++==++==++==++==++==++==++==++==++==++==++==++==++==++==++==++==

先打打广告。。

哈尔滨-呼和浩特-银川-张掖-敦煌-兰州-成都—穷游游记篇(2人半月游)—飞飞游中国之北方

江西婺源黄山宏村)——穷游实用攻略篇(独自一人5日游)——飞飞游中国江西婺源

山海关秦皇岛)——穷游实用攻略篇(2人2天游)——飞飞游中国山海关

成都泸沽湖丽江大理自驾游,奔向美的故乡。

吉林长白山o(^▽^)o穷游实用篇(一人两天游)——飞飞游中国吉林长白山(~ ̄▽ ̄)~*

======++++++=====+++++======++++++=====++++++=====+++++=====+++=

前言:和好朋友约着假期去哪里旅游,说着说着,就说到要不我们就去布达拉宫,哦,不是西藏的布达拉宫,是承德的布达拉宫(⊙o⊙)哦。。就酱紫,好随意便约好了去承德和坝上草原。。

走吧,出发

想要看看秋天的草原是什么样子?在听说坝上草原的秋天是层林尽染,山地高原交相呼应,丘陵曼甸连绵起伏,河流湖泊星罗棋布,森林草原交错相连。尤其是浩瀚的林海与大面积天然草原浑然一体,好吧,总之很好看啦。因此,就迫不及待的来了。。

行程安排
Day1  兴城火车站——秦皇岛火车站(坐汽车)——承德避暑山庄
Day2  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塞上坝森林公园
Day3  塞上坝森林公园(内蒙古部分)——月亮湖——七星湖
Day4  塞上坝森林公园——兴城火车站

花费
一共140元

俩天一夜的坝上草原(塞罕坝)跟团  410元

吃住 200元
(一共大概1000元)

。。。。。。。。。。。。。。。。。。。。。。。。。。。。。。。。。。。。。

在汽车上,小伙伴点点就在说怎么办,之前都没做攻略,真是够随意哒,捣鼓捣鼓就开始在微信上联系到我们班学霸童鞋让他做导游

承德避暑山庄是清朝的康熙、乾隆皇帝时期,每年大约有半年时间要在这度过,清前期重要的政治、军事、民族和外交等国家大事,都在这里处理。因此,承德避暑山庄也就成了北京以外的陪都和第二个政治中心。

承德避暑山庄   旺季(3月1日-10月31日) 120元 淡季(11月1日-2月31日) 90元,学生票半价。

承德汽车东站或承德火车站乘坐公交车29路就能到达
市内公交也很方便,5路,6路,7路、15路、10路、29路都能到。
到达承德后,只要坐开往火神庙的公共汽车在火神庙下车,然后向北走将近200米就到。也可以坐直达避暑山庄的公共汽车到避暑山庄站下车即到。

③开放时间:上午8点到下午5:30

④电瓶车40元一位,可以看到山区的大部分景色,湖区的时候如果体力不允许 ,环湖电瓶车50元一位,还有游船,价格是50元一位。

⑤避暑山庄分宫殿区、湖泊区、平原区、山峦区四大部分。避暑山庄面积广大,如下线路可以囊括山庄内的大部分精华:丽正门-内午门-澹泊敬诚殿-四知书屋-烟波致爽殿-云山胜地楼-采菱渡-如意洲-烟雨楼-沧浪屿-长湖-文津阁-热河泉-金山亭-水心榭-东宫遗址-德汇门。一般就玩半天便足够。

和小不点的合照

走着走着,感觉有点像西湖,西湖看人,这儿看景。

学霸带着游承德避暑山庄,其实刚来承德时,便喜欢上这个城市,新鲜的空气,特别干净的街道(还有银川也很干净)城中的河流都让我觉得很棒。

烟雨楼,还珠格格的拍摄地,恩,亲眼看看了后便觉得电视是个很神奇的东西。

花了半天时间游玩了承德避暑山庄后,我们便去往了我心心念念的外八庙,外八庙包括溥仁寺、溥善寺(现已不存)、普宁寺、安远庙、普陀宗乘之庙、殊像寺、须弥福寿之庙,广缘寺,寺庙都很漂亮。。

来到普灵寺,准备开始爬上去的我,忽然觉得阳光真好,适合拍照。。

《插播下攻略》
费用:普宁寺80元,普陀宗乘之庙40元,安远庙20元,行宫20元,小布达拉宫20元,须弥福寿之庙20元,班禅行宫25元。
到达交通:承德市内乘公交车至普宁寺景区:乘坐6路、26路公交车到“普宁寺”站下车即到。(无人售票,票价1元)。
开放时间:8:00-17:30
用时参考:3小时

乾隆三十六年,为乾隆帝六十寿辰和皇太后八十寿辰之年,边疆各少数民族的首领都要集承德,举行盛大的庆寿活动,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全国民族大团结的局面。为了敬重各族信仰,团结各族人民,乾隆帝御旨建造这座大庙。
普陀宗乘之庙,俗称小布达拉宫。在避暑山庄以北,“须弥福寿之庙”的西侧,是一座具有特殊艺术价值的寺庙建筑。全庙除主体大红台、大白台等外,还有四十多座各式各样的僧房佛殿白台和塔台,是承德外八庙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气势雄伟,十分壮观。

一路到了普陀宗乘之庙最上面,有个阿姨说免费升经幡,我俩就相信了,在经幡上写下要保佑人的名字,虽然后来还是收了我俩money。。但看着经幡在空中飘扬,总觉得老天爷知道。

白色的窗户是假窗户,涂成白色的是为了美观。在室内其实看不到窗外,为的就是专心致志的修行。

哪里都有庙宇,哪里都有香火,生生不息。

普宁寺的主尊佛像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通高27.21米,是世界上最大金漆木雕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已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寺庙很安静,寺庙也美轮美奂,寺庙的出出细节都有不同的含义,行走在外八庙之中,你能深深的感受到宗教的魅力。

仿照西藏的布达拉宫建造的,真是很漂亮的庙宇。

行走在层林尽染的大草原上

由于我们不是自驾游,因此去坝上草原会很麻烦,所以,我们两个就选择了跟旅游团两天的塞上坝草原之旅。一个人330元报的团,但后来在塞罕坝森林公园去了内蒙古那边,又加了80的费用,所以俩天一晚总花费为410元,不含饭钱。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位于河北承德市,它是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总面积141万亩,海拔高度在1100米-1940米之间,属寒温带季风气候,夏季气候凉爽,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C上地区,因此,会比较冷哦。
现在景区没有区间车,没有办法通过公共交通出游,适合自驾和包车出行。塞罕坝森林公园与南侧的御道口风景区出售联票130元,另有150元的联票包含这两个景区和东北侧的红松洼景区

在街道的两边,都是卖羚羊或者其他动物的骨骼,看着蛮残忍的。

一排排树整齐划一的延伸向远方,走在森林中,阳光从零散的树缝穿透进入,此时此刻,便是岁月正好。

进入草原的车队,7,8两车一起走,曲曲折折蜿蜒向前,路不是很好走,我们在车上颠簸来颠簸去,看着窗外的美景,很兴奋。

这是草原上的羊群,我们从山脚下一路高歌一路向山顶上爬去,为了近距离看看羊群,真像是一朵一朵的白云,美极了。

这张照片花了很多时间才找到这样五颜六色的美景,也就是这个词,层林尽染。

美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处处都是美景,到了晚上,天空中繁星点点,一闪一闪真的是亮晶晶,那种深邃那种浩瀚。。

草原上的蒙古包,这是一个拍电影拍电视剧的场地

芦苇荡,这像是一幅油画。

深蓝色的湖水,就是草原上的一颗珍珠,你貌似都要被这深深的蓝色给吸进去,草原和湖水,绝配哦。

当你感受着大自然的呼吸
一切快乐那么简单
来吧
感受草原的魅力

楼主很用心写的游记哦,希望小伙伴们可以收藏,转发,点顶,留言。我们多交流交流,愿和大家成为朋友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21 12:38

引用 fatjone 发表于 2016-06-21 12:38:10 的回复:

回复fatjone:嗯嗯

2016-06-21 15:11

草原可真美

2016-06-21 16:46

2016-06-21 16:49

引用 麻麻1 发表于 2016-06-21 16:49:04 的回复:

回复麻麻1:

2016-06-21 18:16

引用 爱自己 发表于 2016-06-21 16:46:29 的回复:

草原可真美

回复爱自己:嗯,秋天的草原很漂亮

2016-06-21 18:16

感觉楼主以前更好看

2016-06-21 22:32

引用 小蜗牛!! 发表于 2016-06-21 22:32:10 的回复:

回复小蜗牛!!:什么意思?就是现在不好看了呗

2016-06-21 22:35

引用 BZ 发表于 2016-06-21 22:35:16 的回复:

什么意思?就是现在不好看了呗

回复BZ:不是,只是以前'更'那啥呗

2016-06-21 22:47

引用 小蜗牛!! 发表于 2016-06-21 22:47:40 的回复:

不是,只是以前'更'那啥呗

回复小蜗牛!!:更啥啦?话可要说清楚哦

2016-06-21 22:48

引用 BZ 发表于 2016-06-21 22:48:46 的回复:

更啥啦?话可要说清楚哦

回复BZ:good-looking

2016-06-21 22:52

引用 小蜗牛!! 发表于 2016-06-21 22:52:44 的回复:

good-looking

回复小蜗牛!!:爱你么么哒😘

2016-06-21 22:57

加油⛽️

2016-06-23 00:50

2016-06-23 00:51

引用 52赫兹的鲸 发表于 2016-06-23 00:50:23 的回复:

加油⛽️

回复52赫兹的鲸:谢谢

2016-06-23 01:21

引用 52赫兹的鲸 发表于 2016-06-23 00:50:38 的回复:

回复52赫兹的鲸:😘😘

2016-06-23 01:2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7 20:51

引用 robinleon 发表于 2016-06-27 20:51:45 的回复:

回复robinleon:以前我也没有写游记的习惯,准备以后都写~你也可以呀

2016-06-28 19:28

48顶

2017-01-14 14:29

2017-01-14 14:30

2017-02-23 14:44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7-02-23 14:44:35 的回复:

回复寒冬的小花:谢谢朋友

2017-02-23 14:49

引用 BZ 的图片:

羡慕你你们上学时有这么多旅行。我们那时短途都没有

2017-06-02 02:28

2017-06-02 02:29

最近也想带着老爸去塞罕坝玩,麻烦问一下你去塞罕坝在哪里报的团。能提供一下报团信息吗?谢谢。

2017-06-08 21:30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7-06-08 21:30:51 的回复:

回复小吉祥宝贝:我当时在住的那个宾馆,一楼就有报团的,挺方便就报了。

2017-06-08 22:19

回复小吉祥宝贝:可以到承德报团,到处都是,旅行舍都有

2017-06-08 22:19

引用 BZ 发表于 2017-06-08 22:19:55 的回复:

可以到承德报团,到处都是,旅行舍都有

回复BZ:非常感谢,谢谢😊

2017-06-08 22:24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7-06-08 22:24:25 的回复:

非常感谢,谢谢😊

回复小吉祥宝贝:没事啦

2017-06-08 22:42

坝上草原漂亮

2017-06-19 02:47

引用 健9527 发表于 2017-06-19 02:47:14 的回复:

回复健9527:嗯嗯,风景不错~

2017-06-19 07:28

第一次发现河北还有这么美的地方!

2017-06-19 09:02

引用 麻衣神算 发表于 2017-06-19 09:02:35 的回复:

回复麻衣神算:嘻嘻,草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