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仙本那-马六甲暴走7日游,我是来潜水的!

sunnypan LV.4
2016-06-21 13:43 1346/9
  • 出发时间/2016-06-11

总览

DAY1 广州-吉隆坡-槟城
DAY2 槟城-吉隆坡
DAY3 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DAY4 仙本那
DAY5 仙本那
DAY6 仙本那-斗湖-吉隆坡-马六甲
DAY7 马六甲-吉隆坡
DAY8 吉隆坡-广州
人均花费在6-7千,不穷不富游,都玩得挺好的

第一天

广州凌晨1点飞机至吉隆坡,4小时飞行,6点左右到达,改成国内航班8点15的飞机至槟城,宿槟城乔治敦中环酒店(离景点不远,且晚上夜市就在酒店旁边)
攻略:1、槟城有专门的免费巴士,好像叫ACT,能环绕几个重要经典的旋转,到了总站再上同一型号的车又可以环游,没确定去哪,偷懒吹空调必备
2、槟城要吃的有榴莲、冰水类(煎蕊、龙珠)、夜市(炒粿条、烧鸡翅、喇沙未必能吃惯),马来西亚的夜市早餐有好多都是以小贩形式跟一家大冰室合作的,在小贩那里买了吃的可以进冰室里面坐着吃,只要在冰室点一杯喝的,推荐一种金桔梅子汁,酸甜可口,夜宵档口白天就会成了早餐档口,有不少好吃的

街头壁画,因为其他攻略也有,我就没多放啦

槟城街头景色,随便拍都是景

早餐吃过的福建面,很特别,味道浓,配上一杯冰奶茶,不错

喇沙,我的小伙伴是吃不惯的

烤鸡翅,好吃且便宜,3块人民币一只!!!

哈哈 我在吃榴莲雪糕,很好吃,但是很腻呢

第二天

早上飞机回吉隆坡,由于太早所以叫了的士,打表50马币,可在酒店前台叫45马币就可以到机场。吉隆坡宿geo酒店(离多个景点近,离地铁站近),出了机场我们乘坐了机场到KL sentraal特快列车,55马币一人半小时到市区,一个字贵。机场跟KL sentraal是有旅游巴士互通的1小时,11马币,记得问人去哪里搭车,从KL sentraal转地铁1个站parsa seni就能到酒店
攻略:1、我住的酒店离中央艺术中心,独立广场、唐人街等景点很近。中央艺术中心,唐人街(茨厂街)平时就是一条购物街,卖各种穆斯林时装,A货包手表等,所以逛一圈就好了,里面重点的是吃的东西多,独立广场相当于我们的天安门广场,所以看一看,拍拍签到照片就好了,附近有好些博物馆,有兴趣可以去,有免费有收费。反正我是不会去的,哈哈没啥文化底蕴的我。
2、双子塔,一定就是晚上去看夜景了。从酒店的地铁站出发,乘坐到KLCC站,大概为5个站,出门上地面抬头看就能看到最高的双子塔,走到塔前方的喷水池就能随便拍照了。还有其他景点,我就没去,进博物馆前台可以要到中文地图,免费的哦
3、吉隆坡好吃的推荐:因为我基本在酒店附近觅食,所以就推荐酒店附近,大众点评高分的。在中央艺术广场2楼的一家娘惹菜,环境有B格,出品也不错。午餐晚餐可试。丽丰冰室,有名的有一档牛腩面和一档炒粿条,牛腩面只有白天开,味道不错,但不能说惊艳,吃一碗牛腩面+一碗牛杂还是挺好的,冰室里面记得要叫喝的。大口仔肉骨茶,肉骨茶+汤+猪肠+猪肚+油条。再来一个卤鸡爪。这家我吃了两次哈哈。茨厂街早上回变成美食街,里面好多早点吃,早上可以去那觅食

KL sentral的换乘站台

奶奶家娘惹菜哦

大口仔肉骨茶,好吃好喝

丽丰冰室

第三天

早上飞机飞往斗湖,由于太早也是包的士从酒店到机场,直接在酒店订车130马币(比我们3人坐特快还便宜),飞斗湖需要3小时。到达后需要排队检验passport入境,出门后会有野鸡车招揽去仙本那,1人25马币,坐一个小时即可到达仙本那。在仙本那的几天我们都住在sipadan inn,酒店设施不是太好,房间也比较小,但一个小地方也没太多要求了
攻略:1、来这边都是为了玩水的,如果第一天没能来得及出海,可以逛一下小镇,寄明信片等,小镇上有个集市,是当地人的市场和海鲜市场,里面人多比较乱,当地的小孩经常三五成群,他们会向你索要东西。虽然他们没有恶意,但是刚开始我也是给吓了。所以通常都躲着他们
2、来这边当然就是吃海鲜,但是其实一天就能吃一顿,因为出海午餐有赠送的。所以晚餐通常就吃海鲜,饭店里面海鲜种类不多,凑合吃吧,有家肥妈餐厅很旺,经常等位,跟其他店有鲜明对比,但我觉得味道并没十分大的差别,价格比其他略高,就是肥妈餐厅餐后会送小小的芒果布丁,挺有诚意。早餐方面,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穆斯林斋戒月,吃不到有名的詹全记,十分遗憾
3、提前一天到潜店预订出海的行程,我们出海两天,分别去了两家店,第一家店店员不会英文,但是教练很好人,不过还是不介绍了,第二天的报了蓝珊瑚,就在酒店斜对面,店员会中文人也好,教练也非常好,订行程前,把你们的需求告诉他们,如向看海龟之类的。第二家潜店非常好商量,可能因为我去的时候游客不多,我们基本是包船

我们飞斗湖的飞机,好colourful

仙本那市场外,当地人买了鱼就这样拿回家咯

市场一角,帐篷色彩好漂亮,后来才发现右手边的美女一直给我中指~~~~~

在肥妈餐厅吃的第一餐,奶油虾跟咸蛋黄炸鱼,都挺好吃的

吃完还送了布丁

这就是我没能吃上的詹全记了

第四天

第一天出海,早早8点就要到潜店集合,我们被安排了一个中文教练,叫john,人非常幽默,他负责带着我们三人。我们跟一群深潜的小伙伴安排到一条船上,我们给带到马达京岛的外围,据说这个岛也叫海龟岛,有好多海龟。到达后,深潜的小伙伴一一下水,而我们被问到要到在这还是到岸边一点,我坚决说要跟着深潜的小伙伴到他们海域,如果去岸边啥都没呢。一下水,我就自由活动啦,教练负责带着不懂游泳的小伙伴。到了中午大家会在船上集合,吃饭,休息,然后下午继续潜。

那边的太阳把我活生生晒成马来人了

水至清则无鱼~~~~

教练跟他的基友,水底play呢

我追了这个海龟游了好久

第五天

第二天出海,我们定的第二家店的5岛游,教练是个50多岁的华人,他是退休了过来搞潜水,很搞笑的一个教练,行程有参观巴瑶族居住地,爬山,潜水等。强烈建议老人小孩残疾人绝对不要去爬山。那是未开发的山,完全唔系路,虽然上去能看到不错的景色,但我不会去第二次了,争取更多时间去潜水

巴瑶族,无国籍的海上流浪汉,海上吉普赛人,他们就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菲律宾海域流浪,基本是与世隔绝,教练说你给台iPhone他们,也是拿去打水漂,他们的衣服都是近几年来游客,国际组织捐来的,前几年来过的朋友说他们那时还光着身子的

爬山~~~~坑!!!!巨辛苦!!

山上看到的景色,因为我们站的地方是有围栏的,这里其实不适合拍人像

我们包了一条船出海,把我们带到一个沙滩上

叫同行的教练帮忙拍的潜水照,果断用来做微信头像了,哈哈

出海都会包午餐的,而且每一家潜店的饭基本是一个样

第六天

酒店订的士到机场100马币,然后飞回吉隆坡3小时,在机场乘坐旅游巴士到马六甲。在马六甲我们宿“鸿”酒店,酒店环境不错,就是房间稍小,酒店提供接车服务,酒店的啊MAY姐非常好人,接的时候会带我们转一圈告诉我们该看啥该吃啥。什么榴莲泡芙、喇沙、煎蕊等等。晚上还推荐我们去吃沙爹火锅(个人觉得口味有点重,而且严重怀疑沙爹锅底是不换的,人人都来刷,所以不会再吃了)这边最后是周末来,因为只有周末有夜市,吃的东西好多,可以自己去发掘。至于景点,都是些拍签到到照的地方,大家走走看看就好

马六甲图片就不多上了

居然在河边看到这东西,野味!!!!

夜景,随便拍都是景色

第七天

最后一天我们回吉隆坡,所以提早购买回程的车票。回到吉隆坡的一天,因为之前已经走过景点了,所以今天的任务就是吃吃喝喝,休整一下。

第八天

回家啦~!!不舍得

引用 sunnypan 的图片:

不错 山上看的风景像是有航拍一样

2016-06-21 17:33

尼莫~~可爱!

2016-06-21 17:34

嗯嗯,只是那真的是爬山,四脚并用

2016-06-21 19:3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22 13:2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27 10:51

引用 lilly_ying 发表于 2016-06-27 10:51:24 的回复:

回复lilly_ying:78月是旺季

2016-06-27 21:02

我想问一下,去马六甲以及槟城各呆一天够了吗?

2016-06-29 23:25

还有吉隆坡去槟城还有去马六甲时间分别是多少呀?

2016-06-29 23:26

引用 娟小娟的娟娟驼 发表于 2016-06-29 23:25:52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去马六甲以及槟城各呆一天够了吗?

回复娟小娟的娟娟驼:槟城马六甲其实感觉差不多的,吃吃喝喝,走走拍拍照,各2天很够了,我是根据我的行程天数,没多呆,去槟城飞机1小时,大巴10小时,去马六甲大巴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