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吹过的夏天——巴厘巴厘

• 出发时间/2016-05-28

准备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以前总是不太理解这句话,如今也是亲身体会到了离开校园的不舍与即将进入社会的紧张,很早就想要在毕业前来次旅行,有个说走就走的的小伙伴真的很好,一拍即合准备出发。由于我们都是第一次出国而且英语都不咋地所以决定报个旅行社,我们选择的是国旅,福州出发,6天5晚,其中3天时间的自由行,福州巴厘岛没有直飞要经过香港转机,这样我就可以顺道在香港shopping啦,(*^__^*) 嘻嘻

注意事项

所谓入乡随俗,出发前我们可是做足了巴厘岛的准备工作,这里稍微啰嗦几句关于巴厘岛的风俗习惯 及一些注意事项
1、出入境
凡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及出境机票(护照需要有六个月以上有效期,三页空白页)即可直接进入印尼境内指定城市办理三十天内有效落地签,入境时,须填写【入出境E/D Card】及【海关申告单 Custom Declaration】。
2、海关
可携带2公升酒类、200支香烟、50支雪茄或100g烟草、适量香水入境。港币不超过HKD40000元或相等值美金USD4000元、RMB40000元,金银首饰不超过3钱,可带免税手表一只,携带药材总值不超过RMB100元。印尼境内保护动物(天堂鸟、贝壳类)及古董品,禁止携带出境。禁带黄色刊物。摄影器材价值超过港币3000元以上须申办登记手续。
2013年11月1日起,新版《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根据规定,以后市民出境旅游不能带燕窝回国了。如果带了燕窝入境,在过机场检验检疫时,最好主动申报,未经申报被机场检验人员查获的话,按照规定这些物品将会直接被截留、销毁或退运,还将有可能被罚款,最高罚款可达5000元。
据了解,和旧版内容相比,新版《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扩大了旅客禁止携带物的范围,新增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为禁止入境物。原来禁止入境的植物及植物产品包括水果及茄子、辣椒、番茄果实等,新办法将范围扩大至新鲜水果、蔬菜,并首次将农业转基因生物和濒危野生动植物极其产品列入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范畴。
3、币别
可以使用美元与人民币,当地货币为Rupiah(卢比),又称印尼盾(RP),在国际机场、酒店、合法商店,均可兑换卢比,汇率会浮动。但要注意美元最好是2006年以后的,有的地方只收最新年份的美金,小钞及2003年之前的美元汇率低。
大部分酒店和餐厅都会在账单上另加11%的政府税和10%的服务费,不必另附小费。行李生小费大约RP5000/件。客房服务生小费约为USD1/间/晚。请避免以硬币当小费。其他如出租车或机场搬运工的小费大约3000~5000RP。视工作的繁重程度和态度而定。也可准备些小面额的人民币(如五元、十元等)来代替印尼盾支付小费。购物时找零,有时会以糖果代替零钱,不要奇怪哦!在境外使用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消费,免货币转换费。
4、语言
印尼国语、英语,部分地方华语可通,如中华料理餐厅、商店、免税店等。
5、电压
巴厘岛的电流是220V/60Hz,使用两控圆形插座,多数的旅游饭店都有备转接头,如果需要携带电器,还是自备变压器与转接头比较保险。售价大概人民币25元左右一个。
6、服装
以夏季简便休闲服装为主,正式场合则以西装或印尼蜡染上衣为主。但在进入寺庙时,下半身衣物要过膝盖,上半身不露肩,并需系黄或绿或红色腰带(入口处均有提供)。若着短裤入庙,可于入口处租条沙龙布来穿,也很可爱!
7、住宿
巴厘岛酒店均为环保型酒店,注重原生态保养。均不提供生活用品(毛巾、牙刷、拖鞋、牙膏、沐浴乳洗漱用品等)。个人财务请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可存放于酒店保险箱。离开酒店逛街不要忘记带张酒店名片,以备迷路时使用。巴厘岛酒店泳池晚上没有救生员,晚上尽量不要到泳池游泳!
8、餐饮
印度尼西亚的水质不是非常卫生,绝对不可喝生水或来路不明的水,较安全的是灌装水及饮料。在巴厘岛,比较好的酒店早餐价格由每人8美元到30美元不等,正餐约20美元到100美元不等。在酒店外的餐馆用餐,大约可以节省60%到80%。最经济的还是一些露天风味小摊,花上几万卢比就可以饱餐一顿,但要注意卫生哦,肠胃药品记得携带啦!有备无患嘛!
9、交通
出租脚踏车、机车、吉普车(须有国际驾照)很普遍,可以请当地旅行社代订,而租用汽车是,只需多付一点价钱,即可要求附司机。若自己驾车要注意喔,这里是靠左行驶!若是短程距离,亦可利用无线电呼叫出租车,起跳4000RP,一公里后加400RP,以后每隔100米加400RP(若有司机不按下计费表,可以下车拒搭哩!)。
10、风俗
巴厘岛,不要用左手握手,不要用弯曲手指的方式请别人过来。头部是神圣的,千万不要拍别人的头部,即使对方是小孩子。若想拍摄宗教典礼活动须事先获得允许。前往寺庙和宗教场合,衣着须保持正统,处于生理期的妇女请勿进入寺庙。当别人在祭拜时莫在其前面走过,遇到祭司祭拜时,千万不要站在他的右边。当地也有人信奉伊斯兰教,去餐馆前最好还是先看清楚是不是清真餐馆。
11、通讯
印度尼西亚的国际电话公司由两家通讯公司负责,分别是INDOSAT(代码001)、SATELINDO(代码008)。建议购买当地GSM手机卡使用,一般超市有手机充值卡出售。打到中国内地电话费为1元/一分钟。拨回中国:001-86-区域码(0不拨)-电话号码。国内拨打印尼:0062-区域码(0不拨)-电话号码。嫌麻烦就租个随身WIFI,网络信号比手机好,可以多人使用。

出发

由于是早上8点多的飞机,所以一大早就要出发去长乐机场,出发时天蒙蒙亮,打车到了阿弥陀佛大酒店,那里有发往长乐的机场快线,我们乘的是6点20最早的一班,票价是30/人,一上车发现车内的蚊子特别多,用进了蚊子窝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夏天穿的都是短裙,一路上打蚊子,手下亡魂不少,当然身上也挂彩了,好在蚊子还算识趣,没咬在脸上,要不怎么拍美美的照片呢

大清早的飞机,候机室寥寥几人.............

窗外的云海,是不是很美呢

4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看看电影打打游戏在睡一觉就到了,从北纬20度到南纬八度的跨越

上飞机时记得尽早找空姐要一个毯子,飞机上的冷气开的很足,但毯子的数量不足发给所有乘客,迟点要有时就没有毯子了,睡睡醒醒,吃个飞机餐,晚餐的豆花很好吃带着桂花的香味。飞机要落地时还发生个小插曲,因为空中管制及机位的原因飞机在登巴萨机场上空盘旋了三圈才落地,到达下榻的酒店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吃个饭洗洗澡早早睡,明天去南湾

让我们荡起双桨

一早出发去南湾,也叫贝诺湾或蜜月湾,迎向海阔天蓝及洁白柔细的海滩,倘佯在南洋风情之中 ,度假的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我们先去的是海龟岛,登岛每人交一万卢比的小费用于岛上海龟的饲养,岛上的海龟大大小小非常多,小的只有手掌大,大的有300来斤,可以和海龟合影留念,除了海龟还有一些大蝙蝠、蛇及鹰,都可以合影只要胆子肥,我呢看看就好,从海龟岛回来,就是南湾海滩啦,那里有很多水上项目,记得带上泳衣和防晒,或者坐在凉棚里吃吃水果,看着老外指手画脚,声情并茂的讲解水上项目的玩法

一言不合就上天

阳光、海滩、比基尼,是不是很有度假的感觉,回头看看照片心情都变好了呢

当地的水果,2万卢比,里面配了一包酱料,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就全倒上了,结果被辣到说不出话,不得不说,当地人的口味真的很重

右边呢,就是这次和我一起度假,说走就走默契十足的小伙伴,可以叫她黎

沙滩上自己的倒影

这些放在地上的小盒子是当地人祭拜神明用的,随处可见,巴厘岛的人民全民信教而且大多信印度教,当地人祭拜神明是一天三次并且无论好坏都拜,他们相信如果是好的神明看到祭品会给全家带来好运,如果是不好的,那么看到祭品也不会伤害他们,看到路边这些小盒子尽量绕着走,不要去踩踏,不过由于路边这些小盒子实在多且又放在店门口,黎就不小心踩到了一个,很诚恳的道歉后店主人也就原谅她了。

吃过午饭后我们就去乌鲁瓦图的情人涯喝下午茶了,一杯冰咖啡,两份炸香蕉,炸香蕉真的很好吃。情人涯的由来呢据说在巴厘岛还是君主制的时候,一位公主爱上了平民,讲究门当户对的国王自然不可能同意,公主呢就和平民私奔了,在几次三番的私奔被抓回来后,最后一次私奔逃到了一座悬崖上,面对国王派来的追兵,走投无路下就决定从悬崖跳下双双殉情,情人涯的称呼也由此而来。

我们团里的女生合照,我们团有11人,其中一半是老人家,6个年轻人里有两对情侣,除了我和黎
喝完下午茶我们还去做了当地有名的SPA,全身脱光,还是两面按摩,好害羞,此处无照片,不过做完真的很舒服

巴厘岛必去的景点之一,金巴兰海滩,可惜的是当天天气不是很好,夕阳被云遮住了大半,没能拍到绝美的日落实在可惜

晚餐,海滩BBQ,都是海鲜,还带着海水的味道,吃不习惯,但对当地人来说可是美味

吃过BBQ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啦,住的是水明漾日落感受酒店,当然是旅行社安排的,还不错,带室内泳池,旁边就是餐厅,晚上可以来小坐感受微风吹拂,带上驱蚊水,这的蚊子可不会和你客气

南洋风光

这是跟了我们几天的小巴士,是不是很可爱,司机大叔人很好,在我们上车前都细心的打开空调,等车里凉快了我们上去,车里还备好了水。
巴厘岛的汽车牌子有三种颜色:红色、黄色和黑色,红色牌子是政府的车,黄色牌子的车是公共交通车,出租车属于公共交通车,也是黄色牌子,黑色牌子则是私家车,搭私家车的话要注意安全及事先谈好价钱,以防被杀猪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是观赏的最佳时间,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
我手中的草帽是当地的特色之一,手工编制的,来这的很多游客都会有一顶

这张是网络上的图片,给大家欣赏下海神庙的全景,去的当天是阴天加上风浪很大,所以就没拍成什么照片。
海神庙的门口有一股泉水,据说是设计海神庙的那个祭师作法,感应到这个地点,然后把这个地点上的岩石凿开,一股清泉就涌上来了。即使在大海上,泉水还是甜的而不是咸的。据说 海神庙
海神庙
泉水已经流淌了100多年没有断流了。
在泉水前面可以拜神明。具体做法我记得按顺序是:洗左手,洗右手,捧起水洗脸,左手捧水喝一口,右手捧水喝一口,向泉水拜三下,然后站在旁边的祭师会在你的头上洒一些奇怪的水,在你的额头上粘几粒生糯米,然后就放下捐赠的钱,向外面走21步不要回头。
传说额头上粘的几粒生糯米如果两小时不掉下来的话,把糯米放到钱包里就能发财。

乌布传统市场,是巴厘岛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也被认为是巴厘岛最具有文化气息的地区。许多最知名的博物馆以及美术馆都汇聚在此。远离主要街道,路旁有一些有趣的商店及舒适怡人的咖啡厅,还有一些值得探索的乡间美景。
乌布传统市场(PasarUbud),位于乌布市中心,乌布皇宫正对面。周围的JalanRayaUbud、JalanHanoman、以及MonkeyForest三条路上聚集了各式的商店,是乌布的精华区,人多嘈杂,各式货品都有,例如银器,木雕,编织,各式蔬果、衣服、沙龙、皮件、鞋子及纪念品,乐器等等。店面多,选择性高,议价空间也大,是贴近当地生活并满足购物欲望的圣地。如果你是想买一些最能代表巴厘岛的特产,当然是要来乌布传统市场了。这里的东西是真的物美价廉。

我们购买的一个小书签,手工制作,可以写上名字,砍完价是以5万卢比成交,两个。当地的手工艺品真的很精美,除此之外,巴厘岛的油画也很有名,我们也各自带了一幅,不过还没送去装裱,所以没有图,嘿嘿..........

dangdangdang..........拖了好久终于把画拿去装裱了,由于买画时店家包装的比较简单,加上放在行李箱里托运以及我没有及时把画打开导致部分颜料压成扁扁的一块了,很明显没有了油画的笔触感,难过ing.....,我们去了很多家卖画的店铺,其他店的主人都很热情的拉你进店挑选,唯独这家店的主人看着很高冷一股大师艺术家的气息,也不招呼你,做自己的事,来来往往的人喜欢就买,一切看缘分的样子,不过我们看了那么多店,这家店的画最好,买的人也多,我们一直以为这些画都是他画的,一问才知道是很多人一起画的,其实我最喜欢的是一幅长的金巴兰日落全景画,可惜价格高昂,黎笑着说我一眼看重人家的镇店之宝,将来若重返巴厘岛那幅画还在,就是有缘,那我就带它回家,你们猜猜这幅画的价格?

乌布王宫(Puri 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位在乌布市场(Ubud Pasar)的对面,又恰是主街与猴林路(Jl. Monkey Forest)交会处。皇宫是乌布(Ubud)的地标。
乌布王室早在20世纪初就被荷兰人废黜,但仍受到广泛的尊敬,在商界和文艺界也举足轻重。
踏进王宫,院落幽静,建筑物充满自然、古朴、典雅的印尼特色,既有精工细作雕刻的山门,院墙,甚至墙壁,各座院子门口的石雕佛像,也有草编的屋顶,热带植物的艳丽色彩与金碧辉煌的院门,配上已经在日月的侵蚀下变得陈旧的石雕、墙壁,似乎在向我们叙述它的历史,展示它曾经的辉煌,虽说同样的建筑风格在别的地方也有,但不像王宫那样给你一种震撼,那种感觉不像北京故宫的庄严,高高在上,而是感觉到皇族的尊贵与亲民极好的柔和在一起,据说现在还有皇族后裔居住在此,我们确实发现有几个院落是不开放的

脏鸭餐可以说是一道每位到巴厘岛旅游的游客必要品尝的特色餐,人们对脏鸭餐是众说不一。有的说,到巴厘岛不吃脏鸭餐,等于没有到巴厘岛;也有的说脏鸭餐没有想象中的好吃,真是褒贬不一。
中国人的饮食文化和习惯是喜欢将各类菜品尽量起个非常好听动人的名字,以吸引食客们的食欲兴趣。把"脏"字放入菜名中可以说没有,更别说是著名的美食。但巴厘岛的特色美食脏鸭餐却有点奇怪,据说这个名字的由来原因有二,一是鸭子散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
巴厘岛以乌布的脏鸭餐最出名,因为这里被大片大片的稻田环绕,水质好,鱼虫多,鸭子长得肥美。脏鸭餐是好几种小菜搭配的套餐,放在翠绿的芭蕉叶上,颜色就让人食欲大增:半只鸭子烤成棕色,用手一撕,酥酥脆脆的,放进嘴里却没有太油腻的感觉;更难得的是,丝毫没有鸭腥味。原来是烤制之前,会用由多种本地香料特制的"秘汁"腌45分钟,彻底去除异味。
一套脏鸭餐含一份水果、一杯水和一杯果汁,几道菜入肚,乌布的稻香好像就化在了嘴里。饭后又上来一份水果拼盘,都是最新鲜的木瓜、菠萝、西瓜。一顿下来,保证你吃得都快走不动了。

悬崖上的度假村

这天是自由行,我们没跟导游推荐的去蓝点酒店和梦幻海滩,出发前我就在全球民宿网站上看了这个度假村,运气很好,出发前一个月订到了最后一间房,时间也吻合我们自由行的那天,度假村的名字也很特别,LA BIU BIU ,这地方位于巴厘岛很偏僻的乡下,没有房东提供的GPS定位是找不到的,但可以让那边安排接送,房东Jing是华裔,会说中文,可惜的是去的时候没见到,这地方主要都是老外来度假,去得时候只有我们俩中国人,老板娘wayana很热情,去之前我们有在网站上联系过,一来就给我们送了杯美味的果汁,这地方不像宝格丽的酒店几乎全是中国人,估计是没什么中国人来,所以这边餐厅点餐是就是全英文连图片都没有,两个英语渣费了老大的劲才搞定,有道翻译走天下哈哈

度假村里的一出私人海滩,景色很美,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感,风浪很大,适合冲浪

这个就是悬崖上的按摩浴缸了,入住时除了早餐券还送了两张15分钟的免费SPA券,我们没有做SPA,换成15分钟免费的按摩浴缸又加了些钱延长成半小时,除了这个按摩浴缸外还有 5个泳池,包括无边泳池,不知道是不是雨神附体了,入住是还是晴空万里,睡了个午觉就下大雨了,还不是雨季,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

雨后的天空,难得放晴一小会

当地的货币,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其实只有几百人民币

这是在海神庙街头用一种特殊颜料画的纹身,可以维持两周,价格也便宜

我们的晚餐,由于看不懂菜单就随机点了,我好像点的是沙拉,这里的鲜榨果汁很美味,和国内的不一样,特好喝,我连着晚餐和早餐都喝的橙汁

我们当天住的房间,两层的小别墅,楼下的床很高,我睡在楼上,好像是橡胶床,睡的特别舒服,其实我们是偷偷溜出来住的,按旅行社规定是不能外宿的,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风景,三流的沙滩,不去度假村享受下太遗憾了

爱吃土豆和奶酪的猫,这只猫从晚餐就开始在我身边打转,很温顺不伤人也许是在国外对小动物爱远多过伤害,黎怕小动物,但我对猫猫狗狗爱心泛滥,拍拍椅子它就跳到我身边,喂的东西它好像就喜欢土豆,我把黎盘子里的土豆全拿走给它了,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它也来了,拿了奶酪喂它,它坐在我身边舔着奶酪和我共进在巴厘岛最后的早餐,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度假村提供的免费早餐,依然是盲选,结果我那份全是面包,黎的点餐水平似乎比我高明多了,毕竟是有英语四级在手,从他的早餐里分走一个煎蛋,嘿嘿

无边泳池,今天到时个好天气,可惜要离开了,临走前匆忙拍了两张

巴厘岛之行就此告别,接下来就是去香港shopping~~~,持有香港转机的出境机票可以在香港停留6天,不需要通行证

人满为患的一兰拉面,导航走了好久才找到,位置还真不好找,味道嘛,我觉得一般般,这就见仁见智了,黎倒是很满意

机场翠华餐厅的泰式汤粉,味道不错,价格也不便宜

我们的毕业之旅以购物结束,女人真可怕

引用 白露未晞 的文字:

没办法呀~~~就是便宜呀

2016-06-21 14:4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1 19:26

引用 tianyanke 发表于 2016-06-21 19:26:00 的回复:

回复tianyanke:玩的开心

2016-06-21 19:27

楼主写的不错~帮顶!!顺便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可以么~

2016-06-24 11:04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24 11:04:36 的回复:

回复酒酱:可以微博私信我哦,微博 陈翩翩double翩

2016-06-25 19:1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