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日本——关东关西的12件小事~ (大阪+京都+神户+东京)

Miss--M (上海) LV.14
2016-06-21 10:39 1168/18
  • 出发时间/2016-02-10

日本之行的开始源于15年对卉菁的承诺,奈何作为人民教师的她和朝九晚五的我,时间总是对不上,所以只好抛弃她了。

不过看在帮她带东西的份上,相信她能原谅我~~

每一个地方都有其特别之处,即使是对日本这样感触颇为复杂的国家,也依旧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还是那句话,旅行大多数的美好,在于不可计算的意外~

广告时间

2015年新加坡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5442850.html

2015年台湾环岛行    http://www.mafengwo.cn/i/5375880.html

前言

日本之行,总少不了购物,所以这次我会一改流水账的方式,只留下在我心里最美满的点滴。

很可惜没办法在四月樱花盛开的时候去一次日本,大冬天还是相当寒冷的。

关于机票

如果关西和关东一起玩,尽量不要同城进出,像我们这样阪进东出来回也只要3000+(虽然代价是放弃了全日空,而且淡季貌似能便宜一半),当然,光一个关西也可以玩一个多星期了。

机票没有别的秘诀,就是两个字,早定!

关于新干线

这次日本之行因为杨博士的帮助真是方便了太多,帮我们买好新干线的票,预约好和服,超级给力!

个人觉得关西的交通比较复杂,所以去之前最好有个详细的研究。

大阪东京新干线一共两个半小时,睡一觉,刷刷手机,发发呆,就到了~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大阪    心斋桥    道顿崛
DAY 2      大阪城公园    神户
DAY 3      京都一日    金阁寺    清水寺    伏见稻荷大社
DAY 4      环球影城    梅田蓝天大厦
DAY 5      大阪——东京    东京铁塔
DAY 6      皇居    涩谷109    新宿    堂吉诃德
DAY 7      筑地鱼市    河口湖富士山
DAY 8      银座    秋叶原
DAY 9      东京——上海

步入正题

1.关西机场的惨痛经历

我从来没有想过到达关西机场会是这样一种场景。首先是飞机上入境卡发完了,只能到地面再填写,直接导致后面航班到了,我们只能默默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等到了传送带那里,只有我们的箱子孤零零躺在那里了

但是这并不是最惨的。因为旅游的一贯习惯是买当地的电话卡,所以在机场准备买电话卡时,被告知日本是没有卖短期电话卡的,所有电话卡都是和手机绑定的。敢情大家来日本都是只用wifi不打电话的。懵了。。。。。。好在有钱就能买到,后来花了大价钱买了四张9天的电话卡。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心累。

历经千难万险总算到了JR车站时,买票还算顺利。但是!但是!大阪的线路也太复杂了啊!!!!!我们看着一整张地铁图,就是不知道该坐哪条线。好在站台大叔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原来地铁图上的难波不叫难波。长见识了。

其实旅途的欢乐就是在于那些意料之外的糗事。比如我们在地铁上坐好等发车,车厢外的工作人员手里拿着个箱子在找它的主人时,王工慢悠悠地吐出一句:小俞,那不是你的箱子吗?某人这才刚刚反应过来。

看看,把我们的帅哥美女都折磨成啥样了。。。。。。

最后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可是我行程单上计划的可是五点半啊五点半!!!

2.心斋桥的满血复活

在机场被折磨得筋疲力尽之后,我们急需安抚一下心情。稍作休整,就向道顿崛出发。

看到这个格力高的广告时,我们知道,我们到了!!!奔波了这么久,此刻有多么兴奋!!!

即使已经九点多,依旧是热闹非凡

鼎鼎有名的蟹道乐,可惜在大阪的那几天,根本排不上队,实在可惜了。

章鱼小丸子!

中肯一点说,味道其实一般,但也许我们真的太饿了。。。。。。

最终的目标选在了一兰拉面,排队的人也是相当壮观

趁男人们排队的时候,我跟王姑娘对视了一眼,就一起冲进了药妆店。至于第一次进药妆店有多疯狂我想去过的都能体会了。我跟姑娘说,我去拿个篮子,人家看都不看我,一边说着好,一边不停地从货架上拿东西。。。。。。

这杯生啤太太太好喝了,我至今都怀念它的味道

一兰拉面的口味轻重是可以选择的。我们听说日本人民都吃得清淡,因此所有的口味都选了最重的一栏,结果真是,妙不可言~建议各位还是选普通口味的。面很有嚼劲,汤也特别鲜。我这种不爱吃面的人都吃得一根不剩

便利店的饮料柜。即使是选择困难专业户的天秤座,我依旧喜欢这种无从下手的感觉

3.攻占天守阁

作为大阪最著名的一个景点,无论如何天守阁都是非去不可的。

天守阁作为一个公园,很多民众在那里晨练,遛狗,运动

棒球小子们~

远远地看见了天守阁

为什么这样的美颜级别下,小俞和我们还不是一个色号的

这种冷色调给人的感觉就特别日本

天气太好

准备登阁!

从天守阁眺望大阪

这里不得不说的小故事,天守阁的二层三层是禁止摄像的,当时我们看到一名游客拿着ipad在拍照,王工居然正义凛然地走过去,用他“流利”的英语来了一句:“no photo!”,我们全体吓傻了。然后他镇定地走回来,对我们说:“快走!一会儿来打我!”大哥,做好公民就不要怂啊。。。。。。

日本遛狗的人很多

你们居然偷拍它的屁股!羞不羞!

我是该夸小俞的偷拍技术好还是王工太有镜头感。。。。。。

美好的天气,美好的心情,美好的天守阁~

4.逛一次京都,穿一次和服

作为旧都古城,京都有着最传统的日本风味,来日本怎可不逛一下京都,体验一把和服呢?

京都的第一站,必定是富丽堂皇的金阁寺

连门票都如此特别

相当富丽堂皇啊。虽然去的时候是阴天,但也能想象晴天太阳照耀下的金阁寺有多美

再回头望你一眼~

第二站便是期盼已久的清水寺+和服了。

不得不承认,日本相当的干净。

出发,前往清水寺

冈本算是京都相当有名的和服店了,在清水寺附近就有两家,网上预订的时间,女士一套加发饰250+。

真是很特别的体验~

我觉得效果还是不错的。。。。。。

日本武士和浴汤店老板

穿着和服上山其实很累人。清水寺要走过很长的一段山路才能到

清水寺上看京都

还了和服,去下一个心心念念的地方,伏见稻荷大社——千鸟居

来得有些晚了,若是太阳照耀下,该是多美

京都,总透着一种旧都的古色古香。慢悠悠的人群,随处可见的寺庙,还有那份宁静。再见~

5. 在神户吃一次正宗的神户牛肉

要说关西最有名的牛肉必定是神户的牛肉,至今想起那股肉感都觉得唇齿留香~~为了这一顿牛肉,我们特地坐JR去神户,中间还坐错线

这家神户牛肉店我强力推荐,之前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信价比最高的就是这家。不管去哪里,好像还是大众点评最好用。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下关西人民。我们下了JR之后完全找不到这家店,热情的关西人民凭着地图把我们带到了这家店,真是感动得无以复加。还有一次在环影要找厕所,工作人员亲自把我带到了厕所门口

神源就在JR神户站附近,下来走十分钟就能到。人均300左右,这在和牛中算是相当便宜的了。

看看这肉~~~啧啧~~

几乎是烤几十秒就能吃了,入口即化的感觉,分分钟都像是在吃鹅肝,美呆了

美女,你怎么喝酒喝成这样了。。。。。。

作为专业的吃货,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们,真的非常好吃。但是肉的好吃关键在于其肥美。所以也不能多吃,吃多了还是会觉得腻。

6.在环影淋一场雨,玩一把哈利波特

自从在新加坡玩过环影之后,总是念念不忘,所以这次干脆舍弃了迪斯尼选择了环影,它也的确没让我们失望。
大阪环影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新开的哈利波特园区,的确,这里是这个环影最精彩的部分,但是如果要保证能玩到,还是需要买一张快捷票作保障,并且环影的哈利波特是限制入园时间的。

环影的标志~~

一路上依旧是熟悉的侏罗纪音乐

蜘蛛侠,和变形金刚一个类型,非常好玩!

进擎的巨人,可惜不能用快捷票,没法看了。。。。。。

回到未来~~吃完饭抖得感觉都快吐了

王工,你为何如此随意

儿童区~

美腻了!!!带孩子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好不容易等到哈利波特入场的时间,天空开始下雨了,真是运气不好啊。。。。。。

必须要说,这个城堡造得真是精致无比,里面完全模仿了魔法学院,连墙上的画都会说话。

城堡里面的项目是整个环影的精髓所在。当你坐上这趟旅程,和哈利的扫帚一起飞翔的时候,是无法形容的美妙~

老何极力推荐的魔法啤酒饮料,只有在哈利波特园区能买到。他说超级好喝!万年大骗子!你能想象甜的啤酒吗?喝下去满嘴的香精味。即使喝,也要喝冷的,千万别喝热的!!!

虽然淋了一场雨,浑身湿透;虽然没算准时间,未来水世界没看到;虽然快捷票规定了项目,有些只能排队。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再玩一次哈利波特啊!!!

7.坐一趟新干线,吃一盒便当

说到日本交通的代表,新干线当之无愧。关西到关东,新干线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两个半小时就到,唯一的不足就是价格太太太贵!

当然,和新干线一样有名的,还有日本的便当~

看着都让人食指大动

随着列车飞驰,一路前往东京

再见关西,又见关东。

8.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梁静茹的这首歌,不知让多少人对东京铁塔充满期待与向往。

第一眼见到时,的确是激动又有些震撼的。

去的那天正好是情人节,到处都是浪漫的气氛

由于最高层封闭,所以我们只能到达第二层,略微有些遗憾。

真的从东京铁塔眺望了!

东京的夜景相当美。

正在举办的海贼王特展,小俞你个铁杆粉

你们发现我的明信片有多高级了吗!把东京铁塔拍下来给你们了!!!

9.迎着夕阳迎着风,在富士山来一场马拉松

无论最开始对富士山之行的期望是怎样的,反正一定不是这样的。
可是,因为意外,也让我看到了富士山另外的美,体会到了山梨县这个宁静的小镇。

乘坐大巴前往河口湖。整整坐了三个多小时,当然,回来的路更漫长。

特别感谢一下小包同学,自我们到达东京之后,给予了我们各方面的帮助~

第一眼看到了富士山,激动啊!!!

大巴会停在游客中心,然后在这里坐车前往富士山观景点。我们询问了哪一站是最佳观景点,然后兴奋地上路了。

可是,我们都不知道日本公交下车是要按铃的,然后,硬生生看着我们开过了最佳观赏点,到了一个什么也看不见的地方

这时离我们返程的大巴到达只有二十分钟,就在我急赤白脸的时候,不知道谁出了个馊主意,跑回去!

大冬天的,一口口冷风往里灌,感觉真是。。。。。。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一幕

夕阳下这奔跑的背影,励志得我自己都想哭

可我不是来参加马拉松的!!!

可若是没有这样的意外,怎么能看得到山梨县在夕阳下这别样的美

终于,赶在太阳下山之前,在一座桥上看到富士山了!!!于是,这座桥成了我们所有人的拍摄基地。。。。。。

五张跑成傻逼的脸

我们跑了这么久,只是为了这一眼

接着再迅速跑到车站

真的好喜欢这个小镇,好喜欢河口湖,安安静静的美好。

10.到秋叶原体会纯正二次元

出发前答应了王工用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到秋叶原去逛手办,但找手办的过程却是对我老胳膊老腿老腰的深度摧残。

满满的二次元气息铺面而来

日本的吊娃娃机

王工的挚爱,可惜已经被预定了

实在逛不动了,在星巴克坐会儿

我喜欢的友都八喜啊!!!人家足足有八层,可是因为时间有限,只逛了两层

我就想问一句,男人是不是不管几岁,对扭蛋始终都保有激情!?看一个扭一个!

11.住舒适的酒店

对于旅游,我对住一直有着执念,住得不好整个心情都会受影响。出门在外,住宿的首要考虑条件自然是交通。

这次的大阪之行,选择了三井花园酒店。酒店的面积不算大,但是其一附近有两个地铁站,其二每半个小时有班车送达大阪站,并可在大阪站接送,其三顶楼的免费温泉真的是棒呆了。在环影像落汤鸡回来之后上去泡一泡,整个人立马就好了。

接送的班车,不管你有多少件行李,都会帮你一件一件搬上去。日本的交通成本如此高,有这样的班车省钱又省力。

酒店望出去的景色也是棒!

至于东京,这次住的是东急凯彼得酒店,如果您预算够的话,我真的建议您住一晚,因为这种体验真是太棒了。

它位于东京的市中心,周围好像就是政府办公地,可谓是东京市区难得的闹中取静之地,更难得的是,它地下有4条地铁线,简直是四通八达。

酒店大堂,宽敞又充满艺术感。

东京能住到这么大的房间,这价格也是值了。

在check in 的时候,我跟前台说要高一点的楼层,结果直接给了我最高层,这景色也是没得说了

傍晚更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另外酒店有班车能直达成田机场,价格和坐JR差不多,关键是省心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能到机场,上车点就在酒店楼下。

这里不得不再赞叹一下他们的服务。我前一晚询问酒店上车点时,前台怕我没听懂,特地带我下去认了认上车位置,太贴心了

所以,如果你钱够,怎么能不来体验一把。

12.日本不变的主题,买!买!!买!!!

说到买东西我对王工充满了膜拜。日本人民,尤其是关西人民的英语水平普遍不是太好,所以王工的”流利英语“简直发挥得淋漓尽致,用最简单的词汇,边比划边做手势,居然做到了无障碍交流。

哪个女生进药妆店不是一大包一大包出来的,反正我们进去一次就是一包,逛药妆店成每天必修课

我的小宝贝儿~~

非常好用的狗皮膏药!

王工最得意的收获,居然在堂吉诃德2000+拿下了新秀丽的贝壳

买东西tips
1.关西要比关东便宜很多,我们为了不要带着东西走想留在东京买,结果发现死贵。
2.堂吉诃德真的非常好买,我几乎所有帮人带的东西都在这里解决了,并且价格便宜,24小时营业,完美~
3.要买三宅一生,很多款式只能到东京站的总店排队拿号。
4.日本的商场八九点就关门了,想去逛的话,一定要趁早。

剩下的话

我们的回忆自然不仅于此,在小店里喝的那一杯清酒,在狂风暴雨中在梅田蓝天大厦什么都看不见的空中平台绕场一周,在皇居外围象征性地走上一圈,在涩谷109血拼一把,在筑地鱼市吃一次寿司,在无敌的酒店景观房边喝啤酒边打牌,都是日本小清新的剪影。

至此,日本之行的全部,与些许。

最后的最后

1.如果您是多人出行,我还是建议办电话卡和交通卡。虽然很贵,但的确方便。
2.个人觉得若是不买东西,关西比关东好玩很多,意犹未尽。就算买东西,关西也更便宜。
3.不会日语虽然麻烦一点,但真不是特别大的问题。
4.成田机场的进关只会提早两个小时,但它其实很好逛。
5.日本的下一站,北海道~~~

引用 Miss--M 的图片:

分量很足啊

2016-06-21 17:47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21 17:47:46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对,量超多~

2016-06-21 18:48

很不错的回忆嘛,正好准备去日本,可以作为很好的参考。环影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看起来比迪士尼更好玩。和服很好看,去的话一定也订一套。你们回程订的什么航班,竟然飞得这么低,正好俯瞰富士山,很不错的样子嘛。

2016-06-22 00:48

引用 九把刀 发表于 2016-06-22 00:48:20 的回复:

回复九把刀:玩得愉快~~~

2016-06-22 08:1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2 17:25

引用 plmephisto 发表于 2016-06-22 17:25:13 的回复:

回复plmephisto:对,不然很多东西都是走马观花

2016-06-22 21:21

请问 是在哪排队能买到你的三宅一生呀

2016-06-22 23:22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06-22 23:22:38 的回复:

回复海豚:在东京站有一个店,貌似是总店。十点开门,但是要早点去排队拿号

2016-06-22 23:58

引用 Miss--M 发表于 2016-06-22 23:58:01 的回复:

回复Miss--M:谢谢 大阪没有专卖店吗

2016-06-23 00:38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06-23 00:38:24 的回复:

谢谢 大阪没有专卖店吗

回复海豚:大阪我没注意,因为款式是有的店有,有的店没有,去总店的话比较保险

2016-06-23 08:19

引用 Miss--M 发表于 2016-06-23 08:19:00 的回复:

回复Miss--M:东京是在具体啥位置呀 排队大概要等多久啊

2016-06-23 13:44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06-23 13:44:56 的回复:

东京是在具体啥位置呀 排队大概要等多久啊

回复海豚:东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2-3-2,貌似是十一点开门。我去的时候刚过完年,排队不长,旺季估计要很久。它是一个一个接待的,按排队的顺序拿号,要早点去排队

2016-06-23 15:20

引用 Miss--M 发表于 2016-06-23 15:20:10 的回复:

回复Miss--M:谢谢啦 我去碰碰运气

2016-06-23 15:27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06-23 15:27:06 的回复:

谢谢啦 我去碰碰运气

回复海豚:祝你好运~

2016-06-23 15:4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27 10:51

引用 又又又柚子茶 发表于 2016-06-27 10:51:17 的回复:

回复又又又柚子茶:sony的微单和iphone

2016-06-27 13:08

引用 Miss--M 的图片:

2016-11-14 10:51

引用 ZZZy 发表于 2016-11-14 10:5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