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熊孩子混在芭堤雅的日子~~亲子芭堤雅盛泰澜幻影度假酒店(centara grand)

~陌陌~ LV.4
2016-06-21 10:35 1041/5

每次出游都得益于各旅行网上帖子的各种详细信息,本着回馈社会,并伴随着记忆衰退,想想还是要记录,每一处都有一处的情怀,多一种体会,旅行的意义。
                              上个图片吧,算是一种行走的情怀吧~~~

说走就走~~~准备篇

泰国吧最为一个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国家,可以玩的并且久负盛名的地方是很多的,一开始就想找个海岛带着熊孩子度度假,看过芽庄,塞班,帕劳......最后是被一篇幻影度假村的亲子游记长草了,当即拍板就芭堤雅了,虽然那是成人之都。
      先是各种机票与酒店的准备工作,酒店么大家就各大预定网站去看看,时不时还是会有很喜人的价格的,我是600不到点定的含双早,差不多就收了吧!机票是不停的刷各大网站,飞泰国的航班还是非常多选择的,我等屁民还是比较在乎价格的,我对比了一下,可能最近菲律宾马来西亚都不敢去的原因吧,现在飞泰国比过去是涨了不少了,亚航往返都是1300左右了,时间还不太好,春秋正好有活动299,但是加上税加上餐加上行李也要1600左右,正在我准备接受的时候,刷了下我一直很喜欢的国泰,结果价格很欣喜啊1500往返曼谷,然后最关键的是时间很不错的,带着熊孩子必须要考虑时间啊,当即入手5张~~~大事算是都搞定了。
     接下来就是各种细节上的衔接,接送机是预定好的,也没有自己做大巴,据很多攻略介绍自己坐大巴也挺好的,但是不高兴折腾~~出去度假嘛舒适度也是很重要的。
      骑大象,丛林飞跃都是提前预定好。
换好RMB,我换了5000人民币,不是说入关要求是最少携带5000人民币嘛,那就换,杜绝万一,反正好换回来的,事实证明是够用的。上海泰铢在中行提前3个工作日预约,备注要小面值的,事实是管用的,然后最小也就100B,工行也能换,就是他是单行道,能换给你,但是你用不完换给他他不要 ,还是中行换换吧,汇率5.23。
      签证是送签的,毕竟泰国签证还是很方便的,到了之后认为这个是绝对明智的啊,落地签等的人要掀桌子啊!
      下载好旅行翻译官,离线地图。
      第一次写游记,不太会操作,想到哪就写到哪吧,比较随意没有头绪哦,参照案件聚焦等模式,采用时间来分层制造大片效果哦~
      此次片中猪脚是两个家庭小白一家(粑粑:小白、麻麻:ME、冲送熊孩子:小小白)&铁马一家(铁马、书记)
      ~哈哈哈我有一颗想红的心啊~(时间都是毛时间,不精准 )。

5月17日

这次飞机有四程,途径香港转机,折腾是折腾了点但是经过香港,你们懂得
4:30 ——
       我们是早晨8:10分浦东机场T2,也就是说6点就要到机场,两家人约了6点机场国泰柜台汇合,我还一腔热血的做了份地铁早末班车时间表,结果发现这并没有什么用。。。因为来不及。。。于是预定了专车5点来接,结果4点45在我还在痛苦万分的和熊孩子斗智斗勇的时候,就已经到了,在接电话的时候从床上预演了一下帅气的飞跃姿势,然后。。。然后脚踝就扭了 于是就身残不屈的出发了~~~~~~~~~
5:30 ——
      话说一大早上海的交通真是让人舒心啊,6点不到就到机场了,安利一下国泰的柜台在22号门,进去就是MN检票口,然后是一系列的登机程序,马可波罗会员可以走不用排队的通道,因为我们带着个孩子所以预先定好位子了,行李直挂曼谷索旺纳普机场,进去后直奔日上,然后日上竟然还没有开门,绝望 ~~~我只是想买个防晒而已啊,生无可恋啊
      闲来没事,拖着空虚的心灵,顺便去吃个早饭,正巧有个汉堡王,话说汉堡王真是业界良心啊,机场套只比平时店里的贵了10块钱~~良心企业啊,粑比去抽了根烟然后发现日上居然开门了,马上消息我,这绝壁是真爱啊~~赶紧收拾干净冲去日上
6:40 ——
      弄清楚了,日上营业时间(6:30-22:00),后来的小伙伴们留意哦!
      这刚开门日上就挺拥挤的,翻出list,各种小欢快啊。我就我的关注点说一下,大家有问题可以问我,我间歇性失忆的!
      日上的中华5000是325块,货挺足的,护肤系列货品蛮齐全的,彩妆有些热门的没货的,像syl的方圆管唇膏的热门色,什么7号啊14号啊,兰蔻的眉笔2号色啊,都米有 对于常年混迹于各大品牌的朋友看外形就知道是啥东西,如果一些想买又鸟语不太自信的朋友,可以在日上扫下二维码,找打那个散发红外线的东西旁边配个16寸左右屏幕的,恭喜你就是了,扫一扫,烦恼全无,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配全货品去结账,回来取货把回来航班号和护照给他,留个手机,防晒要用的随身带,拿出95折二维码,立即付钱over!
8:10 ——
      登记,起飞,这一程是港龙执飞的,我心心念念的哈根达斯啊~~然后说早餐是没有甜品的, 好吧~~~港龙的空姐好一般啊,还有身高都没我高的,话说我才165cm,生不逢时啊,要是我们那会儿空姐也这要求啊,姐也去了,也就没我现在这一身膘肉什么事了
11:25 ——
      到达香港,转机,又是各种逛,发觉香港机场的东西也没有很便宜,还是商场搞活动比较划算。然而香港也没有syl7号色。。。这是有多火啊
      还有件很悲伤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据说还有高空航行气流对冲,气压对流等各种非人类能懂的原因,早上帅气滑行中扭到的脚踝华丽的肿了起来~~只好去万宁买了伤筋膏药,就在同一个万宁我记得我悲伤的买过咳嗽药水~~~这是我的劫界吗   ,顺手捎了包小包分装的麦丽素,喔伊细馁~~~万宁的收银员不咋滴,对长得一样的本土人和外来人是两个态度,鄙视 当她大姨妈来了尿不净
      那个要是737,320什么的大飞机,59或者60排是有安全通道的,位置会比较大哦~~脚长的欧巴可以考虑哦!
       转机其实很简单,顺着道走,过个安检就ok了,这一程飞机上会有填出入境单子。

13:30 ——
      抵达曼谷BKK,素万那普机场。
      素万那普机场挺大的,下来后顺着标识走,有中文的,泰国人民真友好,反正就一直走,不要跟着落地签的凑热闹,到进关的柜台直接把护照和填好的出入境单给他,他会还给你离境单,保存好,我们五个人,有的是用订书机帮你把离境单钉在签证那一页上的,有的就没有,大概泰国也是个看气质的地方吧 ,然后再是拿行李,出闸。
      附个机场排的地图,手残,将就着看吧~~没啥大问题。

有两道门,一道是以ABC来标识的,一道是以数字来标识的,如果是预定好车在几号口接机的,不要疑惑,先出那个字母标识的口,那时候就会有各种摊位了,找个摊位电话卡弄起来,我么总归happy卡,7天用完结束,清嗓~~
     happy卡的一些操作科普~~
拨打方式
拨打国内手机:0040086+手机号,
拨打国内座机:0040086+区号(去0)+座机号。
拨打泰国手机:直接拨打泰国手机号码或去掉10位数前面的0。
国内拨打泰国:0066+泰国手机号(去0)

然后会在约好的数字门口有各种举牌,一般都是数字3这边,我观察了一下,3号门外面可以停车貌似,到时候眼睛就启动扫描方式,找自己的中英文名字就行了,被举牌咱也算个人物了
      关于泰铢兑换:
      浦东机场4.8,还有50块钱手续费、香港机场4.9,也有手续费、素万机场也是4.8,没有手续费,机场汇率不太好,至于攻略中所说的曼谷素万机场地下一层有一个兑换口很划算,我没去找,也就多0.2个点耗费这么多时间和精力,我认为没那个必要啦!华夏银行的提款机我看到了,很显眼的沿着路走,很容易看到,正巧有华夏银行的卡,那边取取不错!并且到了酒店或者人多的马路,哪哪都有兑换的,人民币是5.4,欧元是3.9,其他币种不换我也没看,不收手续费,挺美好的。
      泰国人是不太守时的,大家有个准备 ,顺便附一张曼谷机场公共交通图,给要去曼谷的朋友。

在等待的时间里,我们去全家晃了一圈,挺接地气的,建议大家此时可以把大面额的泰铢换开,比如买个打火机什么的,因为等下就开始有小费付了,你说不给把被人嫌弃,给把那么大面额肉疼,还是换开换开~~
      还好十分钟后,我们的宝驴来了,我预定的10人坐,不是说泰国车没有后备箱要留排位子放行李嘛~就定大了~~是真大了,本来想订保姆车的,想想没必要浪费了
      世界就是这个辗转反侧,开了5分钟要上高速了,司机叫我们下车,要换他自己的车,于是我们换了,结果~是辆邪魅狂狷炸天的保姆车~~各种五颜六色的灯光~感恩啊~

当地时间了,车好像开了一个半小时吧,我一眼就认出了咱的酒店,浓浓玛雅风啊~~相当喜庆~喜庆啊!给了司机60B的小费就杀进去了~~
      门口会有门童接你的行李,你交给他他会给你个牌子,上面有你这一车的行李号,拿着这个牌牌,右边办入住,会有一个懂中文的哦,接下去的几天都会有的。
      来感受一下~~

盛泰澜幻影度假村 centara grand mirage

来说说盛泰澜幻影度假村
(centara grand mirage beach rensort pattaya)
      在被种草这个酒店后我就一直流连在各大订房网站默默的看着各种评论,尽量多了解下这个酒店的信息,但是信息量还是不能满足我~于是我总结了一些情况,酒店老毛子居多。
来一张平面图,它会在入住的时候随着你的房卡一起交到你手中,别忘了展开看看哦~

关于wifi:大多评论都说这个酒店的缺陷就在这边,没有免费wifi,可能是反映过多,欣喜的告诉各位,现在是有免费wifi的,check in的时候可爱的前台小哥会把你的id和密码写在房卡纸上,一般id是房号,密码是你的大写姓氏。进房间后登陆下,然后选择free那个就好了,速度也是可以的,当然打网游可能不行

关于房间位置:不用太在意,每个房间都是面海的,而且基本视野都是非常好,真的要很正的嘛,10-25门号的正中间的,最两头的两间阳台巨大,但是。。。要这么大阳台干什么,这么大一水上乐园谁没事在阳台上玩啊
我们所在阳台俯覧~~

关于押金:明确一下是要收押金的,一间房间一天2000B,银行卡预授权就行了,酒店的消费都可以挂账。像我这种算不清汇率的,表示在酒店消费我都是用现金,而且带了这么多现金用不完啦~~~

关于房间设施:房间大小还可以的,大床房是1米8的,有个贵妃榻,会有欢迎水果,每天有三瓶水,傍晚会来加桶冰块。
      马桶是单独的一间房间,其他卫浴和房间就用一个布帘拉着,我觉得还是挺有风味的。灯的开关很多,空调有噪音的,阳台门打开时空调关,风扇起,阳台门关闭时风扇关,空调起,慢慢玩。
      没有儿童拖鞋的,记得自己带双,儿童洗浴也没见,反正我也是自带的。
      阳台晾衣服有个横栏,摊在阳台的两张椅背上也可以,自由发挥吧,我还见有直接挂在阳台栏杆上的呢。
      每天放20b在枕头上,前两天打扫的很仔细,后两天因为人一下子增多了,好像铁人三项赛在pattaya举行,于是大批人涌入,然后打扫就比较马虎了,对了,打扫记得把床头的打扫灯打开,否则会误以为你不需要打扫的哦。
      插头两眼通用,不必带转换器,房间插头也够不需要带个多头的。

关于酒店餐饮:相对于外面还是贵一点,但是也不是很贵的,味道还都不错的,有披萨送餐,适合在酒店玩水中午玩累了点个披萨套餐,味道很不错。
       办理入住的时候,会一起给你两张欢迎饮料券,在入住期间的任意一天可以去酒店的任意一个餐饮店兑换,水玩累了喝一杯,是一杯放了薄荷叶的柠檬冰好像。

关于酒店SPA:酒店里面有个spa馆价格不贵,收服务费大概17%,hot stone不算税是1950B,要提前预约哦,建议起码早半天,还是比较紧俏的。
       还有两个massage馆,比较便宜的,分各个部位单杀也是可以的,   价格分的蛮细的700B一小时,350B半小时,头啊脚啊基本都在300B,没有额外的服务费的,也是要预约的,你直接杀过去基本都是无人状态,是去spa馆预约。
        酒店电话上有spa馆的电话,打过去报房号预约,每天早餐的时候会有spa馆的小姑娘在那边驻点,那时候就可以约,还有就是massage和spa的技师是通用的哦,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你们懂

关于酒店周边:酒店进出有两个门,正门有个很大的牌坊,右边还有个门。
                               门口附近有个全家,还有个711。
                               正门正对的那条路就是黑暗料理集中地。
                               右边停了一排的出租和双条,沿着右边走会有个弯道,顺着拐弯  直走就时大马路,大马路上双条随便招手。
                               左边直走是靠近pullman,有些小规模的饭店,都挺有特色的。
上个图吧~自行想象一下,

关于多人住一间及早餐问题:酒店对房间人数控制的不是很严格,办理入住的时候别全挤过去就行了,有些订房网站我留意到是有限定人数的,最多两人什么的,当没看见吧。我定的房间说只有两份早餐,事实证明,另外加一个孩子没有问题的,我们就这么进去吃了,我们男小歪,身高有120cm,长相老气~~哈哈哈,也没问题啊~~

关于儿童娱乐设施:那是真的一个全方位广覆盖啊~幼儿区要收费的,当然她也会帮你托管着,方便妈妈爸爸去spa啊,二人世界啊什么的。
       稍微大一点的孩子有游艺中心,投币的,和汤姆熊这种一样,10B硬币,在入口可以换,品种齐全,赛车,跳舞机,投篮机,冰壶球,射击,关键的关键是还有XBOX,PS4,100B一小时,哈哈哈~我表示我也可以在里面泡半天,游戏不是很多,但我会的也不多   大家感受一下~

关于泳池:这个太有话题了,泳池大大小小的有好多个,考虑那个周全,深度从0.1m到3.8m错落啊;形式那个多样,有漂流池,儿童池,游泳池,戏水池,无边池,还有个小型悬崖跳水池 拜服~~~除此外还有个水上娱乐池。
      酒店泳池范围沙滩椅很多,走下去的沙滩上没有专门的沙滩椅哦,泳池区域有借专门的毛巾,check in的时候会给你个卡,拿着这个卡去泳池服务中心(很好找)换毛巾,然后可以拿着毛巾铺在沙滩上晒,翻过来再晒,反复晒~~~
老规矩感受一下哈

关于酒店活动:别说这个酒店活动还是很丰富的~水上跳操啊,儿童操啊,时不时会出来个美国队长,蜘蛛侠什么的来调戏下小孩,活动安排会在醒目的地方公示来着,拍了一下

关于沙滩&娱乐:这个沙子的话,真的大家就参照工地上的黄沙吧~芭堤雅的沙滩还是不行的,我觉得泰国的沙滩都比较平淡~哈哈哈
       酒店走出去的沙滩上就有很多水上娱乐项目,帆船什么的,还有小贩兜售物品,当然还有泰式编发,女孩子去弄一下挺好玩的。
      要玩滑翔伞什么的,要到比较远的水上活动中心的,可以沿着沙滩走半小时+也可以门口车过去~~~看心情

关于出租车:门口的车毫无疑问是贵一点的,不管是出租还是双条一般报给你300B,还个价格200B统一价,到哪都这个价。招手的双条要走出去,沿着正门右边的道路一直走,大概10分钟左右,叫吧,10B一人,确定以及万分肯定,下车打铃,铃车上到处都是,车顶,车身,扶手,应该悟得出

杂七杂八:想到那是哪吧~~
                        泰国是有信仰的国度,所以~~穿着泳衣不要往大堂跑哦~~

酒店到这~接第一天行程

当天收拾得当,出去觅食了,在大马路右侧找了家看上去高大上的店,事实证明,那边的冬阴功汤是吃了几天最好吃的 随手拍了几张,由于饿了,后面就也来不及拍了

好了,第一天完美结束~~~

5月18日~~

晚上电闪雷鸣啊~~在酒店阳台上看闪电能不能更赞一点啊~闪电直击海面留下的光影~~真是赢了~~
     暴雨,闪电,雷击~~一轮来过之后,我想看日出的心就傲娇了~~

4:30 ——

醒了~~没事干,带了本《心理罪》,翻出来瞅两眼,这书写的不错滴~~

8:00 ——
       morning call!洗刷刷啊~~奔赴早餐~~
       种类不算太多,从品种来看中国人应该不算多的,因为没有粥啊酱菜啊这种,西式的面包蛮多的,还有各种咖喱汤,冬阴功,当地的面啊什么,还算吃的惯的,推荐泰式咖啡&泰式红茶,在煎蛋的旁边,是用了炼乳的,符合重口味的ME‘S       ~~
      早餐重点推荐
      水果~~~这边的水果真的是赞,特别特别是莲雾,真的从来都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莲雾,不仅仅是甜,而且能掐出水啊掐出水,真的太赞了
       我又来了,感受下

还有以下这个图,每桌都会有的,粑粑说这是泰式牙签

吃饱喝足,今天我们的指令是泡酒店啦~~~

10:00 ——

换好泳衣各个池子里奔腾着~~时不时的跟着领舞和音乐跳个操啊做个瑜伽啊,惬意~~~
悬崖跳水赞~可惜熊孩子不敢玩~~哈哈哈反复嘲笑他!
还有好几个水滑梯,矮的那些子,小东西可以自己玩,大的当然也可以自己玩啦~各种姿势从水滑梯上花式滑下,唯一相同的就是,滑一次~喝一次水

铁马他们悠然自得地趴在沙滩上晒日光,我过一会儿就看到换一面,过一会儿就看到又翻一面~花式晒法也是挺自娱自乐的

下午兵分两路,铁马他们逛街摸地形去了   两餐自理~~我们懒,我们是来度假的,跑来跑去多累啊,生命在于静止,千年王八万年龟,就在酒店解决吧~~

13:00 ——
玩好水回房间换了干净衣服就去beachhouse餐厅了,我们去的时候 只有一对年轻的小夫妻~~大概是晚了点,看了下菜单,决定壕一记,酒店正好搞蟹腿套餐活动,两个蟹腿套,熊孩子万年不变的pizza一个

这是已经吃了一半蟹腿才想到拍的

餐厅很高端哦~点单都是ipad,环境也非常好,经常有漂亮的鸟类来看看你

餐厅很有爱搞了个大转盘抽奖活动,熊爷抽了一个~然后一声尖叫~~说我头奖,我一激动也围观了,然后得知大奖是瓶啤酒,我心里还在嘀咕呢,真是小家子气,大奖才瓶啤酒 结果上来了是这个 ~辣么大啊~还是有含金量的~~~~~~~
很高兴咧

为了这个啤酒塔,我们又点了炸鸡~~~hoho
蟹腿套餐一份600B
PISSA一个320B
炸鸡一份380B
洋葱圈一份180B
都是 不含17%服务费和税的。

吃饱喝足了,粑粑今天心情好免了小伙子午睡,然后就是去泡儿童乐园了,活动真的是非常多啊,上面有介绍过的,投10B一枚的硬币,一般都是一枚就可以玩,冰壶球的桌子是小的那种,孩子够正好,很人性化,细节想的很到位。

说说铁马他们去的
真理寺
步行的话还是要走半小时的,但是沿着海边另有一番情调,真理寺里面也会有娱乐活动,有两头大象,还有四驱车可以开,带小朋友玩玩的话还是能玩上个大半天的

黑暗料理无国界~~

今天晚餐去门口吃了一排
黑暗料理细细说~~
首先,品种很多的,都是当地的特色食物,口味不一定符合哦,但是水果肯定全世界一个味道啦~~

正门正对的那条马路
品种比较多和全,出摊时间比较晚一般是当地时间6点左右,有

寿司5B一个:这个很适合小孩子,做的非常小,品种也多了去
香蕉饼:没吃价格不知道
肉夹馍:没吃价格不知道
烤鱼100B一条:我觉得没我们这的好吃,他就是比较原始的鱼烤一下,没什么辅料,鱼也没见过 ,鱼肉比较粗,我对鱼要求还是很高滴
椰子:50B一个,他们都是放在冰水里泡着的,很舒爽,这边椰子比我接下来要说的右手边道路的水果摊来的新鲜
水果各种:都不贵的,榴莲是剥好的,很甜,真的很有味道
虾100B8只:有点像大头虾,可以烤,可以水煮,可以炒,新鲜的
蟹100B3只:海蟹,肉不是很多,可以烤,可以煮,可以炒,抄的话150B
毛蚶100B:一碗,很多的,喜欢这个的朋友可以尝试下,配的蘸料味道很嗨皮哦
烤肉串:20B一串,有鸡肉,猪肉,鸭胗干,味道不错
面:各种拌面,炒面,没吃也不知道价格
玉米:好多姑娘都买啊,我不是吃素的,没吃
水果冰沙:大杯50B,小杯35B,也可以要求纯水果汁不要冰沙,就是会少一点
这边差不多了,沿路还会有Bar,也有餐,有兴趣的童鞋去试试~那边的酒都还不错

正门右边那条马路
右边的马路呢要走出去点,会有一个弯度,过了弯会靠右有个水果摊,那边关门很晚,晚上活动想吃水果的,这边合适。

靠左就会有个明晃晃的绿色店,价格不算贵,味道很好吃,后面的会详细说道里面的餐饮,口味很不错的一家店,我们去了两次。

往前走左边会有几家小店,有卖衣服的,有卖饰品的,有卖小纪念品的,可以逛逛

还有家咖啡馆:这个可以有啊,咖啡很不错,咖啡豆也选的好,点赞啊,里面还有甜点和冰激凌,我是觉得有点偏甜了,味道还是不错的。

右边会有个看上去很高大上的spa馆,装修风格很泰式,很好看,当然价格也不错,一般不含税和服务费是2500B左右的。

再往前左边有个全家便利店,重点不是便利店,酒店正门就有,重点是便利店门口有个小贩,会个特色,当地人叫色拉,40B一份,就是用当地的香料来拌像夜开花那种瓜的瓜肉丝,很好吃啊,推荐,不能吃辣的朋友注意了,一定不要放辣椒,我很能吃辣啊,国内炒面必点重辣啊,在那个拌瓜丝就加了a little 辣椒,就不行了~~哈哈哈,高能预警啊!

继续往前,基本就到路口了,还是左边有个芒果饭咯,这个也是重点推荐,150B一份,这个饭软糯香甜,加上一整只新鲜芒果和椰浆~~入口即化啊~~满足我内心空虚寂寞冷啊~~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然后呢这条路就走完了,大路口,也就是可以叫10B一个人的双条车的地方了,搞得清东南西北的朋友省钱了啦

这一天圆满结束了~~萨瓦迪卡!

5月19日

话说在怀着对陌生新环境的探索与欣喜,时间是嗖嗖的过,今天是计划中外出一日游,出发前就预定好的骑大象+四驱越野车+丛林飞跃,也是一种体验啦~
8:00——
      昨晚没有闪电雷鸣,睡得很好,但是还是一早就醒了,早早去吃早餐,早餐和昨天没有太大的变化,基本都是那几样,发现这边的牛奶种类繁多啊,冷的,热的,脱脂的。。。。。泡圈圈是孩子哄孩子的好手段~色拉的配菜也是不厌其烦的多。
      约好的是8:30-50,在酒店大堂等,我们8:30就杵在大堂了,心里还是担心的,毕竟英语不怎么好,万一遇到个乌龙事件这个怎么弄啊,于是8:35——
      我已经开始焦虑的打了个电话联系~~然后,司机说他马上就到了,并且说的是中文,虽然有点口音,但是凭借本尊多年中文的渗透领悟,理解还是没有问题的e~~总归是比我那一口蹩脚的伦敦郊区口音英语好交流
      来接的是7人坐的车,算上驾驶员八个位置,后备箱真的一点点都么有,想想预约接送机像我们4大一小带上行李果然还是不行的,明智啊订了10人的,我估算7人坐的车三大一小可以的。
       大约行车40分钟左右到了大象园,开始第一站骑大象。
      骑大象
       大象园门口会有几个工作人员蹲点在那,一进去会有人往你身上贴一个符号粘纸,证明下身份吧,然后带去一个高一点的塔楼,路中会有卖香蕉的,100B一袋,记得买了途中给大象吃,在平台上等着,会有驯象师骑来一头大象,直接停在平台边,高度也正好从平台上跨上去。
       说到骑大象,我的内心是纠结的,大象真的是很善意及温驯的动物,人类的奴役行为非常残忍,驯象师非常凶,工具竟然是一把类似于镰刀的东西,看看不忍心啊,但是我还是去骑牠了,虽然是想给孩子一个体验,但我怎么觉得这应该是个反面教材啊,在上大象的那一刻我憋见大象的眼睛里留出水,也许是眼泪,以后也不会再去骑大象了   我应该告诉孩子,我们的朋友~哎咧封特~~
      速度很慢,也许我们太重,沿着一个园子兜一圈,小型丛林吧,很多树木,话说还是有点害怕的,路上我就一直担心我们打大象朋友要是来个双脚跪地,这画面。。。。。。对驯象师的印象非常不好,极度啊,对大象凶,他一点都不认为他的财富都是大象朋友给他带来了~~枪毙喂狗,走到半途,驯象师问你要香蕉,我们是没考虑到,忘买了,结果驯象师很刮三的对大象说,没有香蕉哎没有香蕉。。。我醉了,然后说要给我们拍照,其实就是暗示要小费嘛~~嘴脸~~ 我们给了100B小费。
       兜回上大象的那个平台就算结束了,我们觉得大象辛苦应该给予奖励,据说我们那头大象有60岁了,于是赶紧冲下去买了香蕉,叫住回营地的驯象师喂了香蕉,此时我看到大象眼神中的光芒,我想只有香蕉才是他一身的精神寄托吧~人要是有如此单纯美好世界和平了~~哈哈哈
      话说好像这是个大象训练基地,好多大象在不工作的时候在自己的营地啃草,有头小象单独的在外面的,还播放音乐,小象看我们走近还随着音乐扭动屁股~好可爱,好好享受这个美好的童年吧~~

接下来去让人热血的丛林飞跃,车程一个小时,好像是开到很边上,进山了~~

丛林飞跃

这个也是出发前预定好的,我还确认了儿童能不能参加,120cm以上就可以了,然后我们穿鞋差不多118这样子,也是可以的,回来和小的反复商定确认了敢上也要玩,于是就定了,价格同成人。
      到了基地先签一份保险,手机和随身物品要锁在柜子里的,所以就照片很少   教练很专业,帮每个人挑选合适的安全帽,穿好保险衣,一人腰间别一瓶水,齐齐的带领我们上了山地越野车~~~~这个简直了,根本就没有路,全是石子,简直了~~我从上车开始就死命的抱着车轴没松过。。。太恐怖了,这车尼玛的500公里就要保养吧!
      开上半山,在一个大一点的平台上,我们三个教练先教我们一些基本技能,让我们操练着熟悉,掌握一下,然后带着装备步行爬山,是的,没错爬山,还没有路,这个绝对不像我们常规熟悉的山路有个台阶给你走走,这个简直啊,就是乱石,特别陡峭的地方会有根绳索让你搭把力,我很担心我们家小的怎么上去,抱着他一定是上不去,只能靠自己了,我们野蛮生长的小白爷让我大吃一惊,一声不吭的自己爬,身上还带着很重的绳索和一瓶水,爬到后期我都不行了,我看他一头汗也没有吱声,像个小大人一样,很爷们   突然发觉好帅气  ,这一路山路过来,蜥蜴昆虫那简直就不把我们放在眼里啊,还时不时的来两条蛇看看,这生态保护的
      大约走15分钟左右我们就看到一个高台,看到阶梯我很高兴啊,终于可以回到人类社会了~哈哈~~上去,准备好就进行飞跃滑行了,小白爷由一个专属教练带着滑,我们自己滑,我们是预约了半程的一共有7个高台,从一个高台飞跃到另一个,第一段滑行其他人都好好的,我就超前的在快要到的地方停下了~~这酸爽!哈哈一个教练来救我,拉我回去的时候用上了脚,我们小白爷直接大喊~oh大猩猩~~没想到教练们听得懂,一阵哄笑~~然后接下来的滑行中小白爷一路高喊着~banana~~真心担心他被教练干掉

滑行完了还是上那辆越野车,继续很恐怖的山地行驶会营地,到营地拿了包后给教练们一人100B小费,此时我们基本都是双手无力,卸下装备洗了一下手,叫吃饭了~~炒饭和一大盆色拉还有水果,我们都是一扫而空啊~~~看到老板是个欧洲人,还有辆很拉轰的哈雷停在门口~~
      营地对面有个小庙宇,就像保佑一方的土地庙那样,我们去拜拜,进庙门是需要拖鞋的,里面放着香火供虔徒供奉,不得不说,这是种民族本源文化,导向谦和与内心宁静。
      自由行就是能很闲散的随心所欲,等我们好奇的东看看西看看完,去叫醒了在车里睡觉的司机小哥,回程了。因为来的时候看见仿佛山里面是个硕大的水果园,路边也有卖水果的,于是和司机小哥商量着路边停一下我们采购点榴莲山竹什么的,小哥很爽快的答应了。
      刚开出去没多少路就有个卖水果的,好像是自己种植园拿出来的,有山竹和榴莲,本来想还价的,但是听到价格后我都不好意思还价 榴莲70B一公斤,山竹50B一公斤,我表示我受到雷击啊 挑了3公斤山竹,一个榴莲,不得不说当地人比较淳朴的,我们挑了个榴莲,然后开开来发现有一瓣过于熟了,他们就主动说这个不能吃,重新又给我们称了一个,然后原来那个熟的那瓣他们就丢掉了,剩余其他几瓣免费送给我们了,真真是诚信企业啊
      然后一路过去还会有一些卖水果的铺位,大马路两边会有很多,我们盘算着以我们的战斗力买的太少了,又去补充了一个榴莲,几斤山竹,他们买好榴莲都是会给你剥好的,还有红毛丹的,因为我们都不喜欢吃所以没有买。

15:00——
      到酒店,大家一致想去洗一下~早上活动还是很累的
      铁马一家子就去房间洗了,我们直接换了泳衣,游泳池滴干活~~
      各个水道玩的不亦乐乎~漂流池也很安逸,漂流泳圈都放在儿童戏水区旁边,漂完一圈后再把泳圈放在那边就行了。
 17:00——
      在儿童泳池有儿童水中舞蹈活动,三位领舞很有激情,很好玩,一开始小小白是很排斥在公众场合跳舞的,虽然在家里跳得跟个智障一样 ,为娘的不容易啊,厚着脸皮一起去跳,因为我觉得挺好玩啊,慢慢的小小白就放开了,还是那三个领舞好,一边戏水一边跳,是不是会变成全场泼水
      这边冰激凌也不错,40B一个,料足呢

15:00——
      到酒店,大家一致想去洗一下~早上活动还是很累的
      铁马一家子就去房间洗了,我们直接换了泳衣,游泳池滴干活~~
 17:00——
      这边冰激凌也不错,40B一个,料足呢

19:00
      今天的晚餐目标就是右侧的绿色店,据说叫大娘海鲜。
      很美味,招牌有个柠檬汁煮鱼,也不知道什么鱼,身为鱼竟然连刺都没怎么有,合适吗
       炸鸡翅,非常味美;
       他们家的虾做的非常好,无论是清蒸还是红烧,价格不算便宜320B,只有8只左右;
       啤酒很棒,老板极力推荐,而且很认真的从啤酒桶里面把啤酒到出来;
       还有个炒绿色的菜,很好吃;
       老板还是很讲究服务的,我们点了个烤鸡排,然后呢我们问服务员要个刀子想切一下,服务员就和我们说那调羹切就行了,因为调羹是铁的那种确实可以切的,好像被老板看到了,老板就说了她,我们也挺难为情的害人家被说,过了一会儿又上了盆炒素菜,我们很诚实说了我们没有点呢 结果老板说送给我们的,因为我们服务员态度不好 我们也没觉得态度不好啊~~不过还是欣然接受了
       结账五个人,2000B~~很美好~~

5月20日

今天一天是泡酒店~~hohu~~~话说这个而酒店真的适合带孩子啊,整个一个大游乐园。
    有几个时段在不同的点有泳池派对,唱唱跳跳非常好玩,小朋友也愿意参与到里面,想想现在的孩子真的太不快乐了,虽然有物质是好了,但是精神贫瘠啊,没有成群结队的孩子撒欢~~~
    爸比和小朋友在流连在各个泳池,我装B进行中~拿着本故事会在那叨叨~哈哈哈
爸比实在看不下去了给我约了个massage,下面我来唠嗑唠嗑酒店的

spa&massage

每天早饭的餐厅会有spa馆的工作人员蹲点,如果有计划要做的早上就可以预约。
    酒店分两个种类,spa馆高大上,还有两个massage的点,我前两天去massage的地方都是没有人,后来才知道是需要预约的,预约有两个途径,1是早餐的时候预约,2是去spa馆预约,你只需带在massage的地方,工作人员会按照预约的时间过来,预约的时候报个房号就好了。

关于spa价格
    spa价格较高,但是和上海比一下也差不多,一般的精油全身加上服务费在2500B左右,环境不错,做足全套。
    massage价格比较经济的,他们分的很细你可以按部位来做,四肢,头部,背部,脚部,按时间收费的35分钟是350B,70分钟是700B,爸比给我约了70分钟的,小费给了100B。

插播小广告,爸比和小爷在整点的兴趣高尔夫游艺活动中超常发挥,喜获佳绩,摘得头筹,奖品是一张spa五折券,爸比真是体内有洪荒之力啊,所以我又去预约了晚上的spa哦。

关于spa手法

总体来说,泰国的spa也是享誉盛名的,手法是很好的,说来也是巧的我中午massage和晚上spa是同一个技术小能手,因为是两个品种的按摩,感受还是不一样的。massage是整体放松,一点为主线放松穴位;spa是全套享受,我做的是热石,先是足部浸泡再到全身,很不错,里面还有配套的沐浴区,桑拿区等,做完spa会给你端上小点心和一杯热茶,喝不出是什么做成的,很好喝,吹吹海风很舒服的赶脚。

酒店的送餐服务
    泳池玩累了,回房间洗洗弄弄的,中午不高兴出去吃了,直接酒店的送餐服务,有中餐和pizza的,因为我们家小爷喜欢西式的,所以就定了个pizza套餐,一个大pizza(忽略我对尺寸的不敏感)+4个炸鸡腿+两杯饮料一共是666B不含服务费,折合人民币才一百多啊,味道还非常好,pizza的面胚应该是自己揉发的,好吃好吃~~

下午的行程是逛

CENTEAL FESTIVEL

就在门口谈了个双条车,200b,一路上会有人招手上车,至于价格么不是网上盛传的20b或者50b,我没有看错只付了10b就好 ,下车的话就按铃,车上到处是铃,把手上,车顶上~~~~大概也就开个20分钟左右吧就到了,扎根在当地的话租个小摩托晚上出去逛逛还是很有feel的。正好这次铁人三项的赛事放在芭提雅,沿路都布置好了赛场,双条路过的时候看到的,虽然芭提雅的海滩与海质量不咋滴,但是日照下还是碧蓝碧蓝的熠熠生辉,沿海跑跑步也是人生境界啊。

cebteal festial就是一个大型购物中心,有个超大的naraya专卖店,品种非常非常多,价格我也没有比对,这家店是没有退税的,本来想购物去机场的,后来觉得这边东西多就在这买了,事实证明了这么选择是明智的,因为曼谷索万机场没有NaRaYa专卖店,我们几乎是扫荡了这家店,回去送送人很实惠啊,折下来人民币都不贵。
    里面还有boots的店,我一直以为boots只是个英国的牌子,没想到里面有卖好多东西的,随便帮人带了几样,价格没比较过也不知道贵不贵,我想这个差不了多少的吧。
    逛到16:00左右,我们一家子回酒店,小伙伴逛兴不减继续,我们没有随手招双条,一方面我们认路障碍,一方面大包小包的不方便,出商场直接谈了个200b回酒店的taxi。
     回来的路上好惆怅啊,明天就要回程了,时间真是快啊,我们外出一般都是7天起跳的,为了配合另外两口子的时间这次缩短了行程,感觉好意犹未尽啊!
     18:00约好的去spa,差不多20:30才一整套做完,神清气爽~
     快要九点了才带小的吃晚饭,我们还是决定去门口那个绿绿的餐馆,炒饭是真好吃啊~~~~
      我们的小伙伴血拼到好晚才回来,买了好多双beats,这个鞋在泰国也是便宜啊,打折款只要一百多人民币,那个羡慕啊   ,拖着孩子不能逛街是硬伤   我要去浦机弥补我心灵的创伤。

5月21日

8:00 退房
     8:00退房,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慢,很快,3,5分钟就好了,酒店消费我全部是付的现金没有挂账,也就 没有什么帐要结。
     与司机约得8:30,退完房可爱的司机就已经来了,去机场的路上大家似乎都在补眠,反正我觉得离别总是在沉默中默默过去的。
     结束行程,奔赴各自生存的主战场,继续与纷繁的俗事共存共勉,相爱相杀。

我要说一下:如果大家对beats感兴趣的话,从芭提雅到机场的那边道路会有个工厂店,据说非常便宜哦,有兴趣的朋友预留时间去晃晃吧,有收获。

9:15——
     到机场,早晨不堵车很快就到了。到了机场又是各种逛,把剩下的泰铢用完就了,人也好了

来说说泰国机场的免税商品,零食啊纪念品啊什么的一定比在当地超市买贵,然而一些护肤品貌似比浦机还要核算哦,因为泰国机场在搞活动每3000B-1000B,比如契尔氏的金盏花大瓶浦机要370多了,泰国机场一瓶大瓶金盏花再加一瓶小的保湿水一共才三百多,是不是很感人啊
      回去路程很长,还碰到小小白呕吐,香港机场用餐阿姨甩脸等等,但是丝毫不影响心情~毕竟哪哪都有二百五,哈哈哈!
      还遇到国泰航班延误,国泰是不错啊,延误还给每人发75元券机场凭机票随便用餐,还在disoy的专卖店买了个美队纪念品武器
      10:00
      还有要提一下,各位娘娘浦机拿货的时候记得腾出起码1小时排队~~算好地铁运营时间哦,专车的直接忽视我。
      We are back~~~~~~~~~~~~

下午的行程是逛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21 11:26

很久没去香港转机了,咨询一下:在上海check in的时候就办理了下程的登机牌了吗?所以在香港没有再办理登机牌,直接安检后候机?因为我们的中转时间不到两个小时,所以确认一下,谢谢!

2016-06-21 11:50

引用 Walker_Sun 发表于 2016-06-21 11:50:00 的回复:

回复Walker_Sun:如果你买的是联程的票子就是直接会出下一航程的登机牌的,行李直挂目的地,直接转机还是要再安检一次的呀,2小时绝对够了。

2016-06-21 12:06

很详细哟,酒店好安逸

2016-06-26 17:3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