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5天4晚游

Lilli_An (广州) LV.4
2016-06-21 14:13 641/5

2015年12月5日 深圳---亚庇

就是5天4晚,因为航班时间问题 。。。实际上能玩的就只有3天

不是我卖广告.....公司周年庆出游这两年都是直接在同程定的
也许会好奇为什么明明是广州 的跑去深圳飞呢。。。。

解答:广州没什么航班,我跟同事说去深圳坐亚航的时候
个个都说:能不能换别的。。。我说要么亚航,要么别去了。。。

也许又会好奇  为什么我说话这么。。。说实话吧。。。是 我负责联系的出游

开始是投票  。。。沙巴VS柬埔寨沙巴大热,后者只有一个人选,那人还告诉我点错了
先说声抱歉   我不懂欣赏石头,相比石头,我更喜欢阳光海滩
所以亲们也别喷我
4晚都入住的   ming garden hotel   (不上图了,有兴趣百度)http://www.minggardenhotel.com/
听说是华人开的,也我也不太清楚,机场还是比较近的,就是出门感觉不方便
(但是沙巴中心市区其实真的很小,导游说直径2KM的范围

出发前我通过weixin认识了一位当地的导游,也是华裔吧
就是爷爷那一代就过去了  会中文  英文  马来语  有些还会家乡话什么的(很多都是福建那边过去的)

12月初的时候  广州一直处于 阴雨天  实在太反常   都在担心   这年没法过了

12月也是我公司一年一度的成立周年庆,去年去了清迈    今年飞到了阳光更灿烂的沙巴

下机的那一刻真的是热疯了

深圳出发已经是下午1点多啦,所以到沙巴
收拾一下也差不多吃饭了

先说明,我不太清楚国内 其他城市是不是都一样
广州这边的银行没有马币换的。。。
还好酒店对面有商场   我们都想着肯定有ATM的
(PS:接送机的导游也可以换,但是自己得吃点亏,人家肯定赚点汇率的,不过换个100-200顶着用也行)

印象中  当时有两个不同银行的ATM  其中一个没有收手续费
刚好 我取的那个是免费的(忘了是紫色还是黄色的。。。年纪大了记性没长 ),
但是的些同事在另外一个银行的ATM 就被扣了

PS:楼主的是中行一种VIP储蓄卡 听说在境外银联存取都是免手续费,但是听说好像也要看境外银行是否收费,这个我真心不懂(反正我还没被扣过,然后网上都说华夏银行卡也有免手续费的,这个就要亲们自行去了解了)

下面是在商场里吃的
 还是老毛病   名字没 记住。。。
其实并不贵跟国内差不多      最贵的是那条鱼......好坑,这鱼不好吃
而且做法也不对我们的胃口。。。浪费了

第二天 错失的美人鱼浮潜....转战市集+红树林看猴哥

说到这....想想都是泪TAT
一大早起床吃早餐的时候   导游(订了一天游)发信息说“今天去不了 要改期”(但是 明天的我跟另外几个同事已经在网上订好了龙尾湾 )
接下来一整天    我陷入崩溃之中.........

首先...周日市集,距离酒店不远,白天才有的

消费一般,最好砍一下价
我买了些香蕉干挺好吃的,有咸有甜的   看个人口味吧
还有现成打的咖啡粉卖
我还遇到也在逛街 华人  直接问我是不是中国人,他说他们是福建 过来的

PS;下面的面包只假的。。。哈哈哈我发朋在圈的时候  骗了不少人

逛了大半天好饿就来到这个   怡丰
看过攻略  挺受欢迎的
外出旅行     找吃的准则就是“哪人多就去哪”
不过要有心理准备  没空间  都是大风扇  但是依旧很闷热的
所以一定要喝冰哒~~~~~

下图是我点的粉  还有冰饮   7+3马币。。。很便宜啦,*RMB才1.6多吧

同事点的奶茶....吓人
还有我的自制 利宾纳  (上图早已喝光,刚好手上买了一包 )

吃饱下午就去发去红树林......其实我是不乐意的
猴哥真的没什么好看啊...另外晚上都是有萤火虫看的(不要想到看萤火虫就选择了,反正跟网上图片差太远了  )

红树林路线...餐真的很差跟泰国的一天游没法比...
乌云走哪跟到哪地      反正这一天...我是郁闷到极点了

猴哥出现了~~树上的那个~~ 这品种是珍稀.....我是没研究

之后都在下雨,包括晚上看虫子的时候......对了  真要去看   最好    备一下防蚊的物品
尽量穿长的吧   热死总比咬死的好...

前面说到红树林路线  吃得超级不好。。。可以说我基本没吃过什么
到回到市区大家已经饿到不行。。选去了肉骨茶

那个时候已经没心思拍照了~~太饿了
而且我们7-8个人,要是我不赶紧吃就没了~TAT

第三天 龙尾湾1天行程+丹绒亚路日落

适合一家老少玩,比较休闲的

介绍一下有什么玩的吧
 坐大巴到达后,会换乘小船过去的   途中会放几个笼子 ,回程的时候收起来看看有没有抓到螃蟹

香蕉船(无限次的)...我想玩的,但是最终还是没有玩
原因1 同伴们不玩   2  真的好晒

后面还有一个海滩,挺不错的   安静
还有上色的布画,可以带走的  都是免费的

值得一说的是     自助午餐不错   比昨天的好多了

PS~~~红树林内要防蚊   要防蚊   要防蚊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一到园内~就上来1人1杯玫瑰露

另外有个小卖部~~那个榴莲雪糕可好吃啦,不贵比我在普吉吃的那个好吃~~忘记拍照啦~

这里就是画画的区域.....
园内很多狗    一般不咬人   但是建议千万不要逗它们
连我喜欢狗的人都有点怕。。。。
我在泰国普吉的时候   一个寺内   有个 外国人好像逗了其中一只狗
结果那狗对着他一个劲的叫。。接下来就是整个寺内的狗都跟着叫。。。
人家都是看场子的。。。听说养来防盗,不知道真

午餐还算丰富,有羊肉(这边很多不吃牛的,比较多清真的) 我的口味比较怪
外面做的羊都不敢乱吃  怕有膻味

第二张 是午餐前,园区的工作人员教我们做咖喱。。看着是挺容易的

附上装B照一张~~~(我不会 游泳的说
救生衣  浮板都是免费的~远处有救生员~  但是也不能走太远

这条并不热门,人不多~~主要还是休闲吧~~

这是离开龙尾湾回程的时候拍的  下午
早上路过的时候,我们就跟导游说回来 的时候让司机停一会~我们拍个照

他说人家并不叫水上清真寺,就是被别人叫着叫着就成了水上清真寺了~

像我这种不会PS,没有技术的人也能拍成这样~~我看到网友们拍的超好看~~天都是蓝蓝的

然后我们跟导游说下一站去丹绒路看日落
他热心地说开车送我们几个去(人家是有目的的,一路说SPA,你懂的,当然我们也就敷衍一下)

然后就带我们来到附近找 小吃,像个市场一样很大~但是很热,,里面只有风扇。
推荐下面那个三色冰沙  真的很好喝,东西也不贵
我们几个Share请导游吃小吃~~怎么也得还个人情~哈哈

多云~运气不怎么好啊~没撞上好天气的日落
可遇不可求~~图2我仿佛看到了恶魔~

give me five

这两天晚餐分别去了两家网上 推荐的海鲜餐馆,基本上在做攻略的亲们都会知道
我也不多说了~口味一般跟我不太搭哈哈

说说最后一天的事情吧~
那天晚上  地陪朋友也跟我们一起吃饭
一直在撩我去深潜(因为他害我错过了美人鱼岛的浮潜 PS  我不会游泳)
好吧~ 因为自己的个性,我最终还是接受了
还有另外两位同事跟我一起去(他/她们是看着我去,有个伴,想着最后一天也没事干 )

第4天 深潜

准备出发~~~

怎么说 ,下水前是最紧张的TAT
我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很多都说不会最好,够听话

下水前教练也会教你怎么使用这个设备
下水后  就会教你一些潜水过程中会使用到的一些技巧
一般的都比较简单  认真听教练说  好好学习
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对潜水有兴趣的要先了解清楚哦
有些动过手术,心脏有问题的人不能潜的,我就不多说了   大家事先了解清楚就好了

我去的那个潜点不 太好~~水不清啊~~
还是那句~有兴趣的事先了解哦
我这次也是即兴去的~开始并没有这个打算
图渣,你们就看看好啦~~~

提醒:深潜当天早餐千万别喝牛奶。。。我就吐了
(教练还开玩笑说,吐了好  鱼儿都过来了

大伙都喜欢这张,教练的无意之作...

记得补防晒。。。或者自己穿着长的紧运动装
我一上岸个个都说我穿着半截丝袜似的。。我只好自嘲说奶茶+咖啡
过了半年那条分界限才淡了好多。。。TAT

龙虾我就看看好了~

最后一天晚上公费(公司请的哈)吃的一顿海鲜大餐~

回去当天延误了2个多小时吧 。。。
当时上了飞机了~结果机长通知飞机有问题
让我们都下去了  等待.......
其实也无所谓也没有人搞事~~毕竟问题还是早发现的好~对吧!
然后到了11点多  亚航安排了新的飞机过来了~

亚庇VS深圳的天气.....

费用总结

航班时间
AK226  深圳亚庇 12月05日 13:40-16:40
AK227  亚庇深圳 12月09日 09:30-12:30

1.机票+酒店=2600RMB/人(大巴机场接送,酒店4晚,含自助早餐)
2.签证(同程代办)=130RMB/人
3.华泰境外游保险B计划=80RMB/人
4.广州-深圳包车 35人以上=100RMB/人(这个可以忽略不计)
------------------------------------------------------------------------------以上是公司支付的经费合计【2910RMB】

有些价格直接跟地陪联系的,有些是TB买的,我就不说明了,仅供参考哦

1.【红树林+荧火虫(半天)】= 230RMB/人(餐食不好)
2.【美人鱼浮潜】=360RMB/人
(虽然我那次没去成 也大概给大家一个参考吧,各位可以上TB找找,我当时好像有看到红树林+荧火虫+美人鱼浮潜的好像500多RMB)
3. 【龙尾湾1天】=249RMB/人(餐食相对不错)
4.【深潜】= 马币好像是260RM

其实我个人只花了600马币(境外取现)+249RMB(TB支付的龙尾湾),有些经费是出自部门剩余的经费 。。。

另外推荐一下【神山】(这个我没去都是导游推荐的地方,喜欢自然生态,有兴趣的可以百度)
还有特别说明一下,沙巴的士都是不打表的,,基本上如果在市区范围内的 小车你可以试下砍15-20RM,这空间大点的20-25RM起步,这个就看RP吧,比如我从丹绒路打车去一个比较远的餐馆,忘记名字了。。45RM,挺贵的说真,从酒店到市集不远  20Rm左右(几个人一起打还是划得来的)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1 18:54

引用 克贝塔 发表于 2016-06-21 18:54:05 的回复:

回复克贝塔:我晚点在游记底部总结一下

2016-06-22 10:5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克贝塔:弄好了~~就在最后 ~我就不COPY了~

2016-06-22 11:5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7 12:51

引用 hyl_hcb 发表于 2016-06-27 12:51:32 的回复:

回复hyl_hcb:都在笑我自言自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