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丽江-一路向西去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5-29

大理就像是一种情结,一种寄托。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都想着要去一趟大理,仿佛去了所有伤痛都可以忘却。终于,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大理之行。我很享受在大理慢节奏的每一天,也遗憾时间总是过那么快,还没来得及把所有风景看透就到了该回家的时间。但往往也就是这些遗憾,让我更加期待未来的某一天再次回到这里,回到熟悉的那条街,那家飘香酒馆~

大理其实并不适合说走就走,因为很多人去大理都是为了那些有名的海景客栈,然而不提前几个月预定肯定是没有房间的,所以这次我住的几家虽然有海景房,明显会觉得没有那么满意。
       因为还算是旅游淡季,5.27晚我在去哪儿网定的5.29去丽江的飞机,和老妈两个人南京丽江来回2838元,还算便宜。因为时间紧凑,我从27号开始每天都在不停地看各种攻略,截图,文字记录,总怕漏了一个值得去的地方。

特此说明,这是一篇类似流水账的游记,主要是想把游玩的每一个细节都和蜂蜂们交代清楚,接下来我还会再编辑一个清晰明了简短的版本,看各自需要啦。

第一站,丽江三义机场—背包十年青年公园—束河古镇

5.29日晚上七点半到达丽江,因为南京当天没有直飞大理的航班,并且回来明显从丽江飞回南京价格合适些。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后,从国内到达3号口出去,乘坐机场大巴20元到达民航蓝天宾馆站下车,转乘公交或出租车到达酒店,具体可参考百度地图。在云南,七点多天空依然很亮,八点以后才开始渐渐变黑,是一个日照时间很长的地方。

因为有青旅情结,在丽江短暂的一晚上特意选择了位于束河古镇旁边的背包十年青年公园,从民航蓝天宾馆滴滴打车过去11元。这家背包十年确实算是住过的青旅里面比较大的一家了,他们有自己的书店,咖啡馆,露天电影院,实实在在的一家青年旅店。不过因为到的迟,第二天又要早起,没有参与当天的鸡尾酒活动,也没看露天电影,直接去旁边的束河古镇逛了一圈。

放下行李就赶紧去了旁边的束河古镇,从背包十年出门左拐走过去几分钟。束河算是一个非常小的古镇,里面人流量很小,店铺普遍生意都一般,有几家挺热闹的酒吧,逛了半圈进了一家人很多的,但显然是非常不满意,唱的歌很垮,并且逼迫消费两百以上,又因为我和老妈两个人 ,不停有人让我们来回移座位,好在我们完全不搭理他们,点了一瓶啤酒一碟花生米坐了一小会就走了,总之挺不愉快。束河里面餐饮也很一般,找了一家店随意点了当地特色丽江粑粑,竹筒饭,显然是非常不合口。不过装修还行,拍了几张照片。

因为老妈前几年跟随旅行团来过云南,说是丽江古城非常大,非常热闹,所以如果喜欢清净的亲们就可以选择束河古镇啦,束河的晚上非常的安静,只有路过酒吧门口会稍微感觉到一点吵闹,很适合漫步,拍拍照片。

第二天早晨,起床在背包十年拍了几张照片,直接叫了车出发丽江火车站,打车过去36元,因为火车坐的肯定比大巴舒服些,时间也短一点,所以果断选择了火车去大理,全程一小时四十多分钟。出站后有一堆疯狂的司机拉客,直接径直走到了8路公交车上,几乎是从底站坐到了底站。

第二站,才村码头—喜洲海舌生态公园—云海薰衣草庄园—大理古城

大理的第一天晚上选择了淳朴的才村码头,距离大理古城十几分钟,非常近。才村码头也有很多靠近洱海边的海景房,我选择的海谣海景客栈,实在的海景房,选择的三楼榻榻米,环境不错,干净整洁,但房间真的太小了,并且也没有客厅阳台之类。下午在客栈租了最大的电动车,开始从才村到喜洲的环海骑行。

如果和我一样不想在丽江玩,或者同样时间及凑没时间去玉龙雪山香格里拉泸沽湖的朋友可以大概参考我的大理行路线。首先大概清楚大理值得玩的有大理古城,才村码头,喜洲镇,海舌生态公园,双廊镇,南诏风情岛,小普陀公园,挖色镇,金梭岛。。。强烈建议按照这些景点仔细研究大理的地图,决定绕着洱海顺时针还是逆时针玩,分几天玩。

才村码头到喜洲镇骑行需要一小时之内,七八年没骑过电动车的老妈硬是在我的“逼迫”下鼓起勇气骑着车带我飞,哈哈。不过才骑几分钟她就找到感觉了,一路70码四十分钟带我飞到了海舌生态公园。才村码头到喜洲镇属于环海西线,这条路主要以田园为主,只有一小段的环海。海舌生态公园值得去拍拍照,从门口走到公园大门要十分钟左右,嫌累的亲可以选择门口的“宝马”,所谓“宝马”就是这个,十元一个人,如下图,哈哈哈,当地人都这么喊,绝对是一路带你颠过去。

海舌生态公园不需要门票,风景也不错,可以值得去,此处不多说直接上图啦。

将近花了一两个小时在海舌生态公园,因为在去的路上看到了路边有一个很大的薰衣草庄园,特意问了八点下班,所以心痒痒就想直奔过去拍照片,喜洲古镇以及四方街就没进去了,有时间并且想尝尝有名的喜洲粑粑可以去逛逛。接下来放一波云海薰衣草庄园的照片啦,偷偷告诉你们我和老妈是微信集了68个赞免费进去的,哈哈, 是不是很机智,不集赞是68元一个人应该,也可以分享公众账号到朋友圈45元一个人。

薰衣草庄园不算很大,但一大片紫色的花海确实很梦幻,不过还是觉得花68元进去拍照就不太划算了,接下来就是继续骑行去大理古城。
我们先到达了洱海门,但我心心念的还是大理门,毕竟当年的还珠格格,以及心花怒放啥的,最有名常入境的就是这个大理门啦,不过真的是比想象中小很多,不多说,上图。

在大理古城找到了网上推荐的鼎丰庭院火锅,大众点评可搜到具体位置,可以在室外吃,旁边是小桥流水,风景不错。两人点98元的套餐就足够吃啦,口味还不错,东西也很多,尤其炸鸡翅里面的辣椒粉真的是绝了,和南京温莎里的鸡爪一样的配料,哈哈哈!

大理古城酒吧也非常多,其实从外面看起来都不错,不是很吵,有歪果仁主唱,有像陈粒,宋冬野那样的嗓音。最后因为电动车突然不能骑误打误撞认识了飘香酒馆的一位热情到爆的小哥,素不相识却因为我一句话想尽各种办法帮我修电动车,真的是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飘香酒馆,只能一个字赞,老板真实,大胆,想不到更直白的词来形容,精通各种乐器,啥歌都敢唱,总之是一家吴最低消费,无压力,不吵闹很舒服的酒吧。

第三站,双廊—挖色镇—小普陀—金梭岛 环海之行

一大清早,就从才村码头赶车去了双廊,先坐了2路汽车到路边,乘坐才村到双廊的中巴车,15元一人,很舒服干净,差不多一小时之内到的双廊汽车站。这里要强调下如果住的双廊古镇里的客栈,那么早上九点以后到晚上六点之前车辆都不可以进入古镇内,只能坐10元一位的观光车进去。于是我和老妈两人直接在汽车站租了一辆拉风的四轮电动车,租的是可以足够环岛一圈的进口的车,晚上八点前归还就行,砍价砍到280元,行李就丢在了租车的地方,于是开始双廊到金梭岛一路的骑行之旅,给你们看看我拉风的小车车。

车到手就开始环海之行啦,先开到计划的最远的地方“金梭岛”。从双廊汽车站开到金梭岛大概花了四五十分钟,一路沿海,风景不错,比前一天的环海西线更加值得骑行。不过这里,我必须要强调一句话,真的真的不要去金梭岛,这地方离双廊非常远,关键是,买了20元门票进去真的是完全没有玩的,连个可以拍照的景点也没找到,而且也很破,实在不推荐!!

在金梭岛呆了一会实在没意思就开始返程了,双廊到金梭岛沿线都是大大小小的景点,无论骑行还是开车都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这个路线很简单就是沿着海边开,不认识的地方都可以百度地图导航到,除了金梭岛买了票,其他都是在路边看拍照就行啦,下面直接附上沿海公路上一大波美照。

在小普陀忘了拍全景了,附上两张老妈的游客照普陀是没有船坐到岛上的,只能这样静静的在远处眺望。

上面这个拼图是在路边的拍照景点拍的,这种只要在马路对面随意买点吃的喝的就可以在这拍照,不会限制最低消费。可以甩拍无数张,累了到对面躺着喝喝鲜榨的果汁。

接下来就就是很火的海地阳光啦,五块钱一个人拍照,排队,一定一定要让收钱的小哥帮你拍,真的,人不可貌相,他的拍照技术绝了,看下面在桌子和球里拍的就是小哥拍的。当时宝宝就震惊了,不过和老妈也偷学到了他的拍照技巧,哈哈

不过我妈咪拍的照片也是相当赞呀,这次所有美照都出自我亲爱的老妈之手,特此再给老妈58个赞

欧凯,一天的环海东线自驾结束啦,总的说来就是大理没有那么多出众的景点,但就是懒懒的过一天就觉得特别享受,只要大概定好路线甚至漫无目的的走想必也是很美好的。最后,晚上在双廊古镇走走吃吃,在住的客栈对面找到了一家西餐吧,牛排不错,还顺带上去唱了两首歌过了把瘾。

第四站,玉几岛—南诏风情岛—双廊古镇野马咖啡馆

早上起床,客栈老板准备了当地的米粉,油条,因为个人对米线完全没兴趣,所以来云南几天完全没吃过一顿当地菜,这碗米粉也是,真的感觉完全没味道,原谅我是一个重口味的人。

来大理几天满大街都是编的彩辫,终于我也忍不住花了十块钱编了几根。

第一站,玉几岛,大理没有那么多景点,就是慢慢玩,不要赶时间,比如一个双廊就可以呆上几天。玉几岛和南诏风情岛都在双廊古镇里,玉几岛10元一个人,很小的岛,去的人多半是为了看杨丽萍的客栈,但也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只有入住的人才能进去,听说一晚上几千,只有七八个房间,外观当然是足够气派,独树一帜,后来在南诏风情岛的时候老远就可以看到,远处看更加的别具一格。

玉几岛上有双廊有名的木棉甜品,当然是必点苍山雪系列,我点的是芒果苍山雪,口感非常好。

可能因为海拔的原因,早上起床就感觉头疼,在玉几岛闲逛,老妈还买了件民族风的衣服,我就想尽方法找地方坐坐,比如说下图,特意花了几十体验

好了好了,接下来南诏风情岛,50一个人,包含来回船票,不过坐船只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

南诏风情岛主要是到沙滩乐园拍照片,各种排队啊,不过依然厚脸皮的在上面拍很久

下面是我亲爱的老妈,这次所有的美照都是出自她手,是不是非常牛逼。

南诏风情岛是个不错的地方,很舒服的海风,拍完照点就可以去找没什么人的地方坐坐。我是在海边买了一壶普洱茶,和老妈两人坐了半个下午,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好贪恋那样的时光,吹着海风看着岸对面的岛,躺下就不愿再起身。

每个人喜欢的风格不同,对于我来说喜欢热闹中带着一丝宁静,总是害怕过于的安静,所以双廊对我来说是个很喜欢的地方,随处都是我想带走的风景。

让我说多喜欢大理,仿佛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我只知道如果还有机会,这里我一定会回来。
       晚上去了双廊古镇里挺有名的野马咖啡馆,一坐就是一晚上,好吃的牛排(意外发现我这个奇葩来云南不吃米线天天吃牛排),好听的乐队,颜值也都不错

第五站,半岛63—丽江三义机场—南京温馨的家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后时间只有五天,虽有遗憾,好在最后一天早上也没浪费。依然是人气很高的客栈,半岛63,位于双廊的大建旁村,不是非常好找,可以电话联系。半岛63是一家海景客栈,所谓半岛大概就是因为阳台正好看见半个岛。当然如果想住这里肯定是得提前几个月预订吧,我是单纯来拍照喝茶吃甜点的。在此再次感谢老妈,给我拍了估计一两百张,我们俩简直太拼,那么大的太阳,互相帮拍几百张,哈哈,下面上图!

很遗憾也很满足,忙里偷闲的来到了心心念的大理,爱这座慢节奏的城市,我一定还会再回来!Love u ~~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21 17:22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2 10:10

引用 lemonly 发表于 2016-06-21 17:22:03 的回复:

回复lemonly:可以的哦

2016-06-22 14:17

楼主美美的

2016-06-22 15:37

哈哈哈,大美妞~找到你了,一看就是手机拍的,还是美美哒~

2016-06-22 17:17

引用 sasa 发表于 2016-06-22 17:17:53 的回复:

回复sasa:哈哈,么么哒,一定是因为像素太差了

2016-06-22 19:04

引用 ZOOLY_ 发表于 2016-06-22 15:37:43 的回复:

楼主美美的

回复ZOOLY_:哎呦,你闹死了

2016-06-22 19:0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7 20:52

引用 麦_白白_ 发表于 2016-06-27 20:52:04 的回复:

回复麦_白白_:谢啦,我也就流水账,只是想写下来方便以后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