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克旗 粽情锡盟 【J&C 2016端午节锡林郭勒克什克腾旗行记】

Jaffa (北京) LV.17
2016-06-21 15:04 1300/16
  • 出发时间/2016-06-08

题记:粽情锡盟

老舍先生在《草原》中留下这样的笔触:草原的天比别处的天更可爱,一碧万顷的草原仿佛只是用绿色渲染,翠色欲流,轻轻的流入云际。席慕容老师也曾有感于草原的造物之恩,谱写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广为传唱!
    而我,整理一下心目中对草原的印象,大抵是这个样子——
    广袤的天地,辽阔的草原;
    连绵的山丘,蜿蜒的长河;
    成群的牛羊,奔驰的骏马;
    欢快的歌声,壮丽的舞蹈;
    星罗棋布的蒙古包,浓烈甘醇的马奶酒;
    篝火飘香的烤全羊,鲜嫩味美的手抓肉;
    牧草丰美的呼伦贝尔,矿产丰富的白云鄂博
    纵横草原的成吉思汗,横扫欧亚的蒙古帝国;
    ……
    豪迈,壮丽,纵横驰骋于历史长河!
    美丽,神奇,游目骋怀于天地穹窿!

原本,我并没有想过这么早就来到草原。因为草原的辽阔,因为草原的厚重,因为草原的美丽,我怕时间不够充裕不能走遍草原的每一个角落,我怕情到深处不愿再离开草原的怀抱……但是,一颗不安分的心+一个期待已久的小长假,注定会碰撞出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呼伦贝尔太远,于是,锡林郭勒,我来了!

皂片:光影克旗

开始之前,先整理一组皂片,与大家分享旅途之中最美的克什克腾旗

====================华===丽===的===分===割===线====================

攻略:行程路线

去锡林郭勒的计划是端午节前三天才决定的,说走就走的旅行,铁总的火车票自然是买不到的,所以只能选择报名跟团游。当然,跟团游也应该是一件非常慎重的事情,本次选择的是北京草履虫户外,一个年轻人的户外组织。具体行程如下:
【2016年6月8日】
    20:00  花园桥地铁站集合出发,经京藏高速、张石高速、锡张高速,转S105,直奔克什克腾;
【2016年6月9日】
    09:00  抵达克什克腾旗经棚镇
    11:00  抵达贡格尔草原度假村,入住蒙古
    12:00  途径达达线旅游厕所,草原公路拍照
    12:30  抵达白音敖包景区,景区餐厅午餐
    14:00  游览白音敖包景区,穿越沙地云杉
    17:30  返程途径达达线,拍照
    19:00  晚餐(烤全羊)
    21:00  篝火晚会(因下雨取消)
【2016年6月10日】
    16:00  游览达里湖
    19:00  晚餐,自由活动
【2016年6月11日】
    04:00  看日出(阴天,未看成)
    07:30  早餐,原路返京
    20:30  抵达北京

攻略:行李装备

其实一直都知道,六月份去草原并非是个明智的选择——变幻莫测的天气,难以预料的风雨,总会给原本完美的旅程留下一些遗憾的印记。但常言有云,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没有办法左右天气,但是可以改变心态,可以完善装备,可以稳坐钓鱼台
    我当然不是海燕,所以,下面开始刷装备——
    【防雨】包括雨伞、雨衣、防雨罩等等。请你永远都要相信,天气预报只是个预报,也许预报只是小雨,真正迎接你的却是狂风暴雨。正如我们这次草原之行,可以说,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样的小雨~
    【保温】包括抓绒卫衣、轻薄羽绒服、冲锋衣等等。草原空旷、气候多变,且位于北地,即便是盛夏时节,昼夜温差也是非常大的。防风保温自然是重中之重。
    【防晒】包括物理防晒和化学纺纱等等。草原上的风霜雪雨和风和日丽是随机播放的,可以一眼看到风雨晴空,可以一天过遍春秋冬夏。而且,这里的晴空是很纯净的,是很通透的,纯净的让你无处可逃,通透的让你必死无疑,所以也就不用所以了。
    【导航】包括手机地图、车载导航等等。有人说,在草原上是最难控制车速的,因为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根本就没有参照物直观的让你感受速度,同样,也没有明显的参照物可以让你辨别方向。也许,等你发现走错了,已经身在千里之外了。
    【其他】包括现金、干粮、药品、洗漱用品、移动电源、照明装备等等。草原上的基础设施是非常匮乏的,常匮乏的,匮乏的,乏的,的……

攻略:吃喝玩乐

【吃】
    草原的食材自然是蒙古族的味道。烤全羊、手把肉、带黄梗、哈拉海、白蘑以及达里湖的华子鱼,都是草原之行不可错过的美味。
【喝】
    蒙古酒自然就是奶制酒,可惜这次旅行中并没有尝试蒙古奶酒的味道,倒也是非常遗憾的事情。
【玩】
    克什克腾有“草原明珠”、“内蒙古缩影”之称,在克旗辽阔的土地上,分布着形形色色十数个名声在外的景点——达里诺尔湖、黄岗梁、青山冰臼、阿斯哈图石林、西拉木伦大峡谷、贡格尔草原、白音敖包、平顶山冰斗群、浑善达克沙地、乌兰布统草原、百岔川岩画等。本次行程受时间限制,选择了相对比较集中的达里诺尔湖、贡格尔草原、白音敖包以及浑善达克沙地(途径)。
【乐】
    唱歌跳舞、篝火晚会、看日出日落、数星星……不要太浪漫哦~~

OK,一切准备妥当,让我们坚定前行,去体验克什克腾的美丽与壮阔吧!

锡盟:达达公路

达达线,南起达里湖,北至阿斯哈图石林,纵贯贡格尔草原,勾连克什克腾这座世界地质公园的沙地、云杉、湖泊、石林,这里碧草连天、这里牛羊成群、这里风车林立、这里白鸟栖息、这里风景秀美、这里宁静悠然……达达线,可以称得上是草原上的“最美公路”,也许也就只有在这个地方,你不需要在意是去哪儿,而是享受在路上!
    从贡格尔草原度假村前往白音敖包刚好是要经过达达线的,在达达线上有很多旅游厕所,这里为车辆提供了便利的停车条件,也自然成为了欣赏草原公路美景的最佳选择!于是,我们停车驻足,于是我们沉浸其中,若非是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也许我们会流连更久!

辽阔的天空、浓密的乌云、强劲的草原风呼啸寰宇;
    斑驳的草原、参差的远山,笔直的达达线贯穿天地。

面对如此美景,总也不能免俗,来一张飞天……

【↓ 也许,我该找只狗p进去,是不是会更有意境!?】

【↓ 雨的脚步】以前我只见过云的脚步,就是云随风飘过天际之时,阳光会相伴划过大地。不期然,第一次来到大草原,居然就领略到了雨的脚步。看那不远处的天地之间,该是天上的银河决了堤,铺天盖地的阴霾直泻而下。茫然不真实间,仿佛是置身于《2012》的世界尽头,下一刻,天地变色!

传闻草原的天气是变化无常的,却没有想到竟然会如此任性的无常。从度假村出发的时候还是蓝天白云,抵达旅游公厕时便已经是乌云密布,下了车撒欢拍照还没来得及蹦跶几下,天边的雨云便漫卷而来,狂风骤巨、暴雨倾盆。无奈只好上车继续赶路,直奔白音敖包。
    从白音敖包返回依旧是在这个地方,我们终于没能忍住这草原公路的美景,再一次停车驻足,而此时的天气也已然放晴。放眼天地间,情不自禁的,心胸也开阔了起来!

【↓ 青龙吞云】

小贴士:公路虽美,请一定来注意来往车辆哦!在草原上行车速度一般都比较快,安全为天!

锡盟:白音敖包

白音敖包是一片自然保护区,主要看点就是白音敖包和沙地云杉。
    白音敖包是蒙古语,意思是“富饶的山”,山上有蒙古族祭祀的大型敖包,每年农历五月十三日这里都举行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敖包祭祀活动。当晨曦微露,来自草原深处的牧民们摆上手把肉、奶食、奶酒,绕敖包按顺时针转三圈,洒酒为祭,祈祷草原风调雨顺、五畜兴旺。
    沙地云杉林是世界上非常特殊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是长期自然历史发展和现代自然条件综合作用下形成的特有树种,也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一片沙地云杉林,这片沙地云杉最大树龄有500—600年,最小的树龄也有100年之久,因此,有“生物基因库”、“生物活化石”之称。

沿着达达线一路到白音敖包都是在暴雨中穿梭,但草原之神仿佛更加欢迎我们的到来一样,大巴车刚刚开到白音敖包景区大门口,暴雨便戛然而止了,雨后的空气清新湿润,雨后的天空通透明亮,也算是这次草原千里之行的一份安慰奖吧!
    白音敖包景区的门票是40元/人,但如果选择在景区门口的餐厅就餐的话,门票+就餐就是50元/人,隆重推荐,非常划算。

【↓ 白音敖包景区入口】浓浓的蒙古包的风情

透过餐厅的玻璃窗,远望还稍有些迷雾中的白音敖包景区。层层叠翠的云杉林,依稀可见的敖包顶,一切都是那么的庄严、一切都是那么的神秘!

【↓ 白银敖包景区餐厅】这个景区餐厅看样子应该是刚刚建成不久,一切都是崭新的,天空、图腾、纹饰,无不在细节之中体现出一种置身于巨大的蒙古包中的错觉,而我们不远千里来到这里,想要体验的,也正是这种错觉。

刚走进白音敖包景区就可以看到这个敖包,当然这不可能是今天的主角白音敖包,不过却是可以给游客一个敖包的初始印象!

一路前行,深入云杉密林。

枯萎,并不意味着生命的终结!君不见已是树苗茁壮、芳草萋萋!

狼毒花,据说不能靠近去细味他的“芬芳”,在大自然中,颜值越高的,往往越是霸道!

穿越沙地云杉林的队伍!

穿过山脚下的云杉林,场景瞬间切换到了高山草甸。

登顶,白音敖包!

俯瞰云杉林

最后一眼,白音敖包!

与风合影!

远方,就在那边。路在何方!?

丛林穿越

豁然开朗

回眸白音敖包,渐行渐远。

当我们渐渐已看不见白音敖包的时候,天终于放晴了!

位于白音敖包景区出口的一泓春水,此时在白云蓝天的映照之下,分外迷人!

坐在湖边的连廊上稍事休息,迎着清风、看着美景。不其然又飘来了乌云,天分阴阳!

天光云影共徘徊

总结:白音敖包穿越总行程7公里,高差200米,休闲级用时3小时。

锡盟:草原之夜

再次回到贡格尔草原落脚的地方,天空再一次突然变色,阴霾自天边涌来,原本该是壮美的草原落日只能在乌云的缝隙中挣扎可怜的存在感。这个草原之夜,注定将不平静!

【烤全羊】
    今天的晚餐是烤全羊,当然我们看到的时候就已经是烤全羊了,却是没有亲眼目睹烤的过程,总感觉这样的经营理念似乎是有些问题。
    蒙古人吃烤全羊之前还要举行盛大的开羊仪式,三个蒙古族同胞盛装华服,手捧着像哈达的白色带子(我并不知道在蒙古族这个叫不叫哈达),高歌嘹亮,是不是还念上几句根本听不懂的像是祷告词的东西,神秘的让人肃然起敬。

随后还有互动环节,就是在游客中挑选两男两女,分别作为蒙古王爷与王妃,上台进行一系列的开羊仪式,仪式当中自不乏一些颇为亲密的环节,对于单身的亲们是个不错的机会哦~~具体就不表了,增加神秘感!

原本第一天还安排了草原露天篝火晚会,但从吃晚饭开始就暴雨如注一直下到入梦,火自然是篝不起来了,而且,个别的蒙古包出现了漏雨的情况,店家纷纷予以调换房间,好不折腾,总之,这个夜晚就伴着草原上的雷电颇不平静的过去了。
    在草原上的第二个夜晚是在达里湖畔度过的,又是遮天蔽日,半颗星星都没有看到。不过,与我们同行但住在其他地方的小伙伴当晚看到了草原的星空,美呆了,在此也只能盗图两张,致我们没能亲见的星空……

锡盟:草原黎明

也许是因为草原的夜过于清冷,清晨不到四点钟便突然醒转过来,惺忪的摸到手迹看了看时间,却实在是无法说服自己从暖烘烘的被窝中钻出来去看日出,纠结,纠结,终于又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等到再次睁开双眼,却已经是艳阳透过窗户,直直的照射在了脸上。美美的日出就这样错过了。
    这是激情满满的小伙伴早起拍的日出,拿来充充门面,聊以慰藉。

清晨六点,悠闲的草原似乎还没有睡醒,但阳光已经无限娇媚。再也不能安静的在被窝里面躺着了,起床收拾停当,便走出蒙古包,四周转一转,领略贡格尔草原的清晨之美。

【↓ 晴空下的蒙古包】

【↓  奔马铜像】

【↓ 早起的牛羊已经出发了】

【↓ 远山、风车和蒙古包】天边似乎看到了不和谐的色彩

【↓ 风驰电掣】风很大,很有点儿风驰电掣的感觉,其实却是静止的。因为有人告诉我们说,草原摩托是比较危险的,如果力气不够大、技巧不够足的话,很容易摔伤,所以也只能偷偷过一下眼瘾了。

锡盟:马上民族

清晨八点钟,新一天的行程正式开始!第一站:骆驼峰大型跑马场。
    说起骑马,相信奔驰在大草原上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理想!而也正是在这片辽阔的大草原上,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率领着蒙古骑兵横扫天下,好不威风!可以说,蒙古族是一个马背上的民族,是一个注定要驰骋的民族!
    但老实说,对于大多数只是尝鲜却不怎么会骑马的人来说,这还是比较遥远的,也是比较危险的。本人就有过几次这样的经历,至今仍历历在目,所以这次草原之行,我并没有选择骑马。
    还记得那年康西,恰同学少年去草原骑马,当时是一个马主负责四五匹马,而我们当中的女同学自然是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而我们几个男生则是自己牵着马跟着。行至草原深处,突然有两匹快马在专业人士的驾驭下从面前不远处飞驰而过、绝尘而去。然后我们所骑的马就不淡定了,打了几个响鼻也跟着窜了出去。风驰电掣,风驰电掣,然后赶忙按照出发前马主交代的,双脚脚掌用力踩马镫,让自己的屁股微微脱离马背,而是用双腿的力量紧紧夹住马的侧身,压低身形,嘴巴里近乎恳求的发出“喁喁”的指令,想来是发音不怎么标准,因为马儿似乎根本听不懂一样。终于,等到前面的快马逐渐消失在视野中之后,我们的马儿似乎才回过神了,慢慢的停了下来,百无聊赖的四下吃起草来。许久,身后传来嘎嘎的响声,回头看去,却是马主骑着一辆古董自行车,满头大汗的追了过来……

【↓ 白龙马】

【↓ 同行骑马的小伙伴】看起来这边的安全措施做的还不错,所有的马缰都是攥在马主手中的。

锡盟:兵器之王

谈到“兵器之王”这个字眼,似乎千百年来就没有过什么定论。也许你会想到小李飞刀、小李飞刀她妈、或者唐伯虎家传的霸王枪。而在我看来,就象征意义上而言,剑算得上是兵器之王,千百年来,它一直都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而就实战而言,近战中的兵器之王当属枪,赵子龙涯角枪七进七出,俏罗成回马枪手刃囚龙,杨家将绝命枪血战金沙,岳武穆沥泉枪纵横天下……但抛开个人能力不论,团战中的兵器之王我觉得应该是弓箭,这是可以完整保全自己战斗力而又大幅造成敌方死伤最为犀利的武器,当然,弓箭碰到个人能力,也是非常华丽的——李广中石没簇、吕布辕门射戟、黄忠百步穿杨、花荣张弓落雁。
    骆驼峰跑马场也有射箭的项目,30元15支箭,中10环另有奖励。既然不打算骑马,射箭便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当年在学校里面也恰恰学过射箭,难免一时技痒。当然,我的射箭技术是业余的比较专业的,也许只是运气好,居然还真中了一箭十环,幸运的获得了三支箭的奖励,也还算玩儿的开心。
    PS:业余射箭,只需要注意三点。第一,拉弓时胳膊切勿伸太直,而要稍向外弯,否则箭射出时弓弦极易弹击到持弓的胳膊,很疼的;第二,现在的箭尾一般都带有凹槽,只需要将凹槽卡于弓弦上即可,不需要用手指捏住箭尾;第三,切记要用食指与中指指腹勾弦,而不建议用指弯处,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减轻松手时弓弦蹭手指的面积,进而减轻疼痛感。有皮肤娇嫩的女孩子,可能只需要几次就会将手指蹭出血丝。除这三点之外,其他的只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大家可以尽情耍帅、自由发挥……

锡盟:驼山漫步

两个人射完18只箭并不需要很长时间,而去跑马的小伙伴才刚刚出发。于是便向着跑马场背后的骆驼峰信步而去。
    骆驼峰,顾名思义便是像极了骆驼的一座山峰,而事实确实如此,我就是先发现这座小山包很像骆驼之后才知道这个地方叫做骆驼峰跑马场的……

【↓  骆驼峰】

【↓ 骆驼峰对面的小山包】山顶之上有一个神圣的敖包,也吸引了不少没有去骑马的小伙伴前去参观留影。

【↓ 傲立驼首】

【↓ 凝望敖包的骆驼】细心的蜂友是否可以发现,在对面敖包的旁边,一个颇为虔诚的人正背对敖包而坐,仿佛正在祷告着什么……

【↓ 风吹草地现牛羊】

【↓ 翻云覆雨,天气骤变】

【↓ 最后一眼,神圣的敖包】

锡盟:曼陀山巅

离开骆驼峰跑马场,便一路直奔达里诺尔湖景区,途中在达里湖北岸附近吃了一顿颇为正宗的克旗美食,随后一路上见识了从草原到沙地的过渡,终于在下午两点半左右抵达了达里湖景区。

【↓ 浑善达克沙地】渐渐的,路边的草原似乎变得稀稀拉拉起来,由一片片变成了一簇簇,导游告诉我们说,这就是贡格尔草原和浑善达克沙地的过渡区了,而浑善达克这个名字,则是取自成吉思汗一匹爱马的名字。

抵达达里湖南岸景区之后,先分房入住稍事休息,便出门到景区摆渡车场,乘坐摆渡车直奔曼陀山。

【↓ 达里湖景区内宾馆的特色小木屋】也正是我们入住的地方。

达里湖景区主要看点就是曼陀山和达里湖,两者并无严格的游览先后顺序,大家随即选择即可。
    曼陀山摆渡车停车的位置正是曼陀山上一号风车附近,下车后便是一条木质山道,沿着山道参观即可,路线非常简单。

【↓ 达里湖全景】黑云压城

【↓ 达里湖前景】阴阳分晓

【↓ 岩石地貌】

【↓ 曼陀山植被】

【↓ 凝望达里湖系列】

【↓ 曼陀山全景】达里湖、岩石地貌、风车

【↓ 自拍合影】

山道的终点就是电瓶车上车的地方,坐满发车,一路蜿蜒而下,很有点儿飘飘然的任性感觉!
【↓ 蜿蜒山路】电瓶车后视镜乱入……

【↓ 岩石地貌】

锡盟:达里湖畔

乘坐电瓶车返回到停车场,天气又阴起了脸。两天来看够了草原天气的多变,此时也见怪不怪了!随他变,丝毫不再能影响行走的心情!

出了摆渡车的停车场,旁边便是差不多有一人高的密林,不用迷茫,不用害怕,勇敢的走进去!行走其间,还真是颇有些穿行在湿地中的感觉,而密林的尽头,就是达里湖畔。

密林行走,也不要脚步匆匆,不其然路边的风景,也是非常不错的哦!

【↓ 烟波浩瀚的达里湖】

【↓ 波光粼粼】

【↓ 浪叠云涌】

【↓ 湖畔草丛】

搞下笑!

【↓ 湖边树干】应该是景区故意放在这里的,状如鳄鱼,形似海豹,颇为憨厚可爱!

【↓ 一石激起千层浪】

【↓ 守望的码头】

【↓ 碧海蓝天】

【↓ 湖鸟】不确定是不是海鸥,但俯冲入水抓鱼的矫健身影丝毫不逊色!只是当天风浪太大,只见过一次俯冲捕食,而后举着相机等了很久,胳膊都有些酸麻了,最终没能再现精彩!

离开达里湖畔,可以走另外一边的栈道,两边遥相呼应,很有些“你在桥上看风景“的浪漫气息。

【↓ 凉亭】

【↓ 湿地靶场】

华子鱼是达里湖特有的鱼类,这个烤华子鱼的小摊也算是独一份了。20元/条的价格确实不便宜,不过味道还不错——肉质鲜美且紧实,不似一般淡水鱼类肉质松散,土腥味很淡,刺也不多,买上几条尝尝倒是不错的选择!

【↓ 最后一眼草原天】

因为天气的原因,当天晚上自然是没有星空可以看,第二天清晨的日出也泡了汤。悻悻的把本来打算看日出前吃掉的泡面塞进行李箱,迎着清早带着些湿气的草原风,颇有些遗憾的上车,离开了草原!

锡盟:再别锡盟

坐在离开锡盟的大巴车上,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心里面还是有几分不舍。是呀,这次草原之行的时间太短暂了,短暂的让我都还没有来得及熟悉青草的味道,都还没有来得及遥望深邃的星空,都还没有来得及狂欢绚烂的篝火,太多都还没有来得及!
    途径达里湖北岸的时候,茫茫的草原上醒目的凸起一座小山,这就是平顶山,又名砧子山。熟悉地质的朋友应该可以发现,这座山的半山处,明显有水位侵蚀的痕迹。其实,这座山曾经是达里诺尔湖中的一座小岛,传说康熙皇帝还曾在这座小岛上垂钓过,山岩之上还有神秘的岩画。按照这个说法算,那原来的达里诺尔湖应该是现在面积的何止百倍以上!?难怪达里诺尔湖在蒙语中是“像大海一样”的湖泊!

一路无话,也许是紧张的行程都颇为疲惫了,一直行进到北京的边界才幽幽的清醒过来,因为,堵车了!不过此时窗外的风景还算是很不错的!难得北京有这样的天空,怎能不拍照留恋!

细心的朋友千万不要计较这个叫做“再别锡盟”的段落标题,管他是第一次还是第二次还是第三次。其实行文至此我只是想到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是的,面对草原的蓝天白云,我的心情便是再别!再别锡盟!

最后,简单说一下背景音乐,这首歌叫做《天下最美》,是导游小姑娘临别之前送给我们的歌曲,据说也是克什克腾旗的旗歌,歌词中唱遍了克什克腾的美景,唱出了克什克腾人的深情。我想,用这首歌作为本篇游记的音乐,是最为恰当的了!

《天下最美》
词曲:哈桑        演唱:格格
天下最美的草原,是我故乡的贡戈尔草原;
天下最美的湖畔,是我故乡的达里湖边;
天下最纯的泉水,来自故乡的热水神泉;
天下最美的风景,就是站在大青山巅。
西拉沐沦河边,牧歌响彻在白云蓝天,
茫茫黄岗梁林海,一望无边,
乌兰布统古战场,历史浮现在你我眼前。
阿斯哈图的岩石描绘着,克什克腾美名天下流传。

好想唱“苍茫的草原是我的爱”~~~哈哈

2016-06-21 15:28

2016-06-21 15:35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6-21 15:28:57 的回复:

好想唱“苍茫的草原是我的爱”~~~哈哈

回复O(∩_∩)O~~:

2016-06-21 15:40

锡林郭勒草原风景不错,照片拍摄得也不错。

2016-06-21 18:4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1 19:26

照片拍的很美啊,请问用的什么设备?

2016-06-23 22:32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06-21 19:26:07 的回复:

回复teresa:神游完了呢?是不是就坐不住了?!

2016-06-23 22:47

引用 馮岚 发表于 2016-06-23 22:32:04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美啊,请问用的什么设备?

回复馮岚:Nikon D7000,古董机了。后期用LR和PS简单处理过…

2016-06-23 22:50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6-21 18:43:10 的回复:

锡林郭勒草原风景不错,照片拍摄得也不错。

回复就是爱玩:每次都来捧场,炒鸡感谢哦!

2016-06-23 22:51

引用 Jaffa 发表于 2016-06-23 22:50:19 的回复:

回复Jaffa:用的什么镜头呢?

2016-06-24 16:20

引用 馮岚 发表于 2016-06-24 16:20:49 的回复:

用的什么镜头呢?

回复馮岚:18-105的🐶头。

2016-06-24 17:24

克什克腾旗是属于内蒙古赤峰市的,可不属于锡盟草原哦。

2016-06-25 10:37

引用 Vieri 发表于 2016-06-25 10:37:53 的回复:

回复Vieri:啊哦…这可不太好改了哦……

2016-06-25 18:03

清晰好攻略,超多美拍,赞赞赞!

2016-06-26 09:1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7 10:51

引用 低调dee小猪 发表于 2016-06-27 10:51:31 的回复:

回复低调dee小猪:去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