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游玩什锦糖-糯米团一家周未游(合集持续更新中)

美美虫 (宁波) LV.10
2016-06-21 14:21 1842/2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物/带小孩

宁波周边游:

一、月湖:
宁波人都知道。

公交车:14路、238路、812路、819路、820路、501路。
自驾:市区自驾

二、宁波鄞州横溪白岩山风电场
标题:蓝天白云罩花海,风车雾帐伴佳人。横溪白岩山,醉美公路等你来,一个字美。

这里是宁波白岩山上的塘溪风车发电站,这里有距离宁波市中心最近的风车公路。雨天畅游雾海云海,晴天一览众山小。
山中古道众多,有张家岭、黄泥岭、菩萨岭等蜿蜒小道等你探幽。

最美季节:5月-6月

最佳风车观赏位置:5号,11号,26号,30号。

公交车:179路公交、126路公交到横溪镇政府站,换乘640-2路公交车(注意公交车的时间表:去6:00,9:30,16:00;回6:40,10:00,16:50)到夏凉村下,向上走500米到25号风车。

自驾车:1、30号风车至18号风车观赏建议:走鄞州大道-鄞横线-横溪镇-宁裘线-大岙村-夏凉村-白岩山白云驿站。
        2、17号风车至1号风车观赏建议:走甬台温复线象山方向至塘溪出口下-出口处械转-至塘溪线-大岭村-然后沿风车公路上山。

三、宁波奉化莼湖出海
标题:离宁波市区最近的出海游,且出海比较规范

游渔港风情,观海上风光。这是时下流行的一种休闲生活方式。来奉化莼湖镇栖凤双山码头乘坐休闲渔船出海,望着广阔的海平面,听任船身摇摆,凉爽的海风吹拂着全身,游船慢慢 的行驶在海中。船老大这时候开始捕鱼,撒网,活捉收获的虾兵虾蟹。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形态各异的正宗的象山港野生海鲜,捕捞,下锅,最后一道道成了桌上的美味佳肴,那味道真是天下第一鲜啊!大家临风持蟹,品尝可乐,其乐融融。

每个船上的人数一般控制在10个人,出海时间每周一至周日,价格可以电话咨询,平均一个人在120元。由于每天海上涨潮时不一,想来体验海上生活的朋友请提前1到2天电话预约。
自驾线路:
宁波→横溪→大岙→冒头→莼湖镇→栖凤
宁波奉化→下陈→莼湖镇→栖凤
宁波→姜山→白杜→莼湖镇→栖凤
宁波→姜山→西坞→莼湖镇→栖凤

四、四明山
标题:春天的樱,夏天的水,秋天的柿,冬天的雪

公交线路:市区内乘车至634、637、638各站点,到鄞江公交站下车
1、换乘公交转617-4路(李家坑专线)公交费用:往返20元内。
2、换乘617号(杖锡专线)公交费用:往返20元内)
3、南站坐大巴到余姚,乘坐余姚公交509、539路公交车去大岚。大岚529到柿林,每天只有9:30,13:30两班,出来13:45,16:45两班,如果节假日比较挤的话,只到丹山赤水景区哈。

自驾线路:李家坑:环城西路-雅戈尔大道-喇叭口-洞桥-鄞江-龙观-樟村-密岩-细岭-年年墩-天雷坑-矛镬-周公宅水库大桥-右捌到李家坑。
杖锡:环城西路—雅戈尔大道—34省道—鄞江镇—章水镇—细岭—毛镬大桥—杖锡山。
大岚:机场路往奉化方向 -- 五洲集团路口转桐桥往章水方向 -- 看路标: 仗锡 丹山赤水(柿林村就在丹山赤水)

五、浙东大竹
标题:以竹出名。
浙东大竹海旅游区位于宁波市鄞州区横街镇大雷村,西距宁波市区约20公里,车行40分钟可达景区,景区属于四明山东北的低山丘陵区,以5.2万亩的竹林自然风光独领风骚,是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竹林集中地,可在清凉台观看10公里直径范围的竹林。竹林连绵成海,步入其中,恍若置身于绿色梦幻之境;穿行林中,清风摇曳,竹影婆娑,令人遐想万千,登高远眺,山恋叠嶂,心旷神怡,因得名于浙东大竹海之称。
在去大竹海的路上,有很多农家乐,可以采搞蓝莓、杨梅等。

公交车:宁波613-1路(竹丝岚支线) – 甘潼寺下车
宁波613-2路(王仙岗支线) – 甘潼寺下车
自驾:往横街方向继续前往,便可以看到景区指示牌即可

六、海曙公园的樱花
宁波人都知道。

公交车:10路、26路、2路、371路、806路、816路、825路、9路
自驾:市区自驾

七、铜坑
标题:野樱花深藏在山谷里,或白或红的野樱花如点点繁星装扮着姜家山的山头,美得天花烂醉。姜家山谷恍如与世隔绝。

线路:铜坑-姜家山-陶坑-铜坑

公交:公交车637、638、661-1等,都可以到乌头门公交车站。需包小车前往铜坑。
自驾:导航到铜坑就可以了。

八、奉化萧王庙桃花
标题:灿若桃李
江南春色好,桃李竞芳菲

自驾宁波西枢纽--沿宁波西枢纽行驶1.0公里,从入口进入G1512--沿G1512行驶15.1公里,从奉化/溪口东/S309出口离开进入溪口东互通--沿溪口东互通行驶400米,在溪口东互通右前方转弯--行驶170米,朝腾头/奉化城区方向,稍向右转--行驶300米,直行进入奉化三高连接线--沿奉化三高连接线行驶2.1公里,直行进入牛角尖隧道--沿牛角尖隧道行驶190米,直行进入奉化三高连接线--沿奉化三高连接线行驶480米,调头--继续沿奉化三高连接线行驶460米,直行进入牛角尖隧道--沿牛角尖隧道行驶200米,直行进入奉化三高连接线--沿奉化三高连接线行驶230米,到达萧王庙镇。

九、宁波江北荪湖花湖
标题:要去远方看什么花海,宁波就有一片花海让你沉醉,大片大片的马鞭草、格桑花、太阳花织成花的海洋,美丽极了。

宁波江北荪湖花海是在宁波江北区洪塘街道荪湖路东侧,毗邻荪湖、北山游步道和农家乐火爆的鞍山村等景点。共计面积130亩,为免费景点。

一年两季:5月-6月,9月-10月

公交车:其它公交比如(523、15、5、515、16路等)- 转330或335浙江三荣电机公司(洪塘中路)- 转338路公交车方家站东下车左边马鞭草花海,右边格桑花波斯菊花海。

自驾:夏禹路上机场高架往青林湾大桥方向开,到洪塘后一直直行至另一段高架,下高架后就是保国寺高速入口。红绿灯左转,第二个红绿灯右转直行便可达到。

十、鄞江晴江岸
宁波晴江岸就在鄞州区鄞江镇樟溪河边,如果从宁波市区坐公交车过去,那可以就近乘坐公交637路、638路、634路直达到李家滩站下车,在樟溪河南岸沿河往西过去没多少路就到了。
自驾宁波市区——环城西路——雅戈尔大道——34省道——荷梁线——鄞江镇
建议:
 1、建议选择蓝天白云时候去,这样,你会看到最美的晴江。
  2、有帐篷、吊床的一定要带上哦,可以找一个清净处,坐上一下午,江水边大树下,很惬意哒。
  3、有皮划艇俱乐部的各种活动。看到很多家长带小朋友在玩皮划艇,好温馨。
  4、夏天去的话,趟“溪水”、游泳、捉小鱼非常好玩。

十一、走马塘

走马塘位于浙江宁波市鄞州姜山镇,有“四明古郡,文献之邦,有江山之胜,水陆之饶”之美誉,历朝历代,这里出过76位进士,被誉为“中国进士第一村”。

自驾:从麦德龙路向西出发,沿麦德龙路走90米并右转到建新路,沿建新路走300米并右转到杭甬高速公路,沿杭甬高速公路走13.6公里并直行到姜茅路,沿姜茅路走5.1公里并右转,走400米到达目的地。
公车:在宁波火车站坐10路公交车到兴宁桥下车。在兴宁桥桥洞下(兴宁桥东)日月星辰站或者兴宁桥东站坐贺丞路开往茅山方向(走马塘线)的公交延伸线632,注意这个车子的时间,贺丞路发车分别是7:15,8:15,9:45,10:45,12:15,13:45,15:15,16:15,车头有走马塘线标示,当然坐632的任意一班到茅山听说可以转三轮车,那就没有这么多限制了,车子班次不少。
十二、咸祥
行车指南:北仑出发——春晓——咸祥——S215省道宁波方向(大概1800米)——犊山村紫云堂右转
 北仑出发——阿育王寺——瞻岐隧道——咸祥——S215省道宁波方向(大概1800米)——犊山村紫云堂右转
 象山上高速——咸祥下高速左转——S215省道宁波方向——犊山村紫云堂右转
宁波上高速——塘溪下高速左转——S215省道咸祥方向——犊山村紫云堂左转
宁波——东钱湖——塘溪——咸祥方向——犊山村紫云堂左转
宁波上甬台温高速复(浙高速s19)象山方向——塘溪下高速左转——S215省道咸祥方向——犊山村紫云堂左转
公交路线:宁波火车站692路公交车到犊山下,走1.5公里到天地生态农庄。
651路公交车球东下,走800米到启新渔庄。钓螃蟹n
十三、方家河头村
宁波公交19、816路公交车到公交庆丰桥站,公交庆丰桥站378路到龙山总站,龙山站公交慈溪206路至方家河头村。
自驾:从宁波可沿329国道,沿慈溪方向行驶31.5公里后左转进入甸山西路,后经蓬莱西街、镇西南路、灵范公路即可到达。同样的路线到鸣鹤古镇。
十四、慈溪杭州湾湿地公司
宁波南站坐“宁波---慈溪”客车至终点站慈溪西站下车,慈溪西站坐225路公交车到杭州湾新区长途客运站 下车,新区长途客运站坐7号线,直至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宁波南站坐“宁波---慈溪”客车至终点站慈溪西站下车,慈溪西站坐221路公交车到杭州湾新区世纪城下车。
自驾车:
杭州方向走杭甬高速到余姚道口下,走余姚东三环(杭州湾跨海大桥方向)一直开到底。
杭州方向走杭浦高速到乍浦转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方向到庵东出口下 。宁波方向直接宁波上高速,走沈海高速到庵东出口下。上海方向走高速往杭州湾跨海大桥方向,过大桥到庵东出口下。

月湖,城中的花园

冬日的月湖,梅海飘香。

梅花香自苦寒来。

枯叶做一个梭罗的面具。

梅林中的团。

秋日的月湖,灿烂的金黄。

那飘落的是秋天的记忆。

吉普寨女郎。

扒的真舒服,我不起来。

一起踩着杏叶打个橄榄球吧。

团和吉普寨女郎。

那满地的金黄。

感觉有大兴安岭的感觉。

宁波横溪白岩山风电场

宁波横溪白岩山风电场。

6月初的风华。蓝天白云,第一次探访。

摇曳的波斯菊。

第28号29号风车。

最美风车路,第二次探访,云山雾罩,美。

树。

第三次探访,歪风邪雨后不一样的美。

虽然被浇了个透心凉,但心飞扬,整个山谷被我们承包了,那甜甜的山风,那满山的绿意,你可知道要拍没人的照片在节假日有多难。

听,风车咆哮的声音。

这是虽然芳华快尽,但依然美。

薄薄的火烧云。

奉化莼湖

奉化莼湖出海捕鱼。这是出海吗,确信不是去郊游。苹果,橙子,杨梅,泥猴桃,还有宁波海冬青哈哈。

活蹦乱跳的赖尿虾。

可怜的娃,只见过餐桌上的海鲜,没见过实物,新奇中^_^

和尚蟹。

一堆忙着淘宝的女人。

团,螃蟹。

这什么鱼?

海螺。

这货很会溜,一不注意就溜菜了。

海上浮漂。

几斤重的大米鱼。

大青蟹。

铛铛铛,全部上桌。

四明山

4月

樱桃。

放到我的碗里来。

上下其手。

樱花。

花瓣铺满回家的路。

樱花雨。

蒲公英。

鲜亮的红枫叶。

本地柿子常见的有三种,大红柿、“吊红”和脆柿。其中最常见的是大红柿,其外形偏扁圆,个大肉厚,外观鲜红艳丽,果汁较稠。上市销售期较长,除了直接吃,还被用来制作成柿饼、柿酒、柿脯等。
而最好吃的柿子,则是我们在四明山区常可看到的那些被称之为“吊红”的小柿子。“吊红”比起大红柿个头要小很多,一般如鸡蛋一样大小,外形较圆,外观颜色比大红柿更红艳一些,无核。“吊红”公认是各种柿子品种中口感最好的,甜度很高,含水足。比大红柿上市较晚。
还有一种是脆柿,摸上去较硬,吃起来像苹果一样较脆,用刀切着吃,又被叫作甜柿。其果形似扁球稍偏方形、色泽一般为橙红、个大皮薄、肉厚无核,甜度较高。俗话说:“柿子要挑软的捏。”可是脆柿却不同,其在脆时吃上去的口感比软时更清甜。

柿叶满庭红颗秋,薰炉沉水度春篝。

路边,一盏盏鸡蛋大小或红彤彤、或黄澄澄的柿子“灯笼”挂满枝头,装扮着四明深山,宛如一副蕴含着浓郁田园风韵的美丽画卷。

没理由的喜欢这秋日里讨喜的红果,喜欢它们在枝头傲娇的样。

村里小物,每日每日肆意的过着哈。

浙东大竹海

划道。

竹林划道。

忙忙竹海。

有点小情绪,我要玩划道。

来个阳光浴。

百花谷。

花溪

抓个蝴蝶回家。

去玩浙东大竹海,可以去山路上的丽苑农家乐吃饭,摘蓝莓、桃子、蔬菜。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猴儿摘桃。

小孩好玩,有树不摘摘盆景。

从浙东大竹海再往下就是横街镇,镇上水系非常好,水果也特别多。

在河边墙角边挖了棵瓜苗,团爸说带回去种。

追加惊喜:50天后。

更大惊喜中:65天后。

水系很好,河虾很多哈,小团那个开心哈。

现场买的个西瓜,一个字甜。这里随处可见水果树,这里有杨梅采摘、蓝莓采摘、葡萄采摘等,让你不同时节乡村乐玩个够。

当地的阿婆很热情,送了两个自家种的青瓜给小团,望远镜。

从横街出来,就是集仕港镇了。

集仕港的田:一块神奇的田,在现在土地都变成楼房的背景下,在宁波近郊有这么一块田非常难得:
春天紫云英盛开
夏天丰收的小麦
秋天绿色的稻苗
冬天金色的田野
无论何时大地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在从团外婆家回来的路上,我们也许去放飞风筝,也许去摘摘野花,也许去看看夕阳,也许去抓抓青蛙。

春天:紧云英开了,我们去田里捉蝴蝶吧。
初夏:麦田成熟了,我们来做一回麦田的守望者可行。
夏天:去看西下的云彩吧,我们一起。
秋天:稻田挂穗了,我们去放一回风筝吧。
深冬:收割了,干了稻杆我们去烤一下番薯吧。
一年的流光异彩
大地的四季
万物的轮回

海曙公园的樱花

青天白日下的樱。

花语。

花团锦簇。

一天这样呆着又如何。

铜坑的野山樱

山顶的春雪。

春的味道。

松花粉。

劳动成果。

远山樱。

寂寞远山樱。

秋天的铜坑:
那是一个宝藏哈,有野山鸡,有野果、有野山楂,有行鞭笋、最最有意思的是有野生的猕猴桃,只要你不怕蚊子、蚂蝗就行,真正一个山野喂虫记,被30多个蚊子青眯的感觉也难得哈,被蚂蝗盯出两行血泪的滋味也不错哈。一定要穿裤子,用袜子扎紧。

真的绿野仙踪。这是一条太过美丽的小路。山风许许,有时在这里空坐一会儿,让身体放空一下也不错。

山花烂漫一。

满地的缤纷,紫花铺满回家的路。

秋天真的来了。

比我年龄大许多的树。

现成挖笋记。

我是金龟子。

漂亮的红果子。

野果野果。

满满的收获。

我发现一个哈,好开心。

好长的丝瓜,有1米多长吧,山里空气好吗,连丝瓜都如此滋润。

宁静的小山村-皤溪村。

山花烂漫二。

出行的成果,不错吧哈哈。

奉化萧王庙的桃花

萧王庙的桃花。

最喜欢梯田状的桃林。

桃园小径。

江北荪湖花海

宁波江北荪湖

紫色的马鞭草。

紧密的小花编成紫色的梦。

容我美美的想想。

鄞江晴江岸

晴江岸古道由西向东连接了龙观和鄞江两地,长2.5公里,是过去两地之间村民往来的捷径。沿古道上行,眼前豁然开朗,透过芳草,脚下就是宽阔的鄞溪,放眼望去,青翠的溪流在前方打了一个弯,消失在眼前。古道两侧,花树茂盛,郁郁华盖。

成片古老的栲树林,挺拔而舒展,清澈蜿蜒的小溪掩映在枝干间,一群鸭子浮在粼粼水面上十分惬意,有几名妇女正在溪边捣衣,而远处是连绵起伏的小山。

一走进晴江岸就被这里淳朴自然的民俗民风所吸引,像回到了小时候家乡的那个小村庄。村民们三三两两在溪边边洗衣服边聊家常,小孩子们在旁边尽情的玩耍,天真的笑容也让我回到了童年,让人不知不觉的便融入了这样一种简单的快乐中,忘却了一切的纷繁苦恼。

小道尽头,走过一片栲树林,就是这个“茶室”了,其实是拍电影后留下来的没拆掉,貌似《真命小和尚》,旁边还有一个古老的河埠头。

岸边森林里的弯曲小道,很有小资情调。

轻轻之水,悠悠我心。

团儿一下子就扑到了溪边玩水:“看,这里有小鱼!”

走马塘

像走马塘这样小小历史景点飘散在宁波的各个角落,没有细细品味它,就发现不了那些静静流淌过的岁月痕迹。它就那么寂静的呆在那里,怡然自得等待别人发现它的美。。。。
走马塘全村由四条河流环抱,有紫来桥、西沈桥、庆丰桥等于河上,联系各水系。东邻漕、邵家漕、蟹肚脐、后王漕、徐家漕散落其间,还有十余个大小参差、形态各异的小池掘于村中。走马塘先民建造的水系能泄能排,形成了完备的河网防务系统,能使村民最大程度地抵御旱涝和火魔的侵袭。

看到满湖荷叶,零星几朵荷花点缀在上面,已经是荷花凋谢的季节啊。。。想象荷花满池的情景,微风拂过,那是怎么样的景色。

院子里面,各种小花散落四周,到了春夏,那花开的景色,一定非常美。

宁波咸祥

咸祥启新渔庄,钓螃蟹,10元一人,钓到如果想买回去,就40元一斤,不买老板也不会强迫,但不是买吧,因为真的很好吃。

两大姑娘抓虾,孩子的力度好大汗。

第一个钓上的螃蟹,一堆堆人小兴奋。

天地生太农庄的菜很优惠,农庄的环境也非常的好,沼着河流进入农庄,一路上稻花飘香,农庄里的荷花、甲鱼可观赏。

一池子的水葫芦花,好美好娇艳的花,我女儿说那像孔雀花哈。

路上的彼岸花曼珠沙华。

宁波很少看到曼珠沙华,这个美艳不可方物的花真是由于暗黑传说而不被园林广域种植,太美的东西注定落寞。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想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方家河头村

吊红,吊红,秋天的味道。

以前的人一到节假日都往城里跑,什么去商场哈等等,现在的人都往农村走,在农村有一套房,一个院是现代人梦寐以求的了哈。

村庄的魅力在于它岁月沉淀的东西,树之于古老,人之于纯朴。

方家河头村好悠闲,吊红都没人摘掉地上摔成风景线了,哈,人要的就是这效果。

不负韶华,不负春秋,在春华秋实的岁月里,成为更好的自己。

鸣鹤古镇

鸣鹤古镇,没见过它晴日里的光阴流转,却爱上它烟雨中的诗意盎然。黑的瓦,白的墙,烟雨中的古镇是出人像的好地方。此地淡定从容,人世间最美妙的风景莫过于此。

慈溪杭州湾湿地

天鹅戏晖:接下来能看到一群群的天鹅在水岸边游泳嬉戏,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天鹅求偶的场面。

蒹葭秋雪:继续向前走,郁郁葱葱的芦苇林呈现眼前。如果在深秋,满眼的芦花飞絮顶在略带枯黄的蒹葭身上,近看如白头老翁,远看则如雪。

镜花睡月:在处理湿地区域,走过一条水上栈道,可以看到用于生物净化的植物。主要有睡莲、香蒲、再力花、黄花鸢尾等。

碧沙宿鹭:这里有大片的水面和陆地岛屿,从平面上看,形状胜似一只白鹭站立在水面上觅食。

乌篷樵风:进入湿地要乘坐乌篷船,在回环曲折的河道和开阔水面中穿梭,有“乌篷一叶信樵风”的别样情趣。

巢林鹬归:此处为有林湿地,在这里居住着131种鸟类。每到傍晚,夕阳西下,鹬鸟归巢,树林阴翳,鸣声上下,游人去而禽鸟乐也,一个名副其实的其乐融融的鸟的天堂。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2 16:2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