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次说不清是突发奇想还是预谋已久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31

想去一个远方...
那里没有喧嚣,没有悲伤
居住的人们都是幸福的模样
宁静的时光里
幽会在那片夕阳下
看草儿绿了又黄
我想去一个远方...
那里惠风和畅,岁月悠扬
青石铺成的小路蜿蜒曲折
清澈的小溪边
看黄昏的落日
我想去一个远方...
不告诉任何人我离去的方向
忘了我吧
如同我也要忘记你们一样
                         —《远方》

【关于我的其他游记】
【宝藏游记】☞北极圈边缘的奇幻旅程 北欧5国+爱沙尼亚
【星级游记】☞ ♥23天11省♥ 寂静苍穹下,回不去的旅人—自驾游之记忆中的大西北http://www.mafengwo.cn/i/5531768.html

我想,每个人的血液里都有一条想要兴风作浪的虫子,不够敏感的人,或许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我却能感受到他不安分的蠕动。
背上包,走上旅途,任性一次!多年后,照片里会记下一种叫做青春的东西!

我一直认为旅游也是一笔投资,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常常听人说,那个谁买了车,那个谁买了房。我一点儿都不羡慕,有人追求物质,但我追求精神,有一天老了,他们将失去现在拥有的,也不会带走什么,而我,能拥有那些美好的回忆,也能带走我的全部。

行前的小tips

1.【关于航班】
我们是提前两周在网上订的亚航机票,从香港-清迈再从曼谷-深圳往返1163。亚航是有行李限制的,超重的话真的很贵,随身行李是7公斤,箱子不得超过20寸。在曼谷机场回来查的很严格,上飞机的那一刻还会检查你有没有超重,所以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
2.【关于泰国机场】
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旧机场廊曼机场,另一个是新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3.【关于电话卡】
有happy卡,1-2-call卡,ture move卡。建议在某宝上买happy卡最划算,有很多种,我们买的是35元左右(7天无限4G上网+100B的话费)大多数人买这个卡都是因为上网用,很少打电话,即使到了7天也还可以继续上网。到了第8天运营商会给你发短信,可以办理19B/天的流量,每天19B就从你的话费里扣。
4.【关于汇率】
我们是提前换好,当时汇率是5.42左右。也可以到当地换,有Super Rich, Panda Exchange,另外取款机也可以,但是要收50铢。
5.【关于小费】
最少给20B,泰式按摩50B,骑大象50B
6.【关于转化插头】

7.【关于签证】
我们是提前签好,找旅行社300人民币,某宝200多,落地签1000B最好现金,落地签要求每人10000B现金或者等额的人民币(一般不会检查)
以下是填表格式

8.【关于交通】
1.曼谷:建议乘坐轻轨BTS,非常的方便,要去的地方大多数地方都在Sukhumvit Line上。曼谷很堵车,打车的话记得by meter。
2.清迈:建议双条车,古城内景点基本都是20B,远一点的会贵一点,从清迈国际机场到古城每人50B。
3.拜县:来拜县只能租摩托车,不租摩托车就只能包车了。摩托车250B-300B/天,24小时制。要押护照,建议出行前先把护照复印几张。
9.【关于APP】
1.Google Map谷歌地图,境外实用的导航App,对路痴非常实用。
2.Speak Thai泰国自由行实用翻译工具
10.【关于药品】
肠胃药,防虫药,泰国蚊子多,尤其是4-9月,驱蚊水可在当地7-11购买

行程概况

Day1:早上:从深圳坐永东巴士到达香港,10:35-12:20香港-清迈
       下午:清迈大学,宁曼路
Day2:   早上:素贴山,双龙寺
       下午:契迪龙寺,帕辛寺,松德寺,布帕兰寺,塔佩门
Day3:   早上:骑大象
       下午:乘mini bus前往pai
Day4:   早上:倒立小屋,大树秋千,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草莓园,拜县大峡谷,二战纪念桥
       下午:粉色小筑,拜县邮局
       晚上:闲逛夜市
Day5:   早上:乘mini bus回清迈,19:00-20:20清迈-曼谷
Day6:   早上:恰都恰周末市场
       下午:前往芭提雅
       晚上:人妖秀
Day7:   早上:金沙
       下午:格兰岛,Tawaen Beach
Day8:    早上:四面佛,Siam商业圈
        晚上:摩天轮夜市
Day9:    早上:Siam商业圈
        下午:18:20-22:25曼谷-深圳

Part1——初遇清迈,梦想中的远方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与繁华的首都曼谷相比,清迈有着完全不同的气质。非常适合文艺青年,拿出相机每一处都是景,走累了坐下来喝一杯咖啡,做个马杀鸡,这也是邓丽君离开这个世界最后停留的地方,是历经繁华之后,人心可以躲藏和休息的地方。拿上护照和闺蜜来次说走就走旅行~

先上清迈地图,中间蓝色的方块是护城河,虽然是手绘地图,图上比例基本正确,护城河周围有老城墙,但是断断续续的。
城内:
城中间东西向的Ratchadamnoen Rd是清迈城内的主干道,东侧尽头就是塔佩门,西侧尽头是帕辛寺。
清曼寺位于城东北
两大夜市:
黄色:每天出摊的清迈夜市
淡红色:周日出摊的周日夜市
紫色:酒吧,餐厅,休闲娱乐区

DAY1:
当天中午12点半到达清迈国际机场,6月份泰国是雨季,气温也不算特别热32度左右。在清迈双条车是主要的代步工具,出了机场拦了辆双条车,第一次来没有搭过,我们就直接蹦上车了。上车后没办法跟司机说我们要到的地方,因为双条车前后是隔离开的,坐了半天打开导航看离古城越来越远,还好车上有几个泰国年轻人帮我们,我们用蹩脚英语沟通着,下车的时候他们帮我们跟司机说要到哪里,最后成功到达酒店,每人50B。放下行李首先就去7-11买上必需品,驱蚊液,防晒霜。听说只能用当地的驱蚊液才有效果,泰国的紫外线非常强,必须随时随地擦上防晒,不然回来就黑几个度都不知道了。买完东西决定就近吃饭,发现发清海南鸡饭就在附近,于是决定奔赴那里解决午餐。

第二次坐双条车我们就有经验了,去清迈大学搭乘双条车每人20B,到清迈大学后里面需要坐观光车每人60B,坐着观光车在学校里面晃悠了一圈,车上广播也是中文讲解,可见中国人去的非常多,有一种没有出国的感觉...

宁曼路非常适合我们,到处都是咖啡店,吃吃喝喝的一天,放慢脚步感受这小城的美,这里其实有点像鼓浪屿

泰国明星开的明星店,很旺的人气,我们来的时候还要等位,里面几乎全是中国

同样是泰国明星开的,在泰国有15家分店,没有尝他们家甜品,因为一天都在吃,实在吃不下了...喝的都挺特别的

从iBerry出来就下大雨了我们躲进了这家餐厅,Huen Phen白天餐厅门前花花草草,晚上需要穿过一条走廊,里面别有洞天,展现在你面前的是一个老柚木房屋,古色古香。点了两个菜,太辣了...发现只有炒饭适合我们

DAY2:
因为没报上素贴山半日游,我们只能自己包双条车上山,往返是600B,我们只有两个人,多人的话这样比较划算,他会在山上等你一个小时...比较自由。也可以搭双条车到清迈大学大约30B,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B,往返100B。

两个人包车真是爽,在车上各种拍照,感受清凉的风,清新的城

到达素贴山山脚,步行300多个台阶达到山顶的双龙寺,可以观看整个清迈市区的全景。很多歪果仁会骑车直接上山

太早了太阳还没出来,灰蒙蒙的,还是叫司机帮我们拍的

建议早点去,烧香的时候就已经挺多人的,等我们下山的时候已经一大波人涌上来了!

清迈是所谓的三步一寺五步一庙,你所体会到这座城的安详和宁静,不急不躁,阳光正好。契迪龙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古塔曾遭大地震破坏,在他面前可以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和沧桑感,虽然已经斑驳残缺,但那种超然于岁月之上的姿态是其他金碧辉煌的寺庙不可比拟的

传说中的泰奶,炎热的天气里喝一杯冰饮真是爽

当天不知道是什么节日,问了三遍还是听不懂啥节日,好揪心。

这是泰囧里面周先生的拍摄地,因为出现在泰囧里被国人熟知,其实本身它在清迈寺庙里没有那么高的知名度,所以有人也不是很多。布帕兰寺不在古城里,沿着塔佩路步行大概20分钟,寺庙里有各种小雕像是缅甸和兰纳文化的融合。

松德寺位于古城外以西的素贴路上,喜欢摄影的朋友必须去,非常美。傍晚的时候西阳照在大小的佛塔上,伴随着风铃的声音,有一种宁静安详的感觉,我们去的时候还有人拍婚纱照。这个寺庙里好像还有一个佛学院,看到很多娃娃僧人,还有一些歪果仁也来学禅

塔佩门是古城里最热闹的地方了,出了塔佩门外面有个小夜市,还有个很大的boots店。靠近河边处有许多鸽子,边上有卖鸽子饲料的,20B/包,这只淘气的鸽子好像不怕人一样,先是蹦到我的手上发现没吃的又蹦到我头上,真是又哭又笑~

塔佩门对面有个MC,相信很多人来泰国都会跟麦当劳叔叔合照

逛着逛着就夜幕降临了,天色渐暗,提醒我们去大吃一顿。因为导航错误,走了古城的外围,半个城门几乎都被我们走完,走的全身酸痛,如果这时候来个马杀鸡就好了,来泰国必须要做马杀鸡,不尝试你会后悔的,回酒店前先去万能的7-11买上早餐,迎接第3天的美好

美味的可丽饼,香蕉+巧克力

DAY3:
泰北地区群山围绕,小城周围都是森林,我们毫不犹豫的提前订了骑大象半日游,去感受热带雨林的狂野魅力。清迈的雨大多都是早上和晚上下,一早起来下很大的雨还以为骑大象要泡汤了,等到司机来接我们的时候雨就停了,真是天助我也啊~大概一小时的车程到大象园,骑大象之前先跟小象玩玩...

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切西瓜和菠萝蜜给我们吃,菠萝蜜很甜,后悔没有多吃几口,都给了小象吃

在动物园见过大象,骑大象还是第一次,一上去觉得好高好恐怖生怕会摔下来,我们的训象师估计看我们一路上各种尖叫,在路边摘了些一种不知道什么的叶子,搓了几下往我们手上脚上脸上一抹...就这样我们像从泥巴里爬出来的一样,和训象师打闹着也就忘记了恐惧。Crazy,Funny and so happy!

依依不舍的离开大象营,前往pai,带着脸上的''泥巴'',走在路上回头率百分百...

Part2——我在pai县骑摩托,而你在哪里

拜县距离清迈3小时车程,山路蜿蜒可谓1000弯,另外老司机开车非常猛,甩得晕头转向,正因为如此才有了这句话"吐了几次终于到了拜县了"建议晕车的小伙伴们提前备好晕车药,位置选前排。丛林密布,慵懒的生活步调以及不算便利的交通,使这里有一种隔世的清新...说拜县是仙境一点儿不夸张

拜县已经是5点半了,放下行李后,立马在pai闲逛,刚好夜市开始...这里大多都是歪果仁,各式各样的小吃,我们开启了吃货模式!住宿建议住在中心区,郊外的酒店吃东西不方便

吃完一轮还是感觉没饱,吃货的世界眼里就是只有吃吃吃...别人的20岁瘦脸针美白针破尿酸开眼角垫鼻梁填脂肪苹果肌,我的20岁这个好吃这个好吃哈哈哈这尼玛也好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ong beer在aya附近转交处,价格便宜,东西也不错!

DAY4:
我们依旧起了个大早,是因为太兴奋睡不着嘛,我也不知道~
aya早上7点开门到晚上10点,租车是要押护照的,而且他会问你会不会骑这时候你要肯定的回答会!可能是因为我们太早来没什么人,他居然叫我们在他面前骑给他看...连单车都不会骑的我是不用看了,好闺蜜说她也只是在老家骑过一次...站在一旁的我揪着个心看着,出乎意料的稳稳当当的开过来了~来到异国,英语会了,连小绵羊也会开了,居然都没问题!逆境生存,人总是被逼出来的~

顺着1095公路,吹着风一路向前飞奔...今天撒欢就靠你了~顺便吃几个迎风而来的臭屁虫

倒立小屋的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都是倒立的,在pai县城中心不远处,去加油站的时候经过,是一个必拍景点。加油不用加太多,我们就加了50B都用不完!

一路向南...大树秋千很美,可惜早上来这个角度背光了!想拍全景的同学们穿个颜色鲜艳的衣服比较好哦~因为是在山里,蚊子特别多记得带上驱蚊液

恋爱咖啡馆无疑是这里最出名的咖啡店,与黄色小屋挨着。可以在这里点上一杯咖啡,吃着甜品,尽情的摆pose,怎么拍怎么美!

骑上我们的小绵羊继续一路撒欢...

草莓园不仅种植着草莓,还有各种提供有游客拍照的道具,拗造型什么的最好不过了...这里的草莓汁,草莓冰沙都很好喝!因为太美了,拍照的点很多,又不想麻烦别人帮忙,于是我们开启了wifi连接相机自拍模式~没有带三脚架就用包包当支撑或者放在桌子上,我们太机智了,哈哈~之后的相片几乎都是这种方法

拜县大峡谷,没法跟中国的峡谷相比!但对于恐高的人来说还是挺高的,要走上这窄窄的小路还是有点头晕目眩,大家可以挑战一下自己呦!这里是日落最佳观赏地

我们大概12点多到二战桥,逛了下实在受不了,太热啦!炙热的高温比清迈更加猛烈,感觉自己都要被烤焦了,可能是因为遮阳的地方太少,于是我们赶紧拍了几张照片拍拍屁股走人,加快速度回去吃饭

这里很多歪果仁来吃,价格便宜实惠,咖喱和冬阴功都很棒

回到酒店,悲剧发生了...请看下图...

是的!没错!被晒伤了...
自打入pai以来啊
就独得太阳恩宠
我告诉太阳,一定要雨~露~均~沾~
可太阳非是不听呢
就晒我!就晒我!就晒我!
都把我晒伤了!!
于是乎有了下面的装扮,印度阿三上场...爸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晒伤了

一场大雨过后,下午三点的太阳依然猛烈...下午的景点我们打算速战速决。粉色小筑,顾名思义就是什么都是粉色的,在路边非常的显眼,粉色控已经按耐不住了吧~

连邮局都那么可爱文艺,很多游客都来这里买喜欢的明信片寄回去

邮局对面的涂鸦海报也很有feel,不好意思了为了拍照,借用你的卡车当个道具吧!

推荐这家餐厅!下午5点半开始营业,每天生意都很好,要吃的话需要早点去因为每天都会排队等位,店里炒菜的貌似只有一个,点了菜大概需要等上个20分钟,他们家的炸鱼超级好吃!炸的很酥很脆入口即化那种感觉

由于油还剩一半,不忍心就这样还回去,吃饱饭来了个夜游拜县,几乎把整个拜县转了3圈
骑车一天出炉的红烧猪蹄,整个街都是金发碧眼的歪果仁,还叫我们思密达~

DAY5:
Bye Bye Pai~我们总是跟洋人一车,歪果仁依依不舍分别的感情读不懂

一车的歪果仁总能认识一个,这不!就认识了个阿根廷帅哥,一边手机翻译一边中国式的英语沟通,听不懂的只能傻笑,就这水平我们还聊得很带劲,还帮他注册了wechat,我们也是够了...直到晚上7点的飞机才分开

晚上8点20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正好碰巧是周末,打算去乍都乍周末市场看看,就订了附近萨拉辛查图查克大厦酒店,下了BTS一路导航怎么走都走不到,拦的士也拒载,想要放弃的那一刻,总是有好心人帮助我们,帮我们找了辆摩托载过去。这酒店在很深的巷子里,真的不好找

DAY6:
乍都乍周末市场9点开门,开门前的景象和开门后完全不一样,琳琅满目,人工GPS的我都差点迷路了,之前看攻略说买东西就对半砍,可事实是你根本就砍不下来...

当地人都爱吃的甜品,不知道叫什么...

Part3——爱与奇遇的风情小城

先上个芭提雅地图

芭提雅位于曼谷东南154公里,可以从汽车东站走比较方便,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直达空调大巴108B,两小时车程,空调大巴每半小时开出一班。曼谷的BTS是没有电梯的,拿着行李要走很多层,瞬间变成女汉子...

下午4点多到达芭提雅,发现芭提雅很多酒店顶楼都有无边泳池,暹罗设计酒店也不例外。
暴风雨前的宁静...

游完水回来洗个澡,洗着洗着停电了...服务员说是暴风雨导致停电,可是什么电都停了,电视居然没停,还一直放着i am crazy...感觉很符合现在的我,CRAZY~停电只能出去看人妖秀了...蒂芬妮人妖秀,黄金vip118rmb,还是挺值得去看的

表演完可以合照,那些人妖们太生猛了。。。抢钱一样,我们只敢远远地合照,哈哈

夜晚的芭提雅好热闹...风格迥异的酒吧让人魅惑张扬

DAY7:
是一个大晴天,可以玩水上项目啦~滑翔伞500B,会有快艇载你过去,也就几分钟的事情,感觉还不够刺激!
起飞时,一定要跑起来,不然会碰到地板,磨掉一层皮哦!

因为手机掉水里的缘故,几乎跑遍了整个芭提雅找修手机的地方,心情真的是down到谷底了。下午没剩多少时间只能去Tawaen Beach闲逛下,码头坐船半个钟到达,在岛上可以租摩托车,这里租摩托车比较贵,拍拍照就坐5:30的船回去了

当天晚上坐车回曼谷

Part4——忘情血拼中的我

曼谷泰国的首都,是世界上拥有佛寺最多的城,所以也被誉为佛教之都。也有许多的购物中心,一天时间是逛不完的!曼谷的景点大多都在sukhumvit line上面,坐BTS是最方便快捷的,因为曼谷车很多,坐的士经常塞车。如果要去的地方很多,价格超过120B,可以考虑买BTS轻轨一日票,购买一日票的好处是可以免除排队买票的时间成本。

DAY8:
四面佛位于曼谷市中心商业区,在泰国被称为有求必应佛,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出口。朋友好几次跟我说一定要来四面佛拜一拜,这次我终于来了,拜四面佛很有讲究,门口有卖花和蜡烛,按顺时针方面依次拜,每拜完一个放上花和香,最后到水缸前拍点水到额头,胸前。真的很灵,早上许的愿望下午就灵验了,然后又跑来还愿,请人跳舞。

摩天轮位于湄南河边夜市,摩天轮高60米被命名为Asiatique sky,小孩150B,成人250B。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下来就是码头,需要坐渡轮过去(渡轮免费)下午5点开始到晚上11点结束。由旧仓库式码头改造成的夜市,很有复古的感觉,夜晚的天空异常的美,摩天轮在夜空中就像一颗闪亮的星

各种各样的小香皂

大概的逛了一圈之后,打算吃个饭稍作停歇。MK火锅在泰国是最有名的火锅店,锅底只有一种,适合喜欢吃清淡的同学,点了个套餐,两个人吃刚刚好!

逛了一天,回去做个马杀鸡,舒服~

DAY9:
血拼的一天也是回家的一天,我们就逛了Central World和BIG C,太大了,实在逛不完。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有三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曾经在2010年骚乱中被破坏,但现在已经完全恢复,里面有很受欢迎的曼谷包(NaRaYa)在1楼,3楼卖内衣,5楼也有卖纪念品,6楼美食广场电影院,BIG C超市在他对面

下午4点前往机场,从SIAM打的士到廊曼机场300B左右,泰国DQ卖得很便宜,不吃就亏了

9天时间黑了多少,我也无从说起,自己体会吧...

旅行的乐趣就在于它的变数,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情,感悟了不同的人生,这些不一定全部美好,但只要你身体和情感都在体验,事后想起来,都觉得可爱,这就是旅行让人着迷的地方。
随着黄昏到来,飞机一阵抖动,滑轮离开地面,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再见...

引用 🙈狒儿🙉 的图片:

哇 这是什么东西 好可爱啊!!

2016-06-21 17:5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1 17:58:5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类似于香皂类的香薰

2016-06-21 18:22

喜欢黄色衣服那一套 在哪买的能推荐吗

2016-06-21 21:08

引用 _sanye 发表于 2016-06-21 21:08:05 的回复:

回复_sanye:上衣zara.下衣当地买的

2016-06-21 21:15

👍一个

2016-06-22 01:30

照片不错,两个美女都好可爱

2016-06-22 07:44

写的好详细,保存。 

2016-06-22 13:19

美女真漂亮,游记写的非常好

2016-06-22 13:33

几月去泰国比较好

2016-06-23 16:06

引用 ouhell 发表于 2016-06-23 16:06:46 的回复:

回复ouhell:11-1月没那么热

2016-06-24 19:03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27 01:00

引用 kellyhu 发表于 2016-06-27 01:00:50 的回复:

回复kellyhu:泰国一年分为三个季节:
1、热季:每年2月~4月,平均气温一般为30℃左右。4月是最难以忍受的季节,月均温度高达38℃。
2、雨季:每年5月~10月是曼谷的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尤其是9、10月。月平均温度维持在27℃~28℃之间。
3、凉季:这是泰国一年之中最佳的季节,从11月到次年1月。平均气温大约有25℃~27℃。

2016-06-27 01:24

请问换泰铢哪个银行汇率高一点啊?

2016-07-04 22:01

引用 Eleanore1997 发表于 2016-07-04 22:01:44 的回复:

回复Eleanore1997:我是工行换的,当时5.42,每天外汇都会变动

2016-07-04 22:05

清邁真的是一個與曼谷氛圍完全不同的都市,遊記很精彩,看的我又想再去清邁了!

2016-07-06 19:55

引用 小宇宙的美好生活 发表于 2016-07-06 19:55:23 的回复:

回复小宇宙的美好生活:是啊,还是比较喜欢清迈多点

2016-07-06 20:09

楼主 微博多少啊

2016-07-06 20:1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06 20:17:46 的回复:

楼主 微博多少啊

回复🐷:我微博没什么东西
@FF-erer

2016-07-06 20:26

好漂亮!

2016-07-07 02:49

哇奥

2016-07-07 02:54

两个小美女玩的真开心呀,游记很棒哟!

2016-07-07 05:42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07-07 05:42:49 的回复:

回复行色:哈哈,谢谢啦

2016-07-07 07:01

泰国哪里比较好玩?

2016-07-08 07:13

引用 爱莎密 发表于 2016-07-08 07:13:39 的回复:

回复爱莎密:我觉得清迈比较好,小清新,是泰国的北部

2016-07-08 17:43

看了你的游记两遍,目光一直被那条紫色裤子吸引,怎么穿怎么美!

2016-07-21 21:07

引用 Sheena酱 发表于 2016-07-21 21:07:45 的回复:

回复Sheena酱:哈哈谢谢你的赞美

2016-07-23 14:15

很喜欢你的游记,赞一个

2016-08-21 02:19

lz第一张图是什么酒店?

2016-08-21 02:22

引用 sandy-chq 发表于 2016-08-21 02:22:08 的回复:

lz第一张图是什么酒店?

回复sandy-chq:暹罗设计酒店

2016-08-21 13:15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8-21 13:15:16 的回复:

暹罗设计酒店

回复🙈狒儿🙉:喜欢酒店上面的泳池!

2016-08-21 17:27

引用 sandy-chq 发表于 2016-08-21 17:27:01 的回复:

喜欢酒店上面的泳池!

回复sandy-chq:芭提雅很多酒店楼上都有泳池,你去到可以留意下

2016-08-21 18:10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8-21 18:10:11 的回复:

芭提雅很多酒店楼上都有泳池,你去到可以留意下

回复🙈狒儿🙉:非常感谢!

2016-08-21 19:17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08 17:43:18 的回复:

我觉得清迈比较好,小清新,是泰国的北部

回复🙈狒儿🙉:刚去完泰国,也是比较喜欢清迈

2016-08-22 06:28

lz你们在曼谷都是坐的士还是地铁?那种方便?

2016-08-24 12:14

引用 张小智在拉萨 发表于 2016-08-24 12:14:04 的回复:

回复张小智在拉萨:地铁方便,要去的地方基本都在线上,偶尔打的

2016-08-24 20:34

引用 爱莎密 发表于 2016-08-22 06:28:09 的回复:

刚去完泰国,也是比较喜欢清迈

回复爱莎密:

2016-08-24 20:34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8-24 20:34:07 的回复:

地铁方便,要去的地方基本都在线上,偶尔打的

回复🙈狒儿🙉:看了下线路图基本都在,谢lz帮忙解答

2016-08-25 01:55

引用 张小智在拉萨 发表于 2016-08-25 01:55:19 的回复:

看了下线路图基本都在,谢lz帮忙解答

回复张小智在拉萨:不客气

2016-08-25 11:25

写的攻略很详细,打算去的时候参考,已经收藏了!话说去拜县那个mini需不需要提前订票,会不会没有票?

2016-09-04 22:31

引用 上海小疯子 发表于 2016-09-04 22:31:41 的回复:

回复上海小疯子:不需要的,去到那里就可以买,不过可能位置会靠后,晕车的尽量坐前面

2016-09-05 06:45

好喝吗?

2016-09-08 12:40

这叶子怎么那么恐怖

2016-09-08 12:42

引用 🙈狒儿🙉 的图片:

两个美女很会拍照,用的什么相机?

2016-09-08 12:44

哇,晒的那么严重,没有擦防晒?

2016-09-08 12:45

引用 WENSANER 发表于 2016-09-08 12:40:30 的回复:

好喝吗?

回复WENSANER:还不错,其实挺简单,可以买手标红茶然后加炼奶就是这个味道了

2016-09-08 13:02

引用 WENSANER 发表于 2016-09-08 12:42:39 的回复:

这叶子怎么那么恐怖

回复WENSANER:哈哈,是啊,不过好像防蚊虫

2016-09-08 13:02

引用 WENSANER 发表于 2016-09-08 12:44:51 的回复:

两个美女很会拍照,用的什么相机?

回复WENSANER:相机是朋友的,sony,型号不清楚

2016-09-08 13:03

引用 WENSANER 发表于 2016-09-08 12:45:34 的回复:

哇,晒的那么严重,没有擦防晒?

回复WENSANER:擦了,因为骑摩托,手背一直暴露在外面,没有及时补防晒,晚上回来才发现那么严重😂

2016-09-08 13:05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9-08 13:05:16 的回复:

回复🙈狒儿🙉:去东南亚国家还是做好防护才好

2016-09-09 12:26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9-05 06:45:45 的回复:

回复🙈狒儿🙉:听说去那里转的不得了哈哈,打算还是早点买,谢谢

2016-09-09 12:32

引用 WENSANER 发表于 2016-09-09 12:26:10 的回复:

去东南亚国家还是做好防护才好

回复WENSANER:是啊,必须要啊

2016-09-09 12:40

引用 上海小疯子 发表于 2016-09-09 12:32:09 的回复:

听说去那里转的不得了哈哈,打算还是早点买,谢谢

回复上海小疯子:就像上面说的吐了几次终于到了拜县!

2016-09-09 12:41

写的真好,我们明天出发了

2016-10-06 00:13

引用 难sayGood拜 发表于 2016-10-06 00:13:59 的回复:

回复难sayGood拜:玩的开心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