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乡※花香厦门

2016-06-21 11:55 245/4
  • 出发时间/2016-06-08

行程安排

2016.6.8 16:00 KN5927北京南苑—厦门高崎机场
2016.6.9 8:50厦鼓码头—内厝澳码头 中山
2016.6.10厦门大学 曾厝垵 海沧大桥
2016.6.11超市购买特产 曾厝垵
20:10KN5928厦门高崎机场—北京南苑

厦门印象之花

初到厦门,一路上便被各种花店震撼了,厦门果然是个非常有情调的城市,路两边不仅有布置得非常别致的咖啡馆,更有数不清的花店,阵阵花香取代了南方沿海城市惯有的霉臭味。插花在厦门也很是大众,每家花店里都会有那么几束已经插好的花,不论在色彩搭配上还是在装饰点缀上,都能看出厦门人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厦门印象之海鲜

到厦门不得不说的就是海鲜,到厦门的第一顿海鲜大餐吃的很爽,由于初到厦门对各方面都不是很熟悉,攻略由于时间的关系做的也不是很细致,我和朋友便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大牌档里吃了我们的厦门第一餐。这是一家开业不久的大排档,但菜品在大排档里算是做的比较精细的,老板非常有耐心的帮我们推荐菜品,后来吃起来感觉味道还不错,尤其是龙虾沙拉,大龙虾都很新鲜,并且都是一个个货真价实的大龙虾,而且沙拉酱味道超赞。

厦门印象之鼓浪屿

鼓浪屿厦门旅游的坐标。
    我和朋友两个人是从内厝澳码头登岛的,到了岛上,我俩沿着海岸线走了好长一段,随后便来到了岛上比较繁华的街道,找到了传说中的张三疯奶茶,但喝起来感觉味道很是一般,没有想象中的味道好,也许是宣传的力度太大所以期望值太高了吧,但意外发现虽然奶茶和红茶的组合味道还不错。还去了很多家饼店,最有名的应该就是赵小姐的店吧,久闻他家饼店大名,进去一看价格也相当漂亮呀,而且整条街都会有叫卖试吃之类的促销,唯独他家没有,游客还是络绎不绝的。有了张三疯的前车之鉴,我们决定不去尝试赵小姐的店了。
鼓浪屿不仅有很多吃饭的店,还有不少买珍珠饰品、工艺品、小商品的店铺,装修的都各具特色,虽然很多店并没有什么花哨的促销,但也会让人有种每家店都不忍错过的感觉。

厦门印象之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号称是中国最美的大学,我们去到那里后觉得果然名不虚传,校园很大。而且环境超美,偌大的校园里还隐藏着一个小湖。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有一部分同学再拍毕业照,看到他们,我真好想回到我的大学时代。厦大里的芙蓉隧道也很有名,大概有1公里长,里面都是各种涂鸦,有的是毕业留念涂鸦,有的是各种兴趣组的涂鸦,还有的是寝室纪念友情的涂鸦,还有保护环境的公益性涂鸦……最坑姐的就是厦大里的芙蓉餐厅了,价格倒是不算贵,但味道非常不好,最可恨的是那个扇贝,除了粉丝基本没有别的了,估计本校的学生应该不会去吃的。
    总的来说对厦大的印象并不是太好,感觉那里的商业气息太重了,不像是一个教书育人的地方。在晚上10点左右的时候,我和朋友骑着电动车无意闯进厦大的时候,感觉这里真的更像是个谈恋爱的圣地。

厦门印象之盖章

来到厦门不得不说的一个事情就是盖章,每家店里都会有设计的很有个性的印章,我们在北京便买好了盖章本,从鼓浪屿中山路再到厦大再到曾厝垵,但凡有点特色的小店里面都会有印章,但想挨家都收集到真的不太容易,建议如果想每家都收集但的小伙伴可以增加1天的行程安排。

淘来的盖章本本

为了搞这个三年二班的章,小爷我也豁出去了,还要读班规……然后才能盖章,还意外的收获的红领巾一条~嘿嘿

厦门印象之花茶

厦门不止是一个花很多的城市,而且花果茶也非常多,在鼓浪屿的时候体会最为深刻,花果茶的店基本是一家挨着一家,由于我和小伙伴要收集印章,所以基本每家店都会光顾,这些店无一例外的都把印章放在最里面,每家店员都会非常热情非常有耐心的为你介绍并让你品尝自家特有的花果茶,厦门真的会让你感觉到置身在一个花的世界里。

厦门印象之最痛的一次旅行

在出发前往厦门的头三个小时,本人不慎把脚崴了,还昏过去了那么几分钟,着实把同行的小伙伴吓得够呛…也佩服我自己,能拖着肿成这样的猪蹄在厦门连走带骑电瓶车的逛了三天…唉…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崴脚当天,瞬间肿成小猪蹄子了……

崴脚第二天,疼啊疼啊疼……

拖着猪蹄子走了20000多步啦~

厦门夜景,美爆了~

温馨提示

1.由于厦门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所以天气比较闷热,蚊虫较多,最好随身携带防蚊虫液。
2.另外最好随身携带雨具,厦门下雨也是一阵一阵的,来的快,去的也快;从厦门去往鼓浪屿的船票可以通过微信购买,35元往返,基本相差20分钟就会有一艘船,但如果现买有可能买不上票哦,而且在微信上买后非常方便不用去换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登船,但买完千万不要迟到哦,过时作废,提前1小时可以退票。
3.厦门是个不大的城市,如果有两天的时间,足可以租一辆电瓶车边走边逛,既不会错过身边的美景,又不会太累。

行程花费

途牛定的机票+酒店1697/人
厦门往返鼓浪屿35/人
快艇360/艘(6人)
电瓶车80/辆/天

本篇游记共含1943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21 18:36

春秋去会比较舒服

2016-06-21 20:5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27 09:51

引用 猪猪de窝 发表于 2016-06-27 09:5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