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保定城区半日行20160611

天气:大晴天,热,
人物:我和BF
地点:保定市区
路线:汽车站。。。大慈阁。。。天主教堂。。。古莲花池

端午的最后一天,路过保定,顺便在市区逛一逛。我是第一次来,逛吃逛吃一直是我的原则(捂脸)。
从汽车站下车,快九点,一下车就一股热浪扑来。在汽车站旁边的公交站等车,好晒,目的地未定。
男票在这里生活过。看见8路来了,随便上了。说是到大慈阁。没大会儿就到地儿了。随后放图。
大慈阁
大慈阁始建于南宋宝庆三年(公元1227年)。大慈阁以“市阁凌霄”之美誉名列“上谷八景”之首,成为古城保定的象征,故有“不到大慈阁,何曾到保定”之说。大慈阁自古为佛教圣地,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自百度百科)
大慈阁是一个比较中规中矩的楼阁,从外面就可以看见建筑。没有买票进去,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大门口有很多卖香的,遇到一个男子正在叩拜。
一米左右的大香,卖主在旁边指导如何叩拜。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一丝的滑稽。请原谅我绝对没有嘲笑佛教的意思。

走过大慈阁向前,是”古文化一条街“,主要是各种算命的店,各种大师种种。

转过这条街,走不远就到了天主教堂了。

这是一处典型的罗马式建筑。正逢礼拜六。教堂开着,有一些教徒做礼拜。第一次走进教堂。在最后的位置小憩,内心无由得觉得很安静。旁边有我爱的人,想一直在这儿坐着。

教堂内有14根高耸的红色圆柱支撑屋顶,祭台上 有12根石柱象征着耶稣基督的12位门徒。两侧的墙壁上悬挂着14幅美丽的圣经画像,描述的是耶稣基督受苦受难后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故事。广阔的穹顶,舒展的空间使教堂显得庄严而神圣。
 从教堂的侧面出来,教堂的后面主要是办公区域。

离开教堂,不远处就是古莲花池,据说是清朝很多大人物(如慈禧等)的行宫。碰巧门票五折,15元拿下。

进入园区,就是一座假山,左右都是回廊。过了假山是一块牌匾。左右是古老的图书馆,右侧就是莲花池了。

图书馆很老旧,据说是清朝时的古董。涉及而上,一楼在举办国外风景摄影展,宜都各种电影里大片的美图。二楼上锁了。

出图书馆,沿着池边晃悠,池中荷叶很茂盛,已然有几朵荷花开的正好。

园子里面有人请了讲解历史文化,可以在旁边听,讲解员很专业,字正腔圆的声调。沿着园子慢慢逛了一圈,晒。有很多老人在阴凉处,地面上练毛笔字。
一个小时多可以逛完。

保定怎么能少了吃,白家罩饼很有名啊。走了很远,在河边,不起眼的地方找到了,地址,南坡河,好像是叫这个名字。

从店外面看,特别一般,陈旧的招牌。进入店里面别有洞天,人很多,空调很凉快啊。吃饱。味道不错。

下午找了个地方休息,就撤啦。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6-21 18:36

引用 saindymelody 发表于 2016-06-21 18:36:16 的回复:

回复saindymelody:谢谢 随后上图

2016-06-22 14:04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