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4-4.19,墨尔本-大洋路-塔斯马尼亚-悉尼,闺蜜自驾游

欢乐的天堂鸟-飞 LV.7
2016-06-21 11:44 1796/10

16天的行程,提前三个月准备自由行攻略,一个月时间租车、定宾馆、定各种交通和门票,2段国际2段澳大利亚国内飞行,10天自驾2500公里,1天海上游艇,12个形态各异的住宿地,4个城市10个小镇,上山下海,穿林越野...............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

4.4 上海浦东飞墨尔本
4.18 继续悉尼闲逛,住悉尼机场
4.19 悉尼上海

先说说提前做的准备:
1.机票篇:国际机票为了最大化利用时间和省钱,我之前组合了上海-墨尔本-悉尼-上海上海-悉尼-墨尔本-上海广州-悉尼-墨尔本-广州广州-墨尔本-悉尼-广州,查阅了各个航空公司的票价组合,最后仍然选择了东航上海直飞墨尔本,以及东航悉尼直飞上海的航班。之所以会对广州进行组合,因为南航是目前国内飞澳洲的主力公司,所以票价相对便宜点。当然马航和亚航也在飞这个航线,我纠结了几天,还是放弃了。澳洲墨尔本飞塔岛的往返机票,我也在澳航、维珍蓝、捷星三个公司中进行了选择,同样列了一张表比较了一下时间和价格,最终选择了捷星的航班。
2.住宿篇:我这次出去的住宿一半是在BOOKING 上定的,一半是在AIRBNB上定的,主要是比较位置、交通方便程度、免费停车场以及价格。我找宾馆的原则一般是,先确认好大概住宿的半径范围,然后在网站上根据位置一家家比较。这次出门所有的住宿我都很满意,各有各的特色,每天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很美!
3.租车篇:墨尔本这段,我是在国内的惠祖车网上租的,服务很好,关键还免费提供TOMTOM的导航,价格比澳大利亚的VROOM网上稍贵。塔岛我就在出国前在VROOM上租的,价格便宜,服务也很方便。

4月4日,上海浦东T1-墨尔本Melbourne T2  MU737  20:15起飞,起飞前,正好来得及去浦东机场免税店买买东西,只需要提供回来的航班号和日期,不需要付钱,直接寄存在免税店就好。

4月5日,墨尔本当地时间 9:00到达,墨尔本北京有2个小时时差,这个时候应该是北京时间7点整。航班很顺利,准点到达。墨尔本城市并不大,这一天我们打算墨尔本市区一日游,所以没有租车,下了飞机,直接打车去了住宿的地方。今天住宿的地方是在AIRBNB上定的,是一个现代化的公寓,很干净,我们三个女生租了其中的一个房间。
住宿地方的具体地址是:29th Floor Shared Twin Living Room, Neo200, 200 Spencer Street, 墨尔本, VIC 3000, 澳大利亚。
从机场打车过去大概55澳币的样子,不堵车也就30分钟。如果不想打车,也可以墨尔本机场坐Skybus到Southern Cross,走路10分钟到房间。SKYBUS大概17澳币一个人。
选择这个房间的原因是:1.对面就是租车的提车点,带着大行李提车方便;2.对面有大型超市,补充供给方便;3.走路到市中心大概15-20分钟的样子,正好让我们走走逛逛。挂两张飞机上拍的图片和房间的图片。

澳洲有两个连锁大型超市,Coles和Woolworth,在我们整个的行程中,几乎每天都要进去。第一天住的地方对面就是COLES,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逛了。这天我们没租车墨尔本市区的确不大,随便走走逛逛就很舒服了。
我们直接朝着墨尔本的市中心走的,把我之前准备的攻略挂上来:
1.弗林德斯大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地铁坐到Flinders Street Station;乘坐任何沿 Swanston Street 或者 Flinders Street 的电车都可以到达;从墨尔本市中心唐人街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
2.位于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和斯旺斯顿街(Swanston St)拐角处的圣保罗大教堂Staul's Cathedral: 出了弗林德斯街火车站(Flinders St Station),圣保罗大教堂就在街角对面;也可以选择乘坐所有到达该火车站的有轨电车。周日 7:30-19:00
3.联邦广场:乘坐任何火车,在弗林德斯大街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下车。35号电车,也就是免费环城电车(City Circle Tram No. 35)。墨尔本游客中心 (Melbourne Visitor Centre):每天09:00-18:00;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国家美术馆 (The Ian Potter Centre: NGV Australia);澳大利亚活动影像中心 (Australian Centre for the Moving Image)
这三个景点,其实就在一个十字路口的三边而已,从我们住的地方过去,根本不用坐车,走路也就20分钟,沿路还能看看街景,吃吃喝喝。
对了,提醒一句,后面如果打算去坐普芬蒸汽火车 (Puffing Billy Steam Railway),就是那个可以俯瞰整个墨尔本的小山,记得在Flinders St Station看一下时刻表。
网上的美图太多了,就不多发美图了,相较而言,我更喜欢最后一张从广场往后拍的生活区。

墨尔本有一个很古老的酒店,HOTEL WINDSOR,他的下午茶很有名的,据说这个酒店很快就要拆了,有时间的TX可以预约一下,享受一下正宗的英式下午茶。
离开Flinders Street Station,我们又去 维多利亚议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 of Victoria和墨尔本皇家拱廊(Royal Arcade)逛了逛,也很近,大概走过去也就15-20分钟吧,一路上满眼都是国人,商店的广告也都是中文的,我竟然还看见了周黑鸭,恍惚间真以为自己是在国内的某城市呢。
澳大利亚有一个很有名的巧克力店,叫koko black ,我在墨尔本悉尼都看见了。墨尔本的店就在皇家拱廊里。

据说澳大利亚最好吃的汉堡叫Grill'd,可惜我没找到。
对了,在市中心逛的时候,大家记得去找找买上网卡的地方,机场买卡的地方人实在太多了,我就进城买了,选择余地更大,价格也比较合适。
telstra是澳洲最大的电信公司,信号最好,boost是该集团旗下一个子品牌,一个运营商,你可以选择适合你的含免费电话多少分钟、上网多少流量的卡,你可以到澳洲任意的邮局、超市、便利店等等去买,然后充值。另一个大牌子叫Optus。类似于国内的移动和联通的关系。
我们最后三个人买了一个无线路由器含5G流量的,很方便,不过要提醒一句的,在信号不好的塔斯马尼亚大洋路,非常耗流量,在市区流量倒是消耗的很慢。
从皇家拱廊往回走的路上,我们还经过了唐人街,好小的一条路,也不是很繁华。
逛了一下午,差不多晚上7-8点钟的样子,我们就回到了住的地方,为了今后几天的行程,先去COLES采购了一番。超市里东西不用买太多,我们后来每一天住宿的地方附近都有大型超市,很方便,下面几个推荐一下:
1.牛奶/酸奶是一定不能错过的。还有巧克力/香蕉/草莓味牛奶,都很不错。酸奶的话,推荐尝试一下有一款里面有百香果的;
2.澳洲本土品牌零食:巧克力饼干timtam超市里超便宜,有好多种味道,不过我个人觉得太甜了。
3.生鲜区,可以买新鲜的培根回去早饭。还有cooked虾,回去不用煮,直接吃。
澳洲的超市及其相信个人的信誉,很多地方都没有结账的人员的,都是自助结账,你自己在结账机器上选择你买的是什么东西,遇到水果、生鲜这些,完全凭个人的信誉选择,同样的东西,具体选择什么价格的,只有你自己知道。这点让我们唏嘘不已,真的可以这么相信顾客的诚实度吗?

4月6日,这天我们开始了大洋路的行程,也是左驾自驾第一天,先上张图。后面基本上经常可以遇到。
还有一些关于开车的小贴士:
1.澳洲除了市区大部分都没有红绿灯,都是环岛。进环岛会有“Give Way”的标志,一定要减速等右边的车子走了,你才能进环岛。“stop”标志的话就一定要停。还有,“School”区域的话根据时间段限速要降低到40的。市区以外,一般的限速是100,大洋路的话弯道/坡度多会再低一些,每隔几公里就会有一段距离给你超车,超车靠右边车道。还有,澳洲是不允许按喇叭的。
2.停车:澳洲路边都会有牌子的,有待时间段的1P/2P/3P牌子表示可以停车的时间,注意如果有ticket标识的,说明是收费的要去旁边的机器上买票子,没有的话就是免费的。除了悉尼/墨尔本,其他地方找免费停车位还是很方便的。
基本上我觉得不难,刚开始上手需要适应一下,我们全程开了2500公里,无任何违章和事故。

先挂一张大洋路的地图,我们选择住宿的地方是洛恩阿波罗湾大洋路有很多种玩法,一天二天三天都行,我们因为不赶时间,喜欢慢悠悠的玩,每天开车不超过300公里,不想太辛苦。度假嘛!
我们在墨尔本住的地方下楼马路对面就是提车的门店,因为在国内已经订好了,所以提车很方便,店员随便看了看驾照,付了押金,就给了我们钥匙和提车的地址。店员会在提车单上和你指出车上划痕的地方,去提车时自己要仔细核对一下,否则最后还车时,不在划痕表上列出来的地方,就得自己买单了。车子就停在旁边超市的停车场,有专门的租车公司的停车地点,都有租车公司的LOGO的,很方便。
对了,租来的车,一般都安装了类似于国内ETC的高速收费系统,等你还车时,会从你的押金卡里扣除高速公路的收费,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回来发现多了两笔收费,还和租车公司联系询问,最后才知道是这个原因。也不是很贵,我们大洋路大概付了100多人民币,后面塔岛也被扣了大概100多人民币。

墨尔本出发,Geelong(B)是一个必经点。Geelong(B)的海边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土著雕塑。Torquay(D)到Anglesea(E)的这一段路基本还不是沿海的,真正贴着海边是从Anglesea(E)开始的。Anglesea(E):根据大洋路地图上的介绍,AngleseaGolf Club上可以看到袋鼠。(这一天因为是第一天,我们还兴冲冲的去找袋鼠,后面才发现天天开车都可以看见袋鼠,而且是被撞死的袋鼠比活着的多。)Aireys Inlet(F):这里有个灯塔,停车以后步行大约10分钟就可以到灯塔了,这里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灯塔是不能上去的。景色不错。停车场旁边是可以下海的,沙滩上可以走走玩玩。Lorne(G):洛恩大洋路上的一个大镇,镇上一个不错的lookout:Teddy39;s Lookout。这里可以俯瞰出洛恩的一段大洋路,还是很壮观的。洛恩附近还有一个景点厄斯金瀑布(Erskine Falls)。挂几张我们租车的照片和第一天的美景。

下面这张像假的一样,其实就是手机随便拍的,太美了!就在洛恩小镇一早上起来拍的。

我们在洛恩住的地方是在BOOKING 上定的,布置的很有风情。
下面沿海的一条路就是洛恩小镇的中心地带了,有很多吃饭的地方。

4月7日,这一天的行程是从洛恩阿波罗湾。出洛恩,开往Apollo Bay大约有50公里路程,这一路大部分路段都属于sea cliff,途中有很多可以停车观景的地方。可以看野生考拉的地方Kennett River,大约离洛恩20公里。当你沿着大洋路开到这里,看到路边Kennett River的指示牌则右转。不用往里开,右转后右手边就是一个停车场,停好车对面有条小道,小道旁的桉树上就可以看到野生考拉了。给张图吧。

Apollo Bay(H):大洋路上又一个大镇。在快到小镇的时候,右手边会出现一条路:Marriner’s lookout  Road,看名字就知道,开上去又是一个lookout了。这个lookout是属于私人的,上去以后停下车,你会看到通往山上的小道被铁栅栏隔断了,旁边有管理处。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海湾的全景.
我们因为8号那天要从阿波罗湾直接开车到菲利普岛看企鹅,时间比较赶,所以7号上午从洛恩出发,中午就到了阿波罗湾,下午看时间还早,就直接往前开了一段去了灯塔Cape Otway(I),澳洲内陆最古老的灯塔,建于1848年。这个灯塔区域是要门票的,这里不买门票的话在外围貌似是没有观景点的。这个灯塔是可以上去的,并且可以走出灯塔。拿到景区地图,你会看到参观完灯塔后,不想原路返回可以从另有一块介绍澳洲土著文化的区域走。去Cape Otway的路上千万不要错过了野生考拉。在靠近目的地的区域(大约就几公里的地方),路边树上会有很多考拉懒懒的坐在树上。

洛恩阿波罗湾去的路上,大大的S弯组成了绵延的山路,一边是山石林立的峻岭,一边是海浪拍岸的太平洋,风景很美,开车也要小心。路上到处是HIGH ACCIDENT、SLOW、PREPARE TO STOP以及限速30/40的标志。

阿波罗湾,我们住在BOOKING 上预定的,也属于海景房了,同样距离阿波罗湾的中心地带很近,吃饭逛超市

4月8日,阿波罗湾-十二门徒-LOCH ARD GORGE-THE GROTTO-BAY OF ISLANDS-菲利普岛的COWES小镇。
12 Apostles (J):12门徒,大洋路最最著名的景点了。在快到达12门徒的时候你会路过一个叫princetown的小镇,或者再往前倒portcampbell。princetown再开上大洋路大约2-3分钟就可以看到左侧的有观景台了,过了这个观景台,往前大约1-2分钟,右侧指示牌会告诉你这里是12门徒停车场。停车场时免费的,下车后沿着人行步道就能走去悬崖边观景了。
从12门徒开始继续往前,这一带沿海岸还有几处比较知名的景点:往前约2公里Loch Ard Gorge,再走17公里的The Grotto。这一段距离相对不远并且都是沿着海岸的。继续往前的话大洋路会离开海岸,约60公里后到Warrnambool镇,这里有大洋路最西面胜地Bay of Islands。
十二门徒这里,果然很震撼,据说这些风蚀的岩石,12门徒已经倒塌了5个了,变成7门徒了。所以这种风景,能早去还是早去,估计以后都不一定有了。有时间的朋友,还可以提前预约直升机,从空中看美景。

这一天是整个行程中,开车路程最远的一天,海边悬崖路、林间山路、FOREST MEET SEA以及乡间小路轮番上阵。最后经墨尔本市区到菲利普岛的那一段,因为市区堵车,错过了一个上高架路的路口,所以还走了一段隧道,对于自驾是个不小的考验。

在菲利普岛的COWES,我们还是在BOOKING 上预定的, 是那种门口直接停车的房车似的房间,很干净,但是床很窄,感觉上是一路上住过的比较简陋的地方了。但是它门口就是两大超市,还有餐馆,反正就住一晚,而且到达的时间也比较晚了,所以还是很方便的。
晚上在院子里,我居然还清晰的看见了漫天的繁星,激动不已。

4月9日,这天的行程很宽松,就是菲利普岛闲逛,因为企鹅归巢要到晚上6点才开始,而我们又是10号上午的航班飞塔斯马尼亚,所以看完企鹅归巢后,我们还要开车住到距离墨尔本机场比较近的地方,也是唯一一次开夜路。菲利普岛往机场去的路程倒是不远,全程高速,大概1-2个小时,就是没有路灯,都是靠路边的反光带折射自己的车灯来照明。
我们上午先去了一次企鹅巡游的公园,买了门票后发现里面没有很多地方值得逛一天,所以临时在导航上搜索到了考拉公园,去看了看考拉,又去了企鹅巡游旁边的海豹岩。海豹岩就在penguins parade隔壁,一个口进去左右停车场而已,所以这两个景点可以安排在一起。这里是免费的哦!Nobbies中心开门的话是可以吃饭的,还有企鹅馆里也可以用餐。海豹岩是有步道可以走走的,全长大概是1.2公里,走走看看30-45分钟可以了。
说起企鹅巡游,去之前最好现在他的官网上查查当时的企鹅巡游时间,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6点开始,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入场,不能拍照,等待的那一个小时,真冷啊,直面海风,建议大家还是多带点厚衣服。而且我们后面在塔岛的比切诺,住的地方旁边也能看见企鹅归巢,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装,不一定非要在菲利普岛看企鹅归巢。企鹅归巢很可爱,呆萌呆萌的。

看完企鹅归巢大概9点多的样子,我们就直接开车去墨尔本机场附件的最佳西方酒店了,这是一个连锁酒店,类似于国内的汉庭,距离机场很近,也是在BOOKING上定的,Best Western Airport Motel & Convention Centre。
4月10日,一早起来退房,本以为还车会很麻烦,没想到及其简单,快到机场时,就会有专门的路标指向停车场的专门的还车的区域,进去后,也是按照各个租车公司的LOGO排列的区域,每个区域都会有一个人直接帮你简单的检查一下车和油,然后给你一个还车凭证,整个过程也就5分钟。
墨尔本飞到塔斯马尼亚朗塞斯顿,也就1个半小时,我们中午到的朗塞斯顿,在机场轻车熟路的提了车,没有进朗塞斯顿市区,就直奔塔马河谷了,因为后面还有路过朗塞斯顿的机会。塔斯马尼亚是澳洲红酒的产地,塔马河谷沿岸就是红酒的聚集地了。来到这里,不品尝一下澳洲红酒,简直对不起自己。
提车之后,我们先去了预定的房间,隆重推荐这个BOOKING 上预定的Pastimes,一栋非常温馨的小房子,有2间卧室一间客厅一个起居室和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房东还会很贴心的准备早餐的材料。门口就是静幽幽流过的塔马河。真应该在那里多住几天。

放下行李,我们就开始在导航上寻找红酒酒庄,哈哈,我们到了酒庄才发现,原来导航上所谓的红酒庄都是生产红酒的工厂,真正可以品尝选购红酒的地方叫CELLER DOOR,我翻译成门市部我们去了好几个酒庄,基本上都可以免费或者5澳币一个人的品尝,一瓶干白或者干红的价格,根据年份的不同,20-100澳币不等。因为后面的行程还要去海边,吃海鲜、牛肉都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建议大家能买个几瓶放在车上,即使是带回国内,也是极好的。

如果不要去酒庄的TX,也有别的推荐:
1.住宿房间距离伦瑟斯顿电车博物馆(Launceston Tramway Museum)和博格酿酒厂(Boags Brewery)均有15分钟车程,距离伦瑟斯顿(Launceston)市有25分钟车程。
2.如果在花期,还可以去看花,布莱德斯托薰衣草农场(Bridestowe Lavender Farm):296 Gillespies Rd,Nabowla,TAS 7260。从朗塞斯顿出发,往东北方向沿East Tamar Highway从Newnham Link拐入B81公路(Lilydale Road - Golconda Road),经过利利代尔Lilydale还未到斯克茨戴尔Scottsdale的的地方,在Golconda Road拐入Gillespies Road,总共50分钟车程。

4月11日,清晨从塔马河边起床,沿着蜿蜒的塔马河一路向上,在壁画镇SHEFFIELD欣赏了一下满镇的壁画,穿过山间小镇,中午在企鹅镇PENGUIN小镇找了个依山傍海的小店悠闲的吃了顿饭,又发了一会呆。在导航上看见附近有个郁金香农场,也没管在不在花期,就直接去了。去了才知道,这个农场在山上,还有个可以看花海的灯塔,如果在花期,漫山遍野的郁金香,该是多么壮观啊!

这一天,我们入住的地方是美丽的海边小镇斯坦利Stanley,一个非常安静又漂亮的地方,感觉上有点与世隔绝,我们一直在想,如果退休了,我也愿意再这样的地方养老。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这一天的住宿的地方是当地人的家里,在AIRBNB上预定的,Stunning Stanley。我们晚上打算自己做海鲜来吃,从国内带去的那一堆调料,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说起Stunning Stanley,真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房东老先生和太太非常的NICE,房子虽然是1870的,但是布置的相当温馨。房东太太是一个非常优雅又能干的女士,和我们很愉快的聊起了去年的上海之行,还热情地给我们介绍了附近可以玩和吃的地方。

总结一下4月11日的行程和相关数据,希望对后面去的TX有所帮助:
基本行程是:朗塞斯顿——honey farm——壁画镇谢菲尔德(Sheffield)——企鹅镇彭古因(Penguin)中饭: Wild Cafe——郁金香小镇 云雅(Wynyard) ——斯坦利
基本距离是:朗塞斯顿开到斯坦利:Launceston to Honey farm:67.4km,51min
                    honey farm to Sheffield:36.7km, 43min
                    Sheffield to Stanley: 146km,2H
honey farm:蜂蜜工厂在离开朗塞斯顿的路上,塔岛的特产:革木蜂蜜;Leatherwood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香料数目,Eucryphia lucida(光亮密藏花,好妖异的名字)是塔岛的州花花粉所釀的蜂蜜,田园(Meadow)蜂蜜采自塔斯马尼亚东北部林地和草场上生长的三叶草、黑莓、蓟和野花;麦卢卡(Manuka)蜂蜜,采自当地的一种红茶树,只有澳大利亚新西兰才有。
我们买了很多革木蜂蜜带回来,味道真的不错,比卢卡斯什么的性价比高很多。
云雅,就是我们路过的那个应该开满郁金香的小镇,这里第一站是Harbor Boat Beach,Harbor Boat Beach之后是郁金香花田Tulip farm,再后面是Sisters Beach,再后面是Table Cape Light House。 都可以在导航上找到的。
斯坦利附近,有这样一段介绍,我们没去,如果有时间的TX,也可以去看看。
Raspberry farm at Christmas Hills, Ashgrove cheese where you can sample and buy all their beautiful produce. Anvers chocolate factory. You can watch chocolate being made, sample, buy and enjoy their beautiful garden and food.

4月12日,一早起来,先去门口的THE NUT山爬了个来回,回到“家”,房东太太已经很善良的为我们准备好了丰富的早餐,大多数材料都来自他们的花园,边吃边聊,走的时候大家都依依不舍的。

12日这天的行程,是从斯坦利经过摇篮山再回到朗塞斯顿
摇篮山:坐Shuttle Bus上山,15分钟一班车。有不同的路线适合不同的游人:鸽湖环线 Dove Lake Loop Walk(1-2 小时),摇篮山登顶 Cradle Mountain Summit(6-8 小时),火山湖环环线 Crater Lake Circuit(2 小时),心醉步道 Enchanted Walk (20 分钟),摇圣徒步道路线及周边游览(约 6 天)。我们选择了鸽湖线,在终点站:Dove Lake鸽子湖下车,这里有一个徒步者登记点,所有进山的游客都需要自觉在这里登记进山人数和时间,回来时在同一地点登记。
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见塔斯马尼亚小熊,我们就很幸运,圆滚滚的很可爱。

摇篮山下来的山路,整整60公里,全部是弯度不到45度的急弯,就是我们俗称的发卡弯了,竟然还有转过一个山口直接往回的路线,喜欢开快车的朋友应该一定可以体会到甩尾的乐趣。

12日的晚上,我们回到了朗塞斯顿,这次住进了市区,是在BOOKING 上定的,一个1875年的古堡,维多利亚时期的装修风格。

4月13日,现在古堡里享受了一顿英国圆桌早餐,然后开车去了卡德奈特峡谷(Cataract Gorge),很近,就在市区。里面有很多的野生动物,袋鼠什么的随处可见。朗塞斯顿市区还可以逛逛:邮局。差不多中午的时候就可以离开朗塞斯顿了,往比切诺进发。
挂几张朗塞斯顿和卡德奈特峡谷的照片。

朗塞斯顿这个山城沿着塔斯马尼亚的东部沿海一路往南,经过天鹅小镇SWANSEA,一路上经过了郁郁葱葱的葡萄园,这里的红酒比塔岛南部的红酒更清淡些。当然也没错过世界地理杂志推荐的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的可以看粉红色花岗岩的酒杯湾。酒杯湾这里可以在停车场免费停车,然后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路线,我们选择的是1.5小时的步行路线,一路爬爬爬,有点累,但是很值得。

13号晚上入住的比切诺Bicheno的Bicheno East Coast Holiday Parks,也是在BOOKING上定的,是个小木屋结构的二房一厅的公园房子,竟然还有记忆中的上下铺,至少可以住5-6个人,全木质结构,很漂亮。

这个公园小木屋的旁边,就是比切诺看企鹅归巢的门店,在墨尔本没时间去菲利普岛的朋友,完全可以在这里看,在门店付了钱,就有车直接拉你去看的地方了。我们没去,直接问了问老板卖海鲜的地方,就开车去买海鲜了。这边的龙虾什么的,卖海鲜的老板可以帮你做好,报价都按照公斤来,你可以选择少一点的份量。买的时候,如果让他帮你做熟,可能需要等一点时间。

4月14日,先去比切诺海边美美的吃了个早饭,然后在导航上设定的目的地是喷洞Blow Hole,然后问题出现了,我们的车载导航和随身带的一个导航给出了两条不一样的道路,我们商量了一下,选择了比较近的一条,后来才发现,原来远的路是高速那样的康庄大道,近的路则是类似于省道这样的村里土路,额的神啊,路上有一段一个人也没有,也看不见尽头,我们实在淡定不了了。幸亏最后殊路同归,还是顺利到达了目的地。不过走了这样的一段跌宕起伏的路线,也看见了不一样的风景。

喷洞风景是这样的,从比切诺经天鹅镇往喷洞的沿路美景,堪比酒杯湾啊!

从喷洞出来,我们就直奔塔斯马尼亚的首府霍巴特,路上经过了著名的里士满大桥。
从Bicheno往南,经天鹅海(Swansea),到里奇蒙德(Richmond),到达塔岛的首府也是第一大城霍巴特(Hobart), 历时2个半小时。
毗邻霍巴特的里士满(Richmond),这里最出名的是一座澳大利亚最古老的桥 ——里士满大桥

4月14日入住的霍巴特的Townhouse 5 mins from everything,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一栋独立的三层小楼,门口可以停车,还有完全齐备的厨房设备,我们要在这里住3天2晚,有厨房是必须的。

我们住的地方距离伊丽莎白码头(Elizabeth Pier)稍远,走路大概要20分钟的样子, 伊丽莎白码头的黄昏很美,预定去布鲁尼岛的游船中心就在码头的铁桥旁边,我们是打算15日去布鲁尼岛的,因此14号晚上先定了行程交了钱,顺便问清楚第二天天气如果不好,是可以取消的。
萨拉曼卡水果市场,其实是一个很大的鲜果和蔬菜超市。就在码头旁边。不过我个人觉得如果只是为了买点吃的喝的,实在不用去那里,直接在从房间到码头的路上,去超市买买就很方便了。当然还是著名的那两个连锁超市。

发一组我们住的地方距离霍巴特各个景点的介绍:
—1 minute walk to Scary ghost tour at the site of Old Hobart Gaol, Courthouse and Gallows at the Penitentiary Chapel Historic Site.
—5 minute walk to Hobart Aquatic Centre and Domain Tennis Centre where the Hobart International Women's tournament is held in early January.
—5 minute walk to the CBD.
—5 minutes walk to famed restaurant precinct of North Hobart, which includes cafes, restaurants, boutique shops, major supermarkets and the State Cinema with rooftop cinema.
—5 minute walk to the nearest supermarket in Campbell St.
—5 minute walk to Queen's Domain reserve with Soldier's walk.
—5-10 minute walk to Sullivan's Cove, the Hobart Waterfront and Salamanca Place and it's famous market, cafes, constitution dock and it's hub of local seafood restaurants, MONA ferry terminal and the Tasmanian Museum and Art Gallery.
—10 minute walk to Botanical Gardens

塔斯马尼亚是澳洲唯一的岛洲,号称世界的尽头,一路走来,风景真的很美,火与水的交融展现的淋漓尽致。霍巴特是他的首府,一个非常美丽的港口城市,上下起伏的城市道路,宛若油画的港口.........

4月15日,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布鲁尼岛BRUNY一日游了,去之前可以先在http://www.brunycruises.com.au上浏览一下大概的行程,如果是旺季,需要在网上提前预定。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就直接门店付钱了,我们选择了一日游的行程。
去布鲁尼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从门店上车,然后有大巴把你拉到去布鲁尼岛乘船的码头,另一种可以自己直接开车去码头。从霍巴特到去布鲁尼岛的码头,开车大概需要1-1.5个小时。然后就是换快艇在海上颠簸3-4个小时,那感觉实在是太酷了。
这里是号称无限接近南极圈的地方,冷是肯定的,我们提前做了攻略,把带去的能穿的衣服都裹上了。上船之后,船老大会很有经验的给每个人发两颗含有生姜成分的晕船药,我个人觉得,发晚了,早发半个小时就好了。快艇在浪头上颠簸的感觉,感觉上都是90度上下的。一路上,肯定可以看见海豹、企鹅、海鸟,看运气,还能看见海豚和鲸鱼。
颠簸中拍照很困难,不去一次实在难以言表那种景色。

4月16日,退房开车去机场,然后还车,第二次明显熟络了很多。自此我们的自驾游圆满结束,后面在悉尼的行程,就没有租车了。
塔斯马尼亚离开的时候,可以带的礼物是红酒和蜂蜜,都很值得买。
对了,在塔岛旅游的一个小贴士:在任何一个小镇或者景点,都会有Information Center,标志是蓝底的“i”。你可以在那里拿到当地以及附近的地图以及介绍。还可以免费上厕所。
我们在悉尼入住的地方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一个当地人的家里,Awesome @ Central Stationn>i”。在沙利山。交通很方便,去哪都很方便。从机场打车过去差不多40-50澳币,如果乘SKYBUS,也是17澳币一个人。
我们在这个房子住了16.17号2个晚上。房东印刷了很多地图,上面标注了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很是方便。

17号,我们的路线是这样的,海德公园HYDE PARK-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39;s Cathedral)-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麦考利夫人座椅-悉尼歌剧院-环形码头-悉尼海港大桥,然后坐船去情人港,再去悉尼鱼码头,然后再走回皮特街购物中心附近。这样的行程,路上随时可以坐坐吃吃,也不是很累。
悉尼鱼码头里面卖海鲜的买海鲜的,全部都是国人,普通话可以通用,基本上在悉尼普通话就可以横行无忌了。对于我们刚从塔岛回来的人来说,这里的海鲜无论价格还是新鲜度,都和塔岛无法比,所以我们只是看了看,也没买什么。

来到一个新的城市,如果不能逛逛当地的市场,不能和当地人讨价还价一番,就不算真正融入了当地的社会。澳大利亚几乎每个地方,每周六都会有当地的集市,我们之前去的几个地方因为正好都没赶上周六,所以4月18日,我们就去了悉尼的帕丁顿集市(Paddington Market)。
帕丁顿集市,牛津街购物区在市中心以东,可以乘坐公共汽车或电车很快到达;在Sullivans右转,沿牛津街走约10分钟,即可到达帕丁顿市集。
时间:帕丁顿市集交易时间为每周六早9点到下午4点。
从我们住的地方一路走过去大概15-20分钟,我们就早上自己兜过去了。其实也没什么可买的,就是看看当地的文化风情。
我们看还有时间,还去了一趟悉尼的DFS,很失望,里面东西又少又贵,实在不推荐大家去。

我们因为是4月19日上午的航班回浦东,所以4月18日晚上我们就住到了机场附近的ibis Sydney Airport,BOOKING上预定的,好处是距离机场比较近,有收费的接驳车。服务很一般,而且门口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只有对面一个很小的超市,或者就在酒店吃。
4月19日,回国前,记得要在机场免税店退税,澳洲是可以退税的,大约是8%左右。但是要求是单张收银条大于300刀的才能退税。另外,在离境办理退税时必须携带退税的商品。还有所有的食品、奶粉这些都是不能退税的。
大家可以在手机安装一个软件叫TRS,提前把需要退税的信息在网上登记好。机场直接排队退税至少要排队2个小时,如果在网上已经登记好了,可以走旁边的电子登记排队,会快很多。
澳洲机场免税店比较推荐的还是红酒,其余东西都不比浦东机场免税店便宜,对了护肤品除了茱莉蔻之外,契尔氏也比浦东免税店便宜不少。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21 19:25

好文章。

2016-06-23 21:39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7 09:57

与楼主的时间与行程几乎一样,我是8月4-20号,但会在吉隆坡停留一晚,所以在澳州的时间是一样的,同样是墨尔本-塔岛-悉尼,有些问题可能要请教一下楼主,尤其是塔岛的行程。另外,可不可以给一份所住酒店的详情,邮箱:8657145@21cn.com.

2016-06-30 00:09

引用 冷冷冷夏 发表于 2016-06-30 00:09:10 的回复:

回复冷冷冷夏:好,我明天发给你。

2016-06-30 21:41

回复冷冷冷夏:已发

2016-07-01 09:50

回复冷冷冷夏:邮件被退回来了,你的邮箱不对

2016-07-01 10:03

引用 欢乐的天堂鸟-飞 发表于 2016-07-01 10:03:54 的回复:

邮件被退回来了,你的邮箱不对

回复欢乐的天堂鸟-飞:不好意思,是8657145@qq.com。

2016-07-01 22:53

楼主,请问在澳大利亚租车自驾需要驾照公证件吗,只有驾照翻译件可以吗

2016-08-08 16:02

引用 孤单背影 发表于 2016-08-08 16:02:36 的回复:

回复孤单背影:各个租车公司要求不一样,我是在惠租车租的,需要公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