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小鱼,看每天不一样的日落-长滩记

康康小主 (北京) LV.5
2016-06-21 14:44 1274/7

追阳逐浪的日子

每每要粗去玩的时候,都是兴奋的;玩的时候,是激动的;要回来了,是留恋的;写游记是焦灼的,尤其是对于我这种懒癌晚期患者,去年的台湾,千年四川-九寨,当初都是信誓旦旦的要回来全部记下来,然后。。。。。就咩有然后了。还是拿最近的这次长滩先开个篇吧,因为地点没那么复杂,而且玩的也相对休闲。为的只是老了还能回头来看看(特别针对我这种记忆细胞发育不全的人,真怕忘了啊~~·)
先说个感受:我爱长滩,最美白沙滩,热情的岛民,可爱的小鱼,还有我最爱的芒果芝士蛋糕+海鲜+披萨。。。。。。
上几张我醉醉爱的图,然后上总结陈词。o(*≧▽≦)ツ

临行前准备

接下来就是大家最关心的临行前的准备工作了,我把它分为四个部分:办证、订酒店+机票、必备行李、注意事项。
***********************************************************************************************************************************************
办证、酒店+机票:我是在途牛订的自由行,所以索性也就请途牛的一起帮忙吧签证办了。当然前提是你自己要有在有效期内的护照。具体需要的材料就是:白底2寸照片3张+填个签注申请表,有些会要收入证明。我们反正没要。对啦,酒店最好要求住海边的,因为海滩上并没有换衣服的+wc之类的,住的离海近换洗上厕所都比较方便。
——————————————————————————-————————————————————————
必备行李:出行前,我查了很多攻略,所以也给自己列了个详单:
衣物:一天最好准备两身,因为随时出汗,随时冲进海里ㄟ(⊙ω⊙ㄟ)哈。泳衣准备两套,因为有可能晾不干,什么防晒服都是扯淡,穿不住的,来个防晒泳衣就好了,太阳帽是在岛上买的,真心价格合适,比国内某宝的还便宜,同理长袖泳衣也可以岛上买,但是样式确实都比较一般。

防晒:我买的水宝宝50倍的喷雾+安耐晒小金瓶,其实岛上各处都有卖香蕉船防晒,另外一定记得带芦荟胶!晒后修复很管用的。墨镜。

洗漱用品:旅行装洗漱用品,毛巾(当然酒店会有,不过我个人比较有洁癖啦),浴巾(主要用于潜水和游泳上来的时候用,还可以当地垫躺在沙滩上),小瓶洗衣液,之前看有些攻略说不提供洗漱用的牙刷和拖鞋,其实我们的酒店有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的,确实没有拖鞋。不过拖鞋可以去当地买,和国内价格差不多,我们还是自备了牙刷,确实不太习惯一次性的那种,太硬了。

常用药品:!!!这个是重点!必须要带!因为长滩真的没有药店!!请看仔细!是没有!!一旦你生病了,医生出诊很贵很贵!我带了:创可贴、感冒药、黄连素、消炎药!如果方便最好带点碘酒,我们就忘记了,所以没法处理外伤,导致我男朋友的腿脱了好几次皮,因为刚长上他就忍不住下水,然后就泡起来脱皮,然后又长上又去泡水。。。。。。

潜水用具:这个看个人喜好,我们是自己买的浮潜装备。其实不买也可以,跳岛游的船上都有准备,但是呼吸器要进嘴的,我是个洁癖严重的主儿,所以。。。

飞机上自备物品:出发前看攻略上说,飞机上没有餐、没有水、空调巨大没毯子。所以我带了:零食、水杯和沙滩浴巾,结果我发现我是多余的,我们的飞机有吃有喝,还每个位置都配备了小枕头和毛毯。但是请不要被蒙蔽:我回来以后问了好几个这个时期出发的朋友们,不幸的是他们的飞机确实都是“没有餐、没有水、空调巨大没毯子!”,内心小庆幸。不同点是:我们T3出发T3回,他们都是T2出发T2返回的。

对啦,现代人出行怎么能没有网,我们是到岛上买的3G手机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事实证明,其实完全没必要,因为岛根本不大,随便走走都可以到,而且岛上信号特别不好,只有在空旷的地方网才流畅,酒店里也有免费wifi,不过反正不贵,买就买了。

费用

我们两个人在国内换了700美金,在卡利波机场换的比索,当时的汇率差不多是46.3吧。回来的时候几乎花光了所有的钱,就剩了几个硬币回来做纪念。
以下是消费明细:(可能会不包含有时候给的小费)
day1:
吃饭:260+90p
水:100p
拖鞋:100p
总共:8915p
day2:
水:50p
椰子沙冰:60p
beer:65+75p
芒果芝士蛋糕+橙子沙冰:397p
土豆夹饼:100p
总共:747p
day3:
午餐:披萨 意面 香蕉船 746p
晚餐:金枪鱼披萨502p
冲浪板:700p
玩火表演小费:50p
烟火球:200p
拖鞋:180p
房间小费:20p
总共:2398p
day4:
午饭:2330p
水果:50p
沙冰:100p
晚上沙冰+啤酒:180p
烟:80p
day5:
午饭:披萨+意面750p
钥匙扣:100p
冰箱贴:100p+200p
灯罩:70p
day6:
潜水余款:4000p
芒果沙冰+啤酒:200p
晚餐:1586p
day7:
芒果沙冰:65p
烟:80p
房间小费:40p
午餐:好再来面馆:150p+180p+500p
晚餐:250p+180p+450p
芒果干+香蕉干+椰子油:970p
机场税:750p*2

启程

我们启程,8天6晚,长滩行。我们本来打算出发的前一天白天睡一天,晚上赶灰机的,但是并木有睡着,真的木有,一直约不到顺风车,又怕赶不上末班的机场大巴,so我们勇敢的约了晚上8点的顺风车(可实际是我们的飞机2点T3起飞,旅行社要求晚上12点T3集合)。然后,我俩在晚上9点10分就到了机场,我们办不了任何手续,护照还在旅行社那,然后当然也没到能办登机牌的时间。只好坐在那看来来往往的歪果仁。机场里闷的要死,我俩跑去外面站了一个半小时!然后溜达回来,发现领队提前到了。然后领了各种表和护照,开始填表。然后排队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发现这时候时间过得好快,过完安检都1点多了。我去免税店溜达了一圈预定了点东西。就准备登机了。飞机上比预想的好,每人个都毯子和枕头,还提供早餐+各种饮料。充满期待,好开心。

凌晨两点起飞,7点多迎着早上的朝阳,我们在卡利波机场落地。一下子觉得到了蒸笼里。不过心情还是美美哒。尽管折腾了一晚上。

抵达第一要务,换钱换钱!
手机卡的话导游建议我们上岛再买,出了问题比较有保障。
接下来是2个小时的大巴行程。一路看景,路窄窄的,都是竹子和草编的房子。田里瘦瘦的牛,腿长毛美的鸡,体型高挑的狗,总之都是瘦瘦哒!此时男盆友略放心了,觉得这几天的行程,不会阻碍他的减肥计划。

2个小时大巴,十几分钟螃蟹船,再转小车,其实就是国内的高尔夫球车那种车,辗转到达了酒店,放好行李,终于冲出来看海了。虽然晒,虽然热,但是一下子就被眼前美景吸引了,什么都不是事了。然后一路看一路走到dmall去买手机卡,顺便考察吃什么。

找了个有中文菜单的地方点了份海鲜炒面。一杯芒果沙冰。长滩的第一餐。

长滩特色沙雕,特别美。这里的孩子都是艺术家。

逛完沙滩,找了小黑预定了明天的跳岛游行程后,我们溜达了无数圈终于找到了海鲜市场,买了大龙虾和六只明虾,活的,我看着居然觉得自己好残忍,吃不下去。因为刚到,我俩英文水平实在是太一般,就找了个中国人开的饭馆:长城饭店,本来是想找李先生还是什么来的,网上推荐的,实在难找,看到长城饭店,就进去了。蒜蓉蒸的龙虾,当时看到明虾有茄子做法,我们很新奇的点了,其实根本就是国内的番茄油焖大虾,原来茄子是番茄。值得推荐的虾脑煮的粥!太美味了!!

我们的大龙虾

有对比大小的大明虾。

在海鲜市场遇到的第一只歪果咪。简直就是个小萌神,这个真的是成年喵哦,个子小,脸小,所以显得眼睛大,本来她在市场里溜达,我一喊咪咪,她就抬头看我,我蹲下一摸她,她索性就地躺下啦,然后满地打滚,求关注,求拥抱。真是太可爱了。。。。我作为猫奴根本无法招架。哈哈哈哈,必须说一点是,国内的咪一般我们:zuozuozuozuo。。。这么叫,他们会看过来,甚至会跑过来,然而长滩的咪,根本无视。所以想来喵星语也分国度吧。

第二天约好了跳岛游,九点集合。起床,酒店吃早餐,酒店的早餐有面包牛奶,还有米饭,青菜,粉丝。菲律宾人真爱粉丝啊,几乎每天早上都有。上图就是带我们跳岛游的junjun号螃蟹船。浮潜确实很好玩,好多的鱼,追逐你手里的面包(面包是穿上的小黑提供的)。然后是水晶岛和跳水,水晶岛要门票200p一个人,我俩二逼兮兮的没带钱,所以没去成。跳水的话应该也要钱,不过即使免费,对于我等不会游泳的人还是不会尝试的。于是我们就泡泡海澡,发了发呆,近海的地方海水清澈,好多贝壳和小鱼。

午餐的BBQ,味道还不错,就是肉烤的略干。菠萝实在是太好吃了,我吃了两盘。

拿着大海星的小黑。

接下来我们去梁静茹海滩、蝙蝠洞。
梁静茹海滩有标志性的PUKA,然后还有个篮球筐,沙滩上打篮球还真的挺难得,停留了半小时,然后返程。
蝙蝠洞只是远观,因为是白天,大个的蝙蝠都倒挂在树上睡觉,被风吹起来一晃一晃的,我猜想我肯定是不敢近距离看的。
全程6小时的游玩,我们返程了。然后我俩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出来觅食,瞬间就被美丽的日落惊呆了。

帆船日落。

还是帆船。

远远的看到圣母礁岩。

晚上已经完全入海的圣母礁岩。白天的时候,是暴露在沙滩上的。

然后我去吃了昨天就心心念的芒果芝士蛋糕,要了一杯橙子沙冰。事实证明还是芒果沙冰和椰子沙冰好喝。

蛋糕和沙冰,就在dmall靠近沙滩的边上,吃着蛋糕看着海景,真是心醉。。。。

dmall里逛了一大圈,最吸引我的就是这个手工制品,虽然我到现在都没弄明白,到底是什么果实的壳做的,就是上图中间那个灰不溜秋的东西,它是原材料。

超喜欢这个大怪耗子,我们临回来前去把它买回来了。

这家店里还有各种手工烟斗,美的不要不要的。

个人觉得这龙萌帅萌帅的。

dmall门口的手工T,当时只记得看了,回来都忘记买一件了,不过不遗憾,我也会画,只是跟人家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ー㉨ー|||)
浪回来了一大圈,我俩在酒店附近找了个BAR,点了两杯啤酒一共才140p,坐了一晚上听歌,然后回酒店洗洗碎了,准备迎接明天的夕阳。

早上起来吃了早餐,然后回房间继续睡,睡醒出来觅食,今天的主题是披萨!这小主就是在披萨店偶遇的。话说长滩的披萨性价比还是不错滴,几十块钱比国内的好吃,而且大部分是薄饼,我喜欢再加芝士,棒棒哒!

香蕉船,貌似合人民币20?不记得了,反正就是便宜。

胡哥得意面,看起来也不错,我喜欢边上的面包,那面包是外面酥里面软的,不像国内某客的,硬的能砸死人。

接下来是我的海鲜披萨,可能食材新鲜的原因吧,好吃!

吃饱了,有劲儿没处使啊,我俩决定租个冲浪板,玩玩,和小黑商量好价格以后,火速回酒店换了长袖泳衣和长裤,然后开始了我们两小时的冲浪板之旅。作为一个超级女汉子,我仅用了15分钟就学会了冲浪板技能,玩的不亦乐乎。啦啦啦啦,带上胡哥去看海喽~~~代价就是手脚晒的黢黑黢黑滴。以至于后来,某女看到我拍被鱼咬到的伤口时说,我靠这是你的手吗?别那小黑的手来忽悠我。呜呜U呜呜呜呜~~~~~

两小时的体力活,确实有点累了,于是宇宙最帅的胡哥带我去吃了披萨,别问为什么还是披萨,因为我爱吃啊,这一餐,我吃着胡哥看着。并木有虐待哦,胡哥是健康的典范,信奉过午不食。这家店我们第一天到的时候因为没有中文菜单,没点成餐,一直是耿耿于怀,终于吃到了,其实真心话味道一般,不如中午那家。
然后就是逛沙滩,吹海风,依旧是胡哥啤酒,我芒果沙冰。在海滩的懒人沙发上一坐一个晚上,然后回去洗洗碎。

依旧是吃了早餐,睡到中午,然后去觅食,大众点评了一下,胡哥说去吃希腊菜,然后我们来了,哈哈哈,因为不是正餐的时间,所以不用等位,好开心,点了沙拉、螃蟹面和羊排。本餐是除了海鲜以外在长滩最贵的一餐了。拌沙拉的酱味道怪怪的。胡哥开玩笑说,你看希腊我带你来过啦。哈哈哈哈。

小羊排,由于本人不吃羊肉,尝了尝土豆,味道不错,不过据胡哥说:羊排肉太少,烤的太干了。100多人民币,太贵不值。

螃蟹面倒是一级赞,不过也差不多人民币100多呢。螃蟹新鲜,个大,面的味道也是棒棒哒,就是略油。本来还点了会着火的芒果,然而他们忘记上了。反正就是忘记了。。。。不过我们也吃饱了,就结账走人了。时间还早,干点啥好呢?

太晒,虽然我们已经黑了,但是还是要保护自己的,所以老配置,芒果沙冰+啤酒。坐在海边看潮来潮去,等日落。

哈哈哈,其实我根本没等住,跑去海里追浪去了。。。

慢慢的夕阳西下,又是一个不一样的日落。

长滩上与众不同的沙雕,感谢胡哥一次一次帮我运水过来。历时一个多小时,我把长城盖在了白沙滩上,哇咔咔咔,还有游人过来拍照。感谢胡哥一直守候长城,我却跑到一遍去玩海了。。哈哈哈。。。浪够了以后,回去洗洗碎咯。总是觉得夜晚的时间过得好快。

今日午餐yellow cab,大众点评分值很高,其实啊,就是一个外卖窗口似的,有点类似于必胜客的宅急送,这是胡哥的鸡肉面,我尝了一口,宫保鸡丁拌意面的味道,哈哈哈哈正和胡哥口味,这怕是他在长滩吃的最美的一餐了。

我的四拼披萨,胡哥特地给我多加了芝士,棒的不要不要的,就是略咸。。我英文太差,要不应该让他少放盐。分别是乳酪芝士、鲜虾、金枪鱼、火腿,虽然点餐的时候看不懂,但是四种味道我尝的出来,啦啦啦啦。吃完披萨我们去找全岛第一的芒果沙冰,J什么开头的,然后终于在白天看到了圣母礁岩。其实那沙冰真的没有传说的那么好。一般般啦。回来的时候顺路定了明天的潜水行程。纠结了这么久,伟大胡哥终于同意和我一起深潜看鱼群咯。。。。

站在圣母礁岩上看海。

齐刷刷的帆船,就等追逐日落了。。

今日海上行程,驾驶我们的小船去追日落。。。粗发。

傍晚的天空有木有很美?

我们是追逐太阳的水手!嘿哈!!

由于明天要去潜水,还要吃晚餐自助,所以把购买纪念品的时间提前早今天晚上,因为好多都是made in china,所以最终我俩决定去买那个我看上的邪恶耗子,然后欲罢不能的买了五件。五件啊。。。店主贴心的帮我们包好装好箱子,忙得一头大汗。接下来去海鲜市场采购了好多手绘钥匙扣和冰箱贴。准备带回去给小伙伴的礼物。至于芒果干啥的,打算去机场买了。

哈哈哈,今天没有吃完早餐继续睡,因为定了11点潜水,要10点到,去做培训。下图是我们的潜水教练,以及我们可爱的跑来考潜水证的中国姑娘,我们选择这家也是因为有她在可以做翻译。
先是潜水基本知识和技巧,教练给我们讲解潜水装备的构造以及用法,还有如何排除面罩里的水,如何充气和放气,如果呼吸器坏了怎么办?潜水的基本手势,下潜时如何平衡耳压。然后我们去浅水区练习,在保证我们掌握了基本技能以后,坐上快船出发咯,好开心,同行的有2个教练,2个助手,中国姑娘,还有一个西班牙小伙,人家西班牙小伙儿是有潜水证的,但是潜水国际惯例就是绝不能一个人去潜水,所以也配备了个伴儿。哈哈哈,原来潜水是需要背着氧气瓶背后翻滚式下水,我惊诧于胡哥好勇敢直接就下水了,后来他跟说是被推下去的,哈哈哈哈哈哈。海底真是太好玩太好玩了,好多各种各样的鱼,胖的瘦的海星,珊瑚,我们幸运的碰到了巨大的鱼群,然后我还被鱼咬了。。。。一行这么多人,鱼就咬我,是不是看起来我更美味?不知不觉40分钟就到了,不得不恋恋不舍的浮上水面了。难怪人家说潜水会上瘾。到了水下,我们的什么防水袋啊,ip6啊,都是废物,照片是教练帮拍的,我上几张特别美的。

潜水回来睡了午觉,晚餐去吃了海鲜自助,棒棒哒!然后恋恋不舍的坐在海边看夜里的大海,浪到半夜才回酒店。

回程

起床,吃早餐,收行李。然后去吃了午饭,由于我昨天吃大发了,有些拉肚子,所以只好回酒店大堂歇着了。还好之前有先见之明,先去买了纪念品。

高尔夫球车-螃蟹船-大巴。上图是螃蟹船上最后看一眼长滩的海。。。。

卡利波机场真的小的和我老家的汽车站一样,神马都没有,我们中国游客都在一个台湾老板开的牛肉面馆里休息,胡哥说牛肉面确实是台湾味道,哈哈哈,因为我不舒服,所以在机场闲逛的计划也取消了,赶上下雨,就在面馆里坐等安检,然后和导游小哥买了芒果干香蕉干和椰子油,真心的一分钱的价都不讲啊,不过确实也不贵。导游小哥帮我们办好离境手续。接下来去安检-候机,我俩吃面的时候就把最后的比索用完了。所以在机场里啥也买不了,不过实际上卡利波机场确实也没啥可买的,看着机场里会飞的很高的大蛐蛐,也是挺刺激的。哈哈哈。准备起飞返程咯。真心的没玩够啊。。。。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1 19:26

引用 康康小主 的图片:

很棒的游记!

2016-06-22 13:5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22 13:52:14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亲

2016-06-22 14:43

引用 iamsteven 发表于 2016-06-21 19:26:05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iamsteven:谢谢

2016-06-22 14:4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27 09:58

最美长滩岛~

2016-06-28 17:29

引用 糖果叨叨 发表于 2016-06-27 09:58:1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糖果叨叨:可以问呢,哈哈,我好久没登陆了,刚看到,sorry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