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西塘 -- 周末自驾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18

前言

西塘想去已久,可是总是有事耽搁了。终于等到周末有空了,查了天气预报,发现周末有雨,加上周末临时有事,心都凉了半截。可是心心念念出去玩已经好久,攻略也查了很久,于是决定将原本计划的两日游改为一日游。

关于行程

很久没有5点起床了,因此定了闹钟。出门的时候太阳也还没起呢。大约80分钟左右,就从苏州赶到了西塘苏州开通中环之后还真方便,从中环直接到苏同黎,再到平黎线。可能是时间尚早,路上没什么车。不过过路费有点贵,往返总共50大洋。连续两个收费站只相隔800m。

天公作美,西塘的天气还不错。到西塘大约7点左右。因为西塘8点前是不收门票的,所以特意早起赶在8点前进景区。由于时间还早,西塘的停车场很空,没什么人。但是在停车场还遇到了两个人说能带我们走小路进去,收费比门票便宜,还说周末6点半就有人守在路口查票,我们那个停车场离景区太远,还有走40分钟才能到景区里,其实8点前都没人查票,从那停车场到景区走路也就十分钟左右。幸亏提前做了攻略,没有上当。由此可见,提前做攻略还是很重要的,不然就花冤枉钱了。

清晨的西塘人很少,很多店铺都还没开门。趁着人少,我们就先到排名比较靠前的景点去玩。首先就是石皮弄,接着就是烟雨长廊和送子来凤桥。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上面是石皮弄的照片,没什么人。接下来就直接去烟雨长廊。

烟雨长廊就是一条小街。时间比较早也没什么人,大部分商店都还没开门。烟雨长廊的尽头就是送子来凤桥 。

送子来凤桥上有很多涂鸦。

逛完这几个著名的景点,我们就漫无目的的闲逛了。

由于出门比较早,早上就吃了一点东西垫垫肚子。于是就在酒吧街上的小吃街(其实就是一个店面里有几家卖吃的)里找东西吃。看攻略的时候看到西塘的馄饨比较有名,就打算试一下。就在小吃街门口点了两碗馄饨,居然要十五一碗,才8个,味道不咋的,而且居然还吃到馊的。真心不要去那家店。

吃完馄饨就回到烟雨长廊继续闲逛。很多店也开门了。

逛到了脑子进水这家店,挺不错的。

之后就逛到了西街。

买了瓶饮料喝,十五一瓶,外观挺不错的,就是太甜了。还能抽奖,抽了到了个小梳子的钥匙扣。

中午找吃的,看到这些恶心的东西,浑身起鸡皮疙瘩......

梅菜烧饼,好干,好硬。

在河对岸看到的美女,忍不住拍下来了。

下午在匆匆那年喝了杯下午茶。

西塘的酒吧好早就开始嗨了。

The End

西塘其实不大,很快就逛完了。西塘的夜景还是不错的。伴着夜色,开车回家。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21 14: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