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患者的自我治愈:2015年6月台北及周边发呆记

• 出发时间/2015-06-17

前记

首发呢,是在穷游上头,不过感觉后续可能主要会在马蜂窝上,所以搬过来了,基本上内容差不多,图片因为素材多了会比原篇多一些。

最新游记——冲绳,不仅仅只是日本多次往返签证的打卡之地! http://www.mafengwo.cn/i/5543073.html

乌镇游记——因为西栅,再拾乌镇 http://www.mafengwo.cn/i/5540985.html

行程单

相关牢骚

其实我是个懒人,虽然比不上大神,但是在自己的朋友圈子里也算个旅游小达人,大大小小的,国内国外的也算是跑了不少地方,耐不住懒癌晚期,回忆都躲在脑子里,图片都住在硬盘里,想想还是自己先拯救下自己,所以有了这篇东西。
然后呢,这是懒癌晚期的第一次治疗,估计也码不了多少字,大家海涵。

懒得太久老年痴呆,很多东西也记不清了,再加上我这人比较走心(懒),出去玩都是临时做功课,而且功课也做的不足,所以看到什么图片,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实在觉得我无病呻吟的就当看看图片好了(图片也不美,不敢称美图)

以下正文

Day 1 (台北-九份)

到达台北的第一印象应该是桃园国际机场,奈何没留下什么照片,但是和许多第一次去台湾的人一样,应该就是从机场开始就对整个台湾的服务水平有很好的印象了(原谅之前还没去过日本台湾最美的是人,更重要的是他的服务语言我听得懂!!!),买机场大巴票,一路到台北车站,我也开始了拍拍拍,由于第一天没计划呆在台北,就台北附近转悠转悠然后准备去九份

台北车站也是个大商圈,也有诚品书店在这,车站大厅的人多但是并不觉得乱,天气挺热的,好多人就在大厅席地而多(等车么),然后还有一件事就是在车站办好悠游卡和青壮卡(是的,我还没到30岁,30岁前都能办),悠游卡在大台北地区还是很便利的,青壮卡也能省一点钱(还能当挂坠

台北九份需要先搭乘火车到瑞芳然后再从瑞芳搭公交到九份,这中间会路过一个车站叫“暖暖”,是的你没看错就是梁静茹那首暖暖里的暖暖(是不是要哼起来了),我搭的火车好像不停暖暖,所以转进时间抓拍暖暖发朋友圈

中间忘了经过哪些站了,总之经过瑞芳换乘公交到九份了,瑞芳那也有老街和一些吃食,有兴趣可以稍微停留一些时间再去九份,毕竟旅程随时变动,回来也不一定会再次呆在瑞芳。

九份就是一座山城,不大不小的地方,除了九份老街必逛外,随意的走走停停总能发现许多好玩的地儿。夜间的九份很漂亮,提前找好拍夜景的地方哦,也没啥攻略了,旅行就是随意么,该走走该留留,遇见未知的美好才是最好的,睡睡懒觉也是极好的。

夜深人静的时候在九份走还是挺诡异的(都是灯笼,,,)

Day 2(九份-金瓜石-水湳洞-台北象山步行道)

懒癌患者,只会一觉睡到天亮然后发现住的“途中,九份”的室友早都离开了,收拾收拾,出门觅食准备前往下一站金瓜石合水湳洞,这两个地方都有公车到达,问问路人就知道哪里坐车了

边上就是景区内有名的“山顶豆花”,买一碗尝尝,味道还不错,特别是在大热天的,背着大包上山后,在山腰吃到冰冰凉凉的东西是多么的爽!

吃完这个就可以去看黄金咯

怎么说呢,与九份比起来,金瓜石少了一份商业气息,更多的是自然淳朴的气息,但是景点并不是特别的惊艳,可能由于水金九这么的连在一片的景点,不去觉得可惜,去了又觉得不过尔尔。

金瓜石矿区内,景点都可以逛逛,太子宾馆景色不错。另外还有一条路道山顶的黄金神社,其实就是登高望远处,但是路很长,耗的时间较多,如果不是要去或游玩时间较长的倒是不建议上去了

金瓜石耗了太长时间,水湳洞那片就没怎么下来玩,基本上就是车上走马观花的看过去了,黄金瀑布一般,最有感觉的应该是那一片旧工厂

单反带的是狗头,我是拍不出来上面这感觉(上面的工厂图片源自网络,如需删除请联系)
下面的才是我拍的

公车的停车场就是这片工厂的下面,靠着海滨公路,在停车场可以下来走走,等会再继续上车回到金瓜石黄金博物馆门口,换车回台北市区。对了,也可以在黄金博物馆门口换车去基隆

台北,先到“你好,台北”青旅把包放下,匆匆赶往象山自然步行道,坐捷运(地铁)即可到达,象山拍101的夜景真的很好看,推荐一定要去!!!山腰何山顶处都能拍到很好的101夜景,推荐山腰处如果人不多就多拍拍,如果有体力请带三脚架!!!山顶处一半人会比较多,不是太好找拍摄点,山腰处因为有观景台反而方便。

Day3(台北,中正纪念堂-故宫博物院)

懒癌发作,一贯的睡到自然醒,今天的目标是中正纪念堂和故宫博物院,然后随意找个夜市吃东西(原谅我忘了哪个夜市了),
今天换到西门町附近的“太空舱”住,东西暂时先寄存在“你好,台北”的前台处,然后从台北车站坐捷运就可以到自由广场及中正纪念堂了。
自由广场,原名中正广场,位于台北市中心地区,广场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是台湾地区的公共活动广场,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台湾著名的旅游胜地。
自由广场四周为杭州南路、中山南路、爱国东路和信义路,以中正纪念堂为主体,分布中正公园、自由广场牌楼、瞻仰大道、国家戏剧院、国家音乐厅等公共建筑。

一个人去玩,没人帮我拍照,有人帮我拍又嫌他技术烂,好吧,我就是这么做作,虽然地面热的要命,还是把相机放在地上自拍好了

中正纪念堂大厅,记住到时间点的时候会有换岗的枪操表演哦,一定要问好时间,另外抢占有利位置哦,中间是不行的,因为到时候中间是围起来不让进还要赶人的,时间点快到的时候记得往警戒线前移动,才能拍到好东西!

纪念堂一楼是纪念展啥的,里面不让拍照,快出来的时候有下面的一些东西可以拍拍,虽然小巧但挺逼真的

好像捷运是到不了故宫博物院的,需要坐公车去,故宫博物院的门票是可以凭青壮卡打九折的(原来我还挺年轻的
请注意:如果有可能情尽量在故宫博物院网站上预约免费的中文讲解,非常重要!!!我没有预约,所以是蹭着听的,旅行社的导游讲解和故宫博物院的馆员的中文讲解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好么!!!一个就是野史讲解员,一个是能让你听的非常津津有味的超级历史课老师!!!请务必提前预约!
博物院内不能拍照,作为讲文明有素质的懒癌患者就没有啥图可以给你们的了,就看看外围好了。

故宫博物院出来可以在博物院上面的车站等公车回,也可以自己走下去,去博物院脚下(博物院的位置还是挺高的)公车站等车回去,具体可能需要看等待的人数了(人好多,但还好,基本上都挺有序的,大陆过去的也会尽量让自己守规矩排队啥的,但还是有小部分,,,)

回去就是夜市吃吃吃的部分了,原谅没有图~~~吃完夜市,回到“你好,台北”拿上寄存的行李前往在西门町附近的“太空舱”旅馆

那么今天就差不多了,基本上完结,顺便说一下“太空舱”还是挺ok的一个人在外游玩的话。

Day4(台北,诚品,猫空)

今天的任务就是诚品书店,新光三越附近逛逛,然后去搭猫空缆车,没什么特别的,上图好了(主要是越来越懒得写了,,,)

然后就是猫空缆车啦,许多游记都有说的水晶缆车,我是没去坐,因为排队太长!!!其实坐坐普通的就好了,水晶缆车好像就是底部也是透明的,,,

不过猫空缆车超值!!!国内缆车40-80元,你就坐了几分钟,还晃动的厉害,但是猫空缆车全程只要50新台币(10块钱人民币),大概能坐半个小时,而且还很稳,没有我在国内坐缆车吓的要死的感觉(国内缆车感觉随时都有可能掉下去,囧)

在山上找了个咖啡馆坐了好久,等着日落等着天黑,记得喷防蚊液(我没喷,但是没咬我),山上虫子还是挺多的,山上也是能够找到角度看到101大楼的。

回到住的地方附近,“太空舱”离西门町并不是太远,索性就去西门町逛逛了,西门果真是各种东西,没拍什么照(这懒得,,,)

那么这一天又是这样过去了,实际上今天什么也没干,就是在诚品发呆,在新光三越闲逛,在猫空站附近发呆,就这么过了一天。

Day5(台北101大楼)

今天实际上相当于在台湾可游玩的最后一天了,因为明儿就要早早的去机场了,那就睡到自然醒去台北101大楼看一看,可惜天公不作美,有雨,91楼的户外观景楼最终还是去不了,只能室内的转转了,没多大意思,但是我还是呆到了夜里(这是多无聊,,,)
————————————以下百度——————————
2010年以前,台北101是世界第一高楼(但不是世界最高建筑)。
2010年1月4日,迪拜塔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
2016年3月,12日,上海中心大厦(632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三高楼

————————————以下百度——————————
为了因应高空强风及台风吹拂造成的摇晃.大楼内设置了“调谐质块阻尼器”(tuned mass damper,又称“调质阻尼器”),是在88至92楼挂置一个重达660公吨的巨大钢球,利用摆动来减缓建筑物的晃动幅度。据台北101告示牌所言,这也是全世界唯一开放游客观赏的巨型阻尼器,更是全球最大之阻尼器。

今晚住宿之地“simple”,其实房间挺小的,哈哈,就在捷运站南京复兴站附近,离台北小巨蛋不是很远最后一天想一个人住,不想再去床位挤挤,所以就任性了下。

那么今天就此结束吧

Day6 End

今天没有什么可说的,原以为会堵车所以早起赶大巴去机场,实际大巴上不用太长时间,一般也不会堵车,坐机场大巴的地方就在住的“simple”所在的南京复兴捷运站附近不远,问问前台就知道了,再不行,到捷运站出口的全家?便利店问问店员。
那么懒癌患者的游记over,感谢观看。

后续

2016年5月有一次踏上了宝岛台湾的土地,期待懒癌患者能够再来一篇流水账,,,,

引用 死肥死肥的蚊仔 的图片:

姚明的代言

2016-06-21 17:39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6-21 17:39:13 的回复:

回复沐溪:ABC英语

2016-06-21 19:16

2016-06-21 21:33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2 21:25

引用 xy_eva 发表于 2016-06-22 21:25:08 的回复:

回复xy_eva:自己表示写的和流水账一样,谬赞了(请允许我小小的得意一下

2016-06-22 21:3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27 09:58

引用 athurt 发表于 2016-06-27 09:58: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