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砾的霓虹国之旅-2016.4.29-2016.5.7关西自由行(大阪-京都-奈良)

嘉爷turanhaoxiangni LV.12
2016-06-21 13:36 998/10
  • 出发时间/2016-04-29

写在出发之前的话

我的微博:@嘉爷法国代购
Instagram:nnw809

韩国之旅开始自己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出一本旅行书,纪念每一次的旅行,在马蜂窝是第一次写,希望有人来看。
10年初次见面霓虹之后竟然隔了6年才又重新踏上这块萌国真是一场漫长的等待啊。日本是我亚洲最喜欢的国家,没有之一。对他的溢美之词真是说也说不完,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干净街道,生活美学,买不完的萌物,从小受霓虹文化影响真的太喜欢这个亚洲邻国了。这次算是第二次去,之前那次跟团也是走马看花,这次可以真真实实的体验什么叫生活在日剧里。
之前错过了和小伙伴的东京自由之行,这次关西不能再错过了 从年前就订好了行程期待再次和小伙伴一起出游。
众所周知日本的交通有多发(fu)达(za),自由行完全体会到了,全靠糖一人做的攻略,我和mo就做个被拍照的刚度就好。
事实证明糖大师已经完全征服霓虹这个弹丸之地了完全没难度。呵呵呵

小伙伴1号:sugar1216 昵称糖
小伙伴2号:momo 昵称momo

装备:数码相机:佳能5D3+24-70 胶片机:美能达X300 人手一只 苹果6S

先上胶片机里的照片

具体行程

由于日本买买买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带了一个29寸的箱子和一个登机箱,所以住宿不想太折腾,京都3天+大阪5天不用太费时间倒宾馆。糖已经把日本地铁快线吃透透了,完全跟着她走就没错了。由于日本的交通不是独家经营的原因,所以觉得日本的交通真的是很复杂的一个东西,自己总结下来(不知道对不对啊,不对请更正)  就是轨道其实是并行的,必须看清你要去的的目的地在几号站台,还有就是有分普通,急行、特急的列车,有些小站可能就特快能到,错过一班会等比较长时间。

DAY 1 -4.29(周五)上海-大阪-京都  住京都

DAY 2 -4.30(周六)京都day1  穿和服游京都景点(神社、花见小路)

DAY 3 -5.01(周日)京都day2 天使之里+嵯峨岚山

DAY 4 -5.02(周一)京都day3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站购物 晚上返回大阪住宿

DAY 5 -5.03(周二)大阪心斋桥 以及大阪其他逛街地

DAY 6 -5.04(周三)有马温泉、玩具博物馆 返回大阪

DAY 7 -5.05(周四)去奈良  奈良大社看小鹿,以及奈良其他景点,大阪

DAY 8 -5.06(周五)大阪USJ

DAY 9 -5.07(周六)大阪机场-上海

此行的花费

不包括shopping的话一个人大概11000元,这次提前了半年订的机票和住宿其实都不算很贵,而且可以托运2件23KG的行李是非常值得的,去日本真的自动开启买买买模式。因为吃了几顿比较贵的餐所以个人花费还是比较高的,个人量力而行就好。

机票:3000+ JAL 日本航空,可以托运2件 23KG的箱子
住宿:京都住的是民宿(airbnb上找的)800+ 3天/人
           大阪住的三星酒店(airbnb上找的)  2200 5天/人
主要吃:菊乃井:1400
             神户牛肉:1000
大阪USJ门票:门票+快速票 700+
和服租赁:400

DAY 1 上海-大阪-京都

关西空港出来有个专门买票的地方,我们买的是特别版的阿童木卡,很多地方是有折扣的,大阪的摩天轮,有马博物馆啥的。对面就是JR线

飞翔吧,阿童木

此次我们为了节省体力只住京都大阪两个地方,省去搬来搬去的麻烦。京都是在Airbab上预定的民宿,完全就是当地人的房子,体验一种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房东把钥匙放在信箱里需要4位密码才能打开 费了不少功夫,还是靠我们开锁小能手momo酱打开一道道关卡终于顺利通关,ye~~~此处应有掌声。电梯很小勉勉强强能挤下我们三个人和一堆行李。

我们没有选择和房东同住,因为怕腰不好,这样也比较自在。日本人的房子小归小,该有的东西都有,而且安排非常合理和人性化。一进去就不由感叹房主想的太周到,第一天吃完晚饭后立马去便利店把冰箱给填满了,买了超多桃子饮料和酸奶。

京都吃的第一顿,当时我们找的是另一家网红店可惜排不到,然后就在来的路上选的这家。炸牛肉排配嫩滑的蛋液好美味。
说件日本做作的事情,我们看见门口有几个人在排队但是人不多,然后问接待小妹妹要号排队,蓝后,小妹妹领我们隔开2间店铺的空旷地方排队,原来那才是队伍的尾巴啊!而且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吧。为了不档着人家做生意你也是蛮拼的。

DAY 2 穿和服游京都

早上从民宿看出去的京都天空,好舒服。说日本的空气很好,能见度很高,所以拍出来的照片色彩会异常明亮

第一次来京都的时候看见好多穿和服的日本妹妹就觉得好羡慕,现在也提供这样的服务,所以一心想借套和服美美的拍个照,盲选了“梦馆”,不在景点区所以穿好就要走在日本街头坐车去到景点,而“冈本”正好去吃菊乃井的时候偶遇到,离景区近一点,

首先借和服在国内已经通过网站预约了,网站地址:http://www.yumeyakata.com/yukata/c_luckybag.html
预约完会有邮件提醒,到现场直接报名字就可以。
早上化了个妆出门了,你永远发现旅行好像是第一二天的妆最好,后面就有点懒的化,跑偏了,10点前到的需要加钱,所以又怕喜欢的和服被挑走很多菇凉还是会选择早点过去等开门的,比如我们。一楼是等候区及寄存区,二楼就正式开始挑选和服了,其实就跟床单似的,一块块布料挂那里,我自己心里其实想借振袖的,但到了现场也有点混乱还是就随大流,一眼看中我选的床单啦,现场会有工作人员给你搭配建议,然后付款,接着上三楼,三楼有专门的妈妈桑等着,专人给你穿,一层一层的往身上套,最后包好以后你就可以上四楼,中间还有个地方把衣服寄存的,然后去五楼梳头发,共有3款还是4款,发胶喷你没商量,最后你已经不知不觉爬到了5楼再爬下去,也可以坐电梯,一楼换好木屐你就可以美美的去拍照了。

穿完就可以找个寺庙凹造型了,不过这种幽静的小路其实也是拍照片的好去处,三个都爱拍照的果然把原定行程拉低了

冈崎神社,守护神是大白兔,神社不大但是胜在人少,不是吗?石像和御守都是大白兔哦,属兔纸的朋友可以买一个回去。

这次为了穿和服连带着小布也准备了和服也是蛮拼的哦,呵呵呵

小伙伴的背影,准备吃“汤豆腐”去

顺正

日本人有多喜欢吃豆腐,看他们的京都名料之一就有这个
套餐,每个里面都有豆腐,最后还有个大锅的。

吃肉的真的吃不来这个啊。

顺正的汤豆腐料理不爱,
但人家有个很大很大的庭院。非常日式
日本友人帮我们仨拍的合照。后来还有遇到过他们真的很有缘分。

穿一天木屐的我敬你是个英雄,实在撑不下了早早的回到梦馆,换好衣服去了止园附近,因为晚上要吃米其林三星,菊乃井

晚饭是吃的艺术品
京都米其林三星-菊乃井总店
这家的主厨是第三代传人有留学法国的经验所以在摆盘和菜色都会根据季节的变化而变化。
 为了吃这顿之前的预定就很麻烦,歪国人没办法预定,只能拜托我们民宿的老板帮我们预定的,还有就是万能的某宝上面也有类似这种店的预定,当然人家会收点手续费,预定完以后还需要预先支付饭钱,其实由于我们预定的早后来汇率又上升还是核算的,但是汇款也是一波三折的,最后拜托糖的亲戚帮我们汇的。
不过真的很值得,他们家有个引以为傲的庭院,每间是独立的包房,食物和食器是完美搭配的,我们报上名字后,服务员会把我们领到包房,送上小点,由于预先已经点了套餐所以也没啥好再说的,不过他们会推荐你要不要喝酒或饮料啥的,一个套餐里有好几道菜,菜单和桌布是可以当做纪念品带回去的。第一道老板娘会亲自送上来,然后还会用英语跟我们硬聊,跟老板娘说我们是上海来的,她表示说也曾经去过上海,气氛其实还蛮轻松和尴尬的,当我觉得整顿饭都是如此的时候,老板娘已经去服务别的包厢了,原来是我想太多了,呵呵呵呵
整顿一道一道非常非常的精致,其中有几道让我们很惊艳,比如山葵做的甜品。
最后老板娘会亲自送客,如果遇到撞车的请耐心等待。

菜单,基本控制在一道结束了,刚刚好送下一道的节奏。每一样都让你好好的品尝出食物原有的味道

就是这个就是这个,大写的好吃!!山葵做的,就是芥末你能想到吗

最后上的什么鱼拌饭,实在已经吃不下了,就乘了一点点其他打包,

DAY 3 天使之里+嵯峨岚山

日本是个便利机大国,随处都可见到的便利机,除了饮料,冷饮,香烟等好像还有拉面也可以便利机买,真的很神奇

DAY3
今天换回正常人style实在是太自在了,开心的可以蹦起来。今天去帮糖朝圣去——岚山的天使之里及嵯峨岚山周围走走。

天使之里是日本人形社Volks公司SD娃娃的总部,在玩娃娃人的心中有着神一般的存在吧,每周只开放两天,而且有接待会员及非会员的规定,预约手续也很复杂。不过有糖在都能搞定,完美诠释真心喜欢一件事物到某个程度,连宇宙都会推动你和他之间的距离。

内部大多不能拍照,只有指定地点才可以,地下一层有贩售区,2-3楼有V社各时期的娃娃展示不能拍照。墙上还有各地的会员姓名,在我看来完全是“邪教”呵呵呵~~~而且看见好多男人抱着娃进来在国内真的会有异样的眼光。而在日本有一颗只要你不影响别人,随便你怎么变态的包容心,和不管自己怎么变态都不能影响别人的责任感。正解

天使之里出来,岚山景区附近逛逛,有很多小店,手里的阳伞也是那边买的,比高岛屋百货店便宜一半哦。伞面试布头的,防紫外线,柄是木质的,觉得蛮特别的。非常喜欢

岚山以桂川作为分界,中间有一座渡月桥,樱花盛开的时节更美但可惜我们没赶上,岚山不光旅行团会去,日本当地的也会去那里度假,人真是潮潮翻翻。呵呵呵

大名鼎鼎的网红咖啡店。

DAY 4 伏见稻荷大社和京都站购物

DAY 5 大阪逛街

要珍惜糖导给我们的唯一一天购物日啊
我们住的大国町站走路就可以到高岛屋,所以化妆品基本都是在那里搞定的,而且银联办了张hellokitty的卡还有5%的优惠。基本上大的专柜都开始配备中国导购人员,而且日本人做事的认真劲真的不得不说说。
原本我只想买个粉饼的,而且你知道旅游都是赶时间的,我只想试个色还OK拿了就走。但日本导购小姐热情的请我坐下,还给我披个剪发用的披肩,蓝后把我早上辛辛苦苦化的妆全擦干净了,然后再帮我一层一层的涂上去。看着她耐心的样子我也只能“带胶布了”我觉得不想买都会觉得不好意思不要的那种吧,日本人服务精神真是深入骨髓。

一部分战利品,特意拉个箱子来装货的。
还有关于退税,日本都会帮你包的很好,并对你说千万不能拆开包装,可是不拆开包装怎么带回去啊,请问。其实事实上日本的海关都相信是我本善良,都觉得我们会主动的带出国去,所以这条形同虚设,而且退税的化妆品都打包到箱子托运走了,他查又要怎么查呢?当然如果不巧碰上了的童鞋估计可以去买彩票了。呵呵呵

DAY 6 有马温泉、玩具博物馆

DAY 7 去奈良 春日大社看小鹿

DAY 8 大阪USJ

Day8
终于到行程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肥家了(淡淡的忧桑)
终于要去Universal Studios Japan大阪环球影城了,虽然我对游乐场这种地方已经八百年不去了,兴趣也不大,但是这个游乐园就当是个景点要去一次的吧,何况里面有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展区,没去之前就听很多人对哈利波特期待很高。去了才发现原来不管自己是孩子还是成人,去游乐园还是一样的兴奋啊。熟悉的卡通人物在你面前又蹦有跳的,还有玲琅满目的纪念品商店分分秒秒打劫你的钱包。

日本的几天都没下雨,只有USJ的时候下了点小雨,没有带五弟弟只有手机照片凑合看了。
我们是一早冲过去的,外面也有好多店,还看见了mooninstand饮料店,简直是此行的惊喜。由于去太早还没开门,等晚上出来再逛,
无论自己变成几岁内心总有个顽皮的孩子住在心里吧,一去乐园还是说不出的兴奋啊。
我们买了4个项目的快速票(包含哈利波特禁忌的游戏)真的是非常节省时间的,按指定时间过去就可以快速通过了。

第一个项目4D进阶的巨人

跟着大部队到大厅先看一段影片,然后才进到大厅跟看电影似的,这个动画没看过,大致就是以你的角度,然后跟着主人公飞啊跳啊什么的,音效很好,椅子还会动,就是动画比较暴力和血腥吧,在击败对手的时候会喷血,真的有水彪你一脸。

中间有1个钟头的休息时间,就先去小黄人餐厅吃了点东西。

第二个项目是跟日本通讯DOCOMO合作的,名字忘记了,蛮卡通的以为没啥,其实吓死宝宝了,开始给你带个眼镜,你就完全进入了一个卡通世界,然后就是飞快的过山车项目,好像之前吃的还没消化,头晕的厉害,宝宝坐里面就大喊不要玩啦,快结束啊,然后出来就想吐啊,双腿发软。真是觉得自己好没用,之后很长时间一直没缓过来,一度都想放弃哈利波特这个项目,因为听说也说类似过山车的东西。

第三个项目4D绫波丽动画片,
不得不感叹日本人做这个真的很厉害,效果非常逼真,觉得比第一个项目还好看,老阿姨表示还是这样的比较适合自己玩啊。

终于到了去哈利波特区域的时候了,一扫之前想吐的颓废,远远的就看见城堡非常赞啊,好几处都真是还原了电影的场景,感觉自己就是在霍格沃茨学院里面,排队的人真的超级超级多,先把自己随身的东西寄存,再开始,起先还蛮担心自己又会吐的,但是这个完全没有那种感觉,反而非常非常棒的飞翔的体验,好像自己真的在跟哈利波特飞翔一样。最后看见同学和老师为我们鼓掌,真的有种追了那么多年剧激动的想流泪啊。太感动了。

出来喝了推荐的黄油啤酒,也很好喝,不过由于天气太冷了外面也开始一直在飘雨更冷,三个人就一直躲到各个商店里取暖。

终于到了去哈利波特区域的时候了,一扫之前想吐的颓废,远远的就看见城堡非常赞啊,好几处都还原了电影的场景,感觉自己就是在霍格沃茨学院里面,虽然雨下的有点大了,但是排队的人真的超级超级多,先把自己随身的东西寄存,再开始排队。起先还蛮担心自己又会吐的,但是这个完全没有那种感觉,反而非常非常棒的飞翔的体验,好像自己真的在跟哈利波特飞翔一样。最后看见同学和老师为我们鼓掌,真的有种追了那么多年剧激动的想流泪啊。太感动了。

moominstand饮料店,非常好喝还有周边产品售卖,饮料也很好喝

DAY 9 关西机场-上海

最后一天就这么突如其来的来了,感觉昨天才来日本啊,我们三个对酒店的早饭馋涎已久,就乘最后一天去吃了,1200日元一个人,真心不贵,东西也蛮丰富的,然后就checkout.从大国町站走到南波坐南海电铁特快票(920日元)就能到关西机场了,
机场里面蛮贴心的是提供行李秤,简直太适合广大买买买的人了好吗,省了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发现超重的尴尬啊。

分享下买回来的好东东

是没有完结吗?中间看起来少了好几天呢~~~

2016-06-21 14:0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1 14:25

嘿嘿  糖导来支持一下!

2016-06-21 14:2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21 14:06:49 的回复:

是没有完结吗?中间看起来少了好几天呢~~~

回复丸子:恩,还没完结,不过传图片一直出错不知道怎么了

2016-06-21 14:34

引用 sugar1216 发表于 2016-06-21 14:28:57 的回复:

嘿嘿  糖导来支持一下!

回复sugar1216:糖导大驾光临,拍手欢迎,呵呵呵呵呵

2016-06-21 14:34

引用 嘉爷turanhaoxiangni 发表于 2016-06-21 14:34:16 的回复:

恩,还没完结,不过传图片一直出错不知道怎么了

回复嘉爷turanhaoxiangni:啊哦~浏览器出问题了????

2016-06-21 14:3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27 01:00

引用 iargdtkm 发表于 2016-06-27 01:00:49 的回复:

回复iargdtkm:呵呵呵我也不会写,就写个感受,谢谢观看

2016-06-27 10:4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27 10:51

引用 xiaobailongyy 发表于 2016-06-27 10:51:24 的回复:

回复xiaobailongyy:致力于不走寻常路线,呵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