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aiwan -初识宝岛之美

Midori酱 (上海) LV.7
2016-06-21 09:18 715/7
  • 出发时间/2016-06-04

终于结束了一周的宝岛之旅 虽然天气不是那么的美好 但是整体上这次旅行还是非常完美的 总结了一下这次旅行的见闻 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时间:6/4-6/11
人数:2人
路线:台北-九份-花莲-垦丁-台北
费用:7000/人

遇见 台北

不想旅行太疲惫,所以选择航班的时候是直飞,上海虹桥到台北松山机场,时间很短,睡一觉,吃个简餐就到了。
飞机快降落时,就已经看到了绿油油的一片,和灰蒙蒙的上海不一样,所以心情也是很好的
松山机场比较小,和虹桥差不多,所以我们出境只花了5分钟就搞定
出境以后,立马找了一个台湾银行兑换台币,很方便的,不需要在大陆换好再过去。而且台湾的7-11和全家都有取款机,
可以直接取台币,听台湾当地人说汇率会比银行的高,但是也会存在手续费,不过真的很方便
【这里插一句,我太爱台湾的7-11了,真的是太方便了,不仅可以取钱,还可以上厕所,还有座位,而且还可以买台铁和高铁的票,
会出一点手续费(大概一张票8块台币的手续费),但是省去了去车站排队的麻烦,而且我们去垦丁的时候刚好台湾也放端午节,很多台北
市民也会去花莲垦丁度假,所以要提前订好票,不然就像我们拼车遇到的香港妹子是坐飞机从台北花莲的。。。。所以说提前做好攻略也是有必要的。还有一个tips,在7-11或者全家买的台铁票或者高铁票不要扔掉哦,拿着票根去星巴克,第二杯可以半价哦~】

在7-11买了悠游卡,充好值,出了机场便可乘捷运
台北比较小,所以坐捷运很方便,加之人口也比较少,不会很挤
我们定的旅店是在台北火车站附近,只需要先做黄线再换乘蓝线即可,很快就到了
台湾人民都很热情,如果不太清楚的话,可以在机场先和工作人员沟通好怎么坐,或者是询问一下当地人,他们都很乐意帮助人
本来想办理青壮卡,但是当时台北的青壮卡已经发放完毕了(估计有名额限制),所以没有办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去别的城市办理

到达旅店收拾一下,就准备去夜市,因为第二天要出发去九份,所以当天晚上就准备感受一下台北的夜市

台北松山机场

台币,悠游卡,台铁票

台北到瑞芳的台铁票,只有这种长条的可以去星巴克打折,7-11就可以买到哦

吃货之旅 1-士林夜市

台湾少不了的就是体验夜市文化
台北的第一天晚上,我们就去了有名的士林夜市
原来士林夜市是在室外 , 后来经过改建以后到了室内,所以下雨天也不会影响吃美食的心情
住在台北车站附近的好处就是去哪儿都方便 【骄傲脸】
坐红线到剑潭站下,随着人流出即可
我们是先逛了一个一小段热闹的街道然后绕到了士林夜市
入眼全是各种吃的,大肠包小肠,卤肉饭,鲜榨果汁。。。绕了一圈也不知道吃什么,是在是太多了
对于选择恐惧症来说,是在太难了
后来去了一家鲜榨果汁店,点了一杯芭乐汁和芒果汁,芭乐汁还不错,芒果汁实在太甜了,齁死人(后来听当地人说可能是加了芒果精之类的)
还是新鲜的芒果更好吃
然后去了一家小炒店,点了一些炒菜,味道还不错,不过并没有惊艳到我,可能因为我口味偏重

九份-下次再见

5号早上拎着行李到台北车站准备坐台铁到九份
台北九份需要从台北做捷运到瑞芳,再从瑞芳坐公交到九份即可
台北到瑞芳很近,40多分钟就到了
到了瑞芳以后,便可把行李寄存在瑞芳火车站,然后购买平溪小火车的票
平溪小火车的票,是可以当日多次乘坐的,所以一定要看好火车到每站的时间,合理安排每个景点游玩的时间
我们准备坐到最后一站-菁桐站,然后从后面开始玩,哪知天公不作美,我们到达菁桐以后开始下大暴雨,结果就在菁桐的一家小店买了几张明信片寄走,然后又从最后一站坐回了瑞芳,途中的景点根本没法下车去玩

平溪小火车票

夜晚的九份

郁闷的从平溪小火车返回至瑞芳火车站
在火车站的便利店买了两件雨衣 因为要拉着行李 所以雨衣比较方便  这件雨衣是在台湾买的最超值的东西
拿好寄存的行李(寄存行李需要花钱,一般小点的行李箱是30台币,大点的是50台币)准备坐公交去九份
这里提醒一下,往九份的公交要走一段路才能到,但是很近
出火车站后往左手边走 走过两个还是三个路口以后就能看到一个公交车站 有很多辆车都可以到九份
这里要提醒的是如果有的名宿是在九份老街的话 建议坐1162 可以直接到九份老街
如果名宿不在九份老街 而是九份的话建议坐别的公交车在九份派出所下
我们就是坐错了车 到了九份老街 然后拎着行李淋雨逛了老街一圈才找到名宿

我们住的名宿是阳光味宿 从老街下来便是 从这个阶梯下去还要走很多阶梯 所以行李大件的可以直接打老板电话 他们会出来接 这样可以省力很多
这里强推这家名宿 不仅环境超好 而且老板人很好 提供的早餐味道也很赞

从名宿眺望基隆港 因为下雨 天气不是很好 但是别有一番风情

民宿右面靠山 蝉鸣蛙叫

房间一角

超美味的早餐

民宿收拾一会 准备出发去老街扫荡美食
沿着上面Po图的九份的标志旁边的阶梯一直往上走就能到九份老街
饥肠辘辘的我们第一家选择了赖阿婆芋圆来充饥
赖阿婆芋圆下订单的店铺和吃东西的店铺不在一起 中间隔了一个店铺 所以想要停下来歇歇脚的 可以买好到隔壁做下来吃
道真心不错 而且很多种口味 现在卖的都是混合的 各种口味都有

第二家我们选择了一家卖臭豆腐和贡丸的 进去以后才发现有很多当地明星去过这家店吃
味道嘛 soso 因为我比较喜欢重口味的

后面又尝了一个花生冰淇淋 味道还不错
因为老街的店到8点半就关门了
我们吃到差不多就决定买啤酒回民宿小酌一杯

九份最有名的就是作为千与千寻的取景地 夜晚的九份确实很漂亮
红红的灯笼挂着 让人迷失 不禁想到汤婆婆是不是也住在这里
九份日本游客和韩国游客很多 我们看到很多韩国高中生来次毕业旅行
途中还帮助了几个韩国女生和一个日本大叔买票(骄傲脸)

虽然酒量不大 其实可以说是根本没酒量 但是没到一个地方都会想要尝尝当地的酒
台湾啤酒味道不错 不过个人感觉瓶装的比灌装的更好喝
夜深人静 听着蝉鸣蛙叫 和同行的姐姐在民宿喝着啤酒 吃着薯条 已足以

花莲-让我梦牵魂绕的地方

一直很喜欢花莲的名字 不知道为什么 总觉得这个地方肯定是美的让人窒息
从瑞芳到花莲 我们仍旧选择台铁 非常喜欢台铁的感觉 虽然慢 但是能让你有足够时间欣赏沿途的美景
台铁的便当也是不可错过的 份量十足的便当 只需要台币60块 而且味道还很不错

民宿老板帮我们把行李拖到了公交车站 这里每辆公交车都可以到瑞芳火车站 很方便
下次来九份还住这家民宿

瑞芳-花莲
台湾的车站都很小,所以很方便找到相关的站
不清楚的话可以问车站的人员,都非常热情的
瑞芳车站有个老爷爷,非常热情,一会中文一会日语的给来往的游客提供帮助

台铁便当 超值 体验台铁的亲们一定要尝一尝哦~

到达花莲后 开始下大暴雨 不过我们有雨衣
幸好民宿老板开车来接我们 免了我们在雨中苦苦挣扎
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发现民宿 很方便 离火车站很近
本来下午打算去太鲁阁公园 雨一直不见停 就取消了这个行程 改去七星潭
雨稍微小点 我们带上雨衣 老板帮我们叫了计程车 然后就前往七星潭
花莲的出租车相对于其他地方而言稍微偏贵,根据我们后面拼车的司机说是因为花莲比较小的原因,但是打电话叫车的话一般司机会给到优惠
我们从民宿到七星潭,大概开了20分钟左右,车费是200台币

民宿老板是为和蔼可亲的老爷爷 人很好 民宿环境也不错
唯一不是很好的就是民宿靠路边 而且是花莲的主干道 所以晚上来往车辆声音比较吵 特别是机车。。。
要定这家民宿的话尽量选择靠里面的房间 不要靠路边

七星潭的海很漂亮 特别是石头 每个石头都有不一样的颜色和形状
为了寻找七星潭海边的心形石 我和同行的姐姐开始了竞赛

整体来说不是很贵 味道和士林夜市的炒菜也比较相似

填饱了肚子 我们决定步行回到民宿
沿着夜市外面的街道一直走就能走到花莲最繁华的街道
沿着街道走了许久 也没有发现垃圾桶 后来才了解到为了保护环境 特意减少垃圾桶
垦丁也是 街道两旁几乎没有垃圾桶
我们每天都是把垃圾拿着会民宿扔掉的

花莲-垦丁 沿途风景让人忘却脚步

因为时间有限 又想把景点都看一看 所以我们选择了拼车到垦丁
拼车服务很多地方都可以预约 某宝上也可以 价格是1000台币没人 定金30
我们是在某宝上预约的拼车 刚开始定的是9人座的商务车
后来来民宿接我们的时候才发现是一辆计程车
不过也好 人少意见不会很多
和我们一起拼车的是两个香港妹子 都是女生比较好沟通
刚开始大家都很拘谨 但是一起聊起旅游话题以后大家就熟络起来了

我们走的是山线,途中主要景点是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司机告诉我们海线更漂亮 只能是下次去体验了

离开花莲的早上

沿途风景

云山水

到了瑞穗牧场一定要喝鲜牛奶 冰淇淋也很好吃 同行的香港妹子买了乳酪 也很好吃

北回归线离瑞穗牧场很近 也很小
下车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后 便下起了瓢泼大雨
台湾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
赶紧上车后准备去池上吃有名的池上便当啦~

如果拼车的话,一般司机会带你去他熟悉的店 , 我感觉应该都差不多。
池上是因为池上米而有名,据说当地的米都是无污染的
一盒便当80台币, 汤,水果,小菜都是免费的
味道不错,我把菜都吃完了,米还剩了一些 ,浪费粮食,这不该

伯朗大道-那片稻香

吃完便当后,稍作休息,我们便前往伯朗大道
天又开始变阴,很担心下雨
到了伯朗大道,司机建议我们骑自行车去,但是不要太久,一个小时就行
当时我们还开玩笑说怎么能骑一小时,不会累死啊
后来证明一小时完全不够

天气虽然阴,但是很凉爽
阵阵清风吹来,带着一股稻香
于是提议放周杰伦的稻香
闻着稻香 听着稻香 终于圆了自己变身文艺青年的梦想

个人很喜欢这个背景 有没有宫崎骏动画的赶脚

在目前为止所有的景点当中 个人最喜欢的就是伯朗大道
稻香味道 阴阴的天气 习习凉风 让人愉悦地去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

回到车上以后 继续前往垦丁的旅程
刚走不到5分钟 又开始下起大雨
我们都在庆幸 同时也为还在伯朗大道的游客担心
就这样一直聊着 大家都累了 为了让司机能够集中精力 坐在副驾驶的我没敢睡觉 一直和司机聊着有的没的
快到多良车站 雨还不见停 我们便取消了去多良车站的念头 遗憾待下次旅行去完成

快到垦丁 我们经过了一个叫车臣的地方 是蔡英文的故乡

台湾的十大民宿之一
有一些台湾偶像剧也是在这里拍的
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私信我
把小径民宿老板的微信给大家~

民宿照片没有拍很多

你都能发现这里的年轻人积极地生活着
并且爱着自己的生活

最后两天行程准备放在台北吃吃喝喝买买
垦丁拼车到高雄左营高铁站 一个人350台币 还是很划算的 主要是担心大巴会堵车 错过高铁就不太好了
到了左营 时间还早 便去车站的一个寿司店买了一份寿司 7-11买了两杯咖啡 便解决了午餐
只能说台湾环境真的很好 左营站内到处都是小鸟飞来飞去

回到台北后 晚上和台湾朋友吃了顿饭
朋友定的是诚品书店4楼的一家餐厅
朋友说是舒淇和陶晶莹合开的
听名字感觉很小资
看来菜单以后才发现是一家川菜馆
虽然味道不及我大四川任何一家路边小店
不过台湾啤酒味道还是不错的 一定要喝瓶装的哦

第二天准备去淡水小资一下
红线坐到底便是淡水

本来准备坐车前往渔人码头
结果因为祭祀公交都改了路线
我们在公交车站等的时候
有好几拨人都主动停下来告诉我们说今天公交改路线 如果去淡水码头的话应该怎么走
心里好暖

最终没有到渔人码头我们便返回
但是淡水人暖暖的人心让我们收货满满
下午赶到西门町
准备在西门町看场电影
到了西门町以后 果然是年轻人的天堂  充斥着浓浓的青春的气息
当时上映的电影没几部 选了一个时间最早的 叫出神入化
后来才知道是惊天魔盗团 还是大陆翻译的有即视感
买票的时候 售票员直接给了学生票 是我看起来太年轻么  还加了一个爆米花套餐 30台币
到影厅领取饮料和爆米花时惊呆了

豆花 和芒果冰沙
豆花和甜味搭配起来 实在是爱不起来
上海豆花和酱油搭配都无法接受
豆花还是要搭配红油辣椒啊!

整体宁夏夜市的夜市氛围更浓 而且不重复的小吃更多
强烈推荐宁夏夜市哦~
不过遇上下雨天的话

就要和台湾说再见了
下一次再见!

这次旅行的几点感触
台湾人民普遍素质偏高-捷运上不准吃东西 一次在捷运上碰到一个爷爷带着孙子, 孙子一直吵着闹着要吃东西,爷爷就是一直告诉他捷运上不能吃东西,但是小孩子毕竟不懂,就一直吵闹着,后来爷爷发火了,就打了小孩子一下,一直严厉地教育着捷运上不能吃东西。
素质高还体现在他们的排队意识,讲话声音,乐于助人等等。 当然不排除也有一些坏人,比如说洪素珠。
政府引导-地铁站都有排队的标识,并画出了需要等待上车的区域,这样会引导人们排队。有些城市,比如花莲垦丁,街道旁是没有垃圾桶的,为了减少垃圾。

台湾还有太多的美没有来得及欣赏 留在以后慢慢去实现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21 11:26

引用 Midori酱 的图片:

2016-06-21 13:17

引用 sunanal_ 发表于 2016-06-21 11:26:44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sunanal_:哈哈哈,对的~精神寄托

2016-06-21 16:01

引用 雲淡風輕 发表于 2016-06-21 13:17:29 的回复:

回复雲淡風輕:

2016-06-21 16:02

引用 Midori酱 的文字:

2016-06-21 21:35

引用 Midori酱 的图片:

2016-06-26 12:57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