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人文十一游~

拖了这麽久终于要想起把这篇游记写出来了。。。。。。结果手机里的照片都删的差不多了,,就剩下这么几张
好了,回归正题,2015年的十一是我大学生活中第一次出去,2014年刚军训完。。完全不想出去。正好15年家人们都想去山西看看,就有了这次出行。
我们从北京出发,自驾游,都说早起出行不堵车,但是我们10点左右出发,除了在入晋的时候前方车辆出现了事故,小堵了15分钟左右,其他时间都还是比较顺畅的。一路上沿着太行山,阳光明媚,路两边的风景棒棒哒~绿意盎然。大概开了6,7个小时,到达大同。住宿都是在开车路途订的,并没有因为是假期住宿条件很紧张,不过大同市区的空气环境不是特别好,要带好口罩。大同城墙的夜景相当美,我们吃完刀削面之后就开着车绕城一圈,可以选择在护城河附近欣赏夜景,还可以去仿古街品尝美食。

云冈石窟

Day2
由于前一天晚上休息晚了,我们第二天一早9点才出门,一路堵车很严重,有很多山西省其他地方的车也开往云冈石窟,到达时接近中午,午餐自带

云冈石窟还是非常大的,云冈石窟位于中国北部山西大同市西郊17公里处的武周山南麓,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石雕造像51000余躯,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
北魏,云冈石窟的开凿从文成和平初(460年)起,一直延续至孝明帝正光五年(524年)止,前后60多年。此后的东魏、北齐、隋及初唐,平城改为云中郡恒安镇治。
唐代,据金皇统七年(1147年)曹衍撰《大金西京武州山重修大石窟寺碑记》载:"贞观十五年(641年),守臣重建";唐慧祥撰《古清凉传》卷上(古今胜迹三)记载,当时有一位俨禅师"每在恒安修理孝文石窟故像……以咸亨四年(673年)终于石室"。初唐以后,平城呈现萧条景象,云冈石窟的建设因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未有大项工程。
辽金,辽兴宗、道宗时期,辽皇室曾对武州山石窟寺进行过延续十年之久的大规模修整。修建了石窟前接木构窟檐的通乐、灵岩、鲸崇、镇国、护国、天宫、崇福、童子、华严、兜率十座大寺,并对一千余尊佛像进行了整修。辽保大二年(1122年)金兵攻占大同,"寺遭焚劫,灵岩栋宇,扫地无遗"(《大金西京重修华严寺碑》)。金皇统三年至六年(1143-1146年),住持法师禀慧重修"灵岩大阁"(今第三窟外的阁楼),"自是,山门气象,翕然复完矣。"(《金碑》)。
元代,武州山石窟寺庙院尚存。
明代,大同云冈再度荒废。云冈之称始于明嘉靖年间,明末崇祯十七年(1644年)李自成起义军路经大同,留部将张天琳驻守后清军入关攻占大同,云冈寺院再遭兵燹,沦为灰烬。
清代,清顺治八年(1651年)云冈寺院得以重修。现存第5、6窟的木构窟檐和寺院即为此时重建。1696年,康熙皇帝于冬日回銮巡幸云冈寺并御书匾额"庄严法相"。清乾隆年间云冈石窟亦曾有修葺。
近代,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云冈石窟的主要洞窟和窟前木结构建筑(第5、6、7窟)均保存完好。1952年设置专门保护机构,石窟文物得以妥善保护,并对公众开放。

巧夺天工

经历了千年风雨,有些雕像已经模糊了

北岳恒山

Day3
悬空寺位于山西大同浑源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峭壁间,素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俚语,以如临深渊的险峻而著称。建成于1400年前北魏后期,是中国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
悬空寺原来叫"玄空阁","玄"取自于中国传统宗教道教教理,"空"则来源于佛教的教理,后来改名为"悬空寺",是因为整座寺院就像悬挂在悬崖之上,在汉语中,"悬"与"玄"同音,因此得名。曾入选《时代周刊》世界十大不稳定建筑。
悬空寺是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恒山十八景中"第一胜景"。
我们去的时候刚刚下过雨,景区管理人员不让上去,会有泥石流或者山体碎石掉落。对我来说,这种景象远观就好,恐高症宝宝简直看着就腿软。

原谅我吧。。。。恐高症宝宝只能向上拍,不敢向下拍

这张图片简直没有拍出原景色五分之一的美丽。其实我们的原计划就是看完悬空寺就出发去太原,但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之下我们顺道上了恒山,所以之前完全没有做任何关于恒山的功课。其实山脚下就有一条细细的小溪,但我一直以为恒山即使有水,有没有多么的美,但是从隧道出来的一瞬间,我觉得我的精神受到了震撼!!!我们逆着光,水库中的波光粼粼,两侧山峰呼应,此时的恒山刚中带柔~

太原晋祠

Day4
关于晋祠的照片只剩这三张了。。。不过这三张就足够了。。。因为他们就是“传说中”的晋祠三绝

难老泉
周柏唐槐
宋代彩塑

王家大院

Day5
这个地方没有什么可说的,去了就知道它的魅力了~我们在那里整整待了一天~可以感受到历史的流动

离开了王家大院,我们就去往了平遥

平遥古城

平遥住了一天一宿,住的说是特色火炕,其实不过是床拼起来的,真正想住炕还是要来我大东北~
平遥之美~还是在古城之中,各式各样的小店,酒吧,美食,还有无与伦比的人文魅力~
来到山西不去买醋和牛肉就白来了

十一就是这样过完了~虽然车程很长,旅程很短,不过和家人一起,一刻,便是永恒

本篇游记共含2086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1 14:34

2016-06-21 14:42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6-21 14:42:36 的回复:

回复傲娇鬼:谢谢^ω^

2016-06-21 17:31

引用 nishiyizhizhu 发表于 2016-06-21 14:34:04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nishiyizhizhu:因为是十一,没有过路费,交通上就只有500多油钱,但是房费比较高,7天下来人均四五千左右吧

2016-06-21 17:33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27 09:51

引用 huyuting 发表于 2016-06-27 09:5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