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从石家庄出发人均2900~韩语盲带着老爸济州岛住民宿,五天四晚自由行

CC豌豆癫 (海淀区) LV.9
2016-06-21 11:22 2499/17
  • 出发时间/2016-06-14

写在前面的tips

第一次带着年过60岁老爸出国,虽然只是济州岛,但对没出过国的老小伙来说,还是值得纪念的。由于出行的一家人都是韩语盲,因此在出行前,做了好些功课。
一、语言方面
1.提前下载了翻译软件:出国翻译官  (应用市场直接搜索即可,有网的情况下可使用,可在多种语言中随时随地随便切换)
2.根据制定好的路线,将要去的关键景点和地点的韩文名字,一个一个得保存在微信聊天记录中,问路、坐公交车、打车,点开微信,将文字变大了给司机看,就可以了。(可以多存一些可能会去的关键地点韩文,做两手准备)
3.打印一张纸,重点挑几个常用的地址用大号字打印出来,如果掏手机不方面,可以用纸上的韩文来问路。
4.实在不行,简单的英语,大多数韩国人民还是能听懂的。
二、生活方面
1.转换插头,韩国版。 韩国的插头是圆形的,跟欧版的不太一样。虽然基本酒店、民宿可能都会有转换插头,但是多带一个,很有用!
2.租随身WIFI,可在淘宝下单后,机场自取和退还,很方便。 北京石家庄机场出发都有提取点,不耽误时间。
3.济州岛还是很晒的,准备好防晒衫或者防晒霜,带上墨镜,好凹造型
4.住宿我们这次选择了Airbnb, 找了当地的民宿Lisa 的家里,在济州岛南元附近,田园风情,独栋小楼loft ,人少清幽,出门走两步就是公车站,可到任何主要景点。 时间40分钟-70分钟不等~ 济州岛的交通其实你住在哪里在景点之间穿梭,都要花1个小时。南元离中文旅游区1个小时车程,离新济州市1个小时车程,但因为在西归浦市,沿途的景点较多。所以整体很推荐,房主Lisa 很随和很周到,英语沟通自如。民宿:https://airbnb.com/rooms/2952215?s=8&user_id=21155352&ref_device_id=ab9d8dca968d01d45b936afbbba5a46d2deed7bd
5.最后一天因为要坐早班飞机回国,因此最后一晚选择了靠近机场的 四季酒店。 打车到机场5分钟。。而且应该是离宝建路不远,周围吃的也多。四季酒店也是推荐的,但是相比下,居住的舒适度更喜欢LISA 的家。
6.有1小时时差哦,济州岛北京1小时。
7.机场有ATM机,用华夏卡取,免手续费。 这次我们一共带了现金45万合人民币2550块钱,后面不够,刷了800块钱人民币的卡。
三、吃方面
1.济州岛遍地24小时便利店,即便不在市区,便利店也是200米一个的感觉。因此完全不用担心临时买食物。Lisa 的家可以自己做饭,可以在便利店买米熬粥什么的。食物价钱整体比北京物价略高,毕竟人是发达国家。
2.炸鸡是要吃的,在最后那天晚上随便在四季酒店附近主街上找的,找吃的就是哪家人多就进去就好了。特别好吃。。
3.黑猪肉一条街,还是可以去一趟,我们吃得豚香气,还不错~不过在老济州市。
四、交通
1.公交卡:在任何一家便利店买 T-MONEY 卡,跟北京公交一卡通一样。 我们这次三个人5天充了5万块钱的样子。 卡里如果有余额,临走的时候,可以退,也可以直接在便利店买吃的花掉。我们3天下来,基本没有剩的,刚刚好。
2. 交通时刻表和路线可以登录网站: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下载后打印一份。里面的标注地点只是重点的,实际每条线要经过的站特别多!!! 上车就吧你提前准备好的韩文地方 给司机看就行了。 公交车下车要提前一个站按铃,或者你也可以直接坐在前面,估摸差不多的时候,问下司机是不是到了,要下车。因为一路上的道路上都有主要旅游景点的提示牌,可以留意下。

放一些民宿照片大家感受下~

行程及费用

费用:
一。出行前花费:
1.机票:999元含税往返,从石家庄出发的春秋航空,穷游上抢的产品套餐。
2.动车票:石家庄往返北京1小时车程,车票来回222元
3.预定住宿:民宿三晚:1567元,四季酒店1晚:387元。
二。出行后花费
1.现金带了45万,合人民币2600.
3.后续刷卡刷了750块钱左右。

总计三人:8722 (含移动wif 掉了,赔了400块)人均算下来:2900

具体行程DAY1:牛岛漫漫走

路线:民宿因为是在南边的南元,附近汽车站公交前往牛岛,游玩一天。公交车:710路直接到城山港。
要用到的韩文地址:
1.城山港  성산포항
2.城山日出峰  성산일출봉

牛岛是一座离岛,公车到城山港港口,沿着路边指路牌就能容易看到售票厅,购买船票和门票,工作人员知道你是中国人,会给你一张中文导游书,上面会告诉你船的收班时间。
牛岛游玩时间:因为有老人,我们游玩的较慢。 玩耍了6个小时
牛岛其实很大,如果步行一圈据说是16公里,如果有国际驾照可以租摩托车或电频车,没有的话,很大人选择骑自行人。算下来100块钱人民币一辆。不过幸好没选自行车!环岛的大巴轻松又省事,会带你去四个比较重点的景点,价钱比出租自行车便宜,还是很方便的。

前往牛岛的轮船,是可以载汽车上去的,自由行如果租车完全没问题,而且连车上船,费用跟4个人的门票差不多。不贵。人均也就30块钱左右。

远远的在船上看牛岛,上岛后就有一大个指示牌。旁边就是一个广场,可以坐大巴。

说实话,济州岛的海岸线不算美,属于正常景色,跟青岛啥的没太多质的飞跃。但是整体呆着就很舒服好玩。环岛慢慢走,牛岛的石头都是黑的,估计是因为是火山岛,矿物质的原因。看起来脏脏的。

牛岛末班船到城山港是下午6点30分,由于我们在牛岛上走的太慢,加上天气不是很给力,到了岸上已经6点多了。因此取消了再去城山日出峰,如果天气好,很多人建议可以在城山日出峰山下住一晚,第二天可以爬上去看日出~毕竟也是济州岛的标志之一。应该是值得一去的。
城山港到城山日出峰工交就两站地。下船直接在广场上乘坐710就可以。晚饭我们在城山日出峰附近的小饭馆解决,再乘车我们回到民宿,在便利店买了些粮食,早早休息了。

具体行程Day2: 民俗村—山君不离—ecoland主题公园

济州民俗村:公交710 到表善,根据路上的标志,下车后步行了20分钟达到民俗村。民俗村是位于海边不远的。
从南元民宿过去25分钟左右。

济州岛有名的民俗村有俩,一个是济州民俗村,在表善,是真正的大长今等多部韩剧拍摄地,管理有序,里面还有小火车免费乘坐,就是一个小时一班。另外一个是邑城民俗村,据说是旅游团为了拉游客购物而后来才兴起的。我们去了济州民俗村,果然很棒!在门口还租了一个自动的中文讲解器,自由行的同学可以都租一个的。很方便,对于了解民俗也很有帮助。

民俗村里有餐厅,对比下来也没有什么景区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中午吃的锡纸烤猪肉,很好吃哦。8000韩元一个人。小菜随便加,老爸也吃的满意。

民俗村出来就有公交车720路,可以坐到济州市长途巴士站,那里打车去黑猪肉一条街就很近啦。途经桥来站附近的 山君不离,公交车可以直接到门口,在山君不离前一站 是3D博物馆的邑城店。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从民俗村出来,去3D博物馆,再坐2站地左右到山君不离。
济州市 外巴士站韩文: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
山君不离   산굼부리
黑猪肉一条街(검은 돼지의 거리)

山君不离是一座平底火山口,是这次济州之行个人觉得太美太美的地方。如果秋天来,大片的芦苇一定能营造韩剧里的浪漫。从济州民俗村出来,我们乘坐702路直接到门口,车程不过20分钟。山君不离是在桥来附近~公交运营图上看 是否有“桥来”就行了。

ecoland 是个主题公园,一般团游是不会去的,里面的森立小火车绕圈游各个主题公园,特别美丽。老公喜欢的不得了。有童心和带孩子的都会很喜欢。因为景色确实不错。
从山君不离到ecoland 没有直达公交车,需要转730路到 济州石文化公园 下车。我们选择了打车,也就4000韩元。很近。

ecoland 门口的730公车可以到济州市,车程40分钟的样子,所以我们进城坐到济州巴士总站,打车到黑猪一条街吃晚饭。豚家真的还挺不错的哦。
其实黑猪一条街,是一条只有30来米的小街,在老济州市。饭后,我们回到济州长途巴士站,坐8点30的730回到南元的民宿。结束今天的旅行。

具体行程Day3: 西归浦中文区边走边玩。

第三天的行程:正房瀑布——柱状节理带——中文区3D博物馆——返回民宿拿行李——新济州市晚饭
住宿:住在新济州市四季酒店。
民宿到中文区沿线的经典很多,我们早上从民宿乘坐730出发,第一站到达正房瀑布。车程很快,15分钟的样子。

正房瀑布分小正房瀑布和正房瀑布,两个瀑布中间隔着一段偶来小路。 小正房不收钱~算是偶来小路一景,正房瀑布更气派,要收门票~游客也多。

小正房瀑布长这样~

中间一条偶来小路挺棒的。十分惬意,可步行至正房瀑布

从正房瀑布出来,我们打车去了柱状节理带,因为柱状节理带离中文区已经很近了,靠近济州国际会议中心ICC (제주국제컨벤션센터)。打车2万韩元,20来分钟的样子。
柱状节理带 是比较独特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不可想想。沿着海岸线,一连2-3公里都是柱状的蜂窝煤状。还是挺壮观的。就是游客较多,拍照容易把人拍进去。

中文旅游区的公交车站下车就是 中午旅游服务中心,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3d博物馆在服务中心往北200米左右。是世界最大的3D博物馆,特别适合拍照爱玩的朋友。带着老爸都玩疯了。

今天的主要行程结束,公交100路可以直接达到民宿车展,跟老板娘道别后,我们在门口坐730到了新济州市。在四季酒店入住,途径了乐天免税店,因为在出行前就在乐天免税店上把东西都买好了,第二天直接在机场提货就行。 也就没有进去。
乐天网上免税店: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CHANNEL_CD=301020
乐天免税店:济州市乐天城市酒店1-3层
新罗免税店网上店铺:http://cn.shilladfs.com/main/main.do
新罗免税店实体店:济州市老琏路69号

对了,下载一个 韩巢地图,对于找路很方便的。虽然缺少公交车信息。

济州岛整体来说,性价比挺好,难怪是各种公司团建好去处,如果不是奔着让人惊艳的景色,而是舒适的体验和天天不重样的玩意,济州岛值得你一去。
这次汉拿山都没去爬一爬,还是有点小遗憾哈哈。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21 11:26

引用 shannonxz 发表于 2016-06-21 11:26:49 的回复:

回复shannonxz:

2016-06-21 11:27

引用 CC豌豆癫 的图片:

带父亲出行真有爱

2016-06-21 11:55

请问t卡是可以三个人用一张还是每个人都要办一张啊 有卡费么 卡费能退么 谢谢啦

2016-06-23 15:50

引用 asen 发表于 2016-06-23 15:50:57 的回复:

回复asen:可以多人用一张,上车给司机说几个人,到哪里,他就一并扣钱了。下车也不用再刷,用不完的话任何一家便利店都可以退钱。

2016-06-23 15:53

回复asen:有办卡工本费,不贵,也就2000韩元的样子。合人民币10来块钱

2016-06-23 15:53

想问一下,各景点门口的公交车站好找吗?你是如何知道它的行驶方向的,我现在就是担心会坐反。

2016-07-03 00:51

引用 来自星星的蛋 发表于 2016-07-03 00:51:25 的回复:

回复来自星星的蛋:一般不会坐反啦。民宿老板也会告诉你往哪边走。各景点的公交车好找

2016-07-03 23:11

引用 CC豌豆癫 发表于 2016-06-23 15:53:02 的回复:

回复CC豌豆癫:太感谢啦

2016-07-05 13:09

这里有济州岛自由行包车,緍纱摄影,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

2016-07-07 10:47

引用 CC豌豆癫 的图片:

2016-07-18 16:57

想问下LZ住处离机场很远吗 打车要多少米 通不通公交呢

2016-08-03 13:58

引用 雯小千 发表于 2016-08-03 13:58:16 的回复:

回复雯小千:离机场还是蛮远的。因为实在西归浦市。想要离机场近的话,还是得在济州市。 我们打过去,大概人民币200多

2016-08-10 10:09

引用 CC豌豆癫 发表于 2016-08-10 10:09:31 的回复:

回复CC豌豆癫:好贵的说 有点纠结 济州市交通方便 但是西归浦的民宿太美了 好诱惑

2016-08-10 10:10

引用 雯小千 发表于 2016-08-10 10:10:46 的回复:

回复雯小千:看你们达到的时间吧,我们是晚上到的,所以没有大巴车了。 如果是大巴车就会便宜很多。我觉得挑两天来住民宿是很棒的,反正在济州市去任何景点也是需要坐车1个小时的。

2016-08-10 10:21

引用 CC豌豆癫 发表于 2016-08-10 10:21:28 的回复:

回复CC豌豆癫:是哦 不行就分开住 首尾住在机场附近 拖着行李也是醉了 谢谢LZ

2016-08-10 10:22

請問牛島離日出峰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