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把日子过成诗,简单而精致。。。(2016红原俄木塘)

宛若 (成都) LV.6
2016-06-21 12:00 1954/10
  • 出发时间/2016-06-17

忍不住要先晒几张照片,哈哈。。。我全程苹果6拍摄,图片没有后期,所以大家就不要和那种大片对比啦。。。

注意事项:
1、我们是临时决定出发的,所以没有来得及准备防晒霜,但是事实证明一定要带防晒霜,我们皮肤都不同程度的晒伤了尤其是我男朋友的手臂整个黑了,一见水就疼,不过看在风景很美的份上也值了。。。
2、一定要带厚衣服,我们居然忘了带羽绒服,走上高速才想起来。。。结果晚上所有人都穿的像过冬似得,就我们俩穿的很凉快,所以我们晚上5点就窝在帐篷不敢出去,真心太冷啦。。。还好晚上没下雨不然。。。
3、一定要带够干粮,自驾的话能塞多少塞多少。俄木塘景区还在打造中,目前没有餐厅,只有一个小卖部
4、至于高反的话一般人都不会吧,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可以带点什么红景天啊、感冒药啊、芬必得之类的。
5、暂时还不要门票,但每人有70元的观光车费,这个直到你出来为止一直有效。。。景区有停车场,20块钱随便停多久。
6、住宿的话可以自己带帐篷进去扎营,100块钱好像是,记不清了。。。也可以直接进去租帐篷,在2号营地,现在活动价188,包含帐篷、防潮垫、气垫、两个睡袋、帐篷灯。不过租帐篷需要另外交500的押金。
7、俄木塘景区建设现在是筹建的初期,里面没有电,没有网络,没有信号,厕所是公用的(别指望卫生条件多好,做好心理准备就行),水也是时有时无。。。所以租帐篷的一定要带够现金,连网络都没有就别指望什么微信转账了,也没有提款机。。。

2016.6.17

其实也是今年才第一次听说俄木塘,原本是打算去若尔盖花湖的,2014年5月去过那边,可是当时花都没有开,还遇到下雪,所以没有看到很美的花海。。。所以心里一直想着还得再去一次,上个月查攻略的时候偶然间看到了俄木塘的样子,瞬间我就被吸引了,是无法自拔的那种,于是决定一定要去一次,原本计划的是24号下午出发的,可是17号中午不知哪里来的一股劲让我决定提前去,于是收拾了一番等男朋友下班后就直接出发啦。。。 我们从郫县出发,天气很好,还有夕阳作伴,我们第一天的目的地是理县。。。

都汶高速上月色很美,心情也是美美的。。。

路况很好,到达理县也只要3个小时,第一晚住的理县吉祥谷国际大酒店,算是当地最好的酒店吧。。。酒店门口的串串味道以及面馆的味道都还挺不错的,物价也不是特别高。

2016.6.18

第二天在酒店用过早餐后,在加油站加满油,大概9点半我们就出发了,天气也是很好,所以心情依然很棒。。。

天气太好,忍不住下车来几张

到了刷经寺开始天空就有些阴沉沉的,其中还下过几分钟小雨点,1点左右到达俄木塘,天气也不是很好,风特别大,明显温度降低了,冷飕飕的,但是人特别多。。。

高原的天气很善变的,所以你查到的天气预报往往是不准的,所以不要过多的纠结于天气,真的想去就果断出发吧。。。
由于要在里面住一晚,所以要把东西都带齐,我们还带了行李箱,好像就我们带了。。。

我们人品简直爆发,刚刚买好观光车票太阳就出来了,天气好到爆,只是风依然很大,还是有点冷飕飕。。。
我们搭观光车先去了2号营地租帐篷,只有放下行李才能好好拍照啊,哈哈。。。

帐篷是工作人员帮你搭好的,可以防潮垫睡垫那些自己铺。

俄木塘其实除了花海就没什么特点了,可是单单是花海就足以让人流连忘返。。。
不过一切都要建立在天气好的基础上,如果下雨就大打折扣了,如果是蓝天白云就美的不要不要的了。。。

各种撒欢。。。

其实花海里到处是牛粪,不过是干的,就算真的踩到也没什么,哈哈

肚子都出来了

风真的好大,是玩丝巾玩披肩的好机会。。。

天气预报是雨,可是一样的是蓝天白云哦

随你走在天际,看繁花满地。。。

玩了有两个小时,天气又变了,太阳被云层挡住,风依然大,于是更冷了,受不了,所以我们回帐篷了。。。还好我带了一件牛仔衣和一条牛仔裤,果断换上,可男朋友就只有短袖短裤,他只能躲在睡袋。。。在帐篷呆了一个小时,我真的是无聊透顶,所以自己又去花海了。。。

已经变天了,真的好冷好冷好冷。。。

牛仔裤也抵御不了刺骨的寒冷。

我一定是冻傻了,才会把“LOVE”拼成这样

如此大的风,蒲公英都还能坚强的傲立在花海中。。。

太阳似乎又要出来了,可是我已经吹了一个小时冷风了,受不了,赶紧回帐篷暖和下身体。。。

晚上7点12分,光线折射在山头上,好美,可惜我的手机拍不出来

等我在帐篷不那么冷了,再翻看照片时才发现我竟然拼错了字,谁让我偏偏有强迫症,于是拖着刚刚温暖的身子又去了花海重新拼写,我简直服了自己。。。

鲜花插在牛粪上,这是有科学道理的,哈哈

又出现一道光,很多人在拍

把山照成金色的了,好美

此时晚上8点10分

像不像两朵接吻的云,哈哈

此时晚上8点43分,草原的夜黑的比较晚

大家纷纷打开帐篷灯

五颜六色的帐篷也成了一道风景线。。。

晚上9点40,还可以清楚的看见天空的云朵

没有电视看,手机也用不上,就躺在帐篷里看看月亮、星星(只是我拍不出星星),这样的日子想想也是够美妙的。。。

就在这样的月色中,慢慢入睡了。。。

2016.6.19

第一次睡帐篷,很晚才睡着,半夜口渴起来喝水然后又是半天才睡着,早上5点过就被吵醒了,于是准备起来等待日出。。。

人们早早的就架起相机等待日出,当大家都以为可以看到一次完美的日出时,没想到天气却又变得阴沉起来

日出是已经不可能的了,我们又只好躲在睡袋里,因为真的很冷。。。大概8点10分,太阳出来了,一下就感觉到温暖了,而且更爽的是没有风,于是马上起来去拍照

一起来就看见了热气球

这样好的天气最时候拍照了,花海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真心美极了,怎么拍都是好风景。。。

平时不愿意拍照的也要来两张,哈哈

不小心把人给拍进去了,没想到画面感还不错。。。

太阳光线太强,眼睛都睁不开。。。

又是乌云了。。。

拍了两个小时,尽兴了,太阳时不时的被乌云遮住,光线没有之前好了,我们也准备收拾东西返程了。。。

坐观光车出景区了,我想我还会再来。。。

才早上10点半,我们在路边又忍不住拍照了注意安全哈,不过路边拍照一定

回去的路上天气很好,于是在马路中间拍了一组照片,不过这样真的不是很安全,毕竟车很多,所以最好不要像我这样,哈哈。。。

最后一张背影结束。。。

须知道,风景年年依旧,而流光一去不会回头。。。
所以,趁着花开正茂,赶紧出发吧。。。
万亩花海,总有一朵为你而开。。。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21 14:25

引用 stefanieeyole 发表于 2016-06-21 14:25:49 的回复:

回复stefanieeyole:不过也要看天气呢

2016-06-21 14:35

引用 宛若 发表于 2016-06-21 14:35:06 的回复:

不过也要看天气呢

回复宛若:请问人多吗

2016-06-22 12:47

引用 李兰 发表于 2016-06-22 12:47:29 的回复:

请问人多吗

回复李兰:我周六去人挺多……不过现在旺季人应该都不少吧

2016-06-22 12:48

照片很漂亮。只是建议不要再乱摘花了。

2016-06-24 09:20

引用 玫小魏 发表于 2016-06-24 09:20:59 的回复:

回复玫小魏:你说的对……我都觉得是不是所有人都应该别去花海里就栅栏外面远观好了?

2016-06-24 09:5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27 11:51

楼主美美哒!也才回来,这次玩了成都、九寨、黄龙、若尔盖、毕棚沟,很美,四川怎么辣么美?特别是九寨沟,漫步在青山绿水之间就是一种幸福!还有若尔盖,伸手可极的蓝天白云!!我是包车自由行,一路玩下来轻松,那边山路多,不想自驾!还好遇到 了非常好的包车师傅。李师傅是九寨沟的出租车,车况非常好,在九寨沟开车8年了,山路经验丰富,人好说话!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咨询下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玩川西交通工具很重要,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远,然而交通又不方便,如果能包车出行,游玩起来会方便省事许多,这个很重要。

2016-06-29 00:41

引用 Chen\JiaYi 发表于 2016-06-29 00:41:35 的回复:

回复Chen\JiaYi:嗯嗯,外地的朋友包车应该方便的多……还好我们是经常开山路所以觉得还好啦

2016-06-29 08:07

说走就走的旅行,!旅途中的一点一滴都是很美好的回忆!楼主的文案不错!很喜欢这样的文章!我去九寨沟黄龙时天气特别好,拍出来的照片效果特别好,像九寨沟黄龙这样自带滤镜的美景,加上无比湛蓝的天空,完美了!出门前就预约好了接机师傅,通过几天相处发现刘师傅人特别好,给的建议和经验非常实用,刘师傅开车特别稳,而且接送非常准时,是服务很专业的九寨沟出租车!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游玩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非常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