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四月去北太平洋邂逅一场樱花雨

HH_Journey (北京) LV.5
2016-06-21 10:54 825/6
  • 出发时间/2016-04-03

【广告时间】
这么好的位置怎么可能不打广告!
云南的游记,欢迎围观支持!
【梦·云端】H先生和H小姐把洱海和泸沽湖的故事说给你听

走,去济州岛看樱花

四月,北京玉渊潭公园的樱花相继盛开了。
    对樱花有特别情愫的H小姐拉上御用摄影师H先生去玉渊潭看樱(ren)花(tou)。

既然假装很会拍照片的样子
    那就放两张我拍的玉渊潭樱花吧

对啦,一定要和樱花合个影

你一定在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好美吧!
    且慢!
    我来告诉你真相!

看我背后的人!是不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万人空巷。。。。
(为了揭露真相,大脸照都给你看了!是不是很有诚意!)

玉渊潭的樱花看得不够尽兴,恰逢清明假期,正好也是济州岛的樱花季,于是我们俩决定去济州岛看樱花

行前准备

济州岛是个超级便利的地方,所以基本不需要特意准备什么,你可能会问,难道连韩元都不需要准备吗?我告诉你,还真的不需要准备,因为济州岛的超市便利店基本都可以刷国内的银联卡,就算实在需要韩元,你也可以在济州机场或者济州市内的银行换钱(汇率跟你在国内银行换基本一致,有时候还更便宜,最最重要的是基本不用排队),还有很多的换钱所,真的非常方便。实在想提前备点韩元以求安心的朋友,建议备2000人民币差不多啦。我将一些必须准备的东西列举一下:
【随身WiFi】提前在携程上买好,在机场取。注意:当场检查电量是否充满,机子是否能工作,如有问题马上更换。
【充电宝】因为随身WiFi耗电快,需要准备充电宝为随身WiFi充电。
【Google地图】你想去哪个地方,直接在Google地图上指给司机师傅看。
【Google翻译】在超市便利店找不到你想要的东西时,直接翻译好拿给店员看。
【电源转换插座】某宝可以买到韩标转换插头。

行程安排

Day 1 北京天津(城际列车)天津—济州国际机场(BK2717)入住酒店
Day 2 中文观光区—济州大学樱花大道
Day 3 城山日出峰—牛岛
Day 4 济州牧官衙—汉拿山(放弃)—济州体育馆前樱花大道—E-mart塔洞店
Day 5 龙头岩—塔洞广场—宝健路—新罗免税店—济州机场—天津(BK2718)—北京
【tip】北京的朋友,在订机票时,不妨看看天津出发的机票时间和价格。合理选择,会有惊喜哦。大家都知道嘛,北京经常出现流量管控的现象,飞机延误是常有的事。并且北京南站去天津的城际列车也很多很方便,时间上和去首都机场差不多。还有哦,选择天津滨海机场出行的朋友可以在安检后在服务台报销城际列车的票。
【tip】到达济州机场后,记得在服务台拿济州市内公交路线图,有中文版本的。然后,去机场的7-11店买T-money卡充好值,可以用于出租、公交和便利店消费(注意T-money卡里的钱在离开时可以在任意一家办理T-money的便利店退卡内余额,但3000韩元的工本费是不退的)。
【tip】我们为什么放弃汉拿山?汉拿山不像国内的旅游景点开发的那么好,基本保留了原始风貌,换句话说,爬汉拿山是非常考验意志力和身体素质的,全程需要10个小时左右,山上没有卖吃的,公共厕所也很少,山路很多都是原始的。我们在牛岛玩的时候,碰到一对头一天去过汉拿山的中国夫妇,他们说穿的登山鞋都被磨坏了,而且山顶巨冷,风光也不怎么好,所以我们就放弃了。

酒店信息

此次的酒店是非常非常推荐的,性价比很高,所以特意介绍一下。

济州岛海蓝丽景酒店(Hotel Regentmarine the blue jeju)】
【位置】20,Seobudu 2-gil
【优势】2016年开业,设施非常新,干净,小细节做的很好,大屏高清电视,能感受到是在用心做好;
              位置很好,在海边,下楼就可以吹海风看海景;
              离东门市场(可以逛逛),海鲜一条街(不建议去),黑猪肉一条街(不建议去)很近;
              周边有E-mart,超级多的24小时便利店,医院;
              前台服务很好,给你画地图之类;
              由于新开业,在携程上知名度不高,因此价格在同等条件的酒店里算很划算的。

啰嗦了这么多,你是不是想关掉页面走人了,别嘛,马上进入正题!
    由于济州岛是个适合放慢节奏,随意走走看看的地方,大家可以随心所欲想去哪里去哪里
    所以呢,正文部分不是按时间顺序的流水账,而是按照我对济州岛的感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样子写

那些花儿

第一天下着小雨,看来是去不了城山日出峰和牛岛了,我们俩一拍脑袋,说去中文观光区吧,坐车过去要一个小时,说不定到时候就不下雨了事实证明我们的想法很正确,刚到中文观光区的下车点,雨就停了。上面这张照片就是下车点对面的一条樱花小路,不时飘落几瓣樱花,起风时,还会下一阵樱花雨。置身其中,你会有在拍韩剧的错觉。

沿着这条樱花小路往前走,会看到路边有一个超级美丽的橘子店,济州岛特产橘子,味甜多汁,一定要买几个尝一尝,价格小贵,10000韩元8个。对了,济州岛的橘子有两种,一种和国内的丑橘长得一样一样的,其实就是丑橘,不建议买;另一种是表面光滑,长得像茂谷柑的,买这种就对了!

就是这家橘子店,门前有两棵大樱花树,地上洒满了樱花。

给你们看看橘子的庐山真面目。

在这条樱花小路上闲逛到中午,两个人都有点饿了,可是这附近没有餐馆,于是找了家7-11解决了午饭。

说实话,韩餐都偏辣,吃不太习惯的朋友建议去7-11,CU或是韩国本土的GS 25(产品丰富,折扣力度大)买便当,韩国的饮食卫生标准还是很高的,所以放心购买。

解决了午饭后,我们还是选择在中文区闲逛,往乐天酒店那边走,会看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朝安泰迪熊博物馆。由于去济州之前有看过一些游记,都说这些博物馆一般都是旅游团带着去的,没什么好玩的。而且当地的出租车司机也用拗口的中文跟我们说过:自然风光,yes;博物馆,no。所以,我们不想将大好春光浪费了,只是路过拍个照片,就离开了。

大家看看照片可以感受一下。(个人感觉这些博物馆适合7岁以下小朋友)

再往前走,路过乐天酒店,我们倆偶遇了心心念念的偶来小路。
    【偶来】Olle(偶来)在济州话中是"连接大街与家门的窄道"的意思。在济州,村子里的孩子们常说"上olle玩去吧?",然后就如小雀一般,成群结伙的在巷口吱喳起来了。恰似小儿口中所用的俚语一样,olle是济州当地人再也熟悉不过的话语了。尤其是将济州海边的小路连接起来命名为Olle后,这个词在韩国上下都变得家喻户晓了。
    2007年9月自路线1开放以来,到2013年,已有共26条(主路线21条,副路线5条) 路线在运营之中。无论行走在哪一条Olle路线上,都可以看到绿色的山、清澈的海以及小村庄等美丽的济州风景。走完各条路线所需的时间不同,短则3小时,长则7小时,难易度各不相同,游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由选择游览。
    具体线路信息可参考济州岛偶来小路官方网站:

我们偶遇的这条偶来小路是油菜花主题的。虽然小时候,奶奶家前的农田里也种满了油菜花。但长大后,离开家去远方上学后,家乡就只剩下冬夏,再无春秋。所以记忆中那油菜花的香气越来越模糊。这次有机会让我重新置身油菜花海,回味那久违的香气,记忆中关于小时候的很多记忆也变得鲜活起来,或许这是旅行的又一个意义吧。

这是一对情人树,下面挂满了写着情侣名字的丝带。

好羡慕这栋房子的主人,一开门就是花海

在偶来小路上晃悠了两个多小时后,我们离开了中文区,出发去典农路,那边在举办一年一度的樱花节。
    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坐公交回济州市,到达济州市后再打车去典农路。
    我们在Google地图上给司机指典农路,说要去樱花大道。司机很可爱地点头说:哦哦!樱花大道!OK!OK!
    可是,不是说好的典农路嘛!司机却把我们带到了济州大学那边的樱花大道,不过没有关系!也是樱花大道!旁边还写着樱花节之类的标语。
    济州的樱花和北京玉渊潭的樱花的不同之处在于,济州的樱花树很高,像国内常见的梧桐树那么高,而且在路边随意种植,随处可见。济州清明左右一段时间是一年一度的樱花季,这时候是济州最美的时候,全城下樱花雨,遍地是油菜花,山茶花。不过需要提醒一下的是,樱花的花季很短,基本只有10天左右,再加上清明时节有雨,会加快樱花的凋谢。我们4月3号到的济州岛,等我们7号离开时已经谢得差不多了。

这是在济州综合竞技场拍的,之前说过了嘛,全城都是樱花树!

不过,有时候,风刮得太大,樱花雨虽然很美,也有点招架不住。

好了好了,风不大了,整理好衣服来一张

当然清明时节的济州不仅有樱花树、油菜花,还有遍地的山茶花。

济州岛的市民喜欢把落在地上的山茶花拼成各式各样的形状,这就是其中之一,不知道这个习俗是什么意思,但感觉很有爱。

那片海

城山日出峰和牛岛是特别推荐去的。尤其是牛岛,特别的美。租辆自行车环牛岛,吹着海风,欣赏着成片成片的绿田和油菜花,有种在拍绿箭口香糖和康师傅茉莉绿茶广告的错觉。哈哈哈哈,想象力有点点丰富。
    【关于租车环牛岛】可以租自行车和电动车。租电动车需要国际驾照。建议租自行车,因为牛岛其实不大,骑自行车环牛岛走走停停拍拍照片也差不多只要两个小时的时间。况且牛岛到处是风景,骑自行车慢慢悠悠地观赏正合适。最后要提醒的是,一定要注意安全。韩国朋友开起电动车来特别high,我们当时就目睹了一个韩国小哥在转弯处不减速,直接翻车的场面。

从城山日出峰那远眺牛岛

这是去牛岛的船,买票前需要填写同行人员信息的一张表,带着这个表和船票就可以上船啦,卖票的工作人员会在你的票上注明一个最晚的回程时间,只要在这个时间之前回到牛岛码头坐船回去就可以了。

喏,H车模倾情展示租的自行车,注意一人一辆,不能带人,且需要押护照。

这个是电动车,颜色是不是很可爱。

牛岛的海女在处理捕捞上来的海鲜。

牛岛上的居民不多,大部分都是农田。

济州岛的农田是用堆积起来的火山石分隔的,这堆积起来的火山石没有用任何固定物固定,确也不会倒,深深体会到劳动人民的智慧是多么的无穷无尽。

麦穗绿油油的,充满了生机。

除了在牛岛看海,我们还去了柱状节理和龙头岩。

当当当,科普时间到啦~

【柱状节理】几组不同方向的节理将岩石切割成多边形柱状体,柱体垂直于火山岩的基底面。如熔岩均匀冷却,应形成六方柱状,上细下粗,二者由顶柱盘面隔开。
    传统理论认为柱状节理形成是岩浆喷发冷却形成的。火山喷发过程中,火山内部岩浆外溢,但同时外部岩浆冷却固结成岩会阻止下部的岩浆的外溢, 如果下部的岩浆积累了超过上覆岩浆所能承受的压力,就可以冲破外部冷却的岩浆而继续外溢, 当下部的岩浆压力不足时, 岩浆便留在火山通道中慢慢冷却。在这个冷凝的过程中,柱状节理和等温面就会随之发育。

由于韩国深受中国文化的影响,所以他们的文化中也有龙。这个真的很像龙头。

这组图是最后一天,我们在酒店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天晴了。此前几天一直在下着毛毛小雨,老天真是眷顾我们,让我们在离开前一饱眼福。这些都是在酒店门口拍的,酒店的位置是不是挺好哒。

是在机场看到的汉拿山。
    上面说过了嘛,之前几天一直时不时下点毛毛雨,所以一直没有领略到汉拿山的真容。在机场准备离开的时候,终于看到了汉拿山。也许这是济州岛送我们的礼物吧。

看了花,看了海,那说好的烤肉和炸鸡呢

抱歉,当时没有记下这家烤肉店的名字。但位置我记得!在东门市场南门对面!超级推荐哦!这家店改变了我对烤肉的看法,原来韩国当地的烤肉这么好吃!送的泡菜也好好吃,完全不是国内普遍吃到的那种口感!
    对了,想去吃正宗烤肉的朋友一定不要去黑猪肉一条街,我们当时实地考察过了,那边接待的都是中国人,整条街看不到一个济州本地人!好多餐馆还是坐在凳子上就餐的,要知道韩国地道烤肉店基本都是脱鞋跪坐在地上就餐的,可想而知,那些店都不正宗,而且巨贵,一般接待中国旅游团。
    【tip】想找一家正宗的烤肉店不难。只要注意观察,看店里是不是韩国人居多,就可以判断了。我们当时看到这家烤肉店时,先进去溜达了一圈,发现都是说的韩语,就安心坐下来点餐了。

这是超级火的校村炸鸡店,刷新了我对炸鸡的看法,好好吃!我们要的是一半原味一半甜辣酱,甜辣酱更好吃!

后记

这篇游记没有按照传统的时间顺序叙述,看起来可能比较散。但这确确实实是我心中的济州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虽然已经离开济州近三个月了,但那场景一直在我脑海里:吹着温润的海风,走在铺满了樱花的小路上,偶尔在路边会看到几株山茶花,运气好的时候,还会偶遇一条美丽的偶来小路。偶来小路上,烫着韩风小卷头、涂着鲜艳口红的韩国大妈三五成群地快走健身。马路上清一色的韩国本土品牌汽车,秩序井然。出租车公交车司机都衬衣西裤,干净利索,或许是开车太单调乏味了,有些会在等客人的间隙看看韩国某女子天团的MV,消磨消磨时光。。。。。

图/H先生&H小姐     文/H小姐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1 13:24

好萌的博主,收藏了

2016-06-21 18:22

博主大大好辆啊,能加下微信或者QQ吗

2016-06-22 20:4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27 09:51

引用 maomicao 发表于 2016-06-27 09:51:36 的回复:

回复maomicao:私信我就好

2016-06-27 10:35

这里有济州岛自由行包车,緍纱摄影,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