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0 挑“栈”白石山

游记开始

河北保定涞源县,这里是我母亲的家乡。这里有一座大山,叫做白石山。对于身在异乡的涞源人来说,这座大山就是家乡的化身。 近几年白石山修建了国内最长的玻璃栈道,今天我们就来挑战一下!

景区收费情况。

游玩白石山第一要注意,如果节假日去一定要早出来,我们是7点半就到达白石山脚下的停车场了。第二要注意,山里早上和阴面是很冷的,最好带一件外套。 从景区东门,乘坐图1中的那种大巴车上山,最好坐司机后面那行挨着窗子的座位上,看景色位置最佳!

山路转弯特别多,容易晕车的小伙伴要小心了。随着往上开,雾气也越来越大。

大巴车开到祥云门,下车后开始步行。沿途是一副副云山雾海的水墨画,美哉!

走到这个雕塑时有一个岔路,分别通往两个玻璃栈道,一条是往上走的,路程远些。一条是往下走的,路程近些,1.7公里。我们选择了往下走,因为听说这条玻璃栈道比较长!

通往玻璃栈道的路都是有木头围栏的石板路或者石头台阶。一路上能感受到山势之险,能想象到修建这条路的不易。

走累了就歇一歇。

抬眼就是美景!白石山因山体遍布白色大理石而得名,拥有我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是我国峰林地貌的一种新类型。峰林造型独特,千姿百态。

虽然指示牌说只有1.7公里,但下了无数阶台阶,感觉走了很久很久!终于看到玻璃栈道了~

玻璃栈道出入口处是双层的,上层是入口,下层是出口,中间是一段单层的环形玻璃栈道。

这里自2014年9月中旬对外开放,是目前国内最长最宽、海拔最高的悬空玻璃栈道。

回到出入口处,下台阶从下层出去。

下山选择坐缆车。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俯瞰山路十八弯,这条山路就是大巴车所走的山路,据大巴车司机说共有97道弯。

结束语

山高人为峰,路远脚更长。我们还年轻,漫漫人生路,也许会遇到困难,也许会遭受挫折,也许会经历迷茫……但只要坚持不懈,永不言败,坚定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那么再高的山峰也能征服,再漫长的道路也能走完。

我的蚂蜂窝游记主页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22 14:3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