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台北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关于行程

老早就想去台湾游玩一番,可惜谋划了许久,总是未成行。今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招呼了伙伴,大家思想观念一致,说行动就行动啦!
在携程看了厦门往返台北的机票含税1600多,但因为犹豫了下,又涨了200多块大洋!最终我们买下的机票将近1900大洋啊!心疼下!
饭店我们选择了靠近台北车站的天成大饭店,出门游玩,交通便利很关键!入台证找的熟人帮忙搞定,三四天左右就OK拉!这下子,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拉!
06.09厦门-台北桃园   08:45-10:25
06.13台北松山-厦门   19:45-21:25
酒店:BOOKING上预订
手机卡:淘宝上购买5天无限制流量
门票:台北101+故宫联票  淘宝购买
接机:携程1元接机服务

2016.06.09

我们今天的行程:机场-天成大饭店-松山文创园-国父纪念馆-台北101鼎泰丰、夜景、购物
早上起了一大早,因为国际航班得提前两个小时值机,大家碰面时间为7点左右,还好时间比较早,机场人流不大,不然排个队值机,再安检就得花费好久时间啦!但还是忍不住要吐槽下,为啥国际航班只能托运一个行李呢?

我们乘坐的厦航MF887航班。

飞机在10点15点左右准时抵达了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也许是因为厦门台湾就一海之隔,气候啥的都一样,没啥太特别的感觉。

在此推荐大家购买携程上的1块钱接机服务,真心不错!不过有些条件限制,请大家注意!接机的柜台就在出境大厅左手边,到了柜台前,服务人员还会为大家解说,如何获得返程送机的服务,这个可是免费滴哦!
接机的车辆是奔驰商务车,还是很宽敞的,比坐国光客运舒服多啦!

从机场到天成大饭店差不多要1个多小时,刚好位于台北车站的一旁,交通很便利,我们在BOOKING预订了一晚带早餐,三晚无早餐的。酒店门口就有一家咖啡厅,还有7-ELEVEN,吃的还是有可以选择的。饭店规定三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寄好行李后,便出门觅食啦。
建议大家先到7-ELEVEN买张悠游卡,充值下,这样比较方便哦!
饭店门口有地铁站M7出入口,下了楼梯,拐个弯,就可以刷悠游卡进地铁站了。大家如果有兴趣收集印章戳的话,可以在问询处盖章,我们带了本子,只要经过地铁站都要盖上一个,说明到此一游过!

台北车站搭捷运5号线,到国父纪念馆站下,就会有指示牌指引大家找到通往文创园的道路,我们还途径了华视,也许是因为在厦门可以看到很多台湾的电视,从小对台湾的印象就是从中视、华视、台视开始,所以当看到华视大楼时,还是有点小激动滴!
到达文创园,小伙伴都饥肠辘辘,赶紧找家吃饭店啦!
文创园里面有诚品书店,负1楼就是美食区。
我们选了高记,随便点了三份面,和小笼包。面呢,真心没啥味道,不好粗啊!小笼包还凑会吧,一顿饭下来,花了682元新台币,折算成人民币差不多140元左右,还是有点小贵吧。

不过更坑爹的还有高记旁边的面包店,我是不懂叫啥,小伙伴却说这家店很有名,必须买点试试看。我们就买了以下这个大饼,实在是太太太难吃了!

吃饱喝足后,得消消食啦!整个松山文创园,还是蛮大的,每栋房屋都有不同的展区,话说我们想充当下文艺范,但没有那个文化底蕴,实在看不懂展览的精髓啊!

离开文创园,雨开始稀里哗啦的下。走到国父纪念馆时,全身都湿透啦!宝宝不开心啦!
国父纪念馆每个小时有一次交接仪式,我们到的时候,刚好差不多时间要开始交接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啊!

国父纪念馆真的是遥望台北101的最佳地点!

纪念馆四周聚集了好多学生,在练习舞蹈,青春啊,真是无限好!

刚好有个音乐剧演出,时间实在是太紧凑了,不然真想买票去看看!

从国父纪念馆到台北101,得坐5号线回台北车站,再转2号线往象山方向,到台北101世贸站下车。下车后,会有指示牌提示如何走到101大楼。之前做攻略时,知道101大楼有鼎泰丰,但排队要好久,所以我们直奔鼎泰丰,先取号号码,才去逛街,消磨时间。

酸辣汤,很不错!

炒应菜

蟹粉小笼包

韭菜饺

凉拌笋,不错不错滴!

小笼包

2016-06-21 14:3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21 14:34

2016-06-21 21:34

2016-06-26 12:5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