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之13天深度游

蚊子 (广州) LV.9
2016-06-21 02:13 1406/7
  • 出发时间/2016-06-04

已经许久没有在这里写过游记,已经习惯性地在每次旅游时将一些感受记录在手机的备忘录。继上一次马来西亚之后,我又去了很多地方,我在泰国待了一个月,那是我二十多年来最有旅行意义的一个月。曾经很多次想要把它发到这里来,但每次都不知道该如何下笔。太多故事,太多事情,太多相片,不知道从何讲起。

这一次,因为一直受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的影响,莫妮卡贝鲁奇的形象也深深印在我心中,于是心底莫名对西西里有种特别的感觉,也因此很想去这个神秘的地方探索。直到考完试的某一个百般聊赖的下午,我无意查到easyjet从里昂卡塔尼亚的往返机票只要70欧,时隔12天。

踏入西西里的第一天

下了飞机一抬头看到广告牌上的SICILY也是异常的兴奋,终于踏上这篇期待已久的热土了~
但有一个问题就是从上飞机到现在到机场,基本全是老人0 0,所以这是一片适合老年人度假的地方吗。。事实证明真是这样的。

我们的住青旅就在市中心,青旅上的tips写让我们坐457大巴,然而机场附近就压根没看到有公交车站的地方。出门往右走有卖长途大巴票的地方,可以去附近的城市都挺方便的,价钱也不贵。我们最后一天从TAORMINA回机场用了7.5欧。
再说去市中心,出大门往左边走,就有等ALIBUS的地方,这车会去市中心,但价钱稍贵,上车就4欧,然而我们才坐了三个站,感觉贼坑。
由于刚来又拖着行李,走了很多冤枉路,其实就不远,经过鱼市就到了,在一片有点像广场的地方,青旅旁边有一家像大排档一样的餐厅,桌椅摆了一片。那是我在欧洲看到的第一家有家的感觉的餐厅(没错就因为它像大排档),特别是我们晚上逛完回去的时候,整一个大排档既视感,一整个院子坐满了人,啤酒啊喧哗啊,我差点就要进去点一份炒米粉了- -。然而走近一看他们吃的还是意面和pizza。

一直没察觉出卡塔尼亚西西里第二大城市,可能很大原因是因为它景点比较聚拢吧。

我定的混合宿舍,可我们房间默契到全是妹子。下午的阳光照进来,很有复古的感觉。
青旅不错,公共冲凉房够大,男女分开的。热水够大,重点是便宜!一晚上12欧左右还包早餐!

阳光直接照到我的床上,挺舒服的,洗的衣服也马上就干。

其实卡塔尼亚给我的感觉就是破破旧旧的,在欧洲这么久特别是法国待久了,根本不可能看到这么破旧的建筑,感觉这一整个城市都有一种颓废感。

然而颓废感里就参透着一丝复古。以及西西里特有的一道风景线---种满花草的阳台。

然而颓废感里就参透着一丝复古。还有这边特有的一道风景线---种满了各种花草的阳台。

然后那天特别好运的遇到了一对正在拍结婚照的新人。不知道是西西里结婚的人特别多还是我们那段时期运气好,一路上遇到不下5对新人。

最喜欢的就是欧洲的街头艺人,各有千秋不说,总觉得他们随便可以拿上舞台。再配上周围古老的欧式建筑,别有一般风味。

这是当天遇到的第二队,新人已经走近教堂。然而这张照片实则是为了偷拍坐在婴儿车里的小帅哥。发型整得特别酷。

这种道路上再加上一辆摩托车,感觉已经置身电影之中。

第一次看到牵着猫出来散步的老奶奶。

这个地方有种会开紫色花的树,特别美也特别神奇。

这是我在这吃的第一餐,tripadviser上搜到的一家口碑非常不错的餐厅。价钱不便宜,后来发现这是一家特别有情调的餐厅,来这吃的人基本是老年夫妇或者一些小情侣,我们两个大妹子坐在这显得特别尴尬。看到别人一点就点了好几道菜,才知道这不是我们该来的地方。但这个餐厅的牡蛎是我吃到的最新鲜嘴嫩的一家。就在广场旁边。

这就是我们晚上回来,青旅旁边的“大排档”,每晚这么热闹也是有原因的,据说这里味道很不错,遗憾我们错过了。

白天在路边水果摊买了一大堆水果,两个人吃了好几天才吃完。一共也才6欧,这跟法国的物价真不能比。重点是人家还甜。

卡塔尼亚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依稀下了点雨,但等我们吃完早餐收拾好就开始放晴了。哈哈我有自带阳光的功能,每次去旅游都是晴天~
主要在老城里逛了逛,喜欢那些特别的古老建筑,喜欢停下来观察那些种满花的阳台,喜欢从楼下抬头望向那些有着丝绸窗帘的窗户,然后想象房间里面是怎样一个静谧模样。
与其走马观花在每个景点拍一些游客照,我更喜欢随便找一个广场坐下来,静静地看着小孩们嬉戏玩耍,然后看着紫色的花朵从树上掉下来。这就是我觉得去到一个城市欣赏它的真正意义。

在青旅前面的一个小路上,看到某家阳台种满了花,于是在那儿傻傻地拍了好多照

中午逛到某个地方,看到一家餐厅外面坐了好多人,于是进去尝了尝几道菜,发现味道非常不错。后来才知道原来在tripadviser上面评价很高。(
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我一般都会借助这个APP,特别实用,不管是吃饭还是住宿还是玩儿,上面都有信息)一般餐厅门口贴了tripadviser的标签的也不会差。

忘了这间餐厅的名字,但经验告诉我,只要餐厅人多,又贴了tripadviser,就一定不会错。

走累了回到青旅,发现大家都在沙发休息,估计是都不想在大下午的在外面乱晃。这就是为什么大家喜欢傍晚出门,然后晚餐基本都在10点了。

晚上小伙伴想看看马路尽头的那个建筑到底是什么呀的,沿着马路走了好长一段时间后,发现这只是个拱形的的门。后面是一个大广场,但估计不是旅游景点,因为几乎整个广场上就我们两个游客,以至于走到哪儿都被人盯着。
大门的后面搭了一个舞台,看到很多人都围在周围,摄影师已经调好了机位。我们也决定探个究竟。
等了快大半个小时,终于等到开场,因为第二天就要出发去所syracusa了,所以也不想那么早回去。原来是当地的歌唱比赛吧,选手们实力都挺不错的,虽然听不懂在唱什么,但气场在那儿。
等开场的时候,跟几个当地的小孩儿搭上了,几个男生坐在各自的摩托车上,看起来也就初中的样子,然而他们的英文真的特别不行,全程他们靠Google翻译跟我们聊天。还特别爱装帅。有种搭上了异国姐姐的优越感。。也突然意识到自己老了。。于是识趣地走开了。

第三天启程SIRACUSA

卡塔尼亚巴士站过来只要6欧不到,我们青旅前面就有个站,于是我们在那儿直接走了。
车程一个小时左右。
SIRACUSA跟Catania很不一样,这是一个小城市,而且很美。我们住在Ortigia岛上,所以去海边和老城特别方便。白天可以在老城区的小街小巷里转悠,逛一些特色小店,傍晚可以到海边看日落晚霞。

就是这,《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电影里马连娜就是从这个广场走过,旁边咖啡店的人都直勾勾地看着她。那一段是整部电影我最喜欢的地方。

第二天再路过的时候,又有一对新人在结婚。仿佛伴娘伴郎们穿着华丽的礼服成了广场上的焦点。

由于从Catania过来都下午了也没吃午饭,实在饿的慌,又不是正餐时间,于是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靠海边的快餐店点了个pizza和一个wrap,wrap的味道一般,pizza味道很好。虽然价钱贵了点要7,8欧一个,但分量真的都很大,根本吃不完。

这是一间非常特别的餐厅,每一张餐桌,每一个摆设都不同。

不理解他们把鞋子挂在这上面是。。

偷拍我的小伙伴

我们一路追着太阳,想看到它日落的地方。

就在散完步看完晚霞之后,我在街边一家露天吧遇到了一个超级无敌小帅哥~
在吧台点完果汁过后坐到对着街边的椅子上,突然发现面前停着的那辆车里装着一个小帅哥,发现我在看他过后他对我笑了,歪着嘴那种笑!然后害羞地别过头去⁄(⁄ ⁄•⁄ω⁄•⁄ ⁄)⁄。。这样反反复复了好多次,车里不太亮,我看到他对着我笑,还有那颗耳钉闪闪发光。彻底把我迷倒了。
然后突然从后座冒出来一个小头,原来是妹妹,妹妹好美好可爱!还有一个弟弟!结果装了一车小可爱!正在好奇是怎样的爸爸妈妈能生出这样完美的三个小孩,爸爸从吧台走了回来,坐进车里。原来是妈妈就是吧台那个服务员,这一家人在这等妈妈呢,好有爱!

我跟妈妈夸她小孩好可爱,她说拍拍拍。但害羞的弟弟妹妹不肯露脸,反而是哥哥直接从车里走出来,给妈妈拿了点东西然后左晃晃又晃晃,合着就是没胆子过来。于是我们干脆把他叫了过来,没想到他英文还挺不错。
叫MATTEAO,今年11岁了(看起来也就八九岁)妹妹才3岁!弟弟5岁。

可以看到从后座爬到前座各种好奇

哥哥简直不能再帅。。。不能想象长大是什么模样。

然后那晚回到家我就疯了。

我们住的是airbnb,房主的房子本来不在这个岛上,离市中心也有一段距离,但为了方便我们把我们安置在她朋友的房子里。这里地理位置很好,还有个复古的小窗台。

这是到西西里来过后第一次吃当地的冰淇淋,两欧,味道随你选~
这里的冰淇淋融化的都特别快,但天气也没有很热啊。。

我和小伙伴互相拍照

最后那晚,我如愿以偿地和妹妹拍到一张相片。
情况是这样的,我们在路上遇到哥哥,然后就聊着去那儿喝了点东西,然后妹妹骑着小自行车一直围着我们转圈圈。但每次都太害羞不肯过来,其中有一次我们对视地太专注,导致妹妹没看路一头撞在前面的柱子上。。。(我的错)
妹妹真的很可爱,和妈妈长得特别像。妈妈也很可爱,我去买喝的时候,她还指着她儿子(哥哥)说,你看,我儿子,是不是很美。⁄(⁄ ⁄•⁄ω⁄•⁄ ⁄)⁄

第六天来到西西里最大的城市巴勒莫

从Syracuse坐火车到巴勒莫的班次不多,而且分价钱,建议提前在网上查好。我们就因为一时疏忽没看清价钱,导致我们最后先坐班车去Catania然后再转火车到巴勒莫。虽然价钱没有节约多少,但帮我们节省了两个小时。一般来说,火车都要比班车贵。原因很简单吧,火车坐起来舒服啊,可以吃喝拉撒还可以看风景。还有,欧洲的火车上基本都有插座可以充电,这点我喜欢。(车票13.5)

路上下了场大雨,我们也呼呼睡过去了。醒来的时候,天已经放晴。外面是一望无际的山野田园。

看到海就知道快到了,火车开得特别快,导致拍一切东西都是四十五度角倾斜的。

果然见到海之后十分钟就到了。
我们这次定的是ON THE WAY HOSTEL,这家青旅就在火车站旁边,地理位置非常好。
其实出火车站沿着Roma大道直走不到五分钟就可以到了。出了火车站远远看到一辆马车,小伙伴一直期待给马车拍照(在Syracuse没让她拍到)于是我就指给小伙伴看,马车夫小伙子看到我们朝我们挥手,我们没有理会,他就朝着我们过来了,让我们上去坐还说不要钱,这样追着我们走了好一会儿我们终于妥协了。。
但不得不承认,坐在马车上的感觉就是好,视野也很开阔。
而且真的不要钱,他给我介绍了一下他的服务,问我要不要留他电话,我就象征性地留了一个,毕竟,别人把我们从火车站送到青旅门口了,虽然路程不过五分钟。但,别人要求免费送我们的时候并不知道我们住这么近,不是嘛。

这就是从我们房间看出来的样子

放下行李就出去乱逛了,我喜欢没有目的地逛,随着心情逛,总会有意无意碰到一些景点。傍晚的太阳很舒服,一点也不刺眼。风也很凉快。

这不,就逛到传说中的四首歌广场了。它呈八角形、四面街道、两条巴勒莫主干道在此交汇。四面是四座几乎相同的巴洛克建筑,相互对称,很容易让人分不清东南西北。每个角的建筑上分别装饰着三尊从下至上平行排列的雕塑,分别代表着四季、西西里王国的四位西班牙国王以及巴勒莫的四位守护神。这里也被誉为太阳剧院(Sol Teatro),因为在一天中的不同时刻都可以看到阳光斜射在四面建筑上产生的光晕,极其美丽。据说,这是欧洲最早实行城市规划的案例之一。

接下来就是穿过四首歌广场的步行街,一直走到尽头可以看到马西莫大剧场。
这条路上很多各种小吃店,晚上还有很多印度小商贩,卖的各式各样的首饰。

马西莫歌剧院厉害了,它仅次于巴黎维也纳,是欧洲第三大歌剧院,它也是巴勒莫新古典主义建筑的巅峰代表。
占地8000平方米,内部又1350个座位,七层环绕倾斜看台。
如果你看过《教父》,相信你会觉得这里似曾相识。电影的最后取景,主角死在阶梯上。

晚上散步回去的时候经过一个广场,发现那边聚满了人,原来是有个酒吧有live表演。吹萨克斯的是主角,配上架子鼓钢琴和大提琴,古典又现代,特别好听。
还在广场上遇到一个大叔,说特别希望和我们交朋友,也愿意当我们免费导游带我们去游客不知道的好看的地方,给我留了电话。我们也放了他鸽子。意大利男生真的很会撩妹。

第七天到切法卢

这次住的青旅又两层楼,二楼是是早餐的地方
早餐也是一人一份的
可以选salty或者Italian
salty是鸡蛋加火腿,Italian就是面包和玉米片

巴勒莫切法卢的火车班次很多,几乎每半小时就有一趟。最晚的好像是晚上八点。
这条线路真的极力推荐坐火车,因为沿途风景特别美。
5欧的样子一个小时车程。

这是一个复古小镇,特色小店,特色建筑,阳光,海滩

拿着相机随时拍下美好的一瞬间

各式各样的水果,便宜又好吃。。现在好想念那儿的水果

特别喜欢这个可口可乐的广告牌,觉得和复古的小镇很搭

你会不会忽然地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在广场上吃了一次最贵的甜品,但又真的特别好吃,蛋糕的细腻。。

巴勒莫是木偶发源地,所以大家都想在这里买一个木偶带回去。但这里提醒一下,千万不要在任何小镇小岛买纪念品,城市越大东西越便宜。这是真理。

推荐去一下巴勒莫的国际木偶博物馆,我们错过了它的开馆时间。据说里面有不同年代的各种类型的木偶,收集了来自世界各地三千多个木偶模型。

这一对小姐妹可爱的呢

未完待续。。。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21 12:26

引用 pasu_lee 发表于 2016-06-21 12:26:39 的回复:

回复pasu_lee:哈哈,时间是挤出来的,赶快行动起来吧

2016-06-22 23:19

城。会。玩。

2016-06-27 01:0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27 09:57

另外一半在哪里啊?楼主写了么?!

2016-06-29 07:47

引用 蚊子 的图片:

贵成啥样?不过据说西西里物价还算适中,不算贵的。所以挺好奇这蛋糕价格。。。。

2016-07-20 12:12

期待楼主更新啊,很喜欢你的拍照风格,能不能把你的行程表发我一份呢?我下个月也要去西西里,预计在那里呆10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