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 初次见面 请多指教

• 出发时间/2015-12-24

法国 计划了好久,本该去年去的 可是因为学业原因给耽搁了。一拖就是一年

新加坡申根签证还是比较容易的
12月7号 上了法驻新加坡大使馆查看提交资料并做了e-Appointment(电子预约)

所需资料
表格+证件照
护照
年薪证明
机票预订
酒店预订

12月9号 提交资料 指纹提取 拍照 交钱60欧元,新币90。(因为住boyfriend家,所以提交资料的时候并没有酒店预订,而是需要当地居民的户口本,boy只写了封邀请函,所以不行,后来回公司的时候定了酒店然后电邮酒店预订的资料给大使馆,很快,就通知我星期一(12月14号)拿签证了,一切都好简单, 顺利!) 现在就等时间啦🎉🎊👻

牛顿要过一个白色圣诞节咯❄️🎄❄️

里昂

DAY 1
2015.12.24

平安夜这天要跟麻麻家人一起过,然后晚上23:35✈️去🇫🇷。乘搭土耳其🇹🇷航空TK0055到伊斯坦布尔是25号早上5:40,中转08:55 TK1807 到里昂国际机场 11:25 ((里昂-圣埃克絮佩里机场)

机场的外观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大鸟 在场外看着她的那一刻就是不知道浪漫的法国人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

法国中国时差 7个小时
新加坡中国没有时差

DAY 2
2015.12.25

20个小时从新加坡飞来法国 要倒时差 还要赶场跟家人吃午餐 我也是好累的 可是激动的心情让我好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 到家 卸行李 洗澡 穿衣 来去洗尘 (此刻时间25号当地下午2点 北京时间25号晚上9点)😳

DAY 3
2015.12.26

今天的任务就是好好倒时差 好好休息 好好适应下新环境 果然我一觉睡到了12点😳

这一天 在家周边神游 虽不是什么旅游景点 看这景色我也是很快又醉了 12月的欧洲不是该雪白雪白的一大片吗 可我眼前的这些 似乎春意盎然

DAY 4
2015.12.27

今天的行程满满的 农场集市-罗纳河-市政厅-旧城-天主教堂
所以得起个大早 💃🏿 法国的冬天早晨来得很迟 雾也特别大,这些能阻止我趴趴走的冲动吗

今天好冷呢 天都还是雾蒙蒙 我们就来到传统市场, (集市每周两次,周三和周日 沿着颂河(LA SAONE) 摆着 我来的时候还能看到锁着的书柜,书市也有固定的开放时间 想买书感受书香的盘友可以搜索下时间)一大中午就在集市-颂河边上吃了灰常新鲜的牡蛎(让我想到以前中学的一篇文章,一个法国女人在河道上在吃着牡蛎…...)还喝了一瓶白酒,最近我也是醉得不要不要的,每天都喝好多酒啊😂昨天的酒还没退 一大早就开喝了😢😪 科普一下:里昂有两条河,颂河跟罗纳河,颂河环绕着市内 到某个地点跟罗纳河交织一起了。法国的河道都跟优雅浪漫的塞纳河一样,左岸右岸都是忙忙碌碌交易市场

#里昂市政厅# 里昂市为区域管理 共9️区 就像我们的一环二环式 市政厅在一区内中心地带 建筑🏠历史悠久 巧夺天工 很想让人好好去保护她的感觉 里昂是个很少有现代建筑的城市 据说挖地一尺 总能发现古遗迹 所以工程缓慢 手续繁杂 建筑商放弃了😁

里昂旧城 充满中世纪哥德式建筑风格 文艺复兴街区之一 各种隐藏的小径带你走进紧张威胁性的旧时代 当我走进那些大街小巷里 似乎自己就是某某电影的某主角某情节 她就是有这样像磁铁般的魅力 紧紧的吸住你的视觉。在那我磨蹭了许久 白日梦了许久 直到夜幕…

里昂圣让主教堂始建于1170年,是中世纪和哥特式风格的完美结合。教堂位于里昂旧城边上 教堂内较简洁 虔诚祷告的人也是很多 一定不能错过的是教堂内15世纪的天文钟,每到正午12点、14点、15点和16点都会准时响起,然后钟上一层层人物就开始转动 超激动的 又很梦幻 据说钟会转到2019年哦 难道寓言没有以后吗😳😁期待看看❤️

里昂圣母大教堂(富维耶圣母殿)的建成 一个世纪! 没法用言语的方式表达 如此壮观 受人膜拜的教堂 是说因为玛利亚在4个世纪前拯救了被瘟疫肆虐的里昂 从富维耶山下搭火车上山是要买票的 好像是6欧元一张 都得在自动售票机买票 法国很多地铁都是没有人工服务的 如果是自由行 出发前一定得做功课 不然浪费时间又求助无门 我们下山的时候是走下来的 俯视整个里昂 一览众山小😌

罗马剧场位于富维耶圣母殿附近 步行10分钟可到 我们到这里时已经是黄昏了 坐在石板上歇歇脚 享受阳光 欣赏日落 如此美好

DAY 5
2015.12.28
博若莱葡萄酒庄一日游……

法国红酒🍷可是赫赫有名 博若莱葡萄酒更是世界最广泛的红酒之一 来跟我一起去看看她们的红酒博物馆吧 馆内是不可以拍照的 所以我就没有太多照片可以分享😂 占地一万多平方米的博物馆通过实物 感官 3D电影 木偶戏 还有品酒的方式让大家更多的了解红酒的历史 大家如果灰~常感兴趣 对红酒文化非常渴望的了解的话 就自己亲自去感受下吧…… 对了 香气 馆内的酒香 木塞香 真的好醉人 看影片的时候我都睡着 了

探索葡萄酒庄博物馆之前我们在馆内享用了地道的美食 享誉盛名的鹅肝 传统腌制的香肠 美味烤鸭腿 还有暖心核桃羹……当然法国用餐怎么能少了甜点 大冬天的也是不缺冰淇淋☺️

DAY 6
2015.12.29

今天下雨了 还下了一天 户外都不能走动了:(
那就去匿食吧 里昂可是“世界美食之都”"米其林" 餐厅最多城市之一  鹅肝 香肠 生蚝 田鸡😳…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

jols 是间位于里昂市中心 河道旁的海鲜餐厅🍴 海鲜超超超赞 灰常鲜美 看图自己想象😌 (吃法国餐面包永远都是免费供应的) 故事:这天中午我跟男朋友在用餐 旁桌来了一家子(爸爸妈妈 哥哥妹妹)小妹妹长得非~常的可爱 大概4/5岁 卷卷的泡面头 一脸呆萌的一直盯着我看 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 我朝她微笑一下 她害羞的低头 然后妈咪说了这样看不礼貌 她转了下视野又回来死定着我看😂 难道是我的美貌惊艳了她 哈哈哈哈 应该是我的五官太亚洲了 小朋友觉得为什么我不一样😂

白苹果广场是个红土广场 下雨天的 我的小白鞋像是泥里滚了一回😢 广场上有座路易14世的雕像 即使是雨天也能见到川流不息的人流

沃土广场(PlacedesTerreaux)是法国里昂市中心的一个广场,整个地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整个耶…

这一天的下午茶🌚LE GRAND CAFE DES NEGOCIANTS 系灰常有名的上流社会的咖啡馆…since 1864's 好吧 我在法国 所有的一切都好老😂 感觉我回到了一个世纪前

安道尔

DAY 7
2015.12.30

出发启程前往安道尔 (Andorra) 自驾预计时间6个小时 地理位置于法国最南部与巴塞罗纳之间 很少被人知道的安道尔就像是童话故事般…隐藏于山谷之间 似乎住着白雪公主于小矮人……

法国安道尔之间的天堂 这个村落还在法国境内 我都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了 我该怎么形容你的美… 我不说话了 我想静静 更想时间停留在这一刻

安道尔最近一座法国小镇上的世界文化遗产 我忘记她的名字了😭 城堡一样的高高城墙里面包着这样的一个可爱世界

到底安道尔的第一件事就是 吃!因为早上天还没亮就出门了 开了7个小时的车 只有在高速上喝杯咖啡 所以我已经饿得可以吃下只🐂了 到达时是下午两点 当然吃饱饱后就是逛街啦 毕竟这里除了是滑雪🎿🏂⛷胜地之外还是这里是购物天堂啊 科普:安道尔是个非常低税的国家 所以东西都超超超便宜😱 然后我就买买买

DAY 8
2015.12.31

滑雪   跨年

#安道尔雪场# 其实我是第一次滑雪 学了摔了 安道尔雪场可以封世界级水平 规模盛大 一年里至少7个月都可以滑雪 听说12月的雪量大 可是我来了 又没雪了

安道尔西班牙式跨年😜 有趣的小故事:晚餐最后一道菜 葡萄12个 每倒数一声一个葡萄 你会发现原来没法吃那么快 然后葡萄塞满满嘴 钟声敲响时股着大脸贴面说祝福… 😂

DAY 9
2016.01.01

里昂 明天我要来去巴黎

跟家人吃个早餐聊会话都12点了😱 快点回家

回程走了不一样的路 风景依旧美好😌

巴黎

DAY 10

里昂巴黎我们搭了火车 2个小时 巴黎的地铁真的太繁杂了 伙伴们出行一定要做攻略 地铁🚇名字要牢记 还有巴黎人不说英文滴 或极少数 旅客信息中心也常没人 所以自由行一定一定一定要做攻略! 还有巴黎地铁实在太贵了……我们从迪士尼乐园站来到Gare de Lyon (1个小时左右)竟然16欧元😭 30新币/160人民币呀…… (我在新加坡搭个一个小时地铁最多不过3块钱)

"蓝色列车餐厅(Le Train Bleu)原称里昂车站自助餐厅,是法国巴黎一座著名的餐厅,位于巴黎里昂车站的大堂,于1901年开业。蓝色列车餐厅装潢十分华丽精致,尤其是墙壁和天花板。不少电影如《尼基塔》和《憨豆的黄金周》都曾经在这里取景。"
蓝色列车本不在我的行程里 我的目的地是Gare de Paris地铁站 由于到Gare de Lyon时 广播📢通知有恐怖袭击 我们被迫提前在这下车 所以就这样来到这里啦🙃 还记得11月的巴黎恐怖袭击吗 所以1月的巴黎还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中 在法国时都时不时的听到大大小小的恐袭事件
然而旅途的惊喜不就是发现了行程表里没有的风景 蓝色列车就是这样的存在……

Hôtel Agora Saint Germain 位于巴黎市中心 步行可到到塞纳河 圣母院 地铁站 非常方便 周边有许多咖啡馆和商店 酒店房间略小 电梯更小只能站2个人跟行李 很像007系列电影里的旧式电梯😁 估计首都中心地道的酒店都小吧 但房间很干净 温馨舒适 #图为酒店外的街拍#

塞纳河的岸上有着许多咖啡馆 我们没有特别的挑选 随意的走进一家 是加勒比海风味独特餐厅 😱 晚上8点了 满满的都是人 我们就这样慢慢悠悠哉哉地吃着晚餐聊着趣事 偷听旁人谈话 然后各种没有尺度的大笑… #法国的晚餐时间很晚 多在8-9点# (那我们都叫宵夜了)

DAY 11
2016.01.03

埃菲尔铁塔
卢浮宫
卢浮宫那么大 3天我都逛不完…

埃菲尔铁塔 我还需要说什么 你们都懂得
故事:早晨我来的时候 3 4度天气 还下着蒙蒙细雨 多冷啊 等我们登上塔顶的时候 开放式的走道 没有一块挡风遮雨的玻璃 差点没把我整个人吹走 虽然我不是很瘦 可在300米的高空中那个风速与力度真的有可能把我吹走的😂 还有恐高症的我真的不敢往下看 连走路时发出来的铁皮声都那么空虚 没有地心引力 感觉自己是悬空的 😂 下来时我还选择了楼梯 妈呀 好惊

埃菲尔像有磁铁般 怎么拍都拍不腻……

夜晚的铁娘子像颗星星般闪耀着 不管你在巴黎的任何地方都能一眼锁定她 铁塔在夜晚整点时有亮灯仪式 我不是特意的跑去 却意外的亮灯惊喜了…… 哇唔… 心情特别激动 就好像特意为了你而放的烟火一样☺️

铁塔下来后 刚好遇到午餐时间 我们就在铁塔的2⃣️楼用餐了 物廉价美啊 风景甚好 建议要去的盘友们一定要做预约不然很可能没位子 虽然我们没做预约但是我们稍早了点去 所以吃饱饱走人后 那个排队的人哟 多…

卢浮宫内不止有蒙娜丽莎,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馆 - 25万件物品 展出的作品只有3万5千件 传言馆内未展出的还有路易16世的脑袋瓜😳 ?都知道法国人砍了最后一位君主路易16后成为共和国的 在美国作家Dan·Brown的"达芬奇密码"小说中详细描写了卢浮宫馆 特别是长廊 所以当我走近这里时 就好像还原了小说情节 对这一切都太熟悉 然后沿着画 找着达芬奇的作品我走在没有尽头的长廊里… 馆内真的太大了 分了好几区 我都逛了一个下午 脚也酸了 肚子也饿了 到了晚上7点还是没逛完… 重点:巴黎所有的博物馆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都免费🆓

DAY 12
2016.01.04

之前说过住在圣母院对面 塞纳河左岸
早晨步行到艺术桥去(塞纳河上) 👉🏽 圣母院 👉🏽 旅游巴士🚌
前面的行程中说过巴黎的地铁票贵得吓人 来巴黎的第一天已经在游客中心购买了一天的环岛巴士和一套地铁票
巴士我给个大大的赞 方便 便宜 解说清晰(电子解说,每个座位上都有耳机)详细的介绍了整个巴黎的历史

艺术桥是塞纳河上一座人行桥 上面密密麻麻的挂满了全世界的祝福 仿佛看到了惊天魔盗团的某一幕😁

巴黎圣母院 比我想象中的要破旧朴实 被无数次摧毁然后从新修建 可以看出教堂顶部仍存在的烟灰黑 很多雕像 石具都破旧不堪 然后被一片片被粘回去的痕迹 这就是历史的见证不是吗 2个世纪的修建 圣母院的存在于10个世纪前😳 该有多悠久的历史啊😑

凯旋门位于戴高乐广场的中央 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 是拿破仑下令兴建的 象征着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 顶部的原点是他指挥所有大型战役和法国革命战争的名字 (手机拍摄 像素不高 看不清)拿破仑本身没见证过凯旋门竣工(他在远征) 但是他的遗体被送回来时被安放在凯旋门吊念 门的一侧设有不息的火和鲜花是为了纪念战争中牺牲了的不知名将士 [悠闲] 它真的很雄伟高大,170的我才到它的门墩底盘

香榭麗捨(Les Champs-Élysées) - 闻名遐迩 大街不仅有着许多全球名牌 也有着许多历史悠久的名人故居 及非物质文化遗产(Cafe Fouquet's) 如果你坐着观光巴士的话 望着游人如织的大街时不妨认真听听她的故事 似乎有时光机 带你回到旧时的香榭丽舍大道

Le Fouquet's 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咖啡馆 坐落于盛名远洋的香榭丽舍大街 服务灰常热情高端 一进门漂亮的服务生就帮你脱下外套 让你的轻轻松松的享受这时光 东西好吃 服务特别棒 每道菜后总问你是否满意 当然我就用那半生不熟的法语跟他抬杠几句😜 (难道不满意会退钱吗) 消费中等 花边:上届法国总统大选后在这里办了大选的庆祝派对 结果被反对党说他铺张奢侈😳 (不就是下个馆子嘛,这就铺张奢侈啦)

我漫步在你的左岸右岸
看着清澈的塞纳河水流淌
伴着无数参天大树与历史建筑
听着你与巴黎一起走过的历史旅途

我觉得在巴黎多呆一阵子我也能成为个诗人了
你都这么烂漫了 我能感觉不到吗

里昂

DAY 13
2016.01.05

昨晚从巴黎回到里昂家都差不多半夜了…
睡了个饱饱的觉
今天在家休息♨️
跟家人聊聊在巴黎的故事

日内瓦

DAY 14
2016.01.06

来去日内瓦吃个午餐😝
里昂出发去瑞士🇨🇭日内瓦只需一个多小时

日内瓦的街道有点无聊 有的只是各种大牌shopping 整个街道都好安静

日内瓦@印象# 瑞士目前还是用法郎喔 当然欧元也可以 可官方货币还是法郎 瑞士人给我的深刻印象是 #人与人之间都是信任#

故事:我在咖啡小馆里点了面包 各种不同口味的都点了个 指着橱窗跟老板娘说要这么那个 然后她给我端了咖啡 拿着整框篮子的面包给我 随便吃 吃多少结账的时候告诉她😳 浪漫故事:店里靠近柜台的角落坐着位胖胖的大叔 时不时的对老板娘喃喃几句 起初以为是个不太正常的人(sorry😶) 就问男朋友他到底在说什么 "叫着老板娘的名字 说 我喜欢你, 我每天都来" 🙇

我们真的只是来吃个午饭的 天气这么冷 还下雨 来一盘芝士火锅最好不过了 浓浓的芝士酱沾着土豆真是暖心又满足啊❤️

里昂

DAY 15
2016.01.07

最后一天当然是补给 血拼啦……

DAY 16
2016.01.08

整理东西
写卡片
打飞机
回坡县

爱玩客tips:

爱玩客们游欧洲一定一定一定要做攻略,车票 门票 各种票都要了解怎么预定 怎么购买 越详细的攻略对旅程越是顺利 所以爱玩客们越能好好享受这几万公里外的世界…

还有 都跑辣么远了 就不要赶行程 走形式 好好享受当地的生活方式 点杯咖啡 坐在街道上 看着人群 放慢那难得的午后时光 精神上的记忆比u盘上满满的数据更让人感觉真实 不是吗

THE END

引用 牛顿给点力_ 的图片:

感觉图片的清晰度再高点就好啦

2016-06-21 17:4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1 19: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1 17:46:01 的回复:

感觉图片的清晰度再高点就好啦

回复鹿妹儿:手机拍摄

2016-06-22 14:04

引用 小鲜鱼 发表于 2016-06-21 19:25:55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小鲜鱼:🙃 玩得开心

2016-06-22 14:0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