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开好了,你还不来 (厦门 · 鼓浪屿五天四夜)

• 出发时间/2016-04-23

将将将  我的旅程:

青岛 出发去山顶晒月光

去重庆耍一耍,,Ծ‸Ծ,,

伴着夕阳 一路向北「8天8晚 哈尔滨·漠河·大连之行」

重症拖延症患者,终于在即将拖延了两个月的今天发表了这篇游记。

大概从第一次去旅行开始就提到过厦门
每次都是最先提起然后又错过
这次终于不再错过了 来到了厦门~

关于机票

机票是在携程定的,大概提前了一个多月就订了
本来没想提前这么多,某天早上突然看到涨了一点价
怕越涨越多就赶紧入手了,后来果真涨价了哈哈哈哈
北京直飞厦门,往返全部加起来1600,不贵吧

每次都是坐早班的飞机,四点多起床的我们困成
前一个月就开始关注厦门的天气,我们去的那几天无一例外都是雨
我一直不愿意相信,谁知刚飞到福建上空吧,就看到大片大片的乌云
好吧,我也认命了

从机场出来,哇! 这天气真是闷得要死,心情开始不爽了
后来坐上了去往曾厝垵的机场大巴,有了空调窗外又是满眼的绿色,又开心了

【第一站 · 曾厝垵】

真的是非常商业化的,和想象有些出入
可能是下着雨又加上人多 场面非常混乱 哎不管了先去找吃的吧

去之前已经计划好第一餐要去 “捞海坞”,大众点评上找的评价不错
拉着行李箱一路往巷子深处走,没看见招牌还走过了一点,返回去走进一个小院子
本来在院子里都坐好了,结果雨越下越大,只好挪进屋里
屋里感觉更好,有一些老物件,但是因为下雨感觉潮潮的

按照以往的经验,旅行的第一餐一定不太美味,但是这次打破了传统
“ 海蛎煎 ” 刚出锅热着吃 真的特别好吃,第一口就惊艳到
后面也有买过其他家的带走吃,还是刚做出来的海蛎煎难以忘怀
“ 白灼花蛤 ” “ 海鲜捞粉 ”  口味很淡的,海鲜都比较鲜嫩

第一个错误:不该先去吃饭,再拉着箱子找客栈,尤其是下暴雨的时候

从曾厝垵里面弯弯曲曲的小路穿过,到另一边的我们定的客栈,这中间的曲折我不想说了
不说雨大得没法走 只能在路边躲一会,不说打着伞浑身也都湿了,不说费劲巴拉才找到巷子深处的客栈
什么都不说,说说我们住的客栈吧
老板是一个不善言辞的大哥,帮我们搬行李到四楼,每次看到他都默默地在晾衣服 在干活
老板娘是一个可爱的妹子,应该是本地人吧,很热情好客就对了
我们的房间在这个小楼的顶层,门前有一个小天台,可以直接看到海哦,由于天气原因只看到了一次
房间里两张榻榻米大床,一个小飘窗,我们坐在这里吃很多
  床上的东西 请自动忽略

【南普陀寺 & 厦门大学】

普陀寺嘛,本来就是无神论者,但是想要去诚心的拜拜,祈祷一下能有好天气
另外听说素饼真的蛮好吃的,亲自去尝尝咯

虽然天空中一直下着雨,但是人们对佛的敬意一点没少
打着伞也要对着四周都拜一圈,我的愿望是希望世界和平

普陀寺出来就能看到厦门大学的大南门,排着长长的队伍,因为是周末嘛不限流人很多
旅行团的大姐大妹子的超级没素质,插队被别人说了还倍儿有理,叽叽喳喳的挤来挤去

“ 中国最美大学校园 ” 之一的厦大怎能不去,去也是跟风去的,看看到底有多美
厦大里面真的很大,我们大概只去了十分之一,走了一处偏僻的小路也有它独特的美
只是可怜在这里上学的孩纸们了,每天都有无数的游人来参观拍照,烦的都麻木了吧

“ 上弦场 ”

校园真的太适合照相了好吗?!分分钟化身小学妹

” 芙蓉隧道 “

原本计划是有一天用来逛曾厝垵,可是住的真的太近了,已经变成我们的食堂了
买了一堆回去客栈吃,都没有来得及拍照就没了,其中特别推荐 “ 闽宗闽台肠粉总店 ”
买了肠粉+花生汤套餐,个人觉得比鼓浪屿的沈家肠粉好吃  花生汤很好喝但是太烫了
扫荡了一圈之后,回客栈洗个澡吹着空调,坐在飘窗吃芒果,吃鱿鱼,简直太幸福了。

四点多的时候被暴雨惊醒,想着今天环岛路骑车是没戏了,所以继续睡到自然醒吧
然而也许是前一天在南普陀寺的拜拜灵验了,天竟然放晴了

【 阿信厚吐司 】
又是一家被安利来的店,听说店主很像胖版的陈信宏,决定亲自去看看真相
我还给店主来了一个特写,明明是陈信宏比较胖嘛  ,,Ծ‸Ծ,, 真是冤枉店主了
这家店生意真的好,点餐的人一直就没断过,店主做吐司,一个妹子收银,一个小哥做甜品饮料
厚吐司不错,随便点了两个都很好吃,看着特别有食欲

PS: # 五月天北京场 # 8月28日 两张连坐的票有人要吗,私聊
多抢了两张

今天是单车日

从客栈出来的时候老板娘得知我们要去环岛路骑车,给了一个名片
就在附近的租车店,可以送到客栈门口,一整天30哦,而且是单人的
别的地方好像是按小时算的,可能很少有单人的吧,一路上好几次都被问到在哪里租的单人车
觉得这个比较实惠方便,就打电话联系了,马上就把车子送过来了

当天有一点点雨后的闷热感,骑起来之后有一种 我就是自在如飞的少年 的感觉
沿着曾厝垵一直向黄厝那边骑,一路有很多下坡,巨爽,我真的想不出别的形容词,就是爽
有一些和我们反方向骑回来的游客,他们就比较惨了,一路都是上坡

我们真的是太明智的做了一个选择,就是从马路对面骑回曾厝垵
风景一点不比环岛路差,而且最重要的是没有上坡!!很爽的骑回去~

一路上风景美如画,临着海,吹着风,随时都可以停车去海边坐坐,夫复何求阿

【 老厦门海鲜餐厅 】

每次旅行一般去哪里玩,去吃什么,都会事先有个计划
每次也都会随便走进路边的一个小饭馆,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幸运的是每一次没有计划的,走进的都是意料之外的美味
后来去了有名的 “ 小眼镜 ” 还是觉得 “ 老厦门 ” 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很喜欢这样的一种旅行,随便走,漫无目的的走,看到惊艳的风景就停下来感受
心情是无法形容的愉悦 (什么无法形容阿,直接说词穷不就得了 ,,Ծ‸Ծ,,)
好了,人艰不拆,祝您吃好喝好玩好

一大早又下雨!我还起晚了一会,一路上还堵车,好不容易到轮渡中心了
乌泱泱的都是旅行团,从安检到登船一直都是跑着的,还拉着箱子,错过这班船要1小时后才能再买票了
船票提前5天在微信公众号买好了,现场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节省了不少时间
幸好在开船的最后一分钟搭上了,真的好险,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
微信买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选择 “ 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三丘田码头 ”   内厝澳是比较偏的一个码头

由于到的比较早,酒店还没开始办入住,我们就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去吃早点啦~
没有计划的,出了酒店右拐,看到一家类似早点摊的店,但是没有位置了
再往前走一点,发现了比较干净的这家  “一鼎一海鲜炖”
店面不大,几张木头桌子,楼上是小客栈,楼下是面馆,老板和老板娘给人感觉很朴实
面的味道和店给人的感觉一样是古朴淡雅,特别喜欢 遗憾没有再去一次的小店
鼓浪屿那些名店相比 我更喜欢这里

“ 鼓浪屿亦阁酒店 ”

据说是岛上为数不多的星级酒店,这是一个别墅群,有好几家酒店都在这区域
位置也很好找,进入鼓浪屿那个门 沿着海边一直走一直走,到了延平路向右转就到了
前台的小妹特别热情,真的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五星好评 ★★★★★
我们住的是景观露台房,屋里还有直饮水系统,还有一个小冰箱,放了雪碧和芬达
晚上又买了一堆吃的在露台上吃,还能听见海边酒吧在唱歌,很惬意

在酒店收拾收拾,歇够了也把接下来的路线研究了一下
接着就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开启了鼓浪屿之行

岛上五大景点的联票,购于蚂蜂窝,90/人
有几个取票点,① 是在邮轮码头候船室3号口对面的网络取票处,②是在鼓浪屿钢琴码头2号小木屋
③是在鼓浪屿音乐厅核心景点售票处(就是我们去的这里),如果从内厝澳码头上岛的话可以去游客中心领取
都是自助取票机,输入取票码就可以了,还是很方便的

【 风琴博物馆 】

风琴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世界最大的风琴博物馆。
与在东南部菽庄花园的钢琴博物馆交相辉映,让全世界的音乐爱好都能怀着朝圣的心情来到这座有着无以伦比的美丽的音乐之岛。
馆内收藏有多种款式的风琴

鼓浪屿有个特点哦,看着地图觉得还有一段距离,结果一抬头景点就到了

风琴博物馆属于要门票的景点,一进门就是一个巨大的管风琴,真的巨大,对于哪个位置吹它表示非常困惑
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风琴,对我们这种外行来说根本没什么看头,都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对了,里面不让拍照,但是有人拍照吧,工作人员看到也没有阻止

【 皓月园 】

皓月园是纪念民族英雄郑成功的雕像园
其名取自郑成功的诗句“思君寝不寐,皓月透素帏”中的“皓月”二字,寄托对英雄的缅怀和对台湾同胞的思念。

成功欧巴对面的小亭子才是观景最佳地点哦 ~ 费劲巴拉的走到成功欧巴的脚下,可能都看不到他帅气的脸
其实一路上都在下着小雨,到了这里突然下大了,本来想沿着石桥一直走到寂庄花园
怎奈风雨交加吓得我们赶紧原路返回,这雨下得太情绪化了

“ 鼓浪屿的花花草草 ”

鼓浪屿就像一个大花园,到处都是绿色,到处都是娇艳的小花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就知道了厦门市花是三角梅,还想着好好去寻找一下
其实真的到处都能看到,夹缝里也能开出一两朵

↓ ↓ ↓ ↓ ↓ ↓ ↓ ↓ ↓   ❀   三角梅   ❀   ↓ ↓ ↓ ↓ ↓ ↓ ↓ ↓ ↓

“ 菽庄花园 ”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5年献作公园。 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等景点。

很遗憾到最后也没有登上日光岩  其实都到脚下了
看到游客实在太多,不想跟他们挤来挤去,想说第二天早上再去
EXCUSE ME?第二天根本起不来好吗?!

接下来是“ 鼓浪屿的吃吃吃 ”

“ 林记木担鱼丸 ”

林记鱼丸很有名大家都知道,但是!我在某个游记上看到说这家才是正宗的
正好很巧的路过这里,点了麦兜的鱼丸粗面 哈哈哈 有鱼丸也有粗面
店在一个小院子里,有几张桌子,老板娘就在一个车上做面给我们吃~

“ 沈家闽南肠粉 ”

一直排着很长的队,不过速度倒是比较快,10元1份很便宜
没有座位,只有一个小店面,有两个店员,一个收钱打包,一个做肠粉
一直在聊天,谈天 说地,说的话也听不懂
我们是要打包拿回酒店吃的,店员说最好5分钟之内吃
但是我们都买完回去好像超时了,有点影响口感

“ 康家龙头海蛎煎 ”

也是偶然遇见的,估计特意找就找不到了
味道不错,但是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

“ 第七铺的糖和饼 ”

被它的颜值和买三赠一吸引,这几天我们的小零食就是它了

对了!差点忘了,岛上叫猪头三的店有好多分店,走到哪儿都有店员热情的往你嘴里塞吃的
我们吃第一口就被惊艳到了,脆脆的猪肉铺,超级好吃
后来进店里打算买点,店员超能忽悠的好吗?!说自己陪吃陪聊,嘚吧嘚吧嘚吧的
单价40一袋,觉得挺贵吧,可是好吃阿,于是100元3袋成交!
 回去打开 真的要摔东西了,猪肉铺就一片!!
俗话说得好:宁可相信猪会上树,也不能相信猪头三的嘴

“ 明信片 time ”

在一家小店买了明信片和邮票,买五赠一吧好像是
本来想在 “ 宛若庭花 ” 点杯咖啡,悠闲地歇歇写,但是它没有开门
后来去了 “ 杨家院子 ” ,就没有那么有氛围了

希望远方的朋友收到明信片,能感受到来自鼓浪屿的热情

“ 再见 鼓浪屿 ”

中午时分我们就乘船离开了鼓浪屿,虽然没有深度走遍这个美丽的小岛
但是它的风光已留在我们的心中,如果不是到处都在修路,一定更美好

“ 厦门此时此刻轮渡店 ”

性价比很高吧,234元/间,从轮渡中心打车过来十几块钱吧,离中山路也挺近的
房间蛮大的,最惊喜的卫生间也很宽敞,最喜欢的还是这个地台,赞
浴室很怪异的三面墙都是玻璃,我还特意用手指对了半天,确认应该不是那种对面可以看到的玻璃
要说不足的地方就是窗外是走廊,不过要是风景的话应该更贵吧

“ 小眼镜大排档 ”

小眼镜大排档在厦门旅游攻略里可以说远近闻名,就算是当地人也会经常来光顾的
听说下午两点到四点(?)暂停营业,我们赶上个尾巴一点半到的
果然有些菜没有了,好在不用等位,菜也上的很快,味道也赞,推荐推荐
可是大厅的服务员真的太多了,没有几桌客人,每个服务员走过都要看一下我们的点菜单
还有一个直接过来用我们的水壶给自己倒了杯水,就走了...走了...了...

“ 不在书店 ”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不在书店,号称中国最美的独立书店
我们从小眼镜出来一路顺着导航走过去,大概半小时就找到了不在书店的所在地
原本以为一切都会是安安静静的,然而怎知在它的旁边是幼儿园
哇,小孩子吵闹的声音传过来 就如同周末想睡个懒觉的你被窗外叽叽喳喳的小鸟吵得睡不着
可还是喜欢它带给我的神秘感,喜欢它的旧,喜欢它内部的光线,喜欢懒洋洋地坐在那拿起一本书随意的翻看
虽然我周围的书都是未拆封的,我坐在那里拿个kindle在看,也还是惬意阿,不想走阿

我们要走啦~当天天气非常好~
虽然留下了些许的小遗憾,总算了却了一个永远想去厦门的愿望。

最后用我们朦胧的长腿欧尼来结束这一次厦门之旅

哇 好美诶

2016-06-21 10:41

引用 李远方Deer 发表于 2016-06-21 10:41:53 的回复:

哇 好美诶

回复李远方Deer:谢谢你~你也很美阿~

2016-06-21 18:1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21 19:25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6-06-21 19:25:48 的回复:

回复edward:嗯嗯 为了旅行钻研拍照实力

2016-06-21 20:04

(赞小蜂)照片都拍的好好看~人也好看~游记也好看

2016-06-22 13:50

引用 奥利维亚爱美食 发表于 2016-06-22 13:50:57 的回复:

回复奥利维亚爱美食:

2016-06-22 13:5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27 09:57

引用 深海中的蛙 发表于 2016-06-27 09:57:48 的回复:

回复深海中的蛙:我也是回来就懒得写了,拖了两个月才写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