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为你 想和过去聊聊天 】端午西安三日游

准备遇见你

行程: (启程)2016.6.9  南昌西安  (12:50 到达咸阳机场)
            (返程)2016.6.12西安南昌(10:00到达昌北机场)
咸阳机场有机场大巴柜台 有不同线路去往西安火车站,西安火车北站,市区(西稍门)等(票价25元)
我的酒店定在鼓楼旁边,所以我是做了去西稍门的路线,然后打的去酒店~~~
(机场到西稍门大概用时一小时)

酒店:西安乐荷梦想青年旅舍 (距离钟楼和鼓楼仅有7分钟步行路程)
          这家青年旅舍一楼类似咖啡厅有桌球桌游等,楼上就是房间和洗浴间 卫生间。
          房间分为两人间、四人间、六人间不等,价格几十不等,环境小清新干净,唯一不好的是,男女共用卫生间和洗浴间,这种比较尴尬。
          不过还好,我住了三个晚上,都还没遇到我在洗澡的时候隔壁间有男生在洗(或许是因为我也不知道隔壁是谁)

注意:夏天去西安还是要记得防晒的哦,因为夏天的西安炒鸡热,端午这三天,我就差点没被晒死。。。。TAT

路线总概况:  6.9 回民街——古城墙——市区转悠
                      6.10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6.11兵马俑——秦始皇陵——商场

美食 吃吃吃

同盛祥  在回民街 外面的一个楼上
羊肉泡馍 真的好好吃
也很撑肚子

都是肉、、、、、好凶残  不过我喜欢、、、TAT

豆皮 味道不错 不过有点贵 不值得

回民街里好多家这个花生糖  我不爱吃糖  所以没买哈~

桂花糕
糯米做的应该是
甜甜的

各种辣椒粉
但是对于江西人来说 一点都不辣~

在老孙家吃了 麻将酿皮和biangbiang面

我会说biangbiang面好好吃么   而且是粗长粗长的~~~

冰峰

回民街上一个姐姐自制的  燕麦绿茶   一般般 解解渴

馕
西安有各种馕 好大好大
可是面粉爱好者的我  真的好喜欢馕~
可以一个人吃一大个馕。。。JIONG

胡辣汤
里面很多料 我觉得还可以 第一次吃呢
没吃过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肉夹馍 这家有点干~~
一般般

这是我们在商场里一家小店吃的  价格便宜  味道不错

这是长安饭店

唰牛肚  炒白菜  核桃酥 笼子鸡  炒豆腐脑 凉粉  馍花炒凉粉

吃的好爽好开心  可惜的是有些想吃的 木有了 TAT

锅盖馍
   有点硬  但是喜欢面粉的人一定爱吃  比如我   就算没味道。

东南亚甄糕
这是一个我找了三天的食物  不过吃了之后  也就是和粽子的味道差不多 然后里面有枣泥~~~~

青稞饼
脆脆的~~~

汤包~~~  我突然忘记店名了~   叫贾什么来着~

回民街
(每个城市总有个出名的小吃街,那么回民街就是西安最出名的小吃街,我发现吧,越出名的小吃街就容易步入越商业化的状态,也就会遭来许多本地人的黑黑黑,在查询攻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对于回民街的各种评论,但是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无论别人怎么说,回民街必须是西安的第一站,不愧于小吃街,各种琳琅满目的东西,大胃王也感叹没有三个胃,味道其实也挺不错的,价格在小吃里不算便宜,但是也不会很贵)
在回民街吧,其实无需去找那些所谓的什么必吃,比如老米家,老孙家等等,因为一路上很多分店,只要看到自己喜欢吃的种类,吃就好。

长安饭店
(长安饭店在小寨赛格购物中心六楼,也就是陕西历史博物馆附近,可以安排在游览完博物馆后。还有,长安饭店真的好多人,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三点,排队排到了快五点。。。,东西种类很多,并且逼格很高我喜欢。。。,菜也不错,有机会的话推荐品尝。)

永兴坊没机会去。。。。

西安的美食 真是欲罢不能  回来直接胖了。。。。

初次见面 < hi >

三点多才放下行李 从酒店出门
第一步当然是去回民街
我可是忍着只吃了一点飞机餐 就为了能去向往很久的回民街 吃吃吃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回民街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
回民街的美食多的是你肯定吃不完的,我的建议就是浅尝而止才能尝到更多的美食,并且旅游嘛应该随心而定,不用刻意去找什么特色店,里面都是特色店,沿着道路走,转,吃 就好了。
就我而言  我最喜欢的是羊肉泡馍和biangbiang面
没有为什么
因为喜欢

在回民街吃完后  差不多六点多
额 吃了快四个小时 — —。

古城墙和回民街相距大概也就是半个小时不到的路程
一方面可以看看西安这座城市
       一方面消化一下肚里的美食
我们慢慢走着 聊着  来到了古城墙
找了许久 问了几个路人 才知道了入口
七点之后  门票就不再售卖  我们正好赶到了时点   门票是 54元每人(西安景点的门票都比较贵)

古城墙上很多人骑自行车 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 已经不能租车了 正好 吃饱了想散散步
古城墙很长   我们走下来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当然是边拍边走
方正正的古城墙  原来有人在这守卫 有人在这打仗吧
没有特别的景色 没有特别的玩物 古老的石头  长长的道路
站在上面看着这座古老的城市从白天慢慢变成黑幕   自然光被四射的灯光所替代
暴走星人喜欢这种走路的感觉。

我想好好游玩你< hei>

第二天的第一站是陕西历史博物馆
这个景点是我在查攻略时最被推荐  被骂率最小的景点
所以为了防止错过 选择在第二天就来逛
并且 端午节的西安真的好晒  还是选择室内比较好

陕西历史博物馆 有两千五百张票是免费发放的
但是人多的你一定不想去排队

【告诉你一个不排队的TIP:美团上有团购票 24元一人 直接去对面附近的一家旅社取票即可 快捷方便也就24!!】

博物馆有三个展厅
 建议:请个导游 因为没有讲解 真的看不懂 并且没意思  一个好的导游会让你爱上历史
           我们在第一展厅里遇到一个义务导游  他一看就是真正热爱历史的人  说的非常仔细 并且还有很多故事 还让我们脑洞大开的问他问题
          所以在第一展厅 我们逛的非常开心
          到了第二 三 展厅 我们纯逛 就很无聊了  随便逛了逛就出来了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确值得去  但是一定要请讲解  最好不是穿制服的那种 因为他们都是背词的 不会特别有意思
总之挑选导游也是看眼光啦~~~~~~~~~~~

我们下午三点从陕西历史博物馆出来   就直接走到附近的小寨  去长安大排档吃饭了
等了两个小时。。。。。。

其实大雁塔 并不在旅游计划里
因为不太喜欢把旅程用各种景点塞满 那样和跟团游也就别无两样了
 能够慢慢的浏览一些景点 就满足

但是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就在隔壁
所以我们走到大唐芙蓉园的路上 会先遇到大雁塔
在大雁塔楼下的公园里休息 看着眼前正在修建的大雁塔
讲真 没有想要上去的欲望。。。。。

坐在公园里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后 吃了个可爱多
继续前往目的地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是我唯一一个强烈不推荐的景点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来
因为性价比真的太低  一百多的门票 其实里面也就是一个好看的公园 不大

然后晚上的水幕电影  效果是还不错 但是情节真的是幼稚到无法看完就想走

所以去逛逛别的吧~~~

听说你是八大奇迹之一 < en >

要说来了西安没去回民街  只能说你不像我一样好吃
但是来了先没去看兵马俑  大概是无法被理解
俗也好  跟风也好  无论怎么说  兵马俑好歹是 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门票也是一百多

然后也建议请个导游 人多就更划算   我们选择了讲解器 但是还是后悔的  机器讲解的没有人及时
当时主要是觉得导游说只有一个半小时  感觉会走马观花
可是至少 导游会把历史讲清楚  看的也更有针对性 和理解性

兵马俑没有我想象的那样令人吃惊 因为离我们很远 他们在坑里 — —
总共有四个坑, 其中第四坑还没开发
第一坑和第二坑比较大
第三坑比较小

看完坑可以做免费的大巴(就在售票处旁边)去秦始皇陵
很多人看完兵马俑都不会去秦始皇陵  因为其实秦始皇陵真的没什么好看的   陵墓也是被埋着看不到
但是 但是 但是
里面有免费讲解员(据说是为了吸引游客)
他们虽然免费但是讲的很好
耗时一个小时左右   非常值得  而且导游也很友善很幽默

秦始皇的陵墓据说好多好多财富哇~~~但是充满了水银和机关   所以我们这一代是看不到它被打开了

有时间一定要来秦始皇陵 听免费导游说故事

西安景点门票很贵  选择性的进入景点即可

记得请导游请导游请导游
不要去大唐芙蓉园不要去大唐芙蓉园不要去大唐芙蓉园

谢谢你  让我开始爱历史~

引用 catherine叶子子 的图片:

楼主真的是吃了好多美食啊

2016-06-21 16:01

游记很棒,赞一个。

2016-06-21 18:2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21 19:25

引用 fathippo 发表于 2016-06-21 19:25:52 的回复:

回复fathippo:  嘿嘿 我就当是在夸我了

2016-06-22 16:11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6-21 18:21:06 的回复:

游记很棒,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亲

2016-06-22 16:1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1 16:01:42 的回复:

楼主真的是吃了好多美食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哈我是吃货。。。

2016-06-22 16:1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7 11:51

引用 oncesin 发表于 2016-06-27 11:51: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