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看世界】曼谷、普吉、清迈,最爱的人都在身边

达达小矩 LV.3
2016-06-21 14:39 739/4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父亲节

小时候,常常坐在爸爸的肩头看风景,
长大后,我要带你走出去看世界。
高考后,故乡便只有冬夏,
工作后,陪父母的时间少的可怜,
结婚后,越发感慨这世上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在”,
偶尔放下琐碎忙碌的工作,带着爸妈去旅行,
选一处静谧小城或是沙滩海风,
陪他们看从未见过的风景,
陪他们度过一段慢慢时光。

题记

我的老爸老妈,在医院工作近30年,节假日几乎都要加班,没休过一次年假,没出国一次国,作为女儿的我很是惭愧。我不知道还能陪伴爸妈多少年,更不敢去想还有多少次机会能带他们出国旅行,当机立断,带着爸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So,60后和80后的大龄亲子团准备出发,玩转泰国
       因为之前有过英国自由行的经验,这次又是去“中国人的后花园”泰国,由我带队,老爸老妈,还有我家闫先生,我们一行4人小分队决定全程自由行。尽管爸妈一再表示行程可以安排紧凑,他们不怕累,但毕竟是50多岁的人咯,因此,我们这次泰国之旅相较于年轻人的小清新还是有很大不同,当然也希望能给同样想带父母出国游的蜂友们一点帮助。
       废话不多说,先上图。

小矩有话说

1、本次旅行,老爸老妈是全程重点,我和闫先生是导游加保镖。
       我们全程的队形是我打头阵,老爸老妈中间,我家闫先生始终断后。虽然制定了旅行计划,但时刻以爸妈当时的身体精神状态为准,如果累了就随时变换或放弃一些景点。事实证明,提前做好Plan B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例如第一天,我们中午抵达酒店,吃完午饭稍事休息后我们就去了附近的两个景点,我特意安排了两处室内项目哦,室内哦,有空调哦,随处有休息的座位哦,虽然全程他们很开心,但逛完的时候还是感觉他们有些累,关键是我爸妈在老家每晚都会散步N公里,体力不差,…所以,一定不要把行程安排太满,多关注爸妈的感受。
       爸妈这个年龄的人习惯早起早睡,我们的行程大多数是早出早归,如果回来的早,爸妈在酒店休息,我和闫先生再自己出去“浪”,哈哈,如果在酒店周边活动,那么中午回酒店午休,避开炎炎烈日,下午再外出活动。
2、不是穷游,尽量舒适不折腾。
       此次泰国之旅一共5程飞机,全部安排专车接送机,去景点大部分都是包车或拼车,酒店接送。旅行中渴了就喝,饿了就吃,全程逛,吃,逛,吃(kuang chi,kuang chi…)
3、多去只有自由行可以到的地方。
       大众景点以后还可以跟团来看,像清迈黑白庙国内几乎没有旅行团会来。
4、教爸妈说泰语和英文。
       不要太高估父母,年轻人对英语不陌生,但父母这辈人在满是蝌蚪文和英文字母的陌生国度还是会感到有些无助,所以我教了爸妈泰语的你好(萨瓦迪卡)和英语的谢谢(THANK YOU),就凭两句话老爸老妈走天下,购物、吃饭、马杀鸡,时不时来两句,满满的自豪感啊~我老爸还自学了sit down,惊呆了
5、给爸妈讲解泰国历史文化和礼仪。
       虽然我所知道的泰国历史文化也是从网站和书中得来的,但作为旅行中的讲解还是绰绰有余的,另外泰国人信佛,且随处可见寺庙和僧人,也应当告知爸妈在寺庙中的注意事项。
6、饮食。
        出来游玩就应当体验当地特色、当地美食,多看看当地人的生活。泰餐为主,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选择中餐。
7、带爸妈出来主要是为了“睁眼看世界”,所以观光为主,购物为辅。

关于行程安排和物品准备

6月8日-6月14日,全程7天。曼谷-普吉-清迈,7天3地。
DAY1  6月8日  到达曼谷-杜莎夫人蜡像馆-海底世界
DAY2  6月9日  四面佛-玉佛寺-大皇宫-河滨夜市-摩天轮
DAY3  6月10日  到达普吉-班赞海鲜-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
DAY4  6月11日  蜜月岛一日游
DAY5  6月12日  到达清迈-逛古城-三王像-契迪龙寺-LILA女子监狱按摩-周日夜市
DAY6  6月13日  清莱-黑白庙-飞回曼谷
DAY7  6月14日   回国

出行时间:2016年6月8日-6月14日 7天
   出行人数:4人 (老夫妻、小夫妻)
   出行形式:自由行、半自由行
   出行装备:1个28寸大行李箱、2个20寸小行李箱,1个双肩背包
   出海装备:手机防水袋、若干防水背袋、浮潜三宝、洞洞鞋

泰国天气】6月已经进入泰国雨季,到达曼谷当日查看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都会有雨。但实际上全程7天没有一滴雨。
   泰国温度大约32℃-36℃,曼谷温度要高于普吉和清迈
【衣物】按照个人喜好携带啦,但建议女生随身带一条丝巾,又能保暖又能防晒。
【电子设备】5部手机,3个移动电源(2个足够了),1个GOPRO,1部Canon Kiss X5 相机,含三个镜头,如果你不是摄影控,真的没必要带单反,我们总共用相机照了3次,其他时间纯粹锻炼臂力。游记里的照片都是我用手机随手拍,比较渣,凑合看吧
【随身物品】护照、visa卡、银联卡、泰铢2W,人民币2K、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各种一日游、演出、门票换票证,封口塑料袋(用于装换下来的手机卡),各种证件、预订单的电子版存手机一份。

看到这幅场景,欲哭无泪。

关于签证(落地签or提前签?)

签证选择:落地签or提前签?
       前期做过功课,选择落地签的蜂友中,大多数人花费了较长的时间去办理,最长的等待2个多小时,也有不少蜂友仅用了5分钟,我觉得这与淡旺季以及航班时间会有一定关系。虽然提前签证比落地签在花费上要多些,但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办理提前签证,原因有3个:
(1)可以最大限度节省时间和体力
(2)落地签还需要携带各种材料,懒得准备
(3)落地签会被抽查是否携带两万泰铢的现金,我粗略估算了一下我们四个人两万泰铢现金就够了,且提前签证完全不会被抽查
       我们4人的签证全部是在淘宝找代理搞定的,我用的是佰程旅游,仅需要护照和一张2寸照片,我爸妈的护照是山东签发,属于成都领区,需要将资料邮寄到成都,他们的时间较为充裕,所以选择的5个工作日出签,加上来回邮寄的时间,大约12天。我和闫先生属于北京领区,同城邮寄即可,次日就会收到商家发的短信,告知材料是否通过审核以及送签日期。由于我和闫先生5月18号才从英国回来,而6月8号又要出发去泰国,害怕签证出问题,所以买的3天加急,19号寄出,21号送签,25号签证完成佰程寄出,26号收到,我感觉也不是那么神速,选择5天的时间也够用,加急只为图个心安。给大家一个时间参考。
       签证花费:269*2+299*2=1674 RMB

关于国际机票

航空公司选择:泰国航空,去泰国当然要体验当地“国航”啦~
       航班选择:不坐红眼航班,不让爸妈熬夜,可早起不晚睡。首选直达航班,次选香港澳门中转,选择这两个地方是因为如果中转时间够长,还可以带爸妈去香港澳门转转,回去可以在亲戚朋友面前“炫耀”我们不仅去了泰国,还去了香港澳门嘞~
       去程 TG675   06:45 首都机场T3 - 10:55 素万那普机场
        返程TG614    10:10素万那普机场 - 15:50 首都机场T3
        因为这次旅行决定的突然,离出发只有1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了,爸妈的护照也是为了这次旅行才办理,怕最后机票涨价太多,所以分开两次买票,我和闫先生先购买,等爸妈护照办理好再给他们购买~网上订票后代理商给我来电话确认,说我购买的是特价票是没法托运行李的,建议我如果行李多的话购买正价票,所以我就更改成正价票了,每人含30公斤托运行李,2人往返机票7132元(含意外险),当时订票的时候机票只剩9张,我好担心等我爸妈护照办理完之后就没有机票了,所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电话里告诉代理商我还需要购买两张同样班次的机票,但现在护照还在办理中,可否帮我预留,对方愉快的答应啦~好开森~不过事实证明,机票卖的没那么快,等给爸妈订票的时候还是剩余9张机票,因为我和闫先生的票可以托运60公斤行李,所以给爸妈买了无行李托运的特价票,2人往返机票6618(含意外险),但后来发现,特价票也包含托运行李,我特么是不是被坑了……
       关于泰航行李:泰航行李只限重不限行李箱数量,我们四个人一个28寸大号行李箱,两个20寸行李箱,总共还不到30公斤。
          关于泰航值机:可以提前网上值机,有中文官网, 网址:http://www.thaiairways.com/zh_CN/index.page  ,实际进入值机操作后是全英文界面,跟随步骤提示操作即可。
         往返国际机票花费:7132+6618=13750,人均3437.5元/往返。

关于泰国境内机票

我们此行泰国境内航班共三程:亚航+泰航
       (1)6.10  曼谷-普吉   亚航    FD3091      09:55-11:15     4人(含税、1份20kg行李票) 5532.80THB(约合1083RMB)
       (2)6.12  普吉-清迈   亚航    FD3161      10:35-12:40     4人(含税、1份20kg行李票)  7904.84THB(约合1550RMB),另购4份午餐     14.2USD(约合93.26RMB)
       (3)6.13  清迈-曼谷   泰航    TG121        20:50-22:10     4人(含税)944 RMB
前两程选择亚航:
       (1)多人推荐,且航班时间与我行程最接近
       (2)廉价航空,想体验到底多廉价
       (3)亚航有中文官网,可网上值机,可支付宝付款,且汇率不错哦~

后一程选择泰航:
        Q&A:大家会疑问为什么最后一程放弃亚航选择泰航?由于第二天一早从素万那普机场飞北京,所以从清迈曼谷这一程的终点最好也是素万那普机场,这样在机场周边找个酒店过渡一晚即可,且机场周边酒店都有接送机服务哦。也正是因为我必须选择素万那普机场降落,所以时间合适的只能选择泰航的一个航班啦。一定要注意区分机场,因为泰国国内有很多航班是降落在廊曼机场。
       相比之下,泰航的服务确实甩出亚航好几个Level,我们乘坐晚上的航班,上飞机就睡了,迷迷糊糊中空姐塞给我一盒热腾腾的芝士热狗,大晚上的还有飞机餐啊,困成狗的情况下无任何思考能力,大脑在睡嘴巴诚实的啃。关键是你们有木有发现我预订的这三程机票泰航比亚航要便宜,人家还不限制行李,人家还有飞机餐!

【亚航到底多廉价】亚航的确属于廉价航空,好座位要收费、提前选座位要收费、吃饭要收费、喝水要收费、毯子也要收费,座位相对较窄,前排座椅靠背后倾会有压迫感,但素!亚航的冷气不收费,开的那叫一个足。收费的HOT SEAT指的是ROW 1-5 和14&15,座椅是红色的,有优先排队权,注意,是排队,不是登机,木有什么卵用。当然,只有1个小时的飞行这些都是小case啦,那么,回归到标题,亚航到底多廉价呢?我曾经看到过11元的机票,是的,你没有看错!11元买不了吃亏,11元买不了上当。
【亚航网上订票和值机】亚航中文官网: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先注册一个账户,填写个人信息和亲友信息,然后选择时间地点搜索航班即可,这里大家要注意一下,亚航订票仅需要姓名即可,没有护照号也一样可以购买,护照办好后再添加护照信息就可以啦,购票成功后会发送一封Travel Itinerary邮件,把它打印出来或存在手机中到亚航自助值机柜台前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条,会有工作人员在旁边,可以让他们帮忙打印。
【亚航行李限制】众所周知啦,亚航只能随身携带7kg的行李上飞机,如果要托运需要购买行李票,我们是一大两小行李箱,两只小箱分别装爸爸妈妈的行李,出发前已经称重不到7kg,另外一只大箱装我和闫先生的行李以及在泰国购买的礼物,因此有且仅需购买一份托运行李票,含20kg,工作人员只检查了托运行李,我们另外两只箱子直接给我们无视掉了,看都没看一眼,好歹称下重量好吗......哼╭(╯^╰)╮,我眼睁睁看到两个老外背着很大的登山包上了飞机,所以说,亚航的行李限重检查一点都不严格。行李票可以在万能的淘宝购买~
【亚航飞机餐】因为普吉到清迈的航班正好是中午,估算到酒店时间要下午2点,所以提前网上定了飞机餐,四份鸡肉饭,建议有需求的蜂友提前预定,因为当场买不一定有货。我是临近行程的前一两天才决定网上购买飞机餐,购买机票时直接支付宝支付,汇率5.11,实时结算,但购买飞机餐时也是支付宝结算,但会先换算成美元,再实时结算成人民币。
       泰国境内机票花费:1083+1550+93.26+944=3670.26RMB   境内三程人均 918 RMB
写攻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好懒,都没怎么拍照,泰国的航空公司起名很有意思,曼谷航空、微笑航空,还有鸟航、狮航,下次要坐鸟航试试~

关于酒店

泰国一共住宿6晚,分别是曼谷2晚,普吉2晚,清迈1晚,曼谷1晚,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

6.08-6.10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 Bangkok City Hotel     共1076RMB    4星

6.10-6.12 【普吉】波帕宫酒店 Poppa Palace Hotel        共586RMB      4星

6.12-6.13 【清迈】布莱亚酒店 Bua Raya Hotel              共336RMB       1星

6.13-6.14 【曼谷】普拉伊花园精品酒店 Plai Garden Boutique Guesthouse  共280RMB      1星

酒店住宿花费:1076+586+336+280=2278 RMB

本次旅行最不满意的当属最后两晚,原本对曼谷城市酒店的评分在三颗星,但对比了后两家酒店之后瞬间好感大增,4星好评,当然,这四家酒店对于住宿没有极高追求的蜂蜂还是可以,不过如果你是酒店控,那么请直接点击右上角的

曼谷城市酒店】   @曼谷
一、优点
1、【地理位置】位于SIAM商业圈,可步行去Siam Discovery和Siam Pagragon,距离BTS车站较近
2、【酒店服务】类似三星级快捷酒店,中国人很多,前台至少三人会中文,可帮忙叫车,门口也经常停着趴活的出租车,房间免费提供两瓶矿泉水,提供早餐也提供叫餐服务,(半小时内送至房间,味道还不错)酒店内部有旅行社可订一日游(价格贵),前台可以提供货币兑换服务,汇率是1:5,汇率比普吉(1:5.26)要低。中央空调,不用担心拔掉房卡空调会断电。可提供行李寄存。
3、【周边】出门左手边7-11,右手边马杀鸡,晚上有小夜市。7-11,门口有对夫妻卖炸鸡炸串,特别好吃,推荐。出门右手边紧挨着酒店的第一家马杀鸡,叫Relax,非常非常非常棒!一定要去试试,酒店前台都推荐。足部按摩200B /1小时,时间非常足,可以穿鞋进去,这辈子做过最舒服的马杀鸡,两晚都去了,第二天带着爸妈去,里面一个阿姨认出我,教我说泰语的“爸爸妈妈”,但素我现在已经完全忘记鸟……

二、缺点
1、【酒店服务】刚进入房间的时候有一丢丢失望,尼玛我明明定的是豪华特大号床房啊,哪里豪华,哪里特大了,哭%>_<%,房间没有拖鞋和牙刷(貌似泰国所有酒店都没有)
即便如此,也是泰国4家酒店里最舒适的。
2、【周边】附近比较破旧,百米之内没有什么可以闲逛的小店。如果房间临街,早上会被摩托车吵醒。

三、Check in&Check out
      入住需要护照和离境单,每个房间要交100B的房卡押金,我们是在Booking上用visa信用卡预定,会提前两三天划走第一晚的房费,入住当天可以选择继续用信用卡支付剩余房费或者使用现金。退房时要查房。

四、餐饮
      酒店早餐开放时间6点半到10点,出示房卡即可,退房当天我们不到6点半下去早餐也都准备好了,可以提前吃,我对饭菜不很挑,自我感觉很丰盛,蛮好吃。泰国人吃午饭比较晚,下午1点后才能叫午餐。周围很多当地人开的快餐店,苍蝇到处飞,感觉不太卫生,我们在酒店附近的小巷里转了很久,找到了一家装潢还不错的小饭店,叫“Friends”,外国人比较多,菜品不错。

【波帕宫酒店】     @普吉
一、优点
【地理位置】位于芭东海滩区域,步行到芭东海滩大约10分钟,步行到江西冷购物中心和班赞市场大约15-20分钟,位于僻静额小巷内,闹中取静。
【酒店服务】有Welcome Drink,服务员非常热情的帮忙提行李,流利英文讲解房间设施及注意事项,有两个室外泳池,大堂登记可领取室外用浴巾(可带出酒店,19点前归还即可)房间带阳台和阳台椅,有两瓶免费矿泉水,茶包咖啡都免费,有吹风机,但房间内的浴巾不可以带出去。含早餐,7点开餐,就餐环境不错。
【周边】出门就有马杀鸡和快餐店,提供西餐和泰餐,在猫途鹰上可以搜到评分,也有一日游的旅行社,离芭东酒吧一条街大约10分钟步行路程,离有名的6号餐厅很近哦,时时刻刻有人排队,7-11到处都是,货币兑换的小窗口也随处都是,轻轻松松可以找到5.25汇率的兑换点。

二、缺点
【地理位置】离酒吧一条街太近了,都没敢晚上带爸妈出去逛,泰国禁赌不禁欲,这灯红酒绿的爸妈估计接受不了啊
【酒店环境】酒店大部分是木质结构,有些年头,大堂是开放式的,蚊子很多,房间内部没有任何洗刷用品,洗澡的时候花洒出的水就跟子弹一样,biu biu biu biu,空调需要插钥匙才能启动,建议大家随身带多几张会员卡或是带芯片的就医卡,代替房卡取电。
【交通】酒店门口只有黑出租,我们去班赞海鲜市场,200B,但当时太饿走不动了,认宰!走出小巷能看到不少tutu车

三、Check in&Check out
      需要护照和出境单,每个房间1000B现金押金,是1000B!退房时要查房。前台会一点中文,她一个劲说,可我就是听不懂.....感觉她学的不是普通话是方言吧,真正到了展示肢体语言的时候了!

四、餐饮
      酒店早餐开放时间是7点至10点,服务人员非常热情,会用泰语、英语、汉语、日语跟客人问好,菜品丰富,就餐环境佳。酒店附近有两家快餐,走出酒店所在小巷,随处可以找到吃饭的地方。

【布莱亚酒店】    @清迈
一、优点
【地理位置】位于清迈古城北门,距离清迈机场大约15分钟车程,距离古城北门10分钟脚程
【酒店服务】两瓶免费矿泉水
【周边】可步行达到清迈古城,lila女子监狱按摩、三王像、契迪龙寺、盼道寺、周末市场均可步行20分钟内到达,出门左右边有7-11,下午5点凤飞飞猪脚饭就在楼下,回想起来好像当时仅仅是因为看到凤飞飞猪脚饭就在楼下就预订了这家,貌似其他信息也没再看,额,好像暴露了什么。

二、缺点
【酒店环境】被Booking上的皂片给骗了,就是一种见网友后晴天霹雳的感觉,记得自拍照美颜之前的丑样子嘛?对,请自行想象官网照片美化前的样子……房间环境比较差,像招待所,隔音很不好,被凌晨入住的旅行团吵醒,好在只住一晚。

三、Check in&Check out
    只需要护照,无需任何押金,退房不查房。

四、餐饮
    酒店含有餐厅,但Check in的时候才发现我的订单是不含早餐的,管他的,有凤飞飞猪脚饭足矣。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普拉伊花园精品酒店】   @曼谷
一、优点
【地理位置】离机场近,15分钟车程,酒店有24小时接送机。
【免费接送机服务】接机服务是到达指定地点后打电话给酒店,然后他们再派车来,大约等10分钟,白色丰田,车身印着“Plai Garden”,送机时间可以在Check in的时候预约,每半小时一趟。

二、缺点
【酒店环境】 电梯不方便,不是整层位置停,而是两层之间停,电梯口在1层和2层中间,需要提着行李走半层楼梯才能顺利到达电梯口,我们住6层,而电梯只有5层,出来后还要提着行李走半层楼梯。隔音不好,且离机场近,飞机轰鸣声会很吵,这个是很多网友有提到过,但我一点没有听到飞机声,但是狗叫声是有的…..

三、Check in&Check out
  只需要护照,无需任何押金,退房不查房。

四、餐饮
    因为第二天一早出发,没有选择早餐,玻璃房内清新的小餐厅倒是很符合花园酒店的名字。

Tips:
1、泰国酒店一般没有拖鞋和牙膏,请自备或者在当地购买
2、大部分酒店都提供免费WIFI,Check in 的时候会给你一张纸条写着用户名和密码,一般7天有效,但每用一次都要重新登录,不是每天,是每次,几分钟不用就会自动退出,而且信号不咋样,我们都是用的Happy卡4G流量。
3、无论是在Booking还是Agoda等网站预订酒店,一定要看清楚房费是否包含税费和服务费,是否包含早餐以及了解付款/预付政策,例如曼谷城市酒店在住宿前3天会收第一晚房费的费用,也有的酒店会对信用卡预授权,预扣款验证信用卡,我没仔细看,收到银行短信扣款提醒的时候以为银行卡被盗了,惊出一身冷汗。
4、有些高级酒店是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的,预订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可以省一部分接送机费用哦~如果酒店有接机服务,请务必提前确认接机地点以及接机方式,是有专人在机场接待还是到达机场后打电话给酒店再派车来?
5、此次行程中我最不满意的就是最后两处酒店的选择,单纯过渡用还是可以的,但不免让我遗憾,所以预订酒店前还是需要多花时间查找和对比,特别是网友评价。

这就是豪华超大床房的标准,请自行脑补。

关于接送机

泰国境内接送机一共有8程,其中曼谷的接机、送机,普吉的接机、送机和清迈的接机都是在租车的淘宝店预订的,清迈的接机是当天预订的一日游赠送的,清迈曼谷的接机以及第二天酒店去机场都是酒店免费提供的。
          项目             费用                    用时                    车型            备注
(1)曼谷接机    112RMB        到酒店时间40分钟     SUV
         曼谷送机    112RMB        到机场时间30分钟       SUV         走高速,额外70bath
(2)普吉接机    115RMB        到酒店时间60分钟       SUV
         普吉送机    115RMB        到机场时间60分钟       SUV
(3)清迈接机     48RMB         到酒店时间15分钟       VAN

接送机共消费:502元

TIPS
(1)蚂蜂窝里也能找到接送机,其实就是惠租车,价格还便宜(我不是打广告,人家也没给我广告费)。当时在评论里看到很多差评,说什么等了很长时间没有车之类的,但我的真实体验就是:超级准时好吗!除了在普吉岛接机的时候等车子从停车场过来大约10分钟,这个也不算什么大问题吧。而且车况良好,我们四个人、一大两小行李箱,一辆SUV正好。我是在机场发现印着蚂蜂窝和惠租车LOGO的A4纸连在一起才发现的哦,一查才发现价格的区别。
(2)另外再建议大家如果选择其他接送机商家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消费内容,是否包含油费、停车费、保险、高速费之类。我之前在淘宝看到过一家价格非常低,但仔细一看,尼玛不包含油费。
(3)关于是否走高速。从素万那普机场到酒店没有走高速,司机也没有询问我们是否走,但曼谷市内确实有些堵,不过在“首堵”城市生活这么多年感觉曼谷这堵真是小意思,而从曼谷住的酒店到廊曼机场的送机,是全程唯一一位女司机哦,因为出发的时候是早上7点,属于曼谷的早高峰,所以她询问我们是否走高速,会给我们一张印有塑料膜的A4纸,上面会写上我的名字,是否选择走高速的选项以及高速费用,如果你选择走高速,就在“是”前面打勾,(泰国人好像喜欢打 ,入境单上都是要打 哦)并在右下方签名即可,我们高速花费70bath,没有多收一分钱,收据司机也会主动给我。
(4)关于司机语言。遇到的几位司机都不会中文,但都会说英文哦~即使你不会说英文也木有关系,只管上车就好啦,机场的惠租车工作人员会告诉司机你要到哪里~
(5)到底有没有必要预定接送机。
曼谷】如果你只有两个人且行李不多,那么答案是:完全没有必要。这里仅仅指的是曼谷,因为曼谷很好打车,只要By Meter,价格都不会太贵。但如果你像我一样四个人,貌似机场普通的出租车会拒载你,人数多的必须做SUV租车,价格应该也会贵些,这个我没有实际考察过,只是在别人的攻略中看到过。
清迈】在清迈也没有必要租车清迈机场离古城非常近。
【普吉】但在普吉,建议租车,因为普吉机场离芭东海滩、卡塔海滩、普吉镇都比较远,保守估计至少1个小时路程,且机场附近没有排队等候的出租车,也或者是我没有看到真正的出租车等候区…..但一路上确实没看见几辆出租车,商业区域的双条、tutu倒是很多。

就这么一张证明我预订接送机的皂骗,泰国车辆是右舵,司机手里拿的纸条上面写的是我的名字和酒店名称。司机是个大叔,感觉是华裔,没敢问,哈哈,很和蔼。

关于出租车、电话卡、货币兑换、导航、保险

关于出租车
      几乎每篇泰国自由行游记里都会提到泰国租车宰客现象,简直到了无人能幸免,无人不中招的程度,正是看了这些“惨痛经历”,促使我预定了接送机以避免被宰,我对这个话题没有太多的发言权,但仅有的几次打车经历却让我对这一现象大为改观。每次先在窗外跟司机商量然后再上车,问能否By Meter,大多数司机都是肯打表的,一句“YES”犹如天籁。所以大家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件事情,每个国家,每个行业都会有一些人投机取巧,中国不也有克隆出租车以及暗中操纵计价器金额的现象嘛~我说这些不是为泰国租车正名,而是希望大家出游期间不要因为这些事情坏了好心情。

关于电话卡
       我一共买了2张Happy卡,4个人用,带了5个手机,我和闫先生的手机开通了漫游业务,因为要接国内电话,所以没有换卡,因此多带一只手机,开热点两人用,另一张卡给了老妈。事实证明,一张卡的流量绝对够一对网瘾夫妇一周的用量,4G流量,插卡即用,刚刚滴~又慢又繁琐的酒店WIFI被我们无情的鄙视了一路。
      这里就不给大家上图了,在各旅游网站或者万能的淘宝搜索泰国Happy卡,一搜一大堆。

关于货币兑换
       家门口就是中行,懒得对比中行、工行汇率了,就近兑换了2W泰铢,在普吉用身上带的人民币现金兑换了5000泰铢,最后现金就用了这些,没有用银行卡提款。购物中心都能用银联信用卡,7-11可以支付宝付款,你说ALI PAY店员就懂了,还有很多热门地方也都支持支付宝和微信。

关于入离境单模板
        买电话卡送的,记得带一支签字笔随身携带。

关于导航
       导航只认准Google,我会提前把想去的景点、美食地址保存好,到了国外直接导航即可。其实这样一来,我基本上可以把要去的景点位置以及所需时间记在脑子里,有时候不需要看地图就可以推断出行走路线,简直就是个活导航。我妈偷偷问我之前是不是来过......建议大家务必在国内把谷歌账号注册并登录,因为谷歌登录是通过电话滴方式告知确认码,如果你不介意国外接电话此条可以忽略。

关于保险
      内个......内个......其实我没有买
      没买你说个毛线!
      但我的内心深处认为应该买
      然而呢?
      然而我忘记了,嘻。

这是曼谷租车,有数字屏幕的是打表器,35B起步价,这是从河滨夜市打车回酒店,河滨夜市有专门的打车区,给工作人员20B小费,可以安排打表出租车

Day1 到达曼谷 —杜莎夫人蜡像馆 —海底世界

我们乘坐的泰航TG675航班, 6点45分,北京T3航站楼起飞,所以我们4点钟就出发去机场啦~
       泰航空姐很漂亮哦,服装具有泰国特色,机上娱乐设施不错,可以通过选择座位号和其他乘客线上聊天,电影资源很丰富,竟然有我最喜欢看的BONES(识骨寻踪)SEASON11,好激动!机组人员泰文、中文、英文随时变换,机长泰文广播后会有中文翻译,瞧瞧这服务意识。经过近5个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伴随着空乘人员此起彼伏的萨瓦迪卡、 扩坤卡,一脚踏出机舱门,Magic Thailand,我们来啦!
       到达6号门,顺利找到接机人员,坐着专车,愉快的前往酒店啦。在酒店稍事休息,我们就外出觅食,吃饭的地方都是就近随机选取的,我觉得很多评分很高的地方都已经被吹捧起来,且人们抱着较高的期望值去,越容易失望~第一天的午餐我们在猫途鹰上就近搜索,发现一家名叫FRIENDS的饭店距离较近,所以就跟着导航出发啦,穿过小巷,到达导航终点,纳尼?一座停车楼!猫途鹰的导航“泰”不靠谱。无奈只能顺着小巷往相反方向继续走,看看有木有其他可吃的,就这样走啊走啊走啊走啊,随着我家闫先生一声惊呼,Friends竟然在这里!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真是歪打正着!店里装潢还可以,相比较附近的简陋餐馆已经相当高级,客人中白人居多,而且味道还不错。
     【杜莎夫人蜡像馆】
       预订酒店的时候就是看中它离SIAM商区较近,所以饭后我们便步行前往SIAM Discovery去看杜莎夫人蜡像馆,我和闫先生之前去过香港英国的蜡像馆,这次主要是为了陪老爸老妈,门票是提前在蚂蜂窝上面预订的,现场换票即可,额外送一张4D电影 ICE AGE,非常好看!  里面有很多泰国名人,奈何我们都不认识。也有不少世界名人,政界、IT界、娱乐界、体育界,例如奥巴马、扎克伯格、爱因斯坦、麦当娜、英国女王、LAYA GAGA、姚明、科比等等等等。参观完蜡像馆后会有指示标志和工作人员引领你去观看冰河世纪4D电影,就一个字:值!
        TIPS: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泰国的4层相当于我们的6层,因为他们还有M层和G层,在中国相当于1层和2层哦,所以换票证上写着Siam Discovery 6层,实际的楼层号码应该是4层。

萨瓦迪卡~卖萌的老爹老妈。

他的笔记本是真的...抠不下来,真的,我试过了......

泰国特色HELLO KITTY

ICE AGE 4D电影候场。

【暹罗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就在旁边的Siam Paragon购物中心,步行可到,在地下一层,大家要注意,通往地下一层的电梯有很多,但通往海底世界的只有一处!一定要看清楚指示标志,不要盲目的看到电梯就下去哦。海底世界的票也是在蚂蜂窝上预订的,现场在INFORMATION 处换票,然后就可以进去啦,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有点晚了,所有表演都已经结束,在此建议想看表演的朋友们提前查好表演时间以免错过。我个人认为虽然没有国内某些海底世界规模大,但这里的布景和灯光做的很用心,最让我难忘的是帝王蟹、章鱼还有热带丛林小青蛙以及我最爱看的大鲨鱼。

【Relax马杀鸡】
       步行回酒店,发现酒店旁边有很多家马杀鸡,于是决定晚饭后出来享受,在酒店前台点餐享受送餐服务,吃过饭后我便和闫先生跑出去,咨询了前台,一致推荐一家名叫“Relax”的店,但是泰国人的英语发音真的让人头疼,他们一直把“瑞莱克斯”念成“李莱克斯”,反应了半天才明白,R和L发音不分啊。
      马杀鸡的过程超级享受、超级舒服、飘飘欲仙~在国内做足底按摩感觉是花钱买罪受,泰国的足底按摩力道轻柔的同时穴位也很精准,墙裂推荐!

DAY2 四面佛—玉佛寺—大皇宫—河滨夜市—摩天轮

其实这一天的计划原本是一早就去大皇宫,然后下午去四面佛,但因为当天是端午节,泰国国王在大皇宫有活动,所以上午大皇宫附近全部封路,我们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就近去了四面佛,酒店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100B不打表,我们是司机小伙的第一个乘客哦,今天是他上班第一天~ 我对司机说这真是一件lucky的事。
       原本拜佛最适合上午去,也最灵验,因为国王活动,阴错阳差从下午改到了上午,想来也不错。我和妈妈不是信佛人,但遇到佛像也会诚意拜一拜,在四面佛内部香花购买处买了两套香花,从正门对着的这一面开始顺时针参拜并许愿,四面佛分别代表事业、婚姻、财富和健康,拜完后再到第一面参拜,随后到旁边水缸里舀水蘸取后拍在额头。我们还花钱请人跳了一段舞蹈,8人舞710B,现场只要有人在许愿,舞者便不会停,所以只要许完愿望就可以起身,否则舞者会一遍一遍的跳哦,现场有看到一对中国夫妻一直跪在前面,后面舞者至少跳了三遍,夫妻以为舞蹈停止才可以起身,而舞者看到夫妻没起身不敢停,就这样一遍一遍又一遍。
        拜完佛,我们便打车回了酒店,吃午饭午休。

本来想再去Friends吃午饭,结果偶遇一家看似不错的小店,进来尝尝~
鲜榨果汁沙冰慕斯
菠萝饭、海鲜饭、轻冬阴功

下午1点打车去了大皇宫,SUV租车,150B不打表,走到门口发现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门口有很多卖纱笼、大象裤的商家,服装不合适的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还是在外面买好,里面的工作人员眼力极好,茫茫人海中一眼就会看到没穿裤子的你。。。
       跟着人群走,背包是需要检查的,检查后还需要走200米左右才会看到购票处,这张票是联票,包含大皇宫、玉佛寺和柚木宫,并且会送一张粉色的门票,这张票是在进入玉佛寺之前一个博物馆的门票,主要是玉石器具,如果你实在热的受不了可以进到里面吹一会空调,但实在没什么可看的,不如我大中国的文物华丽。出了博物馆进入便是玉佛寺,真的要感叹从古至今出现的各种文明,不同的文化底蕴、不同的建筑风格,能工巧匠,巧夺天工。但这天真的是太热了,热到什么程度呢,我爸爸的墨镜放在地上一会,镜片裂了......沿着长廊走啊走,以为走到了出口,抬头一看,妈呀,过了这个门才真正进入大皇宫,我们匆匆外观了一下就跟着人群往外走了,大家在游记里看到的大皇宫的图片其实大部分都是玉佛寺。
       真心建议可以选择上午逛大皇宫的一定不要作死下午来,真的太热太热太热了,我们几乎没有心情慢慢观赏,匆匆拍照之后便离开了。来几张图镇楼。

来的路上看到大皇宫周围有不少小店,想着买点特色礼物,但我家闫先生已经热哭了,那么问题来了,我需要找了一家冷饮店把他“寄存”下。  “寄存”完我家先生,带着爸妈路边闲逛,看到一家曼谷包店,狂买30多个包用来送人,大家要注意,机场的曼谷包并不是NARAYA(娜莱雅)牌子,所以如果遇到NARAYA,不要犹豫,先下手为强!
       回酒店的时候天还早,在我的不断怂恿下,拉着爸妈来做马杀鸡,可很多人的印象中,泰式按摩都很暴力,按摩师刚碰我爸的脚,我就发出“咔咔咔”的声音吓唬她,按摩师大笑着用英语告诉我爸“relax”,一个说着蹩脚英语,一个对外语狗屁不通,就这么一个叽里呱啦地说,一个ok ok Thankyou 的乱答,画面搞笑的很。给我按脚的阿姨人很好,教我说泰语的爸爸妈妈,不过我现在已经完全忘记鸟。
       做完马杀鸡,时间还是很早,搭上一辆车便去了河滨夜市,300B一人,坐在最高处,傍晚的湄公河、远处曼谷城市的夜景,美的不要不要。

这辈子最值的摩天轮,足足转了4圈。

DAY3 到达普吉—班赞海鲜—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

【离开曼谷】 10点飞普吉,早上7点,送机车辆准时到达,走高速40分钟左右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泰国国内安检极其简单,进入候机大厅才到8点,加之飞机晚点半小时,等了足足2个多小时,大家可以参考时间。
     【到达普吉】找到接机人,等了大约15分钟,司机把车子从停车场开过来,然后从北向南,纵穿普吉岛,经过1个多小时的路程,顺利入住波帕宫酒店。
【班赞海鲜市场】Check in完已经是下午1点多,饿惨了,收拾一下就去了班赞海鲜市场,一楼买海鲜,二楼加工,我们买了2只龙虾,4只大皮皮虾,4只大老虎虾,一只大鱿鱼,老板送了2只老虎虾和一捆竹节蛏,一共3500泰铢,合人民币600多,二楼的加工好多人推崇Your  Kitchen “你的厨房”上去一看果然名不虚传座无虚席,但是呢,我们最不喜欢走寻常路,偏偏选择了一家门面冷清的,靠近最外侧阳台的一家,这家还可以微信支付哦,招待我们的一位姑娘和一位阿姨很面善,也很害羞,大约给我们算了下加工费,700泰铢,价格还算公道,因为没有什么人,上菜速度极快,我们开动啦!

酒足饭饱之余,步行回酒店,享受“私人”泳池。

当晚的西蒙人妖秀我也是提前在蚂蜂窝上预订了19:45的场,人妖秀每天一共有三场,18:00一场,19:45一场,21:30一场,每场70分钟,19:45这场容易爆满,会有专车来酒店接送,上车前司机会在我们衣服上贴上带有数字的贴纸,这个数字就是我们所乘坐的这辆VAN的车号,演出结束后找这个车号的车子即可。
      人妖秀非常精彩,开场惊艳,美丽的、性感的、搞笑的、美国碧昂斯、韩国阿里郎、中国小苹果,虽然都是对口型,能模仿这么多国家语言的发音口型,台下不知下了多少工夫。人妖们大多出身贫苦,为了变性需要注射很多激素,所以寿命也不会太长,请大家带着尊重的心态去观看表演。而且现场不允许拍照,否则罚款5万美金,美金!
       带爸妈去的路上我内心还是挺忐忑的,担心保守的爸妈接受不了这么香艳的表演,氮素,我错了,大错特错了,全场我老妈最嗨,看到那枚胖胖的负责搞笑的人妖下台互动激动的尖叫不已。OMG。  我来形容一下我们一家四口的状态,我爸座位在最里面,装淡定,我老妈最嗨,我次嗨,我老公座位在最外侧靠近过道,眼睁睁看着一枚穿着Bling Bling超短裙的肉团朝他走来,那表情感觉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可能我肉呼呼的老公不是Ta的菜,说时迟那时快,Ta捉了闫先生旁边的一只小鲜肉上台并调戏,明显感觉我老公松了一口气,哈哈。

漫步芭东海滩,看落日

DAY4 蜜月岛一日游

之前做功课的时候了解到很多热门海岛,不过呢,我们就是要不走寻常路,团多人多的地方我们避而远之,一天跑两个岛时间太紧且不一定玩的尽兴,所以我们选择了蜜月岛一日游。从蚂蜂窝预定,一早准时会有车子从酒店接人,然后直奔他们的专属码头,发放统一手环,公司名称叫LOVE ANDAMAN,因为蜜月岛离普吉岛较近,所以我们选择快艇,15分钟左右就到了, 我们这艘快艇20多人,有中文导游,叫小琳,中文非常好,整艘快艇光工作人员就有7人。上岛的一瞬间,感觉在仙境一般,美妙极了,我们一直独霸小岛至中午才有另一个韩国团登岛,有专门的休息区域和餐饮区,还有一个泳池和无线WIFI,除了啤酒,所有餐饮免费,工作人员一直在制作沙冰给我们喝,隔一段时间就做一些冰淇淋送到每个人的桌子旁,这服务水准~午餐后导游会带我们登上小山,也就300多米,坡度很抖,汗如雨下,但景色极美!蜜月岛真的很适合度假,避开拥挤的人群,碧蓝的海水,细软的沙滩,坐在岸边吹着海风,惬意。
   Tips:
1、 在快艇上不能穿鞋,上艇前工作人员会在船边拿着一个麻袋,你只要把鞋放倒麻袋里直接上船即可,到达蜜月岛后,工作人员会在你踏上岸前把鞋子成双成对的摆放在岸边,回程的时候也一样。
2、 上岛后会有一个工作人员热情的给你拍照,这个时候一定要摆好造型,因为在你回去的时候,他们会把你的照片打印在一个类似长方形的塑料盘子上,100B一个,我觉得照的很不错,4张照片全收~
3、 含有一次浮潜,但悲剧的是,我们一家四口就这么在沙滩上完了一上午沙子,我和我妈都不会游泳,看到很多人说不会游泳也没有问题,可是特么的就是游不过去。我估计是你们看这么多游记唯一一个没成功的,旱鸭子的悲伤。
4、 中午是自助餐还有海鲜餐,岛上还有两只喵,一直喵喵喵跟人讨吃的,是不是想吃小鱼干
5、 如果你喜欢刺激,可以坐在船头露天的地方,绝对让你充分感受什么叫乘风破浪,因为只有15分钟,刺激一下很快会到达码头,如果是去距离比较远的岛屿,还是不要如此尝试啦。

【关于浮潜装备】确定让一个只在海边扑棱了半天的旱鸭子讲这个话题?
      很多蜂友提到随船工作人员会提供免费浮潜三宝,我也就没当回事以为万事大吉,喵了个咪的,我连哪三宝都不知道。
      临近出发想着再细致看一下浮潜攻略,这才知道里面有个呼吸管是要含在嘴里的,当时我就不好了,洁癖,你们懂的......所以匆匆忙忙从网上下了订单,火速买了4套,大老远背了去,特么的竟然没用上!我的小尼莫没有看到,摔!好多人反应租的浮潜三宝会漏水,这里我必须说明一下,我高价买的新货也漏水,跟我老公交换了还是漏水,所以我觉得应该是佩戴方法不对,尤其是长发女性,很容易塞进去头发导致有空隙。
      综上所述,如果你没有那么重的洁癖,用船上免费租用的浮潜三宝完全ok~

自助取餐,远处排队是领取海鲜哦~

午餐,海鲜是虾和鱿鱼。

就是这只喵,还有一只黑白奶牛喵。

DAY5 清迈古城-契迪龙寺-LILA按摩-周日夜市

搭乘早上的飞机到达清迈清迈机场离清迈古城很近,大约15分钟就到达酒店,遗憾的是,这么短的距离,惠租车派了一辆保姆车,炫酷的车顶灯带~为毛只有15分钟!为毛!

休息到下午3点,我和闫先生出去探路,路过LILA女子监狱按摩,一波一波的中国人慕名而来,进去碰碰运气,果然没有位子,我们就预约了当天晚上7点钟,于是乎决定先回酒店吃饭,早就了解到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就在酒店楼下,回去的时候已经出摊了,老板娘戴着牛仔帽,很有风韵,两个小伙计会中文,点了两份猪脚饭和猪大肠回酒店和爸妈一起吃,炖的火候很到位,因为我从小爱吃猪头肉,所以觉得美味无比,我家先生不怎么吃,觉得也就那么回事,所以呢,美食这事儿,见仁见智。
       酒足饭饱,四人小分队合体再次出发,沿途经过三王像广场、以及契迪龙寺,当天恰逢周日,5点多清迈周日夜市就已经陆陆续续形成了,6点会播放国歌,你会发现喧嚣的夜市突然像被人施了魔法,全都安静了,不要慌张,你只要半分钟保持安静不说话就好,然后一切像魔法失效了一般回归到热闹。清迈的夜市物品丰富而且价格不贵哦,送人的礼物可以在这里买足。

粉色的鸡蛋花

“三不小和尚”:不看、不说、不听

不知道什么地方,蓝色的莲花

下午五点钟的周日夜市

夜市小吃

芒果糯米饭

契迪龙寺

小菠萝,甜过初恋。

预约按摩的时间到了,我们便往LILA那边走去,室内装潢不错,清迈蚊子多,我的膝盖上被蚊子咬出了一排别墅,给我按摩的姐姐用中文跟我说“蚊子”“蚊子”,然后抹了厚厚一坨清凉油,超贴心。

Lila Thai Massage 预约单,每人100B押金。

200B一小时,并没有水涨船高,店大欺客哦,支持支付宝、微信,瞅瞅这广告。

DAY6 清迈黑白庙—飞回曼谷

原本安排这天行程的时候很犹豫,因为晚上的飞机回曼谷,报拼团的一日游返回酒店时间不敢保证,一来一回光路上行程就要6个小时,误了飞机就不好了,也曾考虑去双龙寺和蒲屏皇宫,但黑白庙就是那块痒痒肉,灵光一现,在万能的淘宝搜到了一家包车,是泰国当地人开的小店,老板非常热心,有问必答,而且价格公道,我们四人包了一辆10座车,一共800元,早上我们带着行李上车,返程直接送到机场,司机人很朴实,开车快有稳,中午我们想吃面,他就带着我们一路找有面的小馆,开始我们不明白为什么一直沿着路边走却不停车,后来才知道他是一直在找面,我们了解后便跟他说米饭也ok,虽然小馆是街边小店,卫生不佳,但味道相当棒,司机的午餐我们也帮忙买单,回来路上给我们放了一路邓丽君的歌曲,憨厚的很,非常推荐。
       虽然路途遥远,但黑白庙绝对值得一去,白庙白的纯粹,连鱼都是白色的,令人不住惊叹,进庙需要拖鞋,庙里的壁画非常有意思,机器猫、钢铁侠、蜘蛛侠、小布什通通都在画上......脑洞大开。

上一张保镖闫先生的帅照。

黑庙实际上应当叫做黑屋博物馆,距离白庙半个小时车程,庙宇和院落里随处可见动物的标本和白骨,因此很多人觉得太过阴森。我倒觉得没那么夸张,黑白两庙,一黑一白,一生一死,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带着观赏的角度,慢慢感受创作者想要带给参观者的启示吧。

DAY7 回国

从黑白庙回来,司机直接将我们送到机场,乘坐当晚航班抵达曼谷。
14日一早乘坐泰航航班飞往北京。至此7日曼谷自由行结束。
再见了,Magic Thailand~

引用 达达小矩 的图片:

facebook创始人

2016-06-21 17:3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1 19:26

引用 davygn 发表于 2016-06-21 19:26:04 的回复:

回复davygn:冬天,温度会稍微舒适一些。当然也是旺季。

2016-06-21 20:5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