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黄山一日游

2016-06-21 13:53 1051/12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2000RMB

黄山一游是我的梦想, 但几年来因各种原因没有成行.今年端午放假三天决定抛开所有俗务前往黄山圆梦.
出发之前讨论的行程是第一天宏村; 第二天黄山; 第三天翡翠谷. 之所以选择黄山一日游实在是因为端午黄山山顶住宿太黑了,6人间单人床价格三百多都起上门票加观光车的价格了.黄山近期都有雨住在山上看日出的机率也不大.
我们一行两人坐火车经过20小时于早上八点到达黄山火车站, 下车坐碰碰车到黄山客运总站坐大巴去宏村.十点多到达宏村因为担心买不到去汤口的车票所以提前买了下午三点二十的大巴票.
宏村被称为”画里水乡”,灰瓦白墙被清彻的水面倒映的确很有画面感,照出的照片也很入镜.

村里的建筑很有年代感也有很多珍贵的石雕和木雕, 雕刻的功力非同一般.

整个村落的布局很有讲究,下图是一个池塘打造成一个弓箭的形状,很有喻意.

原本以为宏村能逛上三四个小时,但真的是想多了,水乡看多了也就没觉得有太多意思.我们连吃饭也就用了两个多小时,又不愿坐大巴去汤口就把大巴票退了拼车前往汤口镇.(因前几天下雨路面塌方大巴去汤口要绕远路,所以比平时多用将近两小时)
拼车的感觉说实话并不太好,等了快一个小时才攒齐了一车人,车主把我们带到塌方的地方,走过大约100米塌方路段上了汤口那边的车,觉得自己跟猪仔一样被这边倒腾那那边.随手拍了几张塌方路段的风景可以感受一下南方跟北方的差异.

好在来接车的小哥挺爱说话一路上也不寂寞.小哥把我们碰到汤口的旅客集散中心,我们打电话让旅馆的老板来接,顺利入住.一看时间还早就决定先去翡翠谷转下.旅馆老板给找个拼车包接送. 我们差点四点到翡翠谷.清彻的溪水在满山绿色映衬下呈碧绿的颜色, 随着山势溪水呈阶梯状下行.看着一汪汪碧绿的池水清凉之感由然而生.回程的路径是在竹林里,南方的竹子高大粗壮与树林交杂生在山上.转了不到两小时感觉不虚此行.

据说这里就是李慕白和玉蛟龙比剑的地方

从翡翠谷回到旅馆,热心的老板送我们一份黄山旅游图,主要景点分布标注的很清楚.他知道我们是一日游特地画出他推荐的路线.他推荐我们走”小平路线”就是国家领导上黄山走的路线.后山上前山下. 他还建议我们光明顶可以放弃因为除了日出没什么景色可看,另外如果我们觉得体力有限选择坐观光车下山天都峰也可以放弃.

第二天一早起来6点半老板把我们送到寨西换乘中心,排队买票坐大巴到云谷寺. 经历了数次排队终于坐上观光车于8:25到达白鹅新.

虎松哈

西海

西海大峡谷我们是徒步走下去的,由于栈道狭窄,有上有下拥堵的厉害. 而且下行台阶较陡路人走的也都小心翼翼,这就更加延长了下行的时间.

上行的时候选择了坐地轨,11:30到达地轨排队,大约排了将近40分钟才坐上车.

坐地轨到达北海抓紧吃饭,走到白云宾馆我俩商量了一下,白云宾馆有三条岔路,光明顶 鳌鱼峰 狮子峰,看下时间已经12:50决定三个景点去两个,选择登上光明顶放弃狮子峰(如果西海大峡谷不堵那么长时间我们完全可以登上狮子峰的).虽然旅馆老板不建议去但既然来了光明顶一定要去的.主要因为光明顶是魔教总坛嘛. 光明顶很好走13:10我们登顶,但确如旅馆老板所言除了名字啥也没有. 但全当登上光明顶对金大人致敬吧!

下了光明顶就是登鳌鱼峰啦

顺着鳌鱼峰往下走经过百步云梯到达迎客松.

迎客松景点是一个岔路,可以坐观光车可以步行下山. 我俩对体力和时间做了一个评估觉得应该可以再去天都峰再步行下山.那时是14:55

下面这张图片那个天桥,是在山脊上走,路只容一人通过,两边是万丈悬崖.有恐高症的人站直就不错哈.

天都峰的路有些险,台阶又高又陡.

15:35登上天都峰

从天都峰下山的路同样很陡

看看这棵可爱的小树.

16:20到达半山寺,休息5分钟后继续上路,这时已感觉有些累了哈. 路上超过一个又一个路人不敢再歇 17:07钟于到达慈光阁. 这时感觉脚Y都不是自己的了.衣服及背包的肩带都被汗水浸透.出了慈光阁上大巴前去趟卫生间,我去,女厕还要下楼,这是要累断姑奶奶腿的节奏啊.
下图是出黄山景区的离别照

晚上在旅馆总结了一下,黄山一日游,觉得自己都佩服自己.一天之内走遍了除飞来石和狮子峰的所有景点,还是徒步下山.厉害啊! 就是我的登山袜被磨了个洞,呵呵.
黄山整个旅游产业琏很完善黄山人也是亲和,必须点赞.物价也很亲民(相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哈)
这里还要啰嗦一下,我和同伴是同城的驴友,定期参加登山等徒步活动.而且每周有一定强度的有氧锻炼时间累计不低于6小时. 所以没有锻炼习惯或体力稍差的朋友千万要量力而行.

本篇游记共含1932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有照片吗?

2016-06-21 14:4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1 15:28

引用 雨柠 的文字:

要多用将近两小时?绕道西递全程也就58公里路,平时宏村到汤口1小时,这样一绕要3小时?

2016-06-25 14:43

引用 雨柠 的文字:

原来是这样走的,明白了。

2016-06-25 14:43

引用 雨柠 的图片:

翡翠谷水景不错

2016-06-25 14:44

引用 雨柠 的文字:

白云宾馆有三条岔路,光明顶 鳌鱼峰 狮子峰

另一条岔路应该是去步仙桥的吧,狮子峰在北海宾馆那里,远着呢。

2016-06-25 14:47

引用 雨柠 的文字:

金大侠的小说里明明说了光明顶是在西域昆仑山,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朋友喜欢把它安到黄山上呢?

2016-06-25 14:48

引用 雨柠 的图片:

2016-06-25 14:49

引用 雨柠 的文字:

14:55迎客松,爬上天都峰再下到半山寺,居然用不到一个半小时,体力真是强的没话说了

2016-06-25 14:51

楼主真是个超级女强人!端午节期间上黄山,一天之内走下西海大峡谷加全程天都峰,膜拜了!

2016-06-25 14:5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7 09:51

我想知道住宿的店的联系方式~明天想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