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很高兴遇见你——彩色的新加坡

去看世界的精彩

生命中
会遇到成千上万的陌生人
或擦肩而过,或相视一笑,或回眸凝望
匆匆的路人
能留在我们记忆中的微乎其微
然而
旅途中用相机记录下的
每一张笑脸,每一处风景
都让我们想起那
神秘的城市,绚烂的景色,热情的人们

新加坡 Singapore
全称新加坡共和国 Republic of Singapore
别称:狮城
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
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
新加坡是城市国家,即国家是一座城市,又被誉为“花园城市”。
官方语言:英语,马来语,华语和泰米尔语...so,我这种英语小白有救了
地处热带,常年受赤道低气压影响,属于赤道多雨气候,温差较小,最高温度一般在35℃左右,雷阵雨嘛看心情,说来就来。
离开我们又爱又痛的大北京,离开那放不下的大雾霾
来到花园城市,感受鸟语花香。

行程

Day1  6月3日 新加坡航空 16:30-23:00    北京-新加坡  宿:樟宜机场皇冠假日酒店

Day2   6月4日 牛车水——圣安德烈教堂——克拉码头  宿:新加坡圣淘湾大酒店

Day3  6月5日 小印度——哈芝巷涂鸦——阿拉伯街苏丹回教堂——鱼尾狮公园——老巴刹   宿:新加坡圣淘湾大酒店

Day4   6月6日 环球影城——摩天轮——纽顿圆环夜市   宿:新加坡圣淘湾大酒店

Day5   6月7日 S.E.A——巴拉湾海湾——泳池——滨海花园   宿:金沙酒店

Day6   6月8日 泳池——乌节路逛街——樟宜机场

Day7   6月9日 新加坡航空 01:10-07:25 新加坡-北京

小账单

机票:¥5330元
签证+保险:¥408元
住宿:¥6136元
吃饭:¥2800元
交通:¥430元
门票:¥1000元
电话:¥221元
总计:¥16325元(以上为两人全部花销,不包含购物;另外华夏银行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哦

签证

【办理方式】旅行社代办
【签证费用】30新币
【签证类型】电子签
【需要材料】1、护照首尾页复印件(•有效期离出发日期应至少还有6个月•至少有两页完整连续的空白页)
                     2、2寸证件照片彩色2张(原件)
                     3、户口本整本复印件(所有人均需提供)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婚姻证明(复印件)
                     6、在职者:中文在职证明 (原件)  自由职业/无业:3万存款证明 (原件)/收入说明 (原件)
【签证有效期】35天--五年不等
  注:新加坡签证有效期根据申请人的户口所在地、性别年龄等以及签证官心情会有所不同
  单身女青年有拒签风险,我们是东北户口,只给了35天
【签证使用】出发办理登机牌时看过,之后再没人检查

机票与酒店

新加坡当然要尝试一下新航,我是在新航官网直订的,可以提前选座位,也可以选特殊餐食。
或许是端午节假期的原因,几个时间点比较了很久,只有3号下午的航班最划算。
虽然到新加坡已经是晚上11点,浪费了一天的时间,但是回程是9号凌晨,也就是省去了8号晚上的住宿。
整体算下来有整5天的游玩时间,也是性价比最高的安排了。
穷人总是要算计着过日子

新加坡住了3家酒店:
1、Crowne Plaza Changi Airport Singapore 新加坡樟宜机场皇冠假日酒店
因为航班的时间,到达新加坡已经晚上11点,若再往市区折腾会很辛苦,势必会影响第二天的行程,so,这家酒店是不二选择,坐落在樟宜机场T3,非常方便
2、Bay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圣淘湾大酒店。去圣淘沙岛很便捷,属于经济方便型酒店。
3、Marina Bay Sands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当然是为了无边泳池

交通与通讯

【地铁】地铁大概是最快捷的市内公共交通方式,覆盖范围很广,大多数主要景点都在地铁站周边的步行范围内。
可以购买单程票或 EZ-Link 储值卡,我们这次一直买的可使用6次的单程票,后面会说原因,其实使用也蛮方便。
【通讯】当地singtel信号是最好的,建议可以购买15新币含4G流量卡,便利店有卖,出示护照即可购买。也可以直接开通国内手机的国际漫游,联通26元/天不限流量,移动30元/天不限流量。移动网络更好(不是宣传哦,本人是联通,被坑哭,后面详细说)。

小贴士

【货币】新加坡币S$;纸币面值有2元、5元、10元、50元、100元、1000元和1万元;硬币面值有5分、10分、20分和50分以及1元。
【天气】热,带不带伞都有理。
【语言】肢体语言世界通用(万岁)
【电源】新加坡使用的标准电流是 220-240 伏特交流电(50 赫兹),可以使用三眼电源插座。
【购物】6月新加坡商场会有打折,但是折扣后的价格也不是特别心动(壕自动忽略),不过喜欢逛街的不要错过哦。

新加坡,我来啦

Day 1 北京--新加坡

对于本次出行,二妞和三多的表现还是很好的,主动提出承担看家的责任,让我们放心去happy。
当然理解是相互的,我们也为它俩做足了准备,3个食盆放了3周的猫粮,3个大水盆(考虑到自然蒸发和它俩玩耍需要),2个猫砂盆。
临走还喂了罐头,也算是小小补偿。
好了,家里就交给你们俩了,( ^_^ )/~~拜拜

窗外就是要乘坐的新航A380

大新航的A380,选了上层座位,果然很宽敞。
每个座位都提供枕头、毯子、耳机,空姐会送来擦手的热毛巾,和精致的菜单。
这是国内航班头等舱的服务啊撒...超值超赞
更另人惊喜的是,在飞机上就可以品尝大名鼎鼎的新加坡司令,(不要嘲笑我们屯里人
六小时的航程,看了两部电影,吃了一顿晚餐,新加坡--花园城市,就是这么轻松+愉快。

取行李,办入关,已经是半夜十一点多。
为了不用太奔波,订了T3机场里的酒店。T3到达口出来左转走到底就是酒店啦,非常近。
预定的时候随便填写了希望是蜜月房,办完入住已经凌晨1了,房间的布局没有想象中的玫瑰花瓣铺满房间,但意外的收到酒店送来的精致蛋糕,很满足!

酒店外就是停机坪,但酒店却非常安静。
自助早餐,免费泳池
就算大雨也抵挡不住城市的热情

Day 2 牛车水--圣安德烈教堂--克拉码头

想在机场找一个传说中随处可见的7-11买张电话卡和Ez-link,可结果是走了一圈又一圈,就是没见到。
无奈只能提着行李去地铁站买单程卡了。地铁站买卡的机器附近有工作人员帮忙换零钱,机器只识别2、5块面值的纸币,可以选择中文操作界面。这种卡可以用6次,每用三次会返还0.1新币。这五天我们共买了两次6次卡,其实充值也蛮方便,只是每次乘坐去存一次钱就好了。

雨自顾自地下着,却没有带走多少炎热。
地铁绿线3--丹那美拉换绿线2--欧南园换紫线6--港湾下车。到达港湾的酒店时,只有淅淅沥沥的小雨了,看不见太阳,空气闷热。
以为酒店可以提前入住,结果是NO!
没办法换凉爽的衣服,只好穿着厚重的牛仔裤出发了(带了6套衣服,今天却偏偏选择了这唯一的长裤)。
紫线牛车水,地铁三站1.6新币,换算成人民币差不多8块,突然觉得帝都的物价太亲民了。h

缤纷的新加坡,置身于彩色的城市
红色的围墙、白色的教堂、蓝色的楼宇、橘色的车流
细雨是愉快的催化剂
享受这种穿越彩虹的感觉

吃货的旅行就是一路都在追寻没事,没错!目标“天天海南鸡饭”GO!
牛车水地铁站出来,偶遇松发肉骨茶。
本着走过路过不能错过的原则,宁可错吃一千,不可放过一家!
更何况、更重要的是排队的人蛮少,吃了先。
菜单很简单,有国内成都小吃的感觉,所有的菜品都有小份的。
肉骨茶、腐竹凤爪、炒青菜、柠檬红茶(菜都是小份的)
肉骨茶有三块排骨,像我这种重口,对于这种没有颜色的大肉实在没有欲望。
排骨,瘦而不柴,桌上有调料,酱油、小米辣,依个人喜好自己调;
骨汤,口感浓郁,油而不腻,放一点小米辣,此汤马同学给予高度好评!
而且服务员会非常及时的给肉骨茶加汤,超赞!

标准旅游纪念照,“XXX到此一游!”

牛车水(Chinatown),伴着细雨的滋润,清新异常
虽是周末,人却并不多
懒懒散散的,或逛着,或喝着下午茶
老板们则忙碌着,为晚市准备着

这里说点揪心的事吧--电话卡
因为一路上都没有看见7-11没买到电话卡,需要网络的我们就开通了联通的流量(26元/天不限流量)这边显示的是当地的starhub,但这网速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Chinatown的集市路上遇到第一家便利店,真的有singtel的电话卡(15新币4G流量),可是老板弄了半天售卡机器连不上网,只能再一次遗憾的离开。
之后又遇上一家7-11,他们主推的是M1的卡,13新币4G流量。但是担心网络不好,还是坚持买了singtel的电话卡,15新币但不是套餐包的卡。
7-11的店员会中文,一直和我们说这个只能买3G流量,也就是微信微博导航需要流量,3G足够了
关键来了,他没有告诉我们这个卡需要先去singtel官网选流量套餐包
我们只是路上用了几次导航,回到酒店,卡已经停机了
没文化真可怕啊
鉴于联通网络的尴尬,第二天开了移动的流量(30元/天不限流量),新加坡这边是singtel的网络,标注4G网络,体验很好!
总结一下,类似这种短期的旅程,直接开这个也蛮方便的,免去了换卡的麻烦
注:联通和移动这种包天不限量的套餐需要提前在国内联系客服开通业务

一路跟着导航步行来到天天海南鸡饭,老远就看见长长的队伍,排的整齐、排的壮观,毕竟这种规模的排队在国外还是很少见的
队伍中多数是中国的游客
我们点了半只鸡,其实点一个鸡腿足够了
鸡肉很嫩,但至于有没有那么好吃,还是亲自尝尝吧
对面有个卖冷饮的,点了一杯红毛榴莲水,1.5新币一杯,蛮好喝的

实在喜欢这栋建筑的风格,拍了好多张

吃饱喝足,向着圣安德烈教堂,开路!依旧依靠我们伟大的双腿。
虽然飘着细雨,虽然天气闷热
但仍旧跟着坑爹的导航,来到了圣安德烈教堂
在教堂外转了整整一圈,才找到教堂的门,路上遇到了传说中的鸭子车y

白色的欧式建筑坐落在繁华的都市,被绿树环抱着,宁静祥和。
我们只是在外面感受了这神圣的建筑,并没有进去,毕竟我们没有这些信仰,太庄重,还是不去破坏的好

天气实在闷热,我想我可能已经疯掉了

教堂边就是地铁红线、绿线政府大厦站(City Hall),新加坡地铁很方便,每个景点几乎都有地铁可以到。
但是地铁线路的规划和指示牌和帝都没法比,实在考验智慧。
回到酒店,终于可以办理入住,原本抱着可以免费升级的小希望破灭。房间好小,箱子几乎都没地方放,冰箱免费提供一袋薯片,两瓶矿泉水、两听饮料,每天会添加。
马同学想升房,被我制止了,不能每天都这么享受啊,还是留着钱吃大餐。
小憩了一会,便直奔克拉码头了,地铁紫线克拉码头站(Clarke Quay)

先去珍宝排了号,然后就在码头闲逛了。看到了亲切的海底捞,火锅味四溢,大爱火锅的我真想进去来一顿啊。

大家都坐在桥上喝着啤酒聊着天,可惜我穿了裙子,不然也想上去坐坐,自在的心情不是每天都有的。

码头入口有个雪糕车,要了面包片榴莲味冰淇淋,好吃哟,谁吃谁知道

最初并不想拼桌的,可是等了蛮久都没有位置,只能选择拼桌。一个圆桌,三组人。
点了辣椒蟹、麦片虾、蒜蓉西蓝花、马来炒面。
也点了炸馒头和薏米水,可服务员都忘记下单了。只好最后加了一碗米饭,为了拌辣椒蟹。
辣椒蟹真的超级新鲜,不辣有点甜,汤汁拌米饭更是停不下来。
桌上有一小碗柠檬水,吃完可以用来洗手去腥味。
麦片虾也是有点甜,吃多了稍微有点点腻。
最后花了680元,比想象的便宜,我们点的这些 三个人也是够吃的。
但是服务就一般了。

马同学超满意的侧颜照,只是多了条围裙

吃完已经十一点多了,尽管Clarke quay仍然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但我们还是决定打车回酒店。
这也是我们在新加坡唯一的一次打车,4站地铁的距离,11.3新币。
起步价3.6,新加坡的出租车是有附加费的,高峰时段、市区都收,我们的附加费好像就收了4.6。

Day 3 小印度-哈芝巷-苏丹回教堂-鱼尾狮公园-老巴刹

原计划上午去南洋理工,可担心天热,体力透支。
于是放弃了较远的南洋理工,直奔小印度,地铁紫线小印度站(Little India)。
地铁出来,已经感觉到浓郁的香料味。
一开始我们走进了竹脚中心-菜市场,周围都是印度人,小心脏着实跳的厉害了,于是调头跑了出来。

因为去的比较早的缘故吧,好多店面都没开业,有的街道很冷清。

就是这个岔路口,马同学没有叫我,我傻乎乎向左转,迎面遇到两个印度男青年看着我坏坏的笑,吓得我忙回头,心想有男人在我旁边还这么嚣张。结果发现马同学已经自顾自地向右走着,根本没发现我没跟上来,心是有多大啊!!

这边的垃圾桶颇多,几乎每家店门口都有一个自己的。

虽然天气炎热无比,我们仍坚持跟着导航向着甘榜格南进发。

甘榜格南是新加坡穆斯林聚居区,苏丹回教堂算是这里的地标了。
而哈芝巷就是这片肃穆之地的小清新了,曾经空荡荡的街道,如今色彩斑斓。绚丽的涂鸦、夸张的墙绘、个性的小店,是年轻人不可错过的必经地。
失策的是来的太早,小店都未营业,没有淘到宝贝,早上又吃了早餐,也没有肚子去尝巷子里的那些美味,实在可惜。

哈哈,看到C罗和鲁小胖了,回去正好可以看欧洲

终于抢了一片净土,pose摆起来,咔嚓咔嚓,相机不能停

故意挑了一张马同学痛苦照,以此惩罚他惨不忍睹的拍照技术。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苏丹回教堂,正当我们寻寻觅觅的时候,一抬头,它竟然就在眼前。
金色圆顶、充满神秘色彩的清真寺。

去鱼尾狮公园的路上,看到地上落了好多鸡蛋花,捡了一朵臭美下

巧遇兰博基尼

地标鱼尾狮公园:
炎热的天气,人就更容易疲惫,但这都不算事!
不幸的事真的发生了,就在一步一步接近鱼尾狮的时候,相机没电了。
可爱的鱼尾狮,不辞辛苦昼夜吐水的鱼尾狮,只能用手机记录下来了。
别人都拍得接水照,我俩却拍的吐水照,也是够奇葩的,感觉鱼尾狮就要被玩坏了。
和岛上的鱼尾狮比,这个真的很小很可爱。

就在准备离开的时候,遇见了Mille crêpe界的大明星Lady M。
之前信誓旦旦一定要来吃的甜品,要不是抬头撞见,早忘了这茬。
很多做好的攻略,拟好的计划,下了飞机都兴奋地抛到九霄云外了,也就导致了后面花高价在机场买了心心念念的Pandora。
生活可能就是这样的吧,每天充满无限的可能,都计划好了还有什么期待呢,自我安慰呗~~

饼皮细腻,层次分明,抹茶味浓郁但不甜腻,连不喜欢抹茶的马同学也大赞不错。
可爱的小朋友们和妈妈在自怕。

虽然吃了酷爱的抹茶千层,但肚子怎么可能就这么罢休。11路,向着老巴刹,冲啊!

星期日,并没有很多人吃饭。点了当地著名的沙嗲,叻沙,还有甘蔗汁。
沙嗲很好吃,肉很嫩,甜甜的,有点这边蜜汁梅肉的感觉。
可以点套餐,如果不够可以单加,0.7新币/每串。
我们点了半份,鸡肉、牛肉、羊肉每个5串,我才吃了3串的时候,已经只剩下2串了。
马同学说太好吃了,不知不觉就吃快了。
不知道是我们买叻沙这家不正宗还是就是这个味道,觉得除了有点辣并没有期待的那么好吃,因此后来也没再尝试。
甘蔗汁2新币一杯,之后遇到的好像都是这个价格了。

酒足饭饱,就开始思念酒店的大床。
这几天,我们几乎都是每天五点左右回酒店休息两个小时,再出去觅食。
今天没有走远,就在Vivo city闲逛,因为明天要去环球影城,保存体力,也顺便探探地形,看看明天怎么从这边去圣淘沙岛。
商场三层外面是很开阔的露台,有小朋友在水池嬉闹,也有三三两两的人们坐在地上聊着天。
在这里可以看到海以及对面的圣淘沙岛,视野很不错。
夜晚的新加坡,吹着海风还蛮凉爽。
每天我们被繁华的都市包围,很难找到一个地方静静的坐着,和身边的人有的没的聊点什么,即便什么也不说,就那么看着远方也好,这里的人们很幸福!

这里就是去圣淘沙的大门了。
任务完成去填肚子了,新加坡很有名的Food Republic大食代,里面有各种小吃。
买了一份椰浆饭,米饭只能吃到一点点椰浆味,配菜炸鸡也很硬,不推荐。
马同学买了份炸云吞面,面和云吞都是炸的,本还想再尝点别的,无奈眼大肚子小啊。

Day 4 环球影城--摩天轮--纽顿圆环夜市

8点起来,吃过早餐就直奔环球影城了。
从Vivo city走过去十几分钟的样子就到了,短短的十几分钟,我们已经大汗淋漓。
路上没什么人,可能因为小火车和缆车都可以到岛上,选择走路的比较少。

9点半不到的样子,大家已经开始在门前排队了。

进园直走右转再左转就是变形金刚了,就算找不到跟着人群走准没错。
特意避开了周末,选在了星期一,没有买快捷票。
大概也因为是早上,人还没那么多,十分钟的样子就排到了,我们还幸运的坐在第一排。
根据不同场景变换和超强的特效,会感受从高空坠落的快感,极速穿越车流的冲击,危难时刻大黄蜂和擎天柱的英勇献身,每个人仿佛置身于真实场景一般,确实值得多玩几次。

变形金刚出来就直奔右手边的过山车了,过山车分两个,红、蓝两线,轨道上是交叉的,设计的很巧妙,具体叫什么名字忘记了。
其中一个脚是悬空的,更刺激一点。
不可以带背包及容易掉落的物品上去,需要寄存,寄存柜30分钟内免费。
我们排过山车的时候人已经越来越多了,因为6月份是新加坡的暑假,所以学生很多,也有很多用快捷票的。
一个过山车就排了30分钟以上,收费是肯定的了。
两个坐完下来已经有点轻飘飘了,太阳也很给力,越来越晒。

密集恐惧症的同学看到这个什么感觉?

我说想拍张好看的跳跃照,结果拍出来的都是这样的,忽略面部表情吧。毕竟大热天里,我们很努力地跳。

Shrek 4D影院,全英文演绎,里面超级凉爽,会根据剧情吹风、喷水、座椅晃动等,和迪士尼类似。
原本想看完这个去1点的未来水世界,出来已经一点多了。
于是找个地方吃了点东西,虽然在室内很凉爽,可是出了空调房外面的烈日晒得腿疼。
好玩的项目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马同学和我都到了极限,尽管知道好多项目没玩,总要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嘛。

亚洲最大的糖果店

可能回去的太早,酒店还没来打扫。
睡了一会,就起身去摩天轮了。
地铁紫线多美歌--黄线8--宝门廊(PRome 那的)站出来,就能看见大大的摩天轮。
一路走过去,乌云已经开始天空盘旋。
等我们准备买票的时候,下起了小雨。
因为雷雨天气,暂时停止售票,要等天气好转再恢复。
摩天轮是此次新加坡行一定要坐的,所以狂风暴雨我都要等。
上天比较照顾我,只来了狂风,正好让马同学练习拍夜景,对着我咔嚓咔嚓了几十张,回去一看,没有一张清晰的,我觉得他是故意的,故意的,故意的!
qq

又遇兰博基尼

好在我们拍完回来开始继续售票了。全程下来差不多20分钟的样子,俯瞰新加坡的夜景,真的很美。

有的舱内是可以享受美食的,喜欢浪漫的不要错过哦。

摩天轮出来直奔纽顿圆环夜市,黄线8多美歌(Dhoby Ghaut)--红线4纽顿(Newton)。
霆锋带小镁吃的那家70号摊位。
老板娘超级热情,推荐了黑胡椒蟹、魔鬼鱼、老虎虾、炒青菜。旁边买了甘蔗汁、芒果汁。
老虎虾的肉超新鲜软嫩,马同学和我都赞不绝口。
黑胡椒蟹老板也都帮忙夹得很碎,几乎不用自己上手,大块的肉就能吃到嘴里。
不料魔鬼鱼被老板忘记做了,等我们提醒的时候,老板娘超级抱歉,一再和我们道歉,还送了两条印有霆锋和小镁头像的围裙给我们。
原本想吃完给摊位前那条魔鬼鱼拍个照,不料我们吃的就是它。
只有饭前的最后一幕了,马同学说我把小镁拍成了贾玲,有吗?
一顿大餐下来花了525元,这边是不收7%税的。

所有的愿望都实现了,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Day 5 S.E.A海洋馆-芭拉湾海滩-金沙-滨海花园

最初计划是夜间动物园,马同学说想去海洋馆,于是出发前买了S.E.A的门票,那就必须要去了。
一大早退了房,寄存行李在酒店,就再次踏上圣淘沙岛了。
S.E.A没有传说的那么大,也没有表演,全程走走停停下来也就一个半小时的样子。

看到宝箱就好想上去开箱子啊,哈哈

出来后时间还早,我们就去巴拉湾海滩了。
穿过节庆大道,遇见了新加坡最大的鱼尾狮,听说这只是爸爸,确实派头十足。

巴拉湾海滩蛮小的,沙也不是很柔软,但好在人少。
基本都是老外在晒日光浴,或者爸爸带着孩子们在海里游泳。

吊桥通向中间的小岛,让我想起魔兽里面每每这样的小岛都可以接到好多任务,嘻嘻~
岛上有个人造的小阁楼,爬上去海风强烈,在这异常炎热的天气能吹到这么凉爽的海风,真是一步都不忍离开。

回酒店的路上,在怡丰城吃了个甜品

待我们顶着烈日返回酒店已经下午三点了,取了行李直奔金沙
黄线10海湾(Bayfront)地铁站出来就可以直接前往酒店,大堂熙熙攘攘都是住客。
但好在check in很快,可我的脑子却突然短路了,尽管订单里备注了高楼层,可是办入住的时候没有再确认,拿了房卡进了电梯按楼层键的时候才反应过来,竟然只给了我们22层。
这件事着实让我郁闷了很久。

休息片刻直奔向57层泳池,先上去打探了一番,下午4点多,太阳很晒,泳池人很多。
于是决定先去补充能量,吃了饭就来拍夕阳。

金沙商场很大,我承认我确实迷路了,直到离开,我也没弄清楚方向。
但好在找到了美食广场,好吃的真的太多,我承认吃货的心总是太脆弱,真的每一个都想吃。

换好泳衣上来,人更多了。
泳池边都找不到位置,好在遇到一对善良老夫妻,把位置让给我们。
可是想拍一张独照太难了,都是来拍夕阳下美丽的新加坡的,都是为了57层泳池来的,只能互相理解啦。
金沙会在每晚8点和9单办有灯光秀,在57层上俯瞰新加坡的夜景。
夜空的深邃,月亮躲在云层后面,伴随着色彩斑斓的灯光,分外妖娆!
任何华丽的辞藻都无法形容此刻眼中的美景

海上漂泊停留的船只灯光闪闪

虽然两个人已经累得不行,我的老腰也不争气的每天闹脾气,可还是说服马同学陪我去滨海花园看夜景。
金沙大门出去右转,一个电梯上去,有一个通道可以直接走到对面的滨海花园。
夜晚的滨海花园和整个新加坡一样,变换着不同的色彩。
实在没力气走到鱼尾狮公园再拍一张金沙的夜景了,这也算是这次新加坡的另一个遗憾吧,但总要为下次再来找个理由,为自己留个念想。

Day 6 乌节路--樟宜机场

据说泳池早上6点就开放,我俩前一天晚上信誓旦旦说6点就上去拍日出,马同学还说再游几个来回减减肥。
结果还是手机闹钟把我们叫醒,时间已经7点。
两个人睡眼朦胧换了泳衣冲到57层,已经好多人游泳回来。
早上泳池人还算少的,浅水区这边人更少,而且是有泳道的,好几个大神在泳池中穿梭。
马同学非说要去深水区才能游,其实我觉得水深没多大差别啊,可能对于我这种旱鸭子,多深的水都差不多。
找个没什么人的地方咔嚓了几张,清晨呆在水里还是有点冷。
马同学也折腾了一会就说要回去了,减肥对胖子而言永远只是说说而已,哈哈~

回去又睡了一会,这么贵的房费不能浪费啊。
睡醒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行李,去乌节路shopping。
之所以把购物放在最后一天,是因为我实在不是爱逛街的人,也没计划要买什么。
金沙订的房间没有早餐,于是出了地铁吃了著名的亚坤,A套餐,咖椰吐司,咖啡,两个鸡蛋。
鸡蛋是那种很生的,马同学不吃,全被我消灭了。
我倒觉得蛮好吃呢,吐司也好吃,咖啡也够味。
最后还是忘记买一瓶咖椰酱带回来,我这脑袋啊!

这个鸡翅超推荐,甜咸口味,非常入味,其实有一点点咸啦。但我重口,真的吃过了还想吃,回来后每天都在想念。

美食城的叉烧饭,原本套餐6.5新币,只有一份肉,马同学又加了三份不同的,不过哪个都很好吃呢。

林志源的肉铺,可以品尝后再买,肉铺会用吸油纸包好密封。

晚上7点多返回金沙,取了行李,把东西塞进行李箱就去机场了。
樟宜机场很大,原本就是要留一些时间来逛的。先去机场办理了退税,樟宜机场有自动退税机,有各国语言选择,按步骤操作即可,可以选择退到信用卡,很方便。
退税后的东西如果可以放到行李箱托运,工作人员就会直接给一个单据,如果不能,还需要进到里面后找退税柜台检查后才会给单据。
办理完托运我们就奔到T2买Pandora了,机场的只是每颗珠子便宜5新币,不能退税,没有外面买再退税价格划算,而且柜台很小,选择余地很少,这也算是我相当后悔的事了。

在机场简单吃了个意面,准备过安检去里面的免税店逛,结果发现没有安检,只是两个工作人员站在那看了下登机牌我们就进来了。
里面很大,有很多免税店、商店、咖啡店,休息的座椅大部分都是沙发,有的还能充电,也有电影或球赛播放。
地上都铺的软软地毯,马同学说就算没有沙发,坐在地上也蛮舒服的,真的有好多外国人躺在地上休息。
等我们逛差不多了才发现,并不是不需要安检,只是新加坡的安检在这之后。
当你觉得吃饱喝足,东西买好,差不多时间便可以进去候机,这时你可以去安检通道了。
人真的好少,完全不用排队。
候机厅就不大了,但也很舒适,有半圆形的长沙发,完全可以躺着候机。候机厅只有一个简单卖零食饮料的吧台,还有三个登机口。
在这里,你就只能安心等待登机,不要再想着花钱啦。
Singapore,再见!

Day 7

和我们一个候机室飞往悉尼的航班延误了,等了好久的人们都纷纷离开,可是并没有一个人不满和抱怨。
很幸运我们的航班准时登机,按时起飞。
虽然不是A380,但也算宽敞,依然有枕头和毯子,每排三个座位,红眼航班一般都比较少人,我们这排只有我们两个人。
很快我就进入了梦乡,等醒来的时候发现天际线已经微微变蓝,太阳就快升起。
差不多5点多的时候,空姐就开始发放早餐,早餐很丰盛,而且空姐会说中文,感觉异常亲切。
北京,我回来啦。

说好了给家里的二、三带罐头,必须言而有信,回去连续开荤三天!

那些说走就走的旅行
没有很优质的生活
没有较安逸的日子
我们过着自己的年龄
我们旅行,我们享受,我们奋斗
我们做着这个年龄该做的事
不留遗憾,没有悔恨
这已足够

引用 大眼睛就是眼睛大 的文字:

好在遇到一对善良老夫妻,把位置让给我们

人太多了没办法

2016-06-21 17:57

引用 大眼睛就是眼睛大 的图片:

小猫咪好可怜的小眼神萌化了

2016-06-22 17:39

看到吐水的鱼尾狮

2016-06-30 10:3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1 17:57:16 的回复:

人太多了没办法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呢,必游景点可以理解

2016-07-01 14:18

引用 要的不多 发表于 2016-06-22 17:39:20 的回复:

小猫咪好可怜的小眼神萌化了

回复要的不多:哈哈,它总是装可怜,闹腾上天也是它

2016-07-01 14:19

引用 一一 发表于 2016-06-30 10:37:26 的回复:

看到吐水的鱼尾狮

回复一一:好眼神

2016-07-01 14:19

亲,你们两人的机票一共5330吗?

2016-07-12 11:21

引用 半岛男人-CR7 发表于 2016-07-12 11:21:44 的回复:

回复半岛男人-CR7:是的,两个人的

2016-07-12 11:30

引用 大眼睛就是眼睛大 发表于 2016-07-12 11:30:32 的回复:

是的,两个人的

回复大眼睛就是眼睛大:好便宜的说,提前多久能买到这个价格的机票

2016-07-12 11:45

引用 半岛男人-CR7 发表于 2016-07-12 11:45:41 的回复:

好便宜的说,提前多久能买到这个价格的机票

回复半岛男人-CR7:我差不多提前了三个月左右,新航官网看的。也是为了避开端午节贵的时段,端午节就差不多3500/人了

2016-07-12 11:55

引用 大眼睛就是眼睛大 发表于 2016-07-12 11:55:37 的回复:

回复大眼睛就是眼睛大:能提前买订到便宜机票真好,我们这什么都没办出发时间定不住的好想哭啊

2016-07-12 12:15

找不到写游记的地方,能告诉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