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晚】清迈+曼谷の不典型玩法

Helianto (上海) LV.2
2016-06-21 14:59 336/4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其实原本计划的是暹粒+曼谷的行程,但是由于航班坑爹取消了,所以才改成了清迈+曼谷
我往返都是走的上海,同行的基友走的是广州-上海-泰国-广州的路线,但总体花费差不太多,这个会在稍后注明。
放张合照镇楼~~~嗯,先确定好通篇画风再接着往下写...

出发前的那些事儿

关于机酒

其实去年冬天已经去过一次清迈,当时是走去哪儿定的机酒套餐,春秋往返机票含税+三星布拉雅酒店人均1900不到。而且当时是清迈水灯节,属于旺季,价格有一定程度的上浮,如果是平日淡季的话1600左右能砍下来。

今年由于入境城市和出境城市不一致,机酒套餐无力,所以是走官网直接定的机票。

去程春秋9C8979(北京时间17:45起飞,泰国时间20:30左右降落)含税1000
回程我定的是东航,泰国时间13:45起飞,到浦东机场19:00左右,含税1800;基友定的是亚航,泰国时间19:30起飞,到广州23:00的样子,含税加行李托运一起700不到。

酒店走booking直接定的。

清迈住的是Chiangmai Plaza Hotel Convention & Spa(清迈广场酒店),挂的四星,三晚含税666(3450泰铢)。
设施有些年头了,不过胜在干净,酒店服务员也挺友好的,housekeeping会帮把杂物全部归类摆放好什么的简直是懒癌和强迫症的福音。位置不算正中心位置,不过清迈城区其实也不大,租辆摩托车一个小时能兜完,所以住在哪里个人感觉没太大关系。
酒店WiFi略惨,没有随身WiFi,还没换电话卡的亲我祝你们幸福...

曼谷住的是Sakura Sky Residence(樱花天空公寓式酒店),素坤逸路上,挂的三星,四晚含税841(4500泰铢)。
跟国内的七天、汉庭差不多,无功无过。离轻轨倒是近,去Sime Centre很方便,而且旁边就是Emporium Shopping Mall,剁手党应该会喜欢。

关于签证

第一回由于同去的小伙伴护照邻区问题,没法纸签,为了不丢下她,于是一伙人全走了落地;
第二回仍旧想走纸签,但是时间来不及,最后又是落地......对我现在都还不知道泰国纸签长啥样儿

落地签还算方便,带好机票信息+两张白底彩色照片就够——模板懵逼没关系,有中文模板给你参考;语言不通没关系,Immigration Department的工作人员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不是看见发表小妹一口绿shai牙套,我真的以为我还在国内

国内值机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机票信息最好是行程单或者电子客票单,邮件打印可能会不能用,吓得我跑到隔壁航站楼去打印行程单,但结果签落地签的时候海关只收了我的护照和出入境卡,其他什么都没看....一脸懵逼
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建议行程单还是早早准备好~~还是那句话,万一中彩票了呢.......

官方说法落地签费用是1000泰铢,但海关那边会很“正直”地管你要200快速通关费.......官僚无处不在

关于落地签排队,可能是因为两回都走的清迈口岸,落地签人并不多,哪怕是碰上水灯节,签证大厅满满都是人,也就排了大概15分钟的队......
曼谷不知道,有签过的盆友可以友情共享信息。

关于通讯

随身WiFi和电话卡都使过,个人推荐Happy卡~~~7天无限流量,其中前1.5G为高速流量,后面的为普通流量。
打国际长途貌似是4泰铢一分钟吧,有点忘....回头自己去看说明书。

最好是淘宝先买好,到了直接用。当地买不仅价格比淘宝贵,而且需要护照激活什么的,挺麻烦的。
iPhone能即插即用,安卓需要设置热点,攻略建议提前查好截图好,虽说有中文客服,但一口Siri拼读出来的口音听着实在难受。
如果不得已在当地买的话,护照登记后1个小时才能正常使用,友情提醒~

带多少现金

泰国官方说法是游客入境携带现金不得少于1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以家庭为单位不得少于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海关将进行随机抽查blabblabblab......虽说一般也查不到,但万一中彩票,去趟泰国还被遣返,画面也是太美。

一般消费的话,身上带7000左右的泰铢+500左右的人民币就好,一方面泰铢换太多用不掉回国再来卖汇率很损,二方面太多现金放身上也不太安全~~~实在现金不够到处都有ATM机,临时取问题并不大。(不同颜色的ATM机汇率不一样,记得比对)

带人民币是备用的~~~机场买个水,万一航班延误过个夜,甚至回国打个车什么的,一头一尾两天够用就好。

记!得!
1、办入境是在提行李之前的,且入境大厅里没有ATM机没有Exchange,所以现金请随身带上飞机,不然万一不幸中彩被查你是要哭哭哭还是卖萌管周遭的同胞借?(对此处有内涵)
2、在有Plan B的情况下,不要用人民币在当地的Exchange换泰铢,汇率折损简直没眼看。

收行李

这个你们要感谢好基友~~~被他问”带什么“问烦了,直接理了一张神(经病)一样的清单,照着收基本没有问题。

深了一个色号的表示可以在当地很容易买到的(例如蓝色色块里的T恤、凉拖,红色色块里的洗漱品等)
深了两个色号的表示一定一定要自带的(比如红色色块里的防晒霜、湿巾纸,绿色色块里的签字笔等)

着重说明:
签字笔一定一定要带,英语利索的能在飞机上就把出入境卡填好节省排队时间,英语不利索的也不用面临到机场跟别人share一支签字笔的尴尬
除非你是睡神,或者是大红眼航班(夕发朝至,跟普快似的),不然还是带点在飞机上消遣的玩意儿吧~~~报纸杂志书什么的都行,实在不行pad也挺好,别指望一部手机走天下,四小时飞行时间没事儿可做其实也挺难捱的.......

总花费

没有仔细地精确到项,只记了现金流,大致如下:

机票:
我自己的:【上海-清迈】春秋¥1000;【清迈-曼谷】亚航¥200;【曼谷-上海】东航¥1800,合计3000
好基友的:【广州-上海】春秋¥500;【上海-清迈】春秋¥1000;【清迈-曼谷】亚航¥200;【曼谷-广州】亚航¥700,合计2400

酒店:
清迈¥666,曼谷¥841,合计¥1507

现金:
两个人换了15000泰铢,折合人民币2800,基本用光

刷卡:
曼谷水上市场什么的一日游套餐,两个人400不到,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刷卡项

人均5.5K的样子,而且尾数都是进位的,所以实际花费只会少不会多。
这个花费看起来偏贵,但考虑到正正好卡在了端午小长假,且机票时段都不算差,也还好了。
如果hold得住春秋或者亚航大红眼班的,能把价格控制到3.5K以内;如果对住宿不挑的,3K解决不是梦!

流水账一样的游记

一落地,我就把外套丢了

如题。
飞了差不多5个小时,蹦跶哒地去办完落地签,完事儿提了行李拦了tutu车回酒店,路上发现外套落在签证处了.....
折回去找,求助information,小姑娘打电话让里头工作人员找,工作人员一本正经地说没找到;
好基友提议让我们自己去入境大厅找(因为我记得我忘在哪儿了),information那边的再打电话,让人领我们进到了入境大厅,结果如愿找到了....

虽然是不典型案例,但也给大家提个醒~~~有些看起来hin严苛的规则、看起来没啥戏的事实,可能还是会有转机的

什么?你问我给小费没?废话当然没给!累成狗了谁还有空去翻钱包!

漫天要价的出租车

清迈机场附近出租车都不打表的,进市区的分分钟300泰铢,还有商务车要价450的你咋不去抢呢?!
如果不是很赶得话,个人推荐tutu车,60-100能送到酒店,看住得远近咯。

市区出行的话,强烈推荐租摩托车!!!
200泰铢可以租到雅马哈,载俩人上山下乡完全没问题;100泰铢可以租到honda小电驴,市区转转完全够。
自行车貌似只要50泰铢/天,折合成人民币10块不到,但我实在怕中暑,所以还是绕道了......勇士们不妨一试。

ps.
除非你RP好爆碰到了特别淳朴的宿管/前台,不然别找酒店的大爷大妈大哥大姐租车送机什么的,一般比市场价贵。
大一点的酒店或者民宿集中的地方都会停着N多tutu车,租车的地方也到处都是,物比三家问问价总归不吃亏。

清迈深井冰一样的日常

两个字——瞎逛!逮哪儿逛哪儿!
惬意是惬意,但直接后果是很多很出名的地方,比如清莱黑白庙,比如拜县,很多很嗲的活动,比如丛林飞跃,比如骑大象,我!们!全!都!没!去!(捂脸....)

景点我们只去了夜间动物园和素贴山(对我还去了两回,简直了),对都是摩托走起的

夜间动物园能近距离接触到比如鹿、骆驼之类的动物,推荐5:00左右的时候到,风景很漂亮,日落很嗲,而且票是日间票,但逛一逛能挨到夜间动物欢呼雀跃的时候,总之值回票价!

素贴山能俯瞰整个清迈市景,素贴山上双龙寺有活佛念经祈福,信这个的朋友可以去求条白绳保平安,香火钱也不算贵,20泰铢的样子。
双龙寺其实是在素贴山的半山腰位置,往上还有一个大的土坪(别笑),风景比山腰好很多。

清迈的最后一天我提议去素贴山看日出,四点起床骑摩托上山,结果...结果...结果弄错了朝向,也是醉。
要去素贴山看日出或者看日落的朋友,指南针不能停(敲黑板严肃脸!!!)

你们想知道的清迈夜市

周日和你想象的绝壁有差距~~~跟三四线城市的赶集差不多,两条街沿街叫卖,东西也不见得多便宜,不过种类齐全倒是真。

吃的东西很丰富,而且价格不贵,可以放开肚子吃。

夜市上的马杀鸡强烈推荐——开价一般在220-250泰铢,人少的时候去还价还到200没问题。有些边角小店日间都营业,160左右能按1个小时,而且手艺并不差,天地良心!按完直接去赶飞机什么的不要太赞!

一言难尽的曼谷大皇宫啊

曼谷其实没有什么好玩的,主要就是买买买,我只提醒一点~~~大皇宫附近的搭讪,全!都!不!要!信!

会有人说“大皇宫还没开门啊”“今天不对外开放啊”“边上有个寺庙更好看啊”“帮你叫tutu车过去便宜啊”blabblabblab,统!统!不!要!信!大皇宫早上八点半开门,下午三点半还是四点半关门,365天全年无休(官方说法)。

然后请穿正常的过膝裤子,破洞的猫抓的都绕道,我穿了个破洞牛仔长裤然后被说“it's broken”,结果愣生生地在长裤外头围了条裙子,还是质量特好的棉麻材料,热得多酸爽只有自己知道......

说一些屁话

1、如果有选择的话,绕过春秋。虽然人家便宜,但飞行噪声和动不动就改点取消真的不是闹着玩的。(去年晚班被改到大早班,四点起床赶飞机;今年更过分,基友广州-上海的航班在出发前四个小时才告知取消,酸爽得难以置信)

2、雨季加钱选白班飞机吧~~~在曼谷的时候每天白天艳阳高照,晚上打雷下雨什么的我会乱说?

3、有些租摩托的地方会被要求押护照,别信~直接押现金。钱实在丢了就丢了,当买教训,护照丢了能哭。

4、防晒!防晒!防晒!晒黑什么的我知道你已经死心了,但防晒伤还是有必要的。没带防晒霜的别急,7-11啥都有得卖。

5、其他想起来的再补.....

写不来的都直接放图了

包括上次水灯节一些零零散散的图,凑合看吧
回头图找齐了再传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21 16:40

引用 guanguansheep 发表于 2016-06-21 16:40:07 的回复:

回复guanguansheep:常规逛的话OK~~~而且飞机上也可以和邻座和前后座组队啊,放心坏人没那么多的

2016-06-21 17:3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27 09:51

引用 bearamy 发表于 2016-06-27 09:51:52 的回复:

回复bearamy:然而细节的东西太杂了...很多都想不起来  哪天脑回路正常了再来慢慢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