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十天跨越四个省份

• 出发时间/2016-05-22

关于行程

day1:长沙
day2:火车上度过
day3:张家界武陵源景区
day4:张家界天门山景区
day5:柳州-桂林
day6:桂林
day7:阳朔
day8:阳朔
day9:广东
day10:广东-福州

第一天

买了7点半的飞机票,出发前夕中间有个小插曲,五点左右就起床准备出发赶往飞机场了,可是偏偏这个时候宿舍楼下门给锁住了,平时是没有锁的,这时候几个人开始急躁了,打电话给楼管开门,打过去给我们回复,人不在学校了,钥匙托给其他人,那人6点半左右才能去开门,如果这样下去肯定会错过班机了,后面几个人一直绕着宿舍楼寻找其他方式出去,最后选择从二楼窗户爬出,顺着消防管爬下去,也是很拼。在大学期间算是最惊险一次。最终我们几个还是顺利到达飞机场。

出发前,下起了小雨。

随身带的小猫

飞到一半天气渐渐放晴,可以看到蓝色的天空了。

幸运的是,在飞机上看到圆形彩虹,其实我也不清楚那是什么彩虹,一圈圆圆的就给它取个圆形彩虹了。

长沙

来长沙有3件事要做,吃臭豆腐,看毛泽东,吃小龙虾,坡子街的老长沙火腿肠须吃,坡子街跟太平街过个马路就到了,接下来在太平街吃黑色经典臭豆腐最为经典,长沙每家臭豆腐都有不同味道,可以多吃几家做做比较,还有一家梅菜扣肉饼也超级赞;橘子洲有个毛主席象推荐坐观光车,路段蛮长的,当地人周末也挺喜欢来这边放风筝,躺在草坪休息还是很舒服;爱逛街的晚上可以去黄兴南路步行街,五一广场附近走走,走累夜宵走起了,夜宵离不开啤酒和小龙虾了,长沙最为出名就是文和友的口味虾,吃饱喝足回旅舍[表情]

太平老街正门

为了能吃上正宗老长沙大香肠,小伙伴们排队等候。

长沙火腿肠
外脆内香,味道真的很不错。

看到这家象牙红KTV 表明你已经到达坡子街了。

长沙,一定要吃上正宗的长沙臭豆腐了。

这家梅菜扣肉饼给我感觉就是吃完了想再吃一个,非常开胃。

这家锅饺店好吃又实惠,地址在去太平街路上会经过。最佳早餐搭配。

火宫殿是湖南长沙集汉族民俗文化、火庙文化、饮食文化于一体的具有代表性的大众场所,特别是火宫殿的风味小吃享誉三湘。作为湖南长沙市的著名特色景点,位于长沙市坡子街,在这里可以吃到各种长沙湖南小吃,比如长沙臭豆腐、正宗红烧肉、糍粑等等。

说真的,里面小吃都很贵。所以我们没去,网上评论说道里面吃的味道有的还不如外面街边摊呢 所以还是因人为宜,如果不差钱,既然来了长沙,就进去坐坐了。

子洲头大草坪,这边也是当地人户外的好去处。

周末时候,这边有喷泉烟花表演。

子洲头标志性建筑物  毛泽东头像

来个自拍模式

花一样的小女孩

晚上简单的闲逛,去长沙步行街走走。

走着走着,邂逅到老长沙龙虾馆。正好也饿了。

听说啤酒跟小龙虾很搭哦

第二天

早上6点就起来,为了赶早上7点15分的火车长沙-张家界。听旅舍前台说,这班火车基本都会晚点。
不出意外还好晚点,要不赶不上了,长沙张家界火车也要坐上5个小时。到了张家界还需坐上1.5小时到天子山。
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很方便,不要听火车站一些推荐误导游客,坐班车最实在,不会被坑,旅舍已经订在景区里面了
(到了张家界才深刻意识到这边景点分散厉害,并且票价还很贵,票中票成份多,记得带上学生证打半价,要不就淘宝上买,
张家界比以往去庐山武夷山差别还是挺大,所以要来玩的,推荐玩哪就住哪,这样相对于会轻松很多)总体来说今天一整天都在坐车🙁🙁[表情]

在火车上碰到一位抓娃娃高手,她秀了一袋自己抓的娃娃,忍不住请教了抓娃娃技巧,因为我从来就没抓到过,看她能抓到一袋,佩服之心油然而生。

小姑娘临走之前还送了只娃娃给我哈!

五个小时的车程,少不了斗地主。

早上七点半出发,中午一点多才到。

张家界门票一览

下午没有行程安排,坐了一天的车略显疲惫,主要在旅舍休息。

简单点了几道菜当晚饭了。不得不说湘菜要不咸,要不辣,胡建沿海人表示吃不惯

第三天

张家界最为经典景区在武陵源区,武陵源主要分为三部分景区,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正确玩法是从国家森林公园门口进来从袁家界玩上去,所以建议轻松玩法,玩到哪就住哪了,淡季旅社很多,而且不贵,旺季难说了还是提前网上预订旅舍了,进景区门票学生价163可以在里头逗留四天,景区有环保车免费乘坐的,想看日出的,就去天子山附近旅社住在一晚第二天可以轻松上去,旅舍集中在景区三岔路口一条小路走进去都是,看日出有两个地段大观台和老屋场,大观台步行20分钟可以直达,老屋场需要坐车过去,有些旅舍有安排组织一人40块包来回(我住在八戒青年旅舍)今早我选择路段是步行去大观台那边,明早体验下去老屋场,那边有两个景区还是挺吸引人空中田园,神兵聚会。看完日出回来吃个早餐,去天子山玩,那边主要逛的景区,神堂湾、点将台,在贺龙公园可以看到经典御笔峰,大概花个3个小时左右玩完往会走,在天子山停车场有家号称全国最高麦当劳吃上午饭就回旅舍休息(张家界景点分散大部分都要走回头路,所以提前做好行程计划,少走回头路)下午去了杨家界,那边路程会累,阶梯多,陡坡也多,不好走,主要景点天波府,乌龙寨寨顶,一步登天大概要花上4个小时左右,估好时间,环保车17点停运了。总结今天心得,张家界独特之处在于就像一根根御笔插在云间,神奇张家界在于它天气变化多端,早上雾天会让你看到山之间的云海,中午太阳出来会让看到山峰的险峻。所以出发之前也要留意张家界天气情况。

为了看日出,早上五点就起床了,小伙伴们起不来,只能独自一个出发,清晨温度偏低些,建议穿件外套。天气缘故没能看到完整的日出,但是眼前景色已经让我很满足了。

御笔峰

乌龙寨

爬上这个铁梯就登上天波府了

天波府看下去的风景

号称建在中国最高的麦当劳

饿了,就啃个鸡腿吧。

杨家界阶梯多,路程长,陡坡也多,走累了随时就坐下去休息了。

走小路,体验真正意义上的穿越丛林 回旅舍

第四天

今早行程较为轻松,7点40分包车去了老屋场,那边就两个景点,属于未开发景区,有个空中田园,还有个神兵聚会,那边还是挺值得去看下,大概游玩就1个小时,后面就回旅舍,看了场球赛,因为昨晚衣服洗了,在烘干,只能等衣服干了再退房间,下午准备去袁家界最后一个景区了,我行程安排是山顶往下玩下去,所以问题来了,退房以后要带着行李下山,背着个书包,斜挎个行李包(大部分旅舍有行李托运下去,一个快件20元,但是要提前预订早上9点之前行李弄好店家可以寄到车站或者你在张家界市区任何家酒店,地址给店长就好,我因衣服还没干,错过行李托运,只能苦逼负重30斤行李下山) 张家界天气突变快,今早还出大太阳,中午就开始下雨了,但是下雨也有张家界不一样美,坐环保车到袁家界下车,天下第一桥,乾坤一柱(阿凡达外景哈利路亚山),迷魂台后花园,这些景点比较集中,一次游览过去即可,到了个乱窜坡走2000多级台阶下山,这段路很累,做好心理准备,最后一站金鞭溪,顺着溪水河道走到大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坐班车到火车站,过夜一晚明天去玩天门山玻璃栈道。(天门山就在车站附近)
  如果要去武陵源景区玩,早上到张家界的话,可以先从森林公园开始玩上去。

空中田园
 这个花园是人工的,是个当地的农民承包地之后,自己开发出来,不得不佩服这位农民的远见,挖掘好这个田园之后,还弄个观景台进去门票2元,即使2元很便宜,但是每天人流量下去,一个人2元,那么多人,也是不菲的收入。

哈哈 免不了大家跟空中花园来个合照了。

世外桃源既视感

其实我真的不是在自拍,我只是把自拍杆拉远点拍远处的景色

早上的天气超级好。

自拍杆是个好东西,从高处往下拍,效果感觉不错。

勉强憋嘴个小酒窝出来

这就是行李多的下场,背着两个包下山。一个字累。

中午开始天气开始暗沉下来

雾气也开始出现了

天气说变就变,但是下雨天张家界也不错,
湿气重,
山之间会起雾,
显得更有意境感,
难怪会被称为神奇的张家界

偶遇只野猴,来吧,自拍一张。

第五天

今天行程安排去天门山,不巧的是碰到下雨天了,原以为下点雨挺好的,还可以看到雨雾,有点腾云驾雾的感觉,我错了,这雨下个不停,没办法,票都买了,哭着淋着雨也要把天门山所有景点逛了圈[表情]
 去天门山选择一条坐缆车上去,坐班车下来,套餐门票学生价158 包含门票缆车所有费用,所以这套餐很值,缆车也是出来玩得坐最久最陡一次,还是很棒的,到了山上有两条线,东西线,先从西线出发再到东线,说白了就是绕着山走了一圈,中间有玻璃栈道,天梯,天门洞…景点还是不错,只是我们刚好碰到下雨天了,看到都是白茫茫的雾气。有机会还是会再去次,有个玻璃天桥还在建设中,应该会很刺激!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基本没拍什么照片,而且都是用手机拍的,像素偏低了。

雅尚主题酒店(天门山索道店) 环境不错 标间房138. 离天门山索道很近。
忽略乱七不糟的床铺

坐在缆车上,

这段缆车路程很长,大概要坐上20来分钟。

看到这公路

这段路等会就是下山时候,坐班车回去的公路,不知头文字D里的拓海能否在这里漂移。

因为是下雨天,雾气太重,根本看到山脚下的景色。

传说中的玻璃栈道,在下雨天面前,显得毫无惊险感

碰到下雨天,也是很无奈了,眼前的雾茫茫的一片,正是我们当时看到景色,心情是拔凉拔凉的。

这个楼梯是通往山下的到天门洞的,是我站过最长的电梯,大概要站15分钟左右。

忍者神龟四人组

第六天

从张家界连夜赶到柳州,买的是下午17点30分的动车票,早上5点20分到,吃了个早餐,柳州螺蛳粉,觉得味道还是很不错,推荐去永前市场那一块,吃得较为正宗。中转休息后买动车票柳州桂林动车一个小时就到了,桂林景点基本一天就可以玩完,如果精华游需要两天吧!我桂林行程就安排一天,中午在旅舍休息一会儿(推荐花满楼青年旅舍,离车站很近,离象鼻山也超级近)可能火车坐太久,大家会显得疲惫感,下午坐了游览船,路程一个小时半绕一圈开,中间路过所有桂林著名景点象鼻山,骆驼山,独秀峰,叠彩山… 全程都是坐在船上不靠站,只能在船顶上拍照。(坐船适合在桂林逗留一天去玩!经历充沛的话,你可以选择去象山景区,七星景区去爬爬山了,晚上坐船看夜景。)坐船结束后,我们选择骑自行车去游玩,随心所欲去玩,中间也经过桂林所有景点,最大收获是发现美食了,在一个巷子口里,有家当地小吃店,名字叫做晶晶小吃店。便宜又好吃,四个人点了好多菜,也才53元,超级值。吃完之后也快日落,散步夜游漓江,主要推荐去两个公园去玩,榕湖和杉湖夜景不错,杉湖有个日月双塔很值得夜游观赏。桂林主要就是两江四湖,景点集中,方便游玩。

中转柳州站,吃上一碗正宗螺蛳粉。菜市场一代较为正宗。

这家青年旅舍格调布局都蛮喜欢的!
 花满楼青年旅舍

恩爱猫咪

看图说话,我也不懂说什么好了!
发明个新词汇吧 单身猫

如果不看下一图,你会觉得长得像刺猬了。

当船靠近的时候,象鼻的轮廓出来了。

对象鼻山的记忆应该是停留在小学课本中一篇课文了,具体哪一篇也记不清楚了。

每个角度拍过去,都有不一样的形状出来。

哈哈,被偷拍了,这里当地小孩也会结伴下水游泳。可想而知,水还是挺干净的。

独秀峰

叠彩山  看似像只雄鹰展翅高飞

罗源二人组

骆驼山

来跟象鼻山自拍一张

有亮点

游船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吧,之后我们就开始租自行车,游玩,这里租公共自行车很方便,只要有支付宝,就可以就借车去骑了。

骑骑,停停,看看,没有目的性,很放松。

意外性发现美食了,在骑行过程中,偶然性发现这条小巷里坐了蛮多人,然后我们也凑热闹去坐坐。
 这家小店叫做晶晶小吃店,来桂林可以去试试。

油茶

老板娘说混搭在一起,才好吃。确实还不错。

这里的物价不高,吃了这么多才花了54块,当时老板给我报价,我还以为报错了。
你可以随便点哈,真心不贵了。而且味道也很赞。

夜幕降临了

日月双塔

第七天

今早8点在旅舍报了去坐竹排去阳朔的套餐,一人150元,包括坐班车,坐竹排,这个价位性价比很高了,美中不足的,下雨了,只能观赏到要烟雨蒙蒙的阳朔,连20元人名币背面漓江都拍不清楚了,中午到了旅舍,雨是越下越大,基本没行程,就傍晚没雨的时候,随便出去走了走,晚上吃了当地名吃啤酒鱼,推荐去漓江旁的大排档,要不到了阳朔你会发现到处都是啤酒鱼,而且有的店又贵又不好吃。晚上可以去逛西街,很热闹。

早上8点多,旅行社的人开车过来接我们了,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到达坐竹筏的地方。

烟雨下的泼墨仙境

20元背面,下雨天朦朦胧胧,实在看不出来~

阳朔农家乐,民宿很多,房间从50-200元不等

阳朔的夜市西街,晚上人超级多,这边也有酒吧一条街,晚上可以过来逛一逛。

第八天

今天行程很短,主要就是一段骑行,在旅舍租了辆小毛驴,一天50元,线路主要是沿着“十里画廊”,还能走新路,游览尽阳朔精髓,线路设计: 县城-石马转盘 -蝴蝶馆 -龙岩门口村口 -工农桥 -聚龙潭 -大榕树公园 -月亮山 -厉村 -燕村 -矮山村 -阳朔 -西街 中间你可以选择参观各个景点,时间自行安排了,骑行进村里,穿街过巷,一路有田园风光,有山前水后。总的来说去阳朔选择好时间段,错开雨季,下雨整个遇龙河都是淤泥染黄了,所以还是抱着遗憾,明天去广州找吃的,弥补受伤心灵。

十里画廊的路口,欣赏这个十里画廊最佳方式是骑自行车,政府一路设置了相当多的观景台和休息亭供游客休息。

蝴蝶泉

因下雨缘故,遇龙河水质都黄了。水位涨了,这里的竹筏也停摆了。

大榕树,如果说阳朔是一个大盆景,那大榕树便是其中不可忽略的盆栽。传说这个大榕树已有1400年多岁高龄。

月亮山是阳朔的奇景,山头上有一个天然的大石供,两面贯通,远看酷似明月高挂在天上。

阳朔是攀岩圣地,吸引了很多攀岩爱好者。运气不错,当天我们可以欣赏到攀岩比赛。

登月亮山

很多人在中途看看就下山了,殊不如在顶峰竟有无限风光,眺望远方云雾之间,山之间有种梦幻感觉。

穿越了月亮山

第九天

阳朔也有动车站了,买了阳朔广东南的火车票,路程大概需要2个小时半,因为小伙伴要赶回去交论文材料,所以广州的安排比较仓促,临时计划准重点找吃的为主。我们目标选定上下九步行街,这边小店特多,到处都是卖吃的和衣服的,喜欢逛街的人,这边是天堂。广州买东西,一定要货比三家,讨价还价,要买到价廉物美的东西才能体会到广州购物的乐趣,一是这里买衣服,店铺里打出的招牌都是九元一件、十九元一件等等。。。 关键是要靠眼光。另外就是这里的美食,广州的美食超级多,因为时间的仓促,我们选定以吃早茶点为主,推荐一家早茶餐厅陶陶居酒家,这里的茶点品种很多,味道也很棒。推荐凤爪,虾饺,榴莲酥。。。 银记肠粉,一定要去吃,还有顺记冰室。单反电池前一天忘记充电,在广东都是用手机拍的,像素渣渣,凑合着哈。

广州地铁已经布满了各个景区点,在广州出行很方面,坐地铁基本都能到你想要去的地方。
坐路车也行530路公交车至上下九公交站

广东牛杂,逛这条街就是边逛边吃。随心逛,想吃就去买了

银记肠粉店

顺记冰室-芒果雪糕

百年老字号的酒家,这里茶点品种很多。

点了乌龙茶,虾饺,黄金糕,马蹄糕,煎萝卜糕,叉烧包,桂花糕

广州小蛮腰

第十天

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余光中

总结

第一次写游记攻略,文字粗糙,很多细节没写清楚,请大家见谅。后期会逐渐改善的,图片居多,如果能看到最后一页是真爱了,加我的微信,想去哪里玩可以私信我,给你推荐线路,详细的攻略。微信上也会发发自己拍的照片。

羡慕

2016-06-21 16:09

引用 高冷狸猫猫 发表于 2016-06-21 16:09:47 的回复:

羡慕

回复高冷狸猫猫:羡慕哪了?

2016-06-21 16:27

你也认为象鼻山像只刺猬啊

2016-06-21 19:1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21 19:25

引用 纳米菇凉 发表于 2016-06-21 19:12:29 的回复:

你也认为象鼻山像只刺猬啊

回复纳米菇凉:我当时也是这么认为的

2016-06-21 19:42

引用 niuniuliu 发表于 2016-06-21 19:25:57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niuniuliu:说走就走的旅游吧

2016-06-21 19:4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7 10:51

引用 sarah 发表于 2016-06-27 10:51:22 的回复:

回复sarah:我觉得自己写很糟糕,还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