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武昌-长沙-丽江-大理-西安七天六晚自游行

2016-06-21 14:34 1299/12
  • 出发时间/2016-01-20

长沙-丽江-大理-西安七天六晚自游行
         在2016年新年伊始,趁着寒假,带着父母和女儿(可怜我家主人年终最忙,无法脱身)自由行走长沙-丽江-大理-西安。让我们一起上路吧!         第一站:鄂尔多斯-长沙(火车)         因为女儿希希喜欢乘火车,果断买了去程火车票。第一站去长沙的主要原因除了希妈喜欢吃辣外,更重要是因为女儿希希想看真的爱晚亭,也就是那个“停车坐看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那个爱晚亭。

交通方式:因为鄂尔多斯没有直达长沙的火车,从武昌转车,动车三个半小时到长沙南站。鄂尔多斯零晨1:35火车-次日6:00到武昌,早8:00点动车-12:30到长沙南站,坐地铁20分钟到市区,可直接在步行街站下。长沙解决午餐、晚餐,晚9:00坐机场大巴乘10:30飞机飞丽江。                  吃:长沙好吃的实在太多了。出发前,在蚂蜂上看了好多贴了。中午到长沙直奔黄兴南路步行街,其中著名的美食坡子街就在附近。

午餐在百年老店“杨裕兴”,就连普通的炒饭都好吃到不行。人气超旺,主要是好吃不贵,人均消费不到20RMB。

晚餐在蜂友推荐的人气饭馆“常德肥肠馆“, 感觉一般,在小巷里。我是用了高德地图才找到,人均消费25RMB。

强烈推荐一下,坡子街口的卖泡萝卜片的小店,超级好吃。其它蜂友介绍过的糖糖油粑粑、串串等等就不再上图了。

长沙不可不去的,除了火宫殿,当然是岳麓山了。

岳麓山顶看长沙,可惜有雾霾。。。
长沙公共交通、地铁都很便捷,打的也便宜。坐机场大巴就在火车站前几百米的民航大酒店门前。

第二天:丽江
因为是零晨的航班,果断请客栈叫车来接,100RMB/车。网上说只要80,想想三大一小,又是零晨,算了。
住宿:提前在哪儿订的“古道烟雨”客栈。128RMB/间,订了两间三晚。
不得不说,个人对这家客栈的确很满意,干净,安静,地理位置好,吃逛都方便。出门就是早点铺,走五分钟就是古城景区。

我家小朋友。

如果要给丽江一个关键词,肯定是:闲适!

小狗狗都很安逸地晒着太阳!

古城慢逛中。。。

午餐在古城里解决。腊排骨火锅。100不到。

客栈老板说古城里面吃比较贵,个人感觉一般,找了这家“遗忘的角落”的小店,总体还行,人均30

丽江的夜晚空气里到处弥散着暧昧的味道,不难怪被称为“艳遇之城”。
晚上的酒吧街,每家店都有很多驻唱歌手,因为和老妈一起逛,实在是没有坐下来听听音乐,喝喝酒的兴致!呵 呵!!

回客栈的路上,路过的店。原本已经走过了,看到这个小清新的美女,我走回去问她,可以给你照张相么?于是,有了美好!

古城标志---大水车

第三天,住同一客栈,游束河古镇。
客栈前乘4路公汽前往,一路上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到丽江,去之前网上看了各种逃票功略,果然是没白费功夫。去之前,百度“束河古镇”如何逃票,绝对有效。本次旅行,没花一分钱门票。

相比丽江古城,束河显得无比宁静,反倒是更为古朴。

当地绿色的野柿子、拐枣等,五块钱,随便捡了几样。

午餐:有名的青菜水性杨花、相思菜加火锅

晚上,自然是酒吧街闲逛
丽江之所以被称为“艳遇之城”,恐怕就是缘于丽江的夜生活吧。夜晚的空气都感觉是那么暧昧。虽然溪流边酒吧传来的驻唱歌手或浅或深的打击乐声。有狂躁的重金属,有浅吟的民谣,有随意嘶喊的流行乐。。。但让人最感怀的是人与人的距离。无论是店内喝酒、唱K、听音乐的游客,还是酒吧店外拉客的服务生,还是像我们一样自由行走的游人,都很放松,脸上都带着笑意。有时,当你把镜头放下,服务生会过来说,美女,要收费的。“好吧。明天来交”你来我往地搭讪也让人很有趣,没有隔膜,没有芥蒂。只感觉这就应该是社会本来的样子。

不知道多少驻唱歌手来到丽江,真是因为执著音乐还是躲避世俗才决定留了下来。。。

后街比较清静的清吧。

夜幕下的丽江古城

第四天  丽江大理
丽江大理有火车直达,且是卧铺车改的硬座,票价便宜。来回都可见洱海。

出发前订的客栈,环境不错。地理位置相当好。客栈老板很给力。接免费,送要钱,因为要到城区。
客栈老板的微信:shanshan15308726257
免费送去乘大巴去洱海,帮忙订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回扣,所以特别热心。呵呵。客栈小哥说是要提前预订,好像是这么回事。预订来回上下大巴车的时间。

大理很小,靠着沧山,面对洱海。可见大理

上午到大理,在雨中逛了大理古城。

中午吃的有名的洱海豆腐鱼,其实就是鲫鱼,但很鲜,值得一尝。

还有当地小吃--烤乳扇,也就那么回事。个人觉得不好吃。属于不吃遗憾,吃了再也不想吃的那种。大理很小,除了几座城楼爬爬外,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很期待明天的洱海,晚上早早回客栈休息。
大理第二天   洱海

特别纯净    头天深夜下了雪。真美。

忘记说怎么来,客栈小哥开车送我们到东门的大巴停靠点。票价含(双廊镇上的电动车)强烈建议搭乘景区大巴去洱海。因为单独买票很贵不说,不买特不方便。大巴车上的金花就是免费的导游,讲解挺好。不听讲解,瞎逛悠其实真也没啥意思。

去的路上必经大理三塔景区。

核心景区

果然是,人在画中,画在人心。

南诏风情岛。

标志性景点之一,海地。不需要门票。全是一帮文艺青年到此一游的地儿。

上午主要到海地照“到此一游照”。中午随便找了家人多的饭馆吃饭。消费三大一小。100以内。
 洱海里的小鱼和小虾,真的特别香,一定要尝尝。

茶也挺好喝。叫云雾茶好像,忘了。

依旧经典的豆腐鱼和相思菜

好多奇怪的蔬菜,本地都没有

下午,逛了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   门票,十元每人

感觉这才叫生活

逛完,随便看看

随手一拍,就是美景。

月亮宫的一部分

下午返程。没去逛,三塔在车上随便拍了几张。专门去游三塔的人好像并不多。因为逛完怎么也得三个小时。

回去的早,下了车,步行过洋人街。又逛了一遍

晚餐:找了个白族餐馆,点了鲜花鸡蛋饼和几个小菜

第六天,大理丽江  丽江西安  西安鄂尔多斯
因为是上午12点到丽江,下午五点的飞机。直接在古城外晒太阳

结束丽江行程
晚上到了西安。入住速八酒店(五路口火车站店)
第二天,转机的空当去看了陕博。可在入口处请了导游(100RMB)。
“给我一天,还你万年”感觉震憾,值得一游。

成语“径渭分明”就来源于此

结束八天七夜行程,安全返家。
总体花费,三大一小。总共12000RMB。供大家参考。

楼主去的这几个地方我都想再去一次

2016-06-21 18:0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2 09: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1 18:06:58 的回复:

楼主去的这几个地方我都想再去一次

回复鹿妹儿:是吧。感觉有好吃的地方,特别想再去。

2016-06-22 11:39

引用 小雪就是王大胖 发表于 2016-06-22 09:25:4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小雪就是王大胖:有的。湖南就不用说了,坡子街整条街都可以吃到湖南特色。丽江是要以三文鱼、腊火锅等。大理主要是白族鲜花菜和豆腐鱼。

2016-06-22 11:40

照片拍的蛮好看

2016-06-22 12:59

几天时间跑了好大一圈啊!照片不错,文笔依然那么好,以后要多分享啊!

2016-06-22 23:01

引用 丢掉了曾经 发表于 2016-06-22 12:59:28 的回复:

照片拍的蛮好看

回复丢掉了曾经:谢谢。

2016-06-24 14:30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6-06-22 23:01:08 的回复:

回复kevin:唉。。。。

2016-06-24 14:3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27 09:58

引用 飘雪无痕 发表于 2016-06-27 09:58:09 的回复:

回复飘雪无痕:谢谢。

2016-06-28 19:5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飘雪无痕:再不去,玉龙雪山的山顶就没有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