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杂记——原来苏州还可以这样玩

闲游公子 LV.5
2016-06-21 14:50 224/6

苏州,2000年的进化,古典和现代融汇交织.成为本公子继杭州成都之后屡逛不厌的城市.这次本公子要推荐些苏州的吃喝玩乐,带大家用另一种方式逛逛苏州

探花府
推荐理由:品味古宅,尊享体验

花间堂就不用说了,品质是向来有保障的。不同于苏州另一家花间堂——山塘人家的人间烟火, 探花府坐落在平江路上,有点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据闻客栈本是苏州望族潘氏的老宅, 建于道光年间,成坐北朝南,由四座四合院组合而成,三落五进, 后经修葺,于2013年开业.

经修葺后的酒店既保留了苏州园林的钟灵毓秀,也兼具现代的典雅.

酒店只有8间客房, 所以不管是否旺季,不管外面的平江路上有多么喧嚣, 酒店都能一直保持清静、尊贵的调性。

另外,服务方面酒店也算诚意十足,不是刻板的星级服务,而是温馨人性化的管家式服务。

房间很大,布置清新雅致,注重细节,房间里配备了BOSS音响,空气净化器,烘干器,欧舒丹洗浴液等。

缺点:交通不方便,无论前门还是后门都不通车,开车只能停在离得较近的停车场;房间木质结构,隔音不好,不宜太吵闹。

诚品

推荐理由:有书有吃有喝,满满文艺范儿

国内第一家诚品书店居然开在了苏州,这确实是出乎了本公子的意料。书店座落在苏州工业园区,地铁1号线时代广场站出来就是了。

书店一共4楼,准确地说不应该称之为书店,因为这是一栋集图书、餐饮、服饰、展览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购物体验中心。

虽然品类众多,但调性统一(文艺),杂而不乱,特别深受跟本公子一样的文艺小年轻儿的喜爱。里面还设有儿童区域,各位也可以带小朋友一起去熏陶熏陶。

说回书,有很多台湾书籍或外国中文译版,相信在一般的书店不太能找到。所以纯买书的也值得来这里逛逛。
关于这家书店的逼格,看图说话。

记得在楼梯拍照哦。
缺点:人太多。

网师园

推荐理由:夜游
苏州的园林很多,多到逛到麻木。当然留园、拙政园等大号还是推荐必游的。这里推荐小清新网师园是因为这是苏州数园中唯一开放夜游的一个。

网师园始建于宋朝,原名“渔隐”,乾隆年间才改名为“网师园”. 网师园相对其他几个园林较为”娇小” , 但胜在紧凑精致,是江南中小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

晚上的网师园非常安静,只有陆续来夜游的游客,所以可以不用像下饺子一样跟人挤。夜游开放时间为19:00——22:00售票处在网师园后门。

园内设有各种苏州的特色表演,昆曲、评弹等。

游客会分批由工作人员带进园内,按顺序观看表演,同时工作人员也会介绍园林的建筑特点,时长约1个小时左右,之后会给大家留自由游览的时间。
缺点:略贵

德兴

推荐理由:最是那碗奥灶面

说同德兴苏州面的代名词本公子也觉得不过分. 曾经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2”.

枫镇大肉面(本公子偏爱红汤), 大肉软嫩入味, 面汤清澈鲜美, 面条劲道落胃.

其他的浇头无功无过
各位如果想去的话得务必请早,因为这家店每天只开到13:00.

缺点: 人多须排队; 店面环境一般,无服务

更多游记欢迎长按二维码关注“闲游公子” 微信公众号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1 15:08

引用 wanghua_cd 发表于 2016-06-21 15:08:05 的回复:

回复wanghua_cd:好的,我再接再厉!更多的游记也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哈😊

2016-06-21 15:14

看着还有感觉,谢谢楼主分享,我查了下蛮难订到的

2016-06-21 20:40

引用 软妹子爱生活 发表于 2016-06-21 20:40:06 的回复:

回复软妹子爱生活:到旅游旺季了,估计得提早很久才能订到了😓

2016-06-21 23:2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7 20:52

引用 yanping 发表于 2016-06-27 20:52:23 的回复:

回复yanping:好的,我再接再厉!更多的游记也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