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人念念不忘的地方—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1-25

About the trip

台湾其实是暑假的时候就想去的了
             奈何当时的大通证没有办理好 暑假去台湾这一趟旅行就Delay了~
             当时就想既然去办了大通证 没道理不去湾湾 而且心里是特别向往去这个地方的
SO~我和我姐姐两个人就决定了 在我寒假放假的时候去
         于是就在香港快运订了票 (其实当时就是想着香港快运便宜!根本没想过去香港机场的时间 价钱
         因为我还是个学生平时要上课 所以行程计划几乎都是表姐安排的啦哈哈 我负责玩玩玩吃吃吃
 台湾这一次是我们两个人人生中的第一次自由行 所以写篇游记来纪念一下
                             第一次写游记 有不足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About 出行准备

【两证一签】

紫色的本子就是大通证。
             大通证要去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1.填《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2.2寸白色背景彩色照片1张。
             3.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4.同时申请相应的签注,如果自由行就是台湾个人旅游G签注。
            一般是 15 个工作日可以拿到大通证 ,台湾通行证费用为30元,签注每次是20元。
白色的纸就是入台证。
            办理入台证要去旅行社或者某宝上面 这就看自己选择啦。
            办理入台证需要的材料
            1.带相片的学生证或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无需财力证明(不是学生的话就需要财力证明啦)
            2.大通
            3.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扫描
            5.户口本/人口卡
            6.2寸照片
            7.紧急联系人表,与紧急联系人的身份证明(现在好像不需要身份证明),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有紧急联系人的页面)复印件
            8.行程表

大通证 入台证一定一定要带噢~
          可以提前在某宝购买悠游卡 38一张。下飞机去7仔充钱就行。
          在机场可以办青壮卡 办了青壮卡有些地点是有优惠的~

APP推荐:1.Google地图 去到湾湾这个软件是必备的!我和我表姐出门就是靠它的了~
                 2. iMoney   汇率转化的 买东西的时候都会用它来转换人民币 方便计算
                 3.地道 这个软件是暴走姐妹花开的 里面会有介绍吃的地方之类的 而且涉及的地方也很多 去到其他地方也可以使用 个人觉得不错
                 4.台湾捷运地图 这个我是用来出门前看的 有个准备心里有个底

交通:广州-香港 在某宝上买的车票 双程往返199RMB
                香港-台中清泉岗机场 香港快运的机票 提前了1个多月2个月买的 来回是大概1300RMB
                台中-高雄 高铁112RMB (网上买)
                高雄-恒春 坐垦丁快线左营站到恒春站352台币 (车上有USB充电)
                恒春-海生馆 是打的去300台币 我们当时是比较赶时间 海生馆回来也是一样
                枋寮-台东 台铁自强号 223台币
                台东-吉安  火车333台币
                吉安-瑞芳火车站 361台币
                瑞芳-台北 152台币
                台北-台中 高铁99RMB(网上买)

通讯:电话卡的话 我们是在机场买的。我们买的是中华电信的 网速挺快的。
                 有分几种的 3天 7天 15天的。流量是无限的。

货币:我们去的时候是1:5左右的概率。不过大家可以去华夏银行办张银行卡 去到湾湾每天取的第一笔钱是免手续费的哦。

在湾湾会很少看见垃圾桶 所以可以带个塑料袋 装垃圾哦
 在湾湾旅游在便利店买东西 超市买东西 商场买东西都会有发票 发票可以抽奖,我们去旅游离开之际可以将发票投入捐赠箱
          公益团体会把发票收集起来 中奖的奖金会作为公益用途哦~

About 民宿

台中:逢甲天空宿 其实是在小区里面的~周围的服务设施也很齐全~而且去夜市很方便噢~整体很舒服

高雄:房间超级大!超喜欢!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就在三多商圈下捷运。等下会说到一个超级好吃的烤肉餐厅!

恒春:这家青旅地理位置很好喔~下了车走去对面就是了~有7仔 屈臣氏 银行之类的。总之很方便~

台东:碰巧到台东是有点雨的。这家民宿离火车站很近 蛮方便的噢~还提供早餐 环境不错。图片就是民宿围成的小花园。

花莲:其实说是在花莲 不如说是在花莲火车站的前一个站吉安。民宿老板好nice 而且还会和你讲笑话 虽然很冷哈哈
          不过环境真心好 看图片就知道~房间格局特别漂亮。提前一晚告诉老板你第二天的出门时间 他会帮你弄早餐 超级好吃~
          黑色衣服的就是老板噢~

民宿是在airbnb订的:https://zh.airbnb.com/rooms/5512488

没错!就是夜宿海生馆!!!这个需要提前预定~我们就是睡在这一个大屏幕前面的哦~和鱼一起睡。很棒的一次体验。
海生馆是在穷游上订的。记得提前哦。

九份:施家民宿 这个我觉得一般般。加上在九份一直下雨 周围都是雾 没什么可以看。
台北:贝壳窝青年民宿 和很多人住在一起 环境还是不错的啦~离捷运站也很近~去附近的商业圈坐捷运就一两个站

广州-香港

开始 2个人 为期15天的旅行。

终于到了酒店 那时候还蛮冷的
下午三点多才准备吃饭 ~
酒店的服务生好nice呢~

the one吃双子星~我们找双子星也是找了蛮久的。
超级好吃!!!

飞向宝岛 台湾鲁~

台中

两点到台中  旅行开始。

台中搭的第一辆bus 好有童真

下了飞机人生地不熟的特无助。。
然后警察的帮助下成功坐上了汽车
然后要转车的我们 在这里我们更加懵逼了

其实吃了挺多东西的 边走边吃
而且有很多韩国欧巴 哈哈
特别喜欢图三的粉圆!!超级好吃
夜市真的让人欲罢不能 好吗!!!
鸡翅包饭 木瓜牛奶 推荐的小吃感觉没有写想象中好吃 不过口味是见仁见智的拉~
我们两个走走买买结果打包了一堆东西回民宿吃

台中的第二天
东海大学 当时有学生在拍照 突然就很想念我的高中生活 大家都聚在一起
                     到了大学这种生活 聚在一起 大家庭什么的 几乎没有。
                     挺美的呐~
第一张死手机拍 第二张是微单拍

这个方便面 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最良心的!!!牛肉超级大块!
写到这个我就开始饿了
因为在网上订了拼车(彩虹眷村+宫原眼科+高美湿地)所以午餐是满汉全席的方便面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是老爷爷一笔一划画出来的~
老爷爷会讲粤语哦~是香港人来的~很和蔼可亲。可以和爷爷拍照~

因为种种原因 没有迟到冰激凌 啊啊啊!!心里各种后悔!!!
                我是在旁边看着姐姐吃的。哎 想想都心酸!!!

这天高美湿地不是很漂亮 看不到日落 天气原因。
而且风超级大的呢。
不过拼车的司机人很好 和他聊天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和人什么人相处 决定你会学到什么。

晚餐还是在夜市解决~

高雄

说起来 两个妹子第一次的自由行 没有什么经验 就是靠着误打误撞 从广州去到香港然后到台中再迷迷糊糊到了高雄
其实两个人的旅行特别不容易,一个人去旅游的人我就特别佩服 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

50岚的奶茶很好喝

高雄还是挺漂亮的~
在盐埕埔捷运站出来租单车然后骑着单车兜兜风还是蛮有意思的。

因为晚餐是约定了时间 所以我们先去梦时代坐摩天轮。反正当时要坐摩天轮心情是好激动的呢~
PS:坐捷运到凯旋站下 然后出口会有车送你去梦时代哦~回捷运站也是一样的~
还没坐摩天轮是很激动的 可是当你慢慢慢慢上到去最高点就会害怕 因为那天还是有点风的 然后车厢就一直晃。。。
不过这次也圆了我一直没坐过摩天轮的梦。

没错没错!!!重点来了!!就是这个!!吃过一次之后都忘不了~
大大的满足!食材超级新鲜!超级新鲜!超级新鲜!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
霜降牛肉、干贝、蛤蛎、羊肉、鸡肉什么的 真的很好吃噢~虾还是剥壳的呢。
在内地是吃不到性价比如此好的东西(哈根达斯是任吃的)
它是自助餐!!!!午餐NT438 晚餐495NT  可是要记得预定!!
下次再去高雄 我绝对是奔着它去的。

很漂亮的苍穹之顶

恒春

人还是蛮多的.
风景真心棒 水蓝的不要不要的!!
这三张相片都是没有P过的哦~

吹着真真徐来的海风 看着夕阳渐渐落霞 生活真的好悠闲。
很喜欢这里的海 很干净 而且湛蓝~从内心而发的舒服

味道不错。
老板到功了得 hah!!

—————————————————————————————————————————

恒春的第二天 因为晚上预约了海生馆的住宿,下午四点多要报道。
趁着早上空闲时间 就出发去了鹅銮鼻公园。

第一次吃释迦 尝起来好像芒果 hah.

恩.我们在灯塔前拍照用了2个多小时。。可是感觉拍出来的不太理想~如果有一丢丢阳关就完美了

夜宿海生馆是一次很美好 很奇妙的体验。
         首先是大家一起集合 开一个简短的会 说一些注意事项~
         然后趁着白天带我们参观一次海生馆 介绍各种动物  然后就是Dinner time~
         吃完饭 就开始第二次参观 带我们去参观后台 拿虾米喂鱼 摸水母 喂水母~很好的一次学习体验。
        晚上我们就是在倒数第二张图前面(台湾水域馆)睡觉的.当时很兴奋!毕竟初体验嘛~
    By the way 选对地方睡觉很重要 因为全部人一起睡 有人会有打鼻鼾。。

台东

因为从枋寮台东的票是5.30左右才到 而且当时只剩站票 没有考虑到周末的原因所以去台东是站了两个小时的。
刚刚好上去的地方有个列车长 是个伯伯 好nice的~他讲话带点客家话 还好本宝宝听着客家话长大 沟通才没那么困难 然后和列车长一路聊天到台东才显得时间快过~还请我们吃水果 当时真的饿到潜腹贴后背 有水果充饥真的是极好的!

去到民宿已经是八点多 然后放下行李直奔铁花村。
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是极好的,赶上了音乐会~唱歌的好像是星光大道不知道第几期的冠军  挺好听的。

铁花村周围全是手作的灯 很特别 很温馨。
乱逛乱逛就逛到了铁路道。虽然是自由行 可是也是很累 所以拍照都不自然了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东的第二天
             美好的心情是从自然醒开始的~
             不过今天的风特别特别的大!!!
在湾湾 的士基本都是包车的。本来我们打算坐火车去周围的 可是算了一下钱 时间还是觉得包车比较方便。
     伯朗大道。托司机的福 很快就到了伯朗大道.首当其冲当然是租单车(100NT)这天的风真的超大的 人都吹到倒着走
     二月份的伯朗并不是太美 ~既然来了当然要打卡。哈哈。

鹿野高台。风真的很大,也断了表姐想要玩飞行伞的念头 。

初鹿牧场。初鹿牧场的奶很好喝 是我第一次喝完的纯奶 ~到处都是绿悠悠~

花莲

看到竹炭雪糕 觉得蛮特别的。
就试了一下 奶味比较重 还算不错。

花莲街头 交通不会拥堵 就算道路窄 车辆也是井然有序的。

好多漂亮的纸胶带! 手账必备品阿~

这个蛋糕很好吃 松软可口。
民宿老板娘推荐的~

这间店在101文创对面~还是蛮不错的呢~分量足。

这家店名字忘记了 也是老板娘推荐的。
在五霸旁边的那间~

当时下着小雨 天气不是很好 只看到3种颜色的水 如果天气好点的话 可以看到5.6种的呢~
很神奇

九份

九份 我们是坐到瑞芳带都坐公车的。

不难看出 店里的阿妈 年轻时是个大美人~
店里面养了很多狗狗
店就在施家民宿对面~

很好吃

(扮酷小蚂 )去台北鲁~

台北

台北的第一餐。
味道蛮不错。

这间店也是很火的~也是需要预定的呢~
自助火锅 肉很新鲜 甜品不错

来打一下卡。
下午的台北太多雾 看不到什么景色。
夜色应该会更好。

刚好碰上龙猫展。

差不多整条街都没有营业 好尴尬。。。。

除夕一大早想去贰楼餐厅。怎么知道没营业。

贰楼餐厅没有营业 我们就来了高记喝茶。
广州都是习惯喝早茶的 然后一看餐牌都差不多 然后又不知道吃什么好
就把餐牌翻来翻去 然后服务员就以为我们看不懂中文 拿了份韩文餐牌好尴尬哈哈
分量超级足 口感还不错~

坐上这班车回台中
预示着我们的行程即将结束了~

下午两点多 到达了台中火车站。

台中航空站外面。
很美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At Last

一晃 半个月的旅行就结束了
为第一次两姐妹自由行画下了句号。
不过有太多的遗憾 在垦丁还没潜水 在台东还没玩滑翔伞 还没去台南 在台北还没有坐猫空缆车 还没有在淡水好好逛逛
还有很多~不过 纵使有再多的遗憾 也会化作下一次去湾湾的动力。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1 14:25

引用 -MRS-RABBIT- 的图片:

灯塔好像很有名

2016-06-21 17:47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21 17:47:20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对呀~

2016-06-21 17:48

2016-06-21 21:33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6-21 21:33:29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6-21 22:5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7 09:58

引用 jessunliwei 发表于 2016-06-27 09:58:03 的回复:

回复jessunliwei:

2016-06-27 11:34

引用 福尔摩沙 发表于 2016-09-08 14:5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