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去美国

元元 LV.2
2016-06-21 10:50 293/3

孩子要本科毕业了,据说美国学校非常重视毕业典礼仪式,给原本我们不想去参加的父母带来了压力,一定要去了。于是提前两个多月就订购了全程的机票(这样订票价格比较便宜)。考虑到英文不好的我们最好途中少点麻烦,所以女儿选定从浦东到东京转机(全日空航班),从东京直达丹佛(美联航航班)。这样去东京的这一程有中文服务,东京转机又简单。从东京丹佛克服一下就可以了,计划的很完美。可是世事难料啊,我们乘坐的全日空的飞机在浦东机场跑道刚感觉要加速起飞之时突然感觉刹车了,随后飞机在跑道上滑行一段距离后直接驶向停机坪空地,广播随即播报说飞机出现了故障需要修理,希望乘客在座位上耐心等候。我的心情复杂,庆幸的是飞机故障在地面发现了,没有飞到天空中再出现,感谢老天的眷顾!惆怅的是因误点无法在东京赶上下一班航班,下一程计划全打乱了,还好我们的安排是提前两天到丹佛,时间还是可以掌控的。

到了东京,美联航的航班在30分钟前已经起飞了,全日空安排我们从东京搭乘全日空的航班到西雅图,然后在西雅图阿拉斯加航空的航班于当日下午6点多到丹佛,这样比预计中的晚点6个多小时到达丹佛,我认为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同机有一对从浙江湖州丹佛大学参加女儿研究生毕业典礼的夫妇,到东京后情绪比较激动,他们不会英语,原本做足了在东京转机的功课,到丹佛后有女儿接机应该没有问题了,没曾想却去了西雅图转机,且他们带了四个行李箱,所以心里没有准备,一直在抱怨全日空,要投诉全日空公司,期间还爆出了粗口骂人。我真担心惹恼了航空公司,暂停了办转机手续,那可耽误大事了。还好协助我们转机的全日空地勤人员是一位来自沈阳中国人,没有计较我们,而且还帮助我们升舱到商务舱,我们顺利的登机了。在空中9个多小时的商务舱享受之后顺利到达西雅图机场。接下来给我的压力就是出海关、转接行李、转接等过程的语言交流问题了,四个人的重担都交给我了,我只有用我蹩脚的英文水平应付了。事实证明一切还好,应付了海关的问话,咨询了行李的转运,问询了转机的地点,等等,顺利到达了登机口,此时我如释重负,人也轻松了许多,没成想我的听力好了许多。接下来就是参观西雅图机场了,消磨时间。

从西雅图起飞经过2个多小时的航程顺利到达了丹佛机场,出机场后见到了宝贝女儿,我们乘坐女儿开的车去吃晚饭了,完成了本次来美国的第一程。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21 11:28

写多一点~

2016-06-21 16:2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