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8日亲子(含民丹岛2日)附环球影城儿童身高攻略20160313-20160320

飞翼 (杭州) LV.13
2016-06-21 13:19 1807/8
  • 出发时间/2016-03-13
  • 人物/带小孩

半年前就订好了机票,就等着16年的3月份了,做完攻略,绍爸说我们太有心机了!新加坡很多景点是4周岁以下免票,而我们绍的生日正好是3月21日。。也就是说从新加坡回来的第二天,就4周岁了!噢,这次新加坡之旅真是太明智了。

新加坡,这一个比杭州余杭区还要小的国家,究竟是拿什么来征服世界的。据说他安全,干净,有钱。。新加坡,全称为新加坡共和国,旧称新嘉坡、星洲或星岛,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共和制。新加坡也是俗称的资本主义国家,发达国家。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前往小岛环游,看见岸边有一头异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新加坡“Singapura"是梵语“狮城”之谐音,早期的居民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而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故以此作为地名。

出行准备

▓█▓ 签证
这次新加坡的签证出奇得快,淘宝去啊芝麻信用分办的签证,头一天上交的资料,第二天就说出签了!新加坡是电子签,自己打印出来即可,多次往返的,2个月期限,比较短,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这次是够用了。我们这次还要去民丹岛,所以要注意必须是多次往返,单次往返的签证就去不了哦。
▓█▓ 机票
酷航抢的特价票,3个人的往返机票,含税、含25KG行李托运、含指定座位,总共是3340元。酷航对行李的要求比较严格,随身行李重量不超过7公斤,通常是20寸,具体限制尺寸54*38*23,三边和不超过115cm。随身电脑包不超过3公斤。
▓█▓ 货币
汇率: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6240元,100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62.4元。在民丹岛使用货币为新币或印尼盾,人民币与印尼盾的比值是1:1000左右。不用提前兑换新币的,银联卡直接在机场取款机上提取即可。或者可以到货币兑换点,用手上的人民币换。新币在新加坡机场或新加坡市区各大商场、酒店附近均可换取,另建议携带一张国际信用卡出行。
货币: 新加坡目前使用的货币为新加坡元(货币符号S$)。旅客不仅能够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兑换货币,同时还能在岛上绝大多数的购物中心和酒店使用这一服务。游客也可以使用在新加坡到处都设置有的自动取款机(ATM)。该设备可接受包括银联卡、VISA卡、万事达卡和美国运通等绝大多数主流信用卡。新加坡元(SGD),又称新币,1元等于100分。纸币面值有2元、5元、10元、50元、100元、500元、1000元、10000元;硬币有1分、5分、10分、20分、50分、1元。流通率较高的纸币面值为2元、5元、10元、50元。
▓█▓ 通讯
上网:同程上订东南亚wifi8天套餐,125元,500押金。
电话:如果电话不多,可以开通国际漫游,拨打新加坡本地电话和接电话均为0.99元/分钟,打电话回国3.99元/分钟,发短信回国1.99元/条。电话多的话,可以到当地买卡,据说8新币买到10新币的卡,换掉自己手机的sim卡。也可以用街边的公共电话,不过要买电话卡。我们是开通了国际漫游,打打应急电话。
▓█▓ 时差
新加坡中国无时差,民丹岛北京时间晚1小时(机票及船票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 餐饮
新加坡不鼓励支付小费,酒店和餐馆的帐单上都会列出10%的服务费。机场内禁止支付小费。新加坡除了Food Court和Hawker Centre,其他大部分餐厅酒楼都会收10%服务费和7%消费税。
新加坡的餐厅就餐要注意一些莫名的附加费。如:有些餐厅会在顾客坐下时递上一碟小菜或茶,但不会告知这是收费的。在高档以上的餐厅里(特别是有酒吧的餐厅里),如需免费的水请告诉服务员要tap water(自来水;新加坡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
印尼是小费国家,用餐、住宿等一般要付小费。但是现在住宿和餐厅都直接包含了服务费,那么也就不用给了。如果实在热情,比如酒店免费接送到码头,服务生帮忙推行李之类的,给点小费。一般5000,10000印尼盾不等,5000印尼盾=2.5元人民币。也有人建议给1美元和1-2元新币作为小费。需注意的是:除免找零外,额外支付的小费最好是单张纸币,不可以用硬币支付小费,也不要用非常破旧或揉得皱巴巴的纸币。
▓█▓ 交通
1) 新加坡不大,很多地图上看上去很远的距离,其实步行很快就到了,所以在看新加坡地图时,要特别留意上面的标尺。
2) 地铁是新加坡最常用,也是最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我们提前在淘宝上租了Ezlink交通卡,人手一张,8元租金,自己到地铁自助充值机上去充值即可使用,地铁和公交都好用的,也可以在711便利店使用。
3) 新加坡的公交车上没有报站系统,也不会每站都停,没人按铃就不停的!如果你不确定要在哪一站下车,可以坐在离司机近一点的座位并请他到站时告诉你,一般他们都会热情地帮忙。下车前要记得按铃与刷卡。另外等公交也要招手示意,不然不能保证公车会停哦。正因为公交不报站,不停车,所以我们基本不坐公交,不然也太虐心了。此行坐了两次公车,一次是去丹娜美拉码头,码头建筑是砖红色,很大很明显,而且很多人都会在那站下车,所以我们坐了;还有一次是从动物园回去,始发站到终点站!所以又坐了。
4) 在拦出租车时,要先观察一下周围是否有出租车站,绝大部分的旅游景点,商场都有自己的出租车站,在新加坡,如果周围有出租车站,特别在市中心,出租车司机不会沿路停靠。
5) 新加坡的车辆行车方向和驾驶座位置与国内相反,在左边。过马路时,走斑马线,车辆会主动让行;没有斑马线的路口,行人需要按红绿灯的指示过马路。
6) 乘手扶电梯也很闹心,坡国的手扶电梯比国内至少快一倍,但坡国人民仍然不满足,都不能老实站在电梯上,有相当一部分人要跑步上下电梯,所以必须留出电梯右边的路,便于他们通过!还能不能好好乘电梯了。
▓█▓ 住宿
20160314 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20160315 民丹岛瑞士贝尔拉古洼酒店Swiss-Belhotel Lagoi Bay
20160316/17/18 新加坡薰衣草维酒店V Hotel Lavender
20160319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 购物
 新加坡的小店铺一般都可以尝试还价,可是几乎都不接受退货。
5) 在农历新年期间,新加坡几乎所有的Food Court和 Hawker Centre中的华人摊位都会关门过节。
6) 新加坡大部分的店铺都在11点以后才开,晚上10点关门。
▓█▓ 退税
▓█▓ 衣着
新加坡地处赤道附近,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日夜温差小。出发前一直在关注新加坡天气,整个2月和3月几乎每天的气温都在26-33摄氏度左右,有时有雨,记得带伞。另外公共场合比如地铁商场等一些室内场所冷气打得很低,当地人笑称新加坡有两个季节,一个夏季一个冬季,所以除了带夏季的衣服之外,要带个长袖外套,可以同时起到防晒和御寒的作用。
▓█▓ 法规
违反新加坡禁烟规定者最高罚款可达1000 新元,随便吐痰、弃物可罚款1000 新元。新加坡主张禁烟。公共汽车、剧场、影院、餐馆和装有空调的商店、政府机关办公室都属禁烟区,违禁要罚款500新元。 行人须走人行横道。翻越栏杆罚款50新元,如果50米内无人行横道,要从交通指示灯下过马路。 口香糖是不被进口、携带、食用,违者罚款。新加坡所有公交车与地铁(包括月台)上除了禁止带榴莲,还严禁进食,水与饮料也不可以喝。上下扶梯请靠左站立;右边是“超车道”。新加坡人对“秩序”有完美的诠释,也真正体现了“世界上本没有队,排的人多了也便成了队”。地铁站、路边等出租车、食肆等只要有需要等待的地方,几乎都会有队。
▓█▓ 禁忌:
衣着:在参观庙宇和回教堂时,衣着必须端正,手脚都得有衣物遮盖。
脱鞋:到访印度寺庙和回教堂,都得在进门之前脱鞋,到本地人家里作客也是如此。
进餐:在吃印度餐或马来餐时,请用右手。

新加坡地铁,简称MRT,主要由5条线路组成,分别是绿线、红线、紫线、黄线、蓝线,地图上一目了然。

这就是坡国几日陪伴我们最多,使用次数也最多的交通卡,人手一张,无论乘坐地铁还是公交,都是必备的。坐地铁刷卡的方式和国内一样,坐公车则稍有不同,必须上车刷一下,下车再刷一下,和地铁的计费方式相似。婴幼儿免费,大童要办儿童卡,具体年龄不知道,我家娃3周岁,不用办儿童卡。

也不记得是哪次找零,竟得了一张新加坡50周年的纪念币,这种纪念币充值机器不认,塞进去3次都被吐出来,请教排在后面的帅哥,他说这是50周年纪念币,只能用普通10元充值哦。挺幸运的哈,收藏起来,嘿嘿!

回国后才想起没有拍新币,翻出来一看,面值已经不全,凑合看看。新币的纸张很特殊,不是普通的纸,倒像是油纸,几乎每张纸币都是新的,难不成能放在水里清洗。。。?

行程安排

自由行,背包兔上制定行程(20160313-20160320)
Day 1,20160313,周日:杭州萧山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Day 2,20160314,周一:新加坡圣安德烈教堂Haji Lane St Andrew's Cathedral;小印度Little India;新加坡摩天轮Singapore Flyer;牛车水Chinatown;克拉码头Clarke Quay;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Day 3,20160315,周二:印尼民丹岛民丹岛海滩;无边泳池看落日;思梦河萤火虫之旅;民丹岛瑞士贝尔拉古洼酒店Swiss-Belhotel Lagoi Bay
Day 4,20160316,周三:新加坡圣淘沙;S.E.A. 海洋馆S.E.A. Aquarium;圣淘沙名胜世界糖果店Candylicious Resorts World Sentosa;圣淘沙岛鱼尾狮塔Sentosa Merlion灯光秀;薰衣草维酒店V Hotel Lavender
Day 5,20160317,周四: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薰衣草维酒店V Hotel Lavender
Day 6,20160318,周五: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Night Safari;薰衣草维酒店V Hotel Lavender
Day 7,20160319,周六: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牛车水Chinatown;滨海金沙酒店无边泳池;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花穹云雾林;螺旋桥The Helix;新加坡灯光秀;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Day 8,20160320,周日:滨海金沙酒店无边泳池;新加坡樟宜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费用

绍爸回家一算,说这次好省钱,夸我会当家!

机票:3340元
酒店:5291元
签证:750元
门票:2997元
其他消费:3000元
合计:15300元左右,人均5100元

明细:
Day 1,20160313,周日:杭州萧山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往返机票3340元)(机场停车120元)(机场租WIFI120元)
Day 2,20160314,周一:新加坡圣安德烈教堂Haji Lane St Andrew's Cathedral;小印度Little India;新加坡摩天轮Singapore Flyer(115元*2+94元);牛车水Chinatown;克拉码头Clarke Quay;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四星级(785元)
Day 3,20160315,周二:印尼民丹岛(往返船票265元*2+199元);民丹岛海滩;无边泳池看落日;思梦河萤火虫之旅(139元*3);民丹岛瑞士贝尔拉古洼酒店Swiss-Belhotel Lagoi Bay四星级(698元)
Day 4,20160316,周三:新加坡圣淘沙;S.E.A. 海洋馆S.E.A. Aquarium(89元*2,4岁以下儿童免票);圣淘沙名胜世界糖果店Candylicious Resorts World Sentosa;圣淘沙岛鱼尾狮塔Sentosa Merlion;薰衣草维酒店V Hotel Lavender (3天共1858元)
Day 5,20160317,周四: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242元*2,4岁以下儿童免票);薰衣草维酒店V Hotel Lavender
Day 6,20160318,周五: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103元*2+78元);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Night Safari(135元*2+99元);薰衣草维酒店V Hotel Lavender
Day 7,20160319,周六: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牛车水Chinatown;滨海金沙酒店无边泳池;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花穹云雾林(81元*2+50元);螺旋桥The Helix;新加坡灯光秀;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五星级尊贵海景房(1950元)

Day 1:杭州萧山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早在出发前几天,绍就变得兴奋异常了,三句话不离:我们什么时候去新加坡啊!我们8点半到的机场,去程的航班是晚上11点,他竟然也不睡觉,大概是灯火通明的航站楼让他以为是大白天。。另外,衣着的问题,纠结了好几天,终于还是在机场的最后关头才做了决定。从严寒到酷暑,到底是要穿着冬装上飞机呢,还是穿着夏装,披个小外套上飞机?考虑再三,最终还是脱了冬装扔进了车里,不然,3个人的大衣能塞满一个行李箱!事实证明是对的,飞机上并不冷,小外套足矣,小朋友再加一条毯子。

小朋友喜欢旅游,每次听说要旅游都会变得很啰嗦,老是提陈年旧事,说什么哪次哪次旅游,没带他出去,他就伤心极了。。可是事实是,那时他根本就没出生!

这种地毯简直让人头晕眼花,只有绍一个人高兴,说全都是小汽车!

第一次坐波音787,号称梦幻客机,的确挺高大上的。跟以前坐的小飞机不同,大飞机很静音,就是起飞和降落不怎么颠簸,遇气流也没有小飞机这么恐怖这么晃,不知不觉中就起飞和降落了。23点的航班,实际起飞时间是24点左右,经过4小时30分钟的航行,于4点40分左右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可以提前填好,省得下飞机后要填半天。

酷航的大黄,太不严肃了,这么卡通,怎么看怎么像玩具飞机。。

大家都睡了一路,所以虽然凌晨到的樟宜机场,但一点也不困,反而还精神得很,第一件事就是脱!外套脱掉,夏装露出来,好轻松。

拿到行李后第一件大事,取钱。台州银行是一个月15笔免手续费,华夏银行是一天一笔免手续费。另外取款的机器也大有玄机,有的机器要收手续费,有的不收。以下这台汇丰的机器要收手续费的,可绕行。边上那台蓝色的不收手续费,忘拍照了。

接着就是去SIA取摩天轮的票,之前在网上订票的,出门左转走到底即可。

这么早也没地方去,索性就在机场吃个洋早餐,到了著名的亚坤早餐,在3号航站楼,洋早餐真是搞不清份量,一份那么大,我点的足够5个人吃了,结果我们3个人吃撑得不行,还浪费了好多。面包配红茶,第一次尝试。个人觉得黄油起司最好吃,甜甜的,小朋友也很爱吃。现在看看照片,还是觉得很诱人呢,口水!

消化不好的亲,慎吃。

吃饱喝足,开启坡国(di tie)之旅。

出国之前,我们在淘宝租了两张交通卡,充值可使用。还特地到窗口问了,我们娃3周岁,不需要办儿童交通卡。

机场这段路是绿线,一大早人还是蛮少的,让我们产生坡国的地铁很空的错觉。

换乘之后的景象,如下图。位置是肯定没有的,还有满地铁的低头族,更有一个大神,左右手各一只手机,一手玩游戏,一手发微信,还是打字的那种。

不过没位置也不怕,我们有自备软座。。

Day 2:圣安德烈教堂Haji Lane St Andrew's Cathedral

20160314,周一,暴晒+暴走=新加坡第一日。宾得不争气得闹罢工,没有片片,都是手机和Olympus水下相机拍的。从亚坤早餐开始,酒店,圣 .安德烈教堂,小印度,马来菜黄姜饭,路边摊肉骨茶,摩天轮,路遇学生街头采访,牛车水,克拉码头,回到酒店,人已废。此游记,就以景点顺序来记录。

新加坡最方便的,也是最省钱的出行方式是地铁,所以新加坡的住宿必须优先考虑地理位置,离地铁口一定要近。第一天我们选择半岛怡东酒店,City Hall站下车走几步就到了,而且周围几个景点步行过去即可。不过这个酒店褒贬参半,我们只住一个晚上,就不顾这么多了。别看凌晨4点半到的机场,出地铁已经是8点半。新加坡的早上,没有一丝清凉,热浪毫无防备地袭来,真想来把芭蕉扇。我们先去酒店前台登记,前台不在一楼,会有服务生指路的。到了前台,却正好看到客人和前台激烈争吵的一幕。。客人少了一条宝宝浴巾,最后争吵的结果是酒店赔偿50新币。我小心翼翼地问是否能提前入住,小朋友想休息一下,得到的是想象中的结果:对不起,下午2点入住!

行李寄存之后总算一身轻松,直奔圣安德烈教堂,从酒店步行几十米就到了。圣安德烈教堂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教堂,也符合我心中的教堂的形象。这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高高的尖顶直插蓝天。像一位高大而圣洁的神的使者,默默伫立在喧嚣的市中心,让每一个见到他的人,心中都会不由自主地生起向往和敬畏。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经历了一百多年的沧桑却仍旧那么光彩照人,传说肌肤胜雪的圣安德烈教堂,据说是将贝壳磨成灰,加入蛋白和糖调成糊状,再放入浸泡到柔软的椰子壳,就制成了一种实用又美观的石膏。将其涂在建筑的表面,不容易出现裂痕,而且洁白有光泽。1834年,作为新加坡圣公会的第一间教堂,圣安德烈座堂举行奠基礼,1837年落成并开始使用。圣安德烈教堂曾经两次遭雷击,于1852-1856年间关闭,后在原址重建。1942年,新加坡沦陷为日本占领区之前,这里还曾被改建为救死扶伤的紧急医院。现在,圣安德烈座堂已经成为新加坡地区最有宗教影响的教堂之一。

推开门,一位老阿姨立刻站起身朝我们走来,知道我们来自中国后,给我们拿了中文的介绍小册子,还给绍一张教堂贴纸。绍一见有任务,立马兴奋起来,根据景点介绍,找到相应的照片贴纸,如下图:

哥特式建筑是11世纪下半叶起源于法国,13~15世纪流行于欧洲的一种建筑风格,是位于罗马式建筑和文艺复兴建筑之间的。主要见于天主教堂。哥特式建筑最明显的建筑风格就是高耸入云的尖顶及窗户上巨大斑斓的玻璃画,以卓越的建筑技艺表现了神秘、哀婉、崇高的强烈情感。最富盛名的哥特式建筑有俄罗斯圣母大教堂、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德国科隆大教堂、英国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法国巴黎圣母院等。

圣安德烈教堂的美无法言喻,洁白,精致而宁静,无论从什么角度拍都很合适,看到图片的你,是不是在勾勒一场美丽的婚礼呢?

深蓝色的地毯将大厅分割成对称的两部分,两边整齐地排列着深棕色木质桌椅。

中央的地毯两边的桌椅陈旧而整洁,桌屉里放满各种文字的《圣经》和赞美诗。桌子下方的地上,是一个个小垫子,给人们跪拜时所用,上面装饰着不同的宗教图案。

今天的游客很少,非常安静,连小朋友都被感染得一声不发,安静地坐着翻书,有中文版的圣经。其实只是好奇,字怎么是竖着的。

新加坡的天气很热,头发都能拧出水,教堂外面有直接饮用水,里面就不要吃喝了。

Day 2:小印度Little India

从圣安德烈教堂出来,10点多光景,在附近的city hall站坐地铁去小印度。小印度坐落在新加坡中南部的实龙岗路。小印度顾名思义,就是印度的缩影,新加坡有很多印度人,在1819年,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而小印度就是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

这辈子都没想过要去印度。以前看到各种关于印度的新闻,都是负面的或者说是恐怖的:典型的是印度的火车,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扒满了人;印度可怜女人的遭遇;印度神圣的恒河水原来是那么脏;甚至印度的阅兵都那么奇葩。我实在没有勇气去印度。不过在新加坡,小印度还算太平,不过前辈们还是建议不要晚上去逛小印度。所以,就大中午安安稳稳地走走看看,不进寺庙,不讨价还价。

印度的一个寺庙,进去参观的话要脱鞋,我们没有进去

印度最著名的购物中心穆斯塔法中心(Mustafa Center)。该购物商场以24小时全天候营业、物美价廉、品种齐全而闻名。背包族会被要求上锁。我们当然是慕名进去一游,的确如传闻中的一样,商品琳琅满目,大大小小一应俱全,像是超市加专柜的这么一个综合市场。看攻略据说到这来买香水的挺多,去香水区看了,太香了,自助挑选的,没有导购,吃不消挑就走了。

还有地下层,一眼看过去和以前读书时的恒大差不多,肚子咕咕叫了,没有下去。

这里是专柜,估计东西稍微好点

饿极了,也懒得去找攻略里的餐厅,随便路边吃点,米饭是细细长长的,半生不熟,肉和菜全是咖喱胡,芒果汁还是好吃的。。

印度街景,色彩鲜艳丰富。印度女人眉心都有画上红色的吉祥痣,个别男人也有,据说是祈福的一种装扮。

印度裁缝师傅

街边小店卖的都是印度当地特色的商品

路过一个卖菜的小店,仔细看了一下,大部分菜还是和大中国差不多的。

也有些特别的,比如下面这个,像丝瓜一样的蔬菜,但比丝瓜要长得多。

印度简单逛逛就打算回去了,进地铁站的时候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后来才知道,小印度地铁口的大门是栏杆式的,跟其他地铁口的都不同。。。

City hall 站下,走几步就到酒店了。拿了房卡直接去房间,服务生会随后把行李送到房间的。

新加坡的地铁文化已经很成熟,精致的壁画,向大家展现这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

Day 2:新加坡摩天轮Singapore Flyer;牛车水;克拉码头

在酒店小憩了之后,夜幕降临,今天的重头戏来了,新加坡摩天轮。

这个角度看过去,正好能看到金沙酒店,我们最后一晚入住的酒店,现在看到都很激动。

新加坡的道路确实是干净而整洁,半天才看到几个人。

路边停着各种游览巴士

看到跳房子,就到了路边摊了,大名鼎鼎的“路边摊”原来真的是路边摊,像个大排档,但消费不低,肉骨茶最好喝。

喝了好几家的肉骨茶,还是觉得路边摊的最好吃,无论汤还是肉,都是最好吃的,难怪这么多明星来吃过,不过价格也是最贵哦!看俩人的表情,虽然饿极了,很想吃的样子,但也热极了,从冬天穿越到夏天的感觉不好受啊。

贴了一些简报,证明自己是多么的优秀,不过也确实有用的,明显来这个摊吃得人多一些。。

凭确认函到机场指定柜台兑换二维码,再凭借二维码去景区兑换实体票入园,机场兑换柜台为:SIA HOLIDAY新航假期,T2T3航站楼均有柜台且24小时营业,从抵达日期算起4天内有效。拿着从机场取的换票证,到摩天轮的入口处换了正式门票,以下是换票证:

这才是正式的门票,是在一楼售票中心换的。

进场了,里面是个幽暗的通道,像一个小小博物馆,有摩天轮的模型,有关于摩天轮的介绍,还有高科技的3D互动模式,非常引人入胜。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又名飞行者摩天轮。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摩天轮坐落在滨海中心填海得到的土地上,从摩天轮上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之外,还能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州。

摩天轮的开放时间是:8:30-10:30。我们买的是摩天轮全日票,可以随时去坐。有的人说白天的新加坡美,有的人说夜晚的新加坡美,总之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各坐一次,记得买两次票就行。我们选择的是傍晚时分,天刚刚暗下来的时候登舱,等摩天轮30分钟转回来,天就完全黑了。新加坡的入夜真的很美,华灯初起,美不胜收。

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等待登舱,前面的一大帮人都坐上一个座舱走了,剩下我们三个和两个日本人在一个舱。

原本坐28人的舱,现在只有5个人,好空好宽敞,座舱内也不会感觉到晃动,照片随便拍!

站在摩天轮里俯视整个新加坡,夜景很美,灯光很炫,让人流连忘返,乐不思蜀?哎呀,这是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啊!

从摩天轮下来,逛到了克拉码头,也是一片灯火通明。

新加坡

Day 3:印尼民丹岛;海滩;思梦河萤火虫之旅

民丹岛免签了,那么就顺便去一下新加坡的后花园,地铁转35路双层巴士到丹那美拉码头,轮渡45分钟到民丹岛,人少,整个海滩都被我们承包了,就是地处赤道附近天实在是热,不过称体重会减轻哦,哈哈。这次来民丹岛只住一天,就当是来考察的,随意走走看看,深度游是远远不够的。民丹岛是度假休闲游和打高尔夫球为主,还未过度开发,酒店挺美,就在海边,估计每间房都是海景房了,带小露台,有无边泳池,可以看日出日落。晚上去丛林探险,看思梦河两岸的萤火虫,真是夜黑风高,河里有鳄鱼,蜥蜴,蛇,晚上黑漆漆也怕兮兮,抓了好几只萤火虫,亮闪闪的,绍说还是放了她们吧,她们喜欢住在树上……

民丹岛是印尼寥内群岛的最大岛屿,早在15世纪,郑和下西洋的记载中就已提及民丹岛。离新加坡很近,乘搭渡轮只需45分钟,吸引了很多到新加坡的游客和高尔夫球爱好者。民丹岛旅游区是新加坡向印尼租借的地方,岛上人口约有四十万人,全岛面积1866平方公里,区内无当地的住民。因为地理位置接近赤道,民丹岛终年阳光普照,年平均温在26度左右。海水清澈蔚蓝,沙滩白净,海洋生态则相当丰富。岛上有浓绿斑斓的热带植物、银色的绵长沙滩、碧蓝的南中国海、各种国际级度假酒店。岛上的酒店为度假形式,休闲设施都相当完善,此外,每家度假酒店都有属于自己的海滩,附属的海上运动中心皆可提供房客们从事各种丰富的海上活动,例如风帆、橡皮艇、潜水、钓鱼、独木舟和香蕉船等等。岛上兴建了多个高尔夫球场,其中更是27洞的锦标赛场(包括18洞的海景球场与9洞的森林球场)。

昨天睡3小时觉,接着暴走一天的我们,又迎来残酷的第二天,为了赶9:10的轮渡,6点就要起床,因为必须提前90分钟到达码头的。看下面这个小样坐在箱子上没精打采的等地铁就知道有多困。

地铁之后换乘35路双层巴士

没有座位,站在司机的身边。看司机座位的一圈,铜墙铁壁,比起国内驾驶室的设计,这真的更加科学和安全。

新加坡的巴士不报站,全靠自己眼睛看,看到下面的这个橙红色建筑的时候,就好下车了,记得上下车都要刷卡。

我们手上拿的票是网上订的电子票,安全起见,一般是建议提前90分钟抵达码头,办理登船手续,换票和寄存行李,然后看着大屏幕等待,我们是9点10分的船哦。屏幕右下角有操作验票的视频。行船时间约为45-55分钟;取票地点:新加坡丹那美拉码头#01-21 柜台。

终于要登船了,小小兴奋,不料里面还要走好长一段路。发觉日本人来坡国旅游的特别多,特别是年轻人很多,叽里呱啦的说一路。

我们座位的上方正是我们即将入住的酒店广告。。50分钟的行程,船上放的是动画片赛车总动员,可惜绍哥没过一会就呼呼睡大觉了。船上空调会有点冷,妈咪们记得要带毯子哦。

到了民丹岛,明显的异域风情,民丹岛新加坡有大概1小时时差,也就是说,9点多发船的,到了民丹岛还是9点多,这一天我们有25个小时!

民丹岛是印尼的地界了,要办理入境手续的,虽说现在已经是免费,不过还是要填入境卡。入境之后会看到好多人举着酒店的牌子接人,找到你的酒店,跟他走就好了。

度假酒店到了,外形不起眼,像农家小院?

内饰倒还不错,是个崭新的酒店。不过前台印尼美女说话太快,不喜欢,不像个干服务行业的,倒像个搞推销的。他们办入住手续比较慢,我们在大堂等了一会,还是决定先寄存行李去海边玩。

民丹岛的海滩真是清净,除了打扫卫生的和海边的救生员,就看不到别的人影了,顿时觉得自己瞬间变成了土豪,承包了整个海滩。

这片沙滩全是这种白色贝壳,中间有海星状的小孔,很是精致,不知道是如何形成的

小小的寄居蟹

这是什么!便便?好大坨的!会是什么海洋生物留下的,难不成是海怪!!

一大早海浪就这么大,绍都被冲斜了。。。

怎一个热字了得!!!玩累了,在附近一家餐馆坐下来。

看菜单,能吓死你,少则7万,多则30万,堪比海南天价菜啊,好在人家是卢比,拼的是面值(mian zi)。不过毕竟是海岛上,一餐饭吃下来,也要500人民币。

之后的两餐是在酒店餐厅吃的,特别提一下早餐,有绍最爱吃的燕麦圈,回国后还经常想念。

玩了一圈回酒店了,海景+露台+无边泳池,是不是很迷人?

如果撇开户外的高温不说,里面打着低温空调,窗外透过来的光线,美好而温暖。

酒店有无边泳池,太阳大的时候好热,太阳下山后又好凉。不过这个时候看落日,真是一种享受。

游泳之后就是最最期待的红树林思梦河萤火虫之旅,发团时间:19:00 ,会有车来酒店接送。我们游泳完是6点30,想想吃完饭正好去红树林,结果等到6点50还没吃上饭,赶紧打包回房间,萤火虫看完再吃饭。到大厅一看,司机早就在等我们了,真的是抱歉,不过司机人蛮好,还一脸微笑,聊了一路。

真是夜黑风高的晚上,地上盘根错节,绍成功地被一树根绊到。

在这里碰到同样来自杭州的一家人,一个可爱的小妹妹,比绍小一岁。

“红树林”实际上是一处原始丛林区,外观一片深绿色。乘船沿着一条名叫思梦河的河道,驶进丛林深处,剥开万年古树的表皮,便能看红色树干。思梦河全长6.8公里,两岸丛林较稀,离开出海口越远,河道越窄。当地马来土著的小船就是从小河道驶出海捕鱼捉蟹的。这个景点白天叫“红树林之旅”,晚上叫“萤火虫之旅”,其实是同一个地方。当地人建议白天玩一次,晚上再玩一次,我们这次选择了晚上的萤火虫之旅,因为小朋友喜欢!涂上防蚊液,穿上救生衣,我们出发啦,是艘小艇,在直河道中行驶的时候速度很快,风很大,短袖都稍嫌单薄了。河道上漆黑一片,只有月光,慢慢的河道变窄,周围出现了一闪一闪的微弱的光,这就是萤火虫的光,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因为地方很大,萤火虫没有那么集中,小艇走走停停,开艇的师傅不时捉一些放到我们手上,很可爱呢。老师傅还说,河里有鳄鱼,蜥蜴,蛇,树上有猴子,白天能看到。萤火虫之旅没有照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看完萤火虫就回酒店了,这是休息得最好的一个晚上,第二天中午11点35的船回新加坡民丹岛一日游只能是走马观花,没时间浮潜和玩水上项目,有点不舍,在露台上坐了一会,空气真不错!

排队等出租车,有豪华型的和经济型!还有7座出租车,奔驰,价格差好多的。

Day 4:S.E.A. 海洋馆;圣淘沙糖果店;鱼尾狮塔灯光秀

民丹岛回到新加坡,已经是13点半,在新加坡薰衣草V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接下去的两天,我们将混迹在圣淘沙,这是个有趣的地方,从怡丰城坐两节的圣淘沙小火车可以上岛。圣淘沙小火车就是圣淘沙捷运,是一条连接港湾和圣淘沙的单轨铁路,共4站。如果去海洋馆,环球影城,那就在第一站下,对了,第一站还有那个著名的糖果店!

这是怡丰城,是个大型商场。

上岛就要收费,即使你不玩任何一个项目。大人可以用交通卡直接刷,小朋友要买儿童票,到这里排队买儿童票上岛费,4新币。

圣淘沙小火车共4站,中途上下不额外收费了。小火车只有两节车厢,可以想象有多挤!

下午3点,炎热的时光,冲个凉蛮不错。

左手边,非常显眼的糖果店,孩子们的天堂,还有童心未泯的我们,也受不了诱惑,mm豆在召唤我们,我们是去还是不去呢?

糖果墙,这堵墙如果用作攀岩的话,应该相当有动力。每种颜色是不同口味,太有趣了,吃糖也变成了博彩,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口味,直到吃到那个辣椒味的,就再也没有吃糖的勇气了,好不容易缓过神来,又吃到一颗花椒口味!

办正事了办正事了,这才是今天的重点:S.E.A海洋馆。S.E.A海洋馆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海事博物馆内,地面上是海事博物馆,地下才是海洋馆。里面设有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访客们可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奇妙世界,展开一次知识探索之旅。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让访客能观赏深海栖息地展区,沉浸在神秘又迷人的海洋世界,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此外,馆内甚至拥有200 多条鲨鱼,让访客能近距离一窥这些海洋“鲨”手的真面目。惊喜体验,尽在这个顶级海洋馆。

进去大门,首先看到的是新加坡海事博物馆,一艘大船霸占了我们的眼球,它是按原尺寸复制出的传奇航海家郑和的寻宝船舰艏。这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历史:郑和下西洋!随着大船,让我们回到航海史上最光辉的时代之一,感受海洋探险的传奇、亚洲中东之间海上贸易的欣欣向荣。圣淘沙名胜世界景点部(西区)总监Jason Horkin先生表示:“这个博物馆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在展示藏品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公众对丝绸之路历史的了解。

这是船的截面,告诉我们船里运输的货物是如何摆放的,可惜照片没拍好,其实很壮观的。

地下一层有很多互动科技项目,这个电脑陶艺很多人围观,有四台机器,但都有人排队,我们排了一会才轮到的。不过小朋友很喜欢玩,排队也值得,我们的陶艺作品最后卖了310的高价!

我说这鱼满身的花纹似祥云,绍说像迷宫。

珊瑚种类繁多,特别惊艳。

各种水母

这里也有触摸池,不过完全没有冲绳的好玩,不能随意摸,工作人员给你摸,你才能摸,还摸不到,太远了!人都快掉水里了,都摸不到,好沮丧。

一种奇特的鱼,绍爸说好像一条龙,果然就叫叶海龙!

据说是最大的水族观景窗,但不是我的菜,里面的鱼虽然很多,但个头太小了,不够震撼。

当时快要到复活节了,海洋馆有个集彩蛋的游戏,集满了所有的彩蛋可以领取一个小礼物。有任务的参观果然更认真,绍一直在找分布在海洋馆各处的彩蛋,成功领到了一个小海豚。

出海洋馆往左走是环球影城,明天的景点。

马来西亚美食城吃的晚饭,简单却味美!

圣淘沙灯光秀开始了,是捷运第二站,不过捷运入口处已经排成长龙,我们就走到圣淘沙公园了,10分钟时间。

鱼尾狮音乐灯光秀,很好看哦,把复活节彩蛋的创意融入其中,小朋友都看的津津有味。

坐捷运回到怡丰城,一出来就是卖捷运小火车的店!小朋友久久挪不动步。

Day 5:新加坡环球影城

今天是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现在虽说是淡季,但每个项目也要排队30-70分钟,部分项目有单人通道,非常快!只不过是安插到每排的空位里,不能和家人坐一起。我们变形金刚和木乃伊走了单人通道,几乎不用等就玩到了。周末和暑假是旺季,不想等的亲可以买优先票,不过价格真的高,60新币,折合人民币接近300块一个人,比门票还贵,而且门票还是要另买滴。看到那些走优先通道的土豪们,真是羡慕啊。我们10点20入园,玩到晚上8点关门,每个项目都玩了,其中有3个项目玩了2遍,太满足了。最赞的是变形金刚,木乃伊,侏罗纪,过山车,4D电影……其实每个都很好玩,连小朋友的过山车都很刺激的,绍到关大门了还赖着不走。这次像赶场一样,没时间拍照,连纪念品商店都没时间进去,好可惜啊,手机随便照了几张,下次再去吧。新加坡是个大熔炉,各色人种的大家庭。

带小朋友去环球影城的亲们应该和我一样,最关心的问题是身高限制,之前找了很多攻略,都不是很全,其实身高限制在地图上都写得很清楚。还有各种项目的大致内容,刺激程度,我都截图了,亲们一目了然,可以早早决定要不要去排队!整个玩下来,其实部分小朋友的项目也是很刺激的,比如小龙飞行学校和天幕飞行,是过山车性质的,估计胆小的娃没法玩。

当天关闭的项目是未来水世界,好可惜!!

进门右手边是婴儿车租赁处。

变形金刚

埃及

寻宝奇兵

马达加斯加旋转舞会

Day 6:新加坡动物园;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

本来我们要在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中做取舍,毕竟都是动物园,但看了各种攻略之后,还是决定两个都去!两个动物园都是野生动物园,且各有特色,夜间动物园更是难得一见,而且夜间动物园就在动物园的附近,走几步就到了。

新加坡动物园位于新加坡北部的万里湖路,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于1973年开幕,占地28公顷,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利用热带森林与湖泊等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使游客可以不受铁笼和铁柱的遮栏而看得一清二楚,各类动物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过著自由自在的生活,与游客和平共处,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动物园收罗了290种哺乳动物类、鸟类和爬虫类动物,总数超过3000只;所展示的许多濒临绝种的动物之中,包括科摩多龙、睡熊、金丝猴,以及世界最大的群居人猿。

新加坡动物园位于新加坡北部的万里湖路,非常远,动物园有接送巴士,8点,9点共两趟,在酒店门口等即可,下车支付6新币一人的费用,儿童半价。如果乘坐往返巴士,还要优惠一点。由于返程巴士最后一班是5点,我们赶不上,所以买了单程票。

沿途的风景。

路过摩天轮

路过牛车水

动物园到了,进门右手边有童车租赁,有红蓝两种童车,看需要选择哦。

吃了晚餐,继续动物园。

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位于新加坡动物园旁,占地40公顷,有1200只野生动物,其中大至尼泊尔犀牛、大象、长颈鹿,小至羞并引人注意的麝鹿、以及动作慵懒的懒猴,应有尽有。漫游其间,尽可享受自然森林中的乐趣。园内有喜马拉雅丘陵 、热带非洲等47种不同的自然环境,高度先进的照明技术,可让游客清楚地观赏动物,且不至于干扰它们的夜间活动。游客可搭电车,以便安全舒适地观赏动物,或走人行横道,这样可以接近一些电车上不易看到的动物。

夜间动物园的攻略有两个,一是里面没有小店,怕小朋友口渴的话,要事先准备好水。二,因为灯光昏暗,步行的游客很少,所以乘小火车的队伍超长的,所以,看到小火车排队人少的时候,要立刻去排队,不着急看表演。我们坐了两次小火车!

夜间动物园回来,已是深更半夜,洗洗睡吧。

Day 7: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牛车水;滨海湾花穹云雾林

这是我们在新加坡的倒数第二天,突然觉得不舍,好像根本没有玩够,今天继续慢慢逛。

我们从新加坡河开始吧。贯穿于整个城市的新加坡河是新加坡的生命之河,总长约3.2公里。新加坡河虽然不是非常长或非常大的河流,但河道的地理位置却非常重要,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以前来自世界四面八方的移民都是依靠这条河流来维持生计,这里是移民最先迁入和商业最先繁荣的地带,也是老新加坡的经济动脉。漫步在河畔,游人可以参观许多富纪念性的标志和建筑如:鱼尾狮公园、莱佛士登岸遗址、新加坡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和新加坡维多利亚纪念堂等。河岸两旁:驳船码头、克拉码头和罗拔申码头,是新加坡最繁华的街区,是享受美食夜市的胜地。

新加坡河的两岸简单而惬意,欧式的建筑,加一点点小清新。漫步河边,神清气爽。

绍主动要给我们拍合影,小小摄影师真不错,拍得恰到好处!

河边有艺术家在写生。

新加坡河边上,有一对老夫妻在卖冰糕,冰砖差不多的,很多口味,唯独没有草莓味,前几天去民丹岛也没有草莓味的果汁,难道这边就根本没有草莓?!这种冰糕在新加坡的飞机上都有介绍资料的,这种生意大多是华裔老人在经营。价格便宜,1.2新币!

看,就是这个小红伞冰淇淋摊,被游客团团围住了呢。很多攻略上都有推荐这里。物美价廉。

继续往前走,就是加文纳桥。

新加坡河上有十来座桥,其中安德逊桥、加文纳桥和埃尔金斯桥是最著名的3座桥。下图中伫立在浮尔顿酒店前的就是加文纳桥,还有个外号叫“乌龙桥”。原先设计是中间的桥身可以敞开,能够让商船通过。但后来由于建造设计出了问题,导致桥身建好后无法开启,当时那些高桅杆船只好停在港口外,改用驳船入港进行贸易,于是驳船业便从此兴起。到了20世纪60年代,新加坡河出现了最繁荣的港运高峰期,河畔每天停泊3000艘的大小驳船,到处是人声鼎沸,船鸣号然。可以想象,这座为纪念总督加文纳上校而命名的桥,却出人意料地让当时普遍用来运载货品的高桅杆商船,再也无法驶入新加坡河——这种“自摆乌龙”,间接改变了整个新加坡河的整体面貌。

穿过一条大马路,就能看到著名的喷水鱼尾狮了,一下子离世界级的景点这么近,有点小激动呢。

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它坐落于浮尔顿一号隔邻的填海地带,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1972年,当地的艺术家巧妙的将狮子头和鱼的身体结合起来,设计出鱼尾狮的形象。鱼尾狮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它在1964年由时任Van Kleef 水族馆馆长的Fraser Brunner先生所设计的。两年后被新加坡旅游局采用作为标志,一直沿用到1997年。该塑像高8.6米,重70吨,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是由雕刻家,林浪新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于1972年共同雕塑的,另一座高2米的小型鱼尾狮雕像也在同一时期完成。狮头鱼身坐立在水波上的鱼尾狮,其设计概念是将现实和传说合二为一:狮头代表传说中的“狮城”,至于塑像的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我们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刻苦耐劳的祖祖辈辈们。

鱼尾狮的边上能看到著名的“大榴莲”,其实是滨海艺术中心哦。滨海艺术中心位于新加坡著名的滨海区,是最具特色的现代建筑之一。该艺术中心于2002年10月正式落成,已成为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艺术中心的主设计方为DP Architects,其建筑师团队以昆虫的复眼为灵感,造就了其独特的外观。又由于平视建筑时,艺术中心主体宛如两颗榴莲,因而又名“榴莲艺术中心”。

在鱼尾狮同样也能看到金沙酒店,就是我们晚上要入住的酒店哦

鱼尾狮公园全都暴露在烈日之下,热得吃不消了,赶紧去下一站,牛车水,前几日晚上来过的,这次要认真的逛一逛。

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这里的居民大多会说中文。这里之所以被称为"牛车水",竟是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不过这也只是传说。还有个说法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如今的牛车水是现代购物中心、各色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南桥路以西是珍珠坊、裕华国货、唐城坊等百货店,以东除了各式庙宇外,便是邻近滨海区的新兴商业区域。这里有新加坡最著名的寺庙,也有很多餐饮购物点,家庭便药有活络油及千里追风油最出名。

路边看到这个,这不是我小时候的零食吗!竟是印尼特产。吃过的同学请举手!

看这些头发花白的华人大爷大妈们,现在还在亲手编制草席来卖,他们对中国的印象估计还停留在几十年以前。我们在冯满记花了几百大洋,买了些药膏,药油什么的,那个蚊虫叮咬的确实比较管用。

之后回到金沙酒店,准备晚上的视觉盛宴,首先是滨海湾花穹和云雾林,接着是金沙灯光秀。

金沙酒店三楼有一个天桥,直接通向滨海湾花园的,记得要乘坐金沙外面的电梯才能到三楼哦,酒店内的电梯到不了的。到了环道只是进入了滨海湾花园,要去花穹和云雾林的话,时间充足的亲可以步行,30分钟。我们懒了,坐的滨海湾巴士,车费不贵,排队要命啊!看着人不多的,售票的手特慢,站着排了30分钟,走都走到了。就是下面这3张票,真是值得纪念的车票啊。

接下来就来介绍一下滨海湾花园的花穹和云雾林,这是两座拱形场馆,玻璃建筑。新加坡政府斥资10亿新币打造的滨海湾花园的两个植物冷室(10℃),分别是:花穹(flower dome);雾林(cloudy forest) “云雾林”(占地0.8 公顷)和“花穹”(占地1.2 公顷)——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这些地区都是世界上最受威胁的栖息地,许多植物物种面临着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和栖息地破坏的威胁。每个馆都有它独特的魅力,馆内的景观也会随着气候变化而变化。花穹”馆仿效的是地中海气候,温暖舒适;而雾林模仿的则是高海拔地区的湿冷气候环境。冷室内温暖舒适,丝毫感觉不到热带烈阳的燥热难耐。您能在馆内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植物,例如猴面包树、宝瓶树、橄榄树和椰枣树。温室内共培育22.6万个植物,来自全球各个大洲(南极洲除外),温室穹顶是建筑、环境和园艺文化三者的结合。

巨大的室内瀑布

空中走廊

夜晚的金沙

走回酒店的路上,顺便看了一下灯光秀,路人席地而坐,仰天而观,太惬意了。

Day 8:滨海湾金沙酒店无边泳池;樟宜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滨海金沙酒店坐落于 Marina Bay 滨海湾,由三座连成一串的酒店大楼组成,顶部建有景色壮观的空中花园,酒店内则设有“漂浮式”水晶阁、莲花外形的博物馆、出售各种先进商品和国际奢侈品牌的零售商店、精致时尚的名厨餐厅、享之不尽的影院娱乐、激情涌动的夜总会以及一座拉斯维加斯风格的娱乐场,就是赌场。

金沙内部结构,就像一艘大船。

站在阳台上,滨海湾尽收眼底。

滨海湾花穹和云雾林的场馆

现在我们在57层,就是金沙泳池。

地铁壁画是新加坡一大特色,每个地铁站要表达的内容都不同,这里充满着童趣,当然轮船的主题也与新加坡的历史息息相关。非常有特色。

酷航的大黄

杭州了,小朋友睡得真香。

新加坡之行紧凑而愉快,回家可以好好歇歇了。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22 17:25

引用 wuhua 发表于 2016-06-22 17:25:19 的回复:

回复wuhua:哈哈,新加坡,入梦来!

2016-06-22 18:3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27 01:0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7 09:58

好长,我居然看完了,赞一个,写得很详细。

2016-07-06 22:30

引用 天蝎mm哦 发表于 2016-06-27 01:00:4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天蝎mm哦:谢谢亲爱的你

2016-07-15 09:49

引用 海岛控 发表于 2016-07-06 22:30:59 的回复:

好长,我居然看完了,赞一个,写得很详细。

回复海岛控:谢谢,有人看我就没白写

2016-07-15 09:50

引用 susan 发表于 2016-06-27 09:58: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