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到哈尔滨周末逛吃三人行!探访老道外即将拆迁的百年老店

• 出发时间/2016-06-17

周五晚上,沈阳哈尔滨,高铁和动车车次很多,基本上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到,下车之前听说哈尔滨特别不好打车,小伙伴提前约了滴滴快车,还好没有堵车,晚上住的地方是龙门太空舱,屋里挺干净的 有女生和男生专寝,也有混寝,一共三个屋子,价格18 和38一晚,大众上有团购,地点按照导航上的找就行,特别准,经纬路十一道街吧,门口有个豆腐馆,是小区民宅里改造的,门口有标识,缺点是屋里闷,而且睡不好,公共洗澡的热水器 很容易就洗冷水澡 我这两天一直咳嗽  所以 同行的小伙伴也没睡好  幸好友谊没有破裂

到了住的地方后 先去附近的小味烧烤 吃的饭 大概十一点了,叫车去的索菲亚教堂,大概三公里左右,不过快到地方的时候就下雨了,我们只好拍了照片后悻悻的回去了  一晚基本没怎么睡 又闷又热  青年旅社不适合我们啊

此次出游的主题就是吃为主!
听说老道外的危房要拆迁,所以有很多的百年老店要迁址,从南一道街到南十道街 都有吃的,老鼎丰旁边有一条胡同,像菜市场,里面有很多小店,都是老店,人很多,不过好吃的都是环境不好 服务不好  如果不在意这些,可以尝到很多美食 ,不过要记得带健胃消食片
老道外最明显的就是中华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有很多危楼是不得不拆了,当时路边有很多显示距离拆迁奖励还剩2天的字样条幅,很多店已经搬走了

奋斗的粉肠、叉烧,秋林的红肠,大列巴,我们是在索菲亚教堂对面的道里大市场买的  价格算是最便宜的了 而且塑封免费

第二天住的是流光溢彩主题宾馆,环境相对昨天的龙门好太多,不过三楼是个密室逃脱,白天会吵,发现附近挺多密室逃脱店的,

中央大街的老上号砂锅,遗憾一到晚上病情就加重 一阵的咳嗽,砂锅很小一个,味道不错味精有点重,旁边有个扫码打印照片的小机器,

去附近的一家酒吧喝一杯,很多品种的酒都没有,遗憾没有喝到哈尔滨的精酿,哎呀 心心念念的呀
不过酒吧打烊太早了 十一点多就关门····意犹未尽

白天的索菲亚很美,占地面积不大,周围广场人还行,可能还没到旺季,门票15一张,学生证7元,里面有明信片,7元一张

接下来就是吃吃吃的汇总啦!红光馄饨、红江包子铺,天津包子铺,没有牌匾只有门牌号的冰糖肘子(据说中午十二点左右没人就关门,想吃请赶早),老昌春饼非常好吃!嫩炒鸡蛋太嫩了!熏肉湿湿的口感!羊岗家的菜品没什么惊喜,鸡脖口感是甜口的,山楂排骨也一般,马迭尔冰棍很好吃!!酸奶口感偏酸,超市有卖万家宝的酸奶 很好喝 偏贵

小味烧烤

红光馄饨  红江包子铺 天津包子铺

南八道街30号的冰糖肘子 和拍黄瓜  好吃不上火

万家宝酸奶  马迭尔冰棍 酸奶

老上号砂锅居

老昌春饼

羊岗

出行的话 哈尔滨相对来说夏天也会冷一点  可以带个长外套 薄的那种,带伞!气候是江边的气候,很温润

2016-06-21 12:0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21 18:3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27 09:51

引用 妍妍的小白帽 发表于 2016-06-21 18:36:09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