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青春 IN 新加坡**

2016-06-21 14:42 742/8
  • 出发时间/2016-06-07

**前言**

看了韩综花样青春冰岛篇和非洲篇之后,想出游的欲望更加强烈了。所以我们在3月的时候就计划6月凑个端午小长假来一次花样青春新加坡篇。。由于准备的过程一波三折,最终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才完成准备。好在最后是有惊无险,能顺利出发~~

**机票和住宿**

【机票】
别人都说 去哪里旅行就要坐哪里的飞机
所以这次我们都奔着新航去 尽管时间也不太对得上
由于在广州的航班比较少 我们就选择从香港出发
机票是在携程订的,往返1795RMB/人
去程 SQ863   6月7日    14:25-18:20
回程 SQ866   6月11日  13:20-17:05
PS:::不能坐在窗边是一个小遗憾

【住宿】
在找酒店的时候发现 太贵了~~  一直没挑到合心意的
最后选择在Airbnb上在找民宿   4晚3829RMB
民宿最终选在了katong的一个公寓 环境不错 附近有一个商场 里面有有超市 有餐厅
交通也挺方便的 听房东说商场有接驳巴士到地铁站 但是住了4天还是没找到
PS:::附近没有地铁站 只有巴士站 离机场也比较近

**签证+门票+通讯+兑换**

【签证】
签证简直就是个黑历史 可以详说10000字吐槽
由于新加坡签证只能提前一个月去办理 所以我们都是订好机票和住宿再去办
之后百度了一下 原来新加坡很容易拒签单身女性 很不巧我们就是
但是之后想了一下虽然都是单身  但是都是在职人士 也不在敏感地区 应该没这么倒霉
然后就在X宝上找了一家有企鹅logo的代办 ((相信我别找它家 发自肺腑之言))
最担心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上 同行的4个单身女生都被拒签了
代办还找不到人 那些电话只能打出不能打进 真的好无力 结果等代办的电话等了两天
还是说没办法帮我们申诉 之后X宝上的上架内容也说只办理北京领区
深深觉得自己被骗了 居然说新加坡只能在北京办签证
最终我们总结了一下 被拒签的理由 觉得只有一个 也不是因为什么单身女性
而是 [在哪个领区就在哪个领区申请 真的千万别跨区]

最后我们找了当地的一家旅行社 几天签证就批下来了 30天多次往返
心头大石终于放下 这时候离出发只有一个星期

滨海湾花园两馆 92RMB
飞行者摩天轮  137RMB
除了摩天轮没有实体票之外 其它都有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实体票 方便一点 可以直接进园 还能留个纪念
摩天轮要换票证 在机场换一次 在摩天轮的售票处旁边换一次 才能顺利登轮

圣淘沙上的两种票都是长一个样子 就靠后面的文字了

【通讯】
选择了两种方法买电话卡
{X宝} 58RMB  包邮 流量7天无限量使用 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 在香港开始能用
{樟宜机场便利店} 15SGD 要用护照来买 新加坡电话卡要实名制

【兑换】
汇率:1SGD=4.8701RMB
1块当5块来用就可以了
我们是在国内的中行先换好的 好像大家都说在国内换汇率好一点
整个旅程一共换了1600SGD
不过换的面值太大了 都是1000,100 最后在机场的兑换柜台换了20张50

坡币 Singapore Dollar 是新加坡的法定货币 以S$标记新加坡元可分为纸币和硬币
目前在新加坡流通的钞票有 10000元、1000元、100元、50元、10元、5元、2元面额的钞票
另硬币则有1元,50分、20分、10分、5分与1分硬币

**交通**

新加坡每人在地铁站买了一张EZ-link  12SGD(5工本费不能退+7车费)
可以在售票机充值 最少要充10SGD
售票机有中文 挺方便的

{地铁}
由于我们住的地方离地铁站有点距离 坐地铁的机会不多 看懂方向应该都不会坐错的

{巴士}
在这5天4日的行程里 坐得最多的是巴士 很多都是双层的
要记住上车刷卡 下车也要刷卡
新加坡的巴士不报站  都是用的Google map来看巴士到了那里
下车的时候按铃才会停车 不然就飞站了

个人觉得看到地图之后 要马上截图 看着巴士站牌 看看到了那里
因为有时候刷新一下 坐着的这辆巴士在Google map上会找不到的
这样就没那么容易下错站啦

{的士}
新加坡的的士貌似有很多种
这几天只坐过两种
[白色奔驰] 3.9SGD起步 从机场到民宿 23SGD 可能是因为晚上
[蓝色现代] 3.7SGD起步 从民宿到机场 12SGD
PS::的士只能在的士站那里等 不能在路边招手哦

D1 中山-香港-新加坡

********花样青春IN SINGAPORE*********
终于启程啦~~~
一早到了港口准备坐船去香港机场
办了check-in 托运了行李 意外地得知搭船可以退税
就拿着退税的钱 吃了炸鸡做午餐 还带着一个吃剩的汉堡漂洋过海去了新加坡
接着就逛逛逛 拍拍拍 等待登机
到了机场就会想起冲上云霄
刚好那天天气不是很好 阴天有乌云
刚好配得上"天气不似预期 但要走 总要飞" 哈哈哈哈哈

假装去了迪士尼

**新航初体验**
看着那部飞机 体型真的比旁边的小飞机大不少 坐这种庞然大物才觉得有安全感
虽然害怕起飞和降落的那种离心 但是却异常喜欢那种引擎的声音
觉得这么个大东西能飞上天真的太神奇了
客舱的座位没有想象中宽敞 不过坐在隔壁的老伯前面是没有座位的 可能这样贵一点吧
起飞后 就开始派坚果 派饮料了 总之觉得嘴是在不停的动
新航的飞机餐还有菜单 虽然在回程的时候才知道这个菜单的作用 还是很人性化的
飞机餐的口味就不评价了  雪糕还是好吃的
朋友喝了一杯新加坡司令 应该是鸡尾酒吧 味道太强 接受不来
接下来是看看电影 睡睡觉 等待降落

**到地**
进了入境厅 就看到一大片植物 果然是来到新加坡 连墙上和转盘都有植物
填好了入境单 就真正踏入新加坡的国土了 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始
这里注意了 入境人员会把入境单撕下一半 剩下的一半出境的时候要收回 注意保管啦

然后就在机场买电话卡 换摩天轮的票 搭的士去找住的地方
在T3有一条好长的滑梯  回去的时候可以玩一下

到了住的地方地方 是Katong Joo Chait Road
我们住的公寓是CORALIS 还有游泳池
整顿好行李 休息了一下 就走到旁边的112 KATONG MALL去逛超市
买了号称全世界最好吃的方便面Prima Taste叻沙味 还有在新加坡才有的5色益力多
我们在坡的第一顿晚餐就这样解决了~~~

D2 圣安德烈教堂-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

DAY2 我们远远不止去过标题的地方 这天我们走了2W多步
** 圣安德烈教堂**

最贵的就是路边摊的小档口 3SGD
吃完继续出发

**金沙酒店对面的空地**
终于停雨了~~~
这里是一个拍照的好位置 人不多 空地很多

在室外是不用花钱就能进去
只有两个馆和超级树空中栈道才需要门票进场
*云雾林*   室内瀑布 很冷 记得带件外套
云雾林是模仿高海拔地区清凉湿润的湿冷气候环境 通体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
 一进馆就是人造瀑布,可搭电梯直达最高处 顺着走廊可以一直走
*花穹*      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 有巨型芦荟 (应该是芦荟??)
*超级树*  天气好的话 超级树怎么拍都是美的

里面虽然没有冷气 但还是很热闹  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吃饭
老巴刹比路边摊的选择更多 味道更好 价格也更实惠
到了晚上还封了条路 用来做宵夜 路上也是人头涌涌

然后就搭巴士回家了~

D3 环球影城-S.E.A水族馆-飞行者摩天轮

**吐司工坊**
在112 KATONG就有吐司工坊 好像周围都有分店
原来新加坡人说的茶 是奶茶 焕然大悟
不过那些生鸡蛋 不是很合口味 太生了~~

**环球影城**
搭了半个小时的巴士到了怡丰城
丰城的LOGO挺特别的
从怡丰城 进去圣淘沙 有两种方法
搭sky train或者是步行 我们选择了步行 顺便看看周围的景色
在入口的位置就看到鱼尾狮和红蓝过山车了

到了环球影城 还没开园
所有人都聚在地球前面各种合照 有光的 背光的 单人的 合照的

到了10:00排队进场 觉得就进场都排了半个小时的队 人实在太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每天人都这么多
一进园 就直奔变形金刚 人多得啊 本来有点害怕 不知道怎么玩 排着排着队都忘记了
每进一个房间都以为快到了 一个又一个房间进去 终于到了
还是挺好玩了 类似澳门新濠影汇的那个蝙蝠侠 不过比蝙蝠侠刺激一点 效果好一点
就算排长队也推荐~~~

玩完变形金刚出来已经12点了 俩朋友去排红色过山车 也是漫长的排队过程
剩下我们俩由于胆小 只能到处拍拍拍 在芝麻街上拍  看到会动的变形金刚又拍
朋友喜欢芝麻街 所以出发前也买了4件芝麻街的衣服 特意留着去环球影城穿
1个多小时过去了 坐过山车的朋友们飚着泪下来 看着不刺激 坐上去就知道的那种感觉

这天的环球影城实在太多人 只玩了几个项目 拍下照 就出园了
出园的时候把门票拿出来 工作人员会在手里盖个没颜色的章 凭着这个章和门票就可以再次入园啦

**S.E.A水族馆*
由于天气真的太热 我们决定去水族馆凉凉空调 看看鱼在水里舒服地畅游
水族馆都是长这个样子 有个环形的鱼缸 有个超大落地鱼缸
大概1个多小时就能逛完了
可以在里面摸海星

然后就周围看看 有一个Q版的鱼尾狮 就搭sky train出岛了
出岛的话搭sky train是不用收钱的

现在还念念不忘这个鱼片的味道

**飞行者摩天轮**
到达摩天轮的时候已经差不多8点了 很多人在售票处买票
我们在X宝上买的票 就在售票处旁边的小办公室换票  很快就可以了
之后能登上半个小时的高空之旅的 这30min过得可真快

D4 牛车水-乌节路

**亚坤咖椰烤土司**
2片咖椰吐司 2粒半生蛋 1杯奶茶 就是1个餐
4个人吃了3个餐 也够饱的
咖椰酱有点甜 可能个人不太喜欢椰子的味道吧
原来吐司要沾着半生蛋来吃
第一次在吐司工坊吃的时候还疑惑这么生的鸡蛋 是要用喝的吗?!!!

**林志源肉干&美珍香肉干*
吃完早餐 就开始买买买
买一点手信回家
林志源肉干都是一块块的 没有真空包装 保质期10天 500g/25SGD PS:::机场没有林志源
美珍香肉干有一块块的卖 也有真空包装的 机场有售

**麦斯威尔熟食中心**
天天海南鸡饭在熟食中心的最后一行
 果然很多人慕名而去  排队排了差不多半个小时
我们点了半只鸡和3碗鸡油饭
海南鸡饭里的鸡类似国内白切鸡 不过更香更滑
配上对面那家酸柑水 薏米水 简直了~~~~

**乌节路**
不知道是不是Google mao短路了 导了我们去到不知道是哪的小区
可能经常会导错的原因 这个小区的巴士站 有指引搭哪号巴士能去乌节路
一波几折终于来到了新加坡著名的旅游购物街
只逛了ION Orchard和义安城 这条街真的一天都逛不下来

**KATONG**
晚餐就回到住的地方 在旁边的一家日式料理吃了在坡的最后一顿晚餐
晚饭过后就回到第一天的超市采购方便面和益力多回家了

D5 樟宜机场-飞回家

别人都说樟宜机场是能够玩一天的地方
什么都能满足你 世界最佳最佳机场
这里只有你想不到 没有你看不到((好像在卖广告一样))
虽然我们是1点多的飞机 但还是早早的来到机场 体验一下这非一般的感觉
**chenk-in**  先去办了check-in 有自助的机子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条 然后单独去托运行李就可以了
**退税**        然后去办了退税 在新加坡消费够了100SGD就可以去退税
                    结账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说一下就用护照打印一张小票
                    带着这张小票 到机场的柜台扫一下条形码 再出来一张小票
                    就能凭着这张下票在关内退税了
PS:::应该是先退税再托运行李的 我们把顺序调换了
吃了麦XX之后 我们就进关了 第一次看到那种离别的场景……
逛了一下免税店 TWG Tea果然贵
看了T3的蝴蝶园 红海豆
       T2的向日葵园 梦幻花园
T2有拓印画可以画 挺特别的 带回家做个纪念也不错
中间还路过看电影的 玩游戏的 休息的

到点了 就过安检 准备起飞回家了
起飞的时候 又下雨
天气不似预期 但要走 总要飞
新加坡 下次再见~~~

一次很完满的旅程,虽然过程有些许劳累,但一切都值得。一个适合的时间,一个漂亮的地方,几个疯癫的人儿,组成了这次完满的旅程,希望以后我们还可以有机会4个女生一起去更多的地方,经历更多美好的事情😊

2016-06-21 19:4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2 14:25

请问你在新加坡机场兑换零钱的时候收手续费吗?例如100新币换成100新币的零钱。

2016-06-24 16:3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27 01:0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27 09:58

引用 ElvasChan 发表于 2016-06-24 16:35:27 的回复:

回复ElvasChan:我们用1000新币去换的 没收手续费

2016-06-28 11:40

引用 yakult 发表于 2016-06-28 11:40:55 的回复:

我们用1000新币去换的 没收手续费

回复yakult:好的,那我用200元新币找零,机场的兑换柜台会给的吧?有中文服务吗?

2016-06-28 15:16

引用 ElvasChan 发表于 2016-06-28 15:16:18 的回复:

回复ElvasChan:抱着一种试试看心态去问问 我们那时候也是。。
那时候去的柜台没有中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