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emite National Park (06/13/2016 - 06/15/2016)

eunice_ly (美国) LV.4
2016-06-21 05:13 1464/4
  • 出发时间/2016-06-13

Day 1

我们早上用了3个多小时,终于在中午的时候来到了Yosemite National Park。其实公园里的景点还是比较集中的,而且有些路线也只限于单行,为了节省一下时间,我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做一下功课,做一下景点参观的顺序。因为每天公园里都会有不少自驾游和旅行团的的车停靠或者行驶在那条单行路上,所以很容易会有堵塞的现象,而且想找车位停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大家要去这公园旅游可要有一定的耐心和心理准备哦。

第一天,因为我的计划是把重点放在下午的Glacier Point, 所以中午在里面的餐厅吃完lunch后就先去走走Bridalveil Falls。然后徒步走去看一下 El Capitan 和 Horse Tail Fall, 大概用了1-2个小时吧。接着,我们就向Glacier Point出发。当然,根据我们的计划好的路线,在途中我们会先经过Tunnel View。大概在傍晚6点多的时候,我们才到达Glacier Point。

Tunnel View

哈哈......这就是我们晚上住的地方 不过这小木屋离公园有点远,大概从Glacier Point开车过去要1个多小时。其实,这小木屋的location在一个RV Park里面。一间这样的小木屋大概可以住6个人,而且里面的卫生也挺不错。暖气,空调,微波炉,餐具,wifi......都有,挺适合家庭小住的。不过,它里面没有煮饭用的煤气炉,而且冰箱也有点小。如果5星为满分的话,我会给它至少

Day 2

虽说从Gogole map显示,从Upper Pines的Parking走去Mirror Lake大概30-40分钟,可是我们一路走走看看,好像用了1个小时。那是因为.......我们在途中近距离看到两只Bear Bear了

Valley View

Tioga Road 沿途

Tuolumne Meadows

这就是我们第二天晚上的”驻扎地“。可别看这小小的RV车,它的设备还是蛮完善的,车里有煮食炉头,冰箱,烤炉,微波炉,洗手间,暖气,空调,wifi......,车外有停车的Parking, BBQ的烤炉......当然,有好必定有坏。蚊子多得有点恐怖,所以进车子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灭蚊子,而且车主提醒我们车里的洗手间是不建议我们洗澡的,所以在车外有一个另外的澡堂。所以我会给它

Day 3

June Lake

温馨小提示如果打算4-5月前去Yosemite深度游玩的小伙伴们,最好先上网看一下Glacier Point Road 和 Tioga Road能通行没,因为我个人觉得这两条路沿路比较多美景,如果没机会去开车走走会感觉很遗憾。其实,这公园我来过两次:第一次跟美国的旅行团,第二次跟朋友一起来。第一次来这里,我觉得自己好像走马观花似的。可能是因为旅行团的时间编排得比较紧,还没好好地体会每个风景线带来的震撼就已经要匆匆离去了。而且,旅游团可能不会去这两条路吧,因为我感觉这两条路的崎岖程度,对旅游车司机来说应该极具挑战。反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因为公园里的山路九曲十八弯,所以令我在巴士车上的洗手间里吐得一塌糊涂。 第二次的到来,我们的时间就充裕多了。本来我们想在公园里预定晚上住宿的地方,可惜太迟了,所以只能预定离公园大概1-3小时车程的小屋子,旅店,或者RV车。不过我还是觉得值得啦因为我觉得公园里camping的地方住宿环境跟公园外的没法比,即使是公园里面的小木屋也是比较简陋,所以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的小伙伴可以上网research一下公园里和外的住宿环境。其实,第二次来Yosemite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Tioga Road。它沿途的风景的确美得没话说!高耸的雪山,美丽的晚霞,天高云淡的蓝天,微波荡漾的湖水,寂静的草原......为这公园添加了不少的风景线。看里面的风景就宛如视觉上感受了一个春夏秋冬。不过我还是想善意地提醒一下各位小伙伴,这条山路虽然美,可是也比较崎岖。相比Yellowstone的山路,它显得比较窄;跟加州1号公路相比,我感觉它比较危险。如果去过加州1号公路的朋友会不难发现,虽然公路在悬崖旁边,可是大部分的情况都有护栏。但Tioga Road大概80%的悬崖旁都没有护栏,即使海拔9000尺都没有。开车的时候,你可以无阻碍地直接看到悬崖。

其实这次的旅程对我来说不算是完美的,因为我们还是没有去Mariposa Grove(因为它closed了),Tenaya Lake,和 Vernal Fall,不过我应该不会去第三次了。不是因为它不值得再去,而是想为自己保留一些它的”神秘感“

本篇游记共含1946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21 12:26

引用 我爱柏芝罗志祥 发表于 2016-06-21 12:26:40 的回复:

回复我爱柏芝罗志祥:我也是

2016-06-21 13:0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7 09:57

引用 tiancaiokok 发表于 2016-06-27 09:57: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