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天津周末游

我~

一个背包 一个单反 一颗想走就走的心......我什么都没有 只是很羡慕那些能出去逛逛的人
                                                                                                                                                                                                     ——小玲加油

写在游记之前

北京的四年时间去因为各种原因也去过天津两次,可是每次都是匆匆而过,完全不是玩。
2014年的元旦就计划着要来一个天津三日游,后来因为元旦只放了一天假,也搁浅了,再后来打算清明小长假时候去的,都到北京南站了,因为没买到票就又搁浅了。
闺蜜无意中说咱啥时候去天津玩吧,所以一拍即合就形成了此次出游。
出行前非常详细的看里蚂蜂窝里的游记,心里想着关注蚂蜂窝一年多了终于有一次可以算作是旅行的行程了,参考了关于天津的攻略游记之后,自己也做了一个特别详细的出行计划,第一天:
第二天:
事实证明完全没有用,在天津只要你决定都去哪些地方就可以了,剩下就是很随性的跟着地图走就OK了,天津真的是一个你随便走走就能遇到一个景点的城市,如果有体力,强烈建议选择步行,前途风景很美哦。接下来我会按照比较合理的游玩顺序整理,实际走的行程比较绕远。

下面开始我的天津之旅啦:

因为想着就是去天津凹造型拍照的,不需要太赶时间,所以我们10点多才到北京南站,在肯德基买完早餐后就去上车了,先来一张跟闺蜜的合影吧;

对于打算利用3天法定节日去天津的人,一定要提前买票啊,不要想着城际十几分钟就一趟车,到时候肯定有票的,告诉你,千万别低估了北京人民的战斗力,在清明小长假的时候打算去天津玩的,想着天津那么近又不是旅游城市就不用提前准备了,结果当天10点到北京南站的时候一直到下午4点的票都没有了,提前三天开始在网上就各种订不到酒店,所以啊,还是避开人群周末去或者提前订票吧。

出了天津站之后就感受到浓浓的天津快板味,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气氛中肯定会觉得新奇的。在天津火车站广场前就能看到解放桥和世纪钟,这是到达天津看到的第一个旅游景点,好吧,凹造型从这里开始;

站在解放桥上就能看见河对岸的建筑 都是很有欧洲风格 看起来很浪漫啦

站在桥上凹完造型之后就可以拿出手机搜地图了去劝业广场了,强烈建议在手机里装上腾讯地图,然后再下载一个离线包,真的很方便也很快,这两天出行全是靠他啦。(百度地图的卫星定位是个圆点,需要拿着走几步才知道忘那个方向走,不推荐

劝业广场很有历史的,原先是天津最大的商场,现在也是天津三大商场之一,当然,我们不用大老远跑到天津去逛商场的,对于吃货来说当然要去狂吃狂吃啦

先从一个鸭油包开始吃货之旅

其实我也不知道它正宗不正宗 是不是天津特色 但看见有人在排队买我就去了 而且排队的人都是天津人 对于吃什么去哪吃 最好的方法就是跟着当地人吃

不要问我它是什么味道的 我只知道很好吃 剩下忘了

这个是辽宁路小吃街卖的最多了 应该不算是天津的特色 现在哪里都有卖的了 以前就在第一佳大鸡排吃过 但是还是跟风买了一个吃 基本上吃完外面的面 鱿鱼就没什么味道了 还那么大 吃起来一点都不淑女 而且冬天吃起来很容易就凉了 然后就不好吃了 不推荐

这就是天津有名的耳朵眼炸糕 其实跟我们老家卖的油炸糕是一样的 因为我特别喜欢吃豆沙馅的 所以总的来说还是推荐的

说是到小吃街狂吃 无奈早上吃的太晚了 一点都不饿 所以就吃了这几样 还有我发现各地的小吃街都差不多 卖的东西已经没有什么有特色的了 到哪都能吃到

好吧 我是辽宁人 我骄傲 可惜没照到营口

逛完小吃街就可以跟着地图去找瓷房子了,之前在攻略上就看过瓷房子的照片 真心觉得没必要花门票钱进去看看 所以就是在门口照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天津路边走最大的发现就是走着走着就有什么保护建筑 什么名人故居的 房子都不高 就两层 保护的都很好 想象着当年住在里面的人肯定都是有钱人 可有钱了 上层社会的人肯定天天都吃酸菜馅的疙瘩汤

这个是张国良的故居 他就是可有钱可有钱的人了 那也没因为跟我是老乡让我进去看看啊 好吧 他是要门票的

瓷房子之后的行程就是去找西开教堂了 但是中间我们找着找着我们就找到商场里购物去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大老远跑到天津逛商场 女人么 你懂的

西开教堂在一个商场的背面 我们搜了好几次才看见目标 教堂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只是一个拍照的景点 但是真的有一些很虔诚的人在里面祈祷 所以请其他人不要打扰到人家 也不要做不合时宜的事情 拜托拜托

抛开宗教信仰以外 教堂还是挺美的地方的

走到这里应该都很累了 门口有家星巴克可以坐坐 然后再去吃晚饭的地方 但是千万别像我们似得 坐一坐就懒得动了 连想吃的西餐也没吃到 这是个小遗憾

给大家推荐一个西餐厅吧 就在教堂附近 走路10分钟的路程吧 也是我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 但是我没吃到 盗一张别人的图吧

吃完饭天色已黑 就要去天津之行的重头戏啦 天津之眼 无论是从西开教堂 还是西餐厅 都别傻啦吧唧走着去天津之眼啊 很远的 我们是打车去的 大概30块钱 对于常年在首都地界受压迫的人民来说 8块钱起步的天津出租的价钱还是可以接受的 就没有去找公交车了

天津之眼当然还是看夜景好啦 白天它就是个摩天轮 晚上它也是个摩天轮 是在桥上的摩天轮 因为是淡季 所以人不是很多 大概排了十几分钟就到我们了 普通票是70元/人 6个人一个包厢 小情侣要是想做出什么浪漫的事 可以奢侈的花二百多来一个包间票的

不要问我在摩天轮上都看见什么了 因为我不知道 为啥? 因为我极度恐高 全程都是闭眼的 啥也没看见
好吧 摩天轮转一圈是30分钟 我就闭眼了30分钟

从摩天轮下来就可以各种凹造型拍照了 还可以放孔明灯 路边就有卖的 话说北京已经全城禁放孔明灯了 那东西确实挺危险的 挂在树上很容易着火啊

好吧 这一天也够累的了 还是早点回酒店休息吧
因为只是两天的行程 而且酒店都提供洗漱用品 我们每个人只背了随身的小包 所以才能走了一天也不着急回酒店

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天津经纬宜必思酒店 不用提前支付 只要电话预约之后 房间一直给我们留到了晚上9点来钟 而且离天津之眼很近 走着回去就可以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我们就顺着街边想着走到古文化街 无意中就到了一家挺有名的天津小吃店 过来好久了 吃饭的饭店都记不得叫什么了 照片也没有了 只记得还挺好吃 还不贵

吃饱后我们就走到了古文化街 逛了一会就去看了一场相声 虽然相声演员我一个都不认识 但是还挺逗的

听完相声我们就打车去了火车站,完成了这个两天一夜之旅,也是我的第一次旅行。

写在最后

这次旅行是2015年1月去的 作为懒癌重症患者硬是拖到了现在才写完 而且第一天的行程还挺详细 第二天就糊弄上了
那时候的所有照片都是我的小苹果4照的 当时在手机里看还挺好 传到电脑上才发现像素真的很渣 记得两天可能就花了三四百块钱 之前都觉得旅行离我很远 我又没有钱没有时间 还没到享受的时候 从这次之后 觉得旅行是开阔眼界 及时是到另一个城市发呆 也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 所以这次天津行作为了一个起点 后来我自己又去了几个地方 未来还会继续......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2 09:25

2016-06-24 08:0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7 01:0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7 10:51

引用 偶稀饭捏吖 发表于 2016-06-27 10:5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