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地方——五台山

滟晴 (北京) LV.4
2016-06-21 10:27 338/4

听从内心的感觉

辞职了,而下一份工作大概要一个月左右才需要到岗。决定带着妈妈好好游历下大江南北。鉴于最近南方一直下雨,只能舍弃最想去的广西、西川和云南。先从北京附近开始,不知怎么,忽然山西就进入了我的视野,好像是我曾经想过很多次的地方一样。就这样开始做攻略、订车票和酒店就这样开始了我的这次旅途。首站-五台山。看了好多篇游记也没太弄明白,最后确定了一个大方向,直接去了。
       没有订到北京-五台山的火车票,买的是9:30am六里桥发车的客车,过了端午,车上只做了不到一半的人,司机说大概4个半小时。一路顺利到了五台山大概14:00已经进入了景区五台镇,才知道客车原来是通道五台景区内的,中间要先买票下来走一段,然后再回到大巴车上,开到五台山的客运站。不过我们定的地方在去客运站的路上,就中途下车。联系了店家,老板开车接的我们,老板人不错。
安排好入住大概3点多,然后老板开车带我们去景区中心。按照计划今天先游览旅店附近的五爷庙和菩萨顶。为了换点零钱供奉佛了。没想到遇到一只狗狗,一只跟着我好久。呵呵,如果不是路途遥远。还真是想把它带走呢。无奈,还好它没有再跟来,要不然真是头疼啦。

下面是北京六里桥客运站,在北京呆了5年,第一次去这里。

接近五台山附近,远处山连山,层层叠叠,有种说不出的意境。

这是网上预订住的地方。还可以不到90一个晚上。相当于标准间吧,不过没有空调,不过不用担心热,只需要担心冷的问题。五台山真的是避暑胜地,后面我会再次提到关于五台山的天气。

五台山的简要地图,准确说是个公交图,但据我观察只开通了7路一条线路。票价是一人两元。

刚才提到的跟了我挺远的小狗,看着好可怜。(

由于收拾好吃完饭差不多都要4点多了,我们就只转了转五爷庙、塔院寺以及显通寺。这几个都是网上比较火的,尤其是五爷庙应该是五台山必去的景点吧,这个网上都有很多图片,大家可以自行搜索。

看看这些匾额就知道五爷庙有多火啦!特别喜欢这些镂空的雕刻,无论到哪都必拍,导致一路下来很耗时 。

转经,这里还有个建筑,大家可以顺时针方向行走,按照导游的说法,需要转三圈,转经就相当于念经,是忏悔往事、消灾避难、修积功德的最好方式。这里有很多人都在转,甚至还有穿喇嘛服的小孩,没想到还有为成年的孩子。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经课吧,在外面观察一会,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样,各位师傅感觉很有激情的在念经,还配有手势和一些辅助的器具。一起在门口听的还有个居士,大家聊起来。据他讲,好像他们念的是荟贡心经,意思是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佛祖。他还说,一般能念这么顺差不多都要10年左右呢。挺有意思的,偷偷录了音,无法商车,感兴趣可以管我要。

漂亮的显通铜殿

又遇到猫猫。。

大家一定奇怪为什么我再显通寺的地理坐标上传了一张大白塔的图片。特别说明下,拍摄大白塔最好的地方其实是在显通寺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想拍摄完整漂亮的大白塔,一定要去显通寺内拍哦。显通寺!显通寺!显通寺!怎么样,照片拍的不错吧

我们到达显通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40左右啦,开门时间到6点半 ,我们快速的看了一遍。而且旅店的老板来电话说可以稍我们回旅店,我们也就赶紧回去了。回去的路上在五爷庙前方,拍了张照片,据说是可以拍到五台山的整体。匆匆忙忙的拍了一张,很巧的是居然碰到了我之前碰到居士,还有之前忘记说了,他说他只有22岁,也要准备出家了。唉,看着五台山寺庙了众多的僧人,不禁感慨,当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家,不知道是不是说明现今的社会不是很完美,所以大家才无可留恋。

第一天行程基本就结束了。上传下我的行程截图,供大家参考,红色为预计出行,但最后没有实现。上面的花费为我和妈妈两个人的花销。说明下五台山吃的问题,我们是住在南山寺附近,这里基本上开旅店直接附带饭店,价钱不能算便宜,超市也并不多,晚上基本也没什么娱乐可言。所以大家去之前
1、最好准备些零食和水果。餐馆的东西口感实在很一般还有大家说的台蘑,真心不觉得好吃。个人觉得,尝尝就行啦。
2、山上很冷,尤其我们住的旅店没有空调,如果网上预订旅店,最好事先问下是否有空调,即使外面晴天,旅店也很阴凉。如果赶上下雨,那就更冷了。
3、几个有名的寺院都是要单独购票的。票价并不贵,基本上10元,可以使用学生证是半价。

个人比较喜欢吃土豆片栲栳栳,挺有味道的。刀削面就是清汤煮熟,加了一点点的卤,基本和白面条差不多,充个饥而已,美食就谈不上啦。

第一天的行程就先到这里啦,我会按照时间顺序陆续上传的。我是个拖延症及其严重的人,本来打算在旅途中就写完的,结果最近一直被俗事缠身(其实所谓是俗事就是玩的消消乐,最近又迷上了这个游戏,主要是开始懂了点游戏规则,不过玩一会就需要精力瓶,也是够了。玩了一圈游戏之后,终于静下来干正事啦),所以拖拉到现在才完成第一篇。

本篇游记共含1954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21 10:58

引用 kuangyuejie 发表于 2016-06-21 10:58:05 的回复:

回复kuangyuejie:谢谢亲的提议哈,第一次蚂蜂上写游记,又比较偷懒哈。会在后面的文章中多写点的哈。

2016-06-21 11:03

2016-06-22 22:49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