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九华山朝山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2016.6.9 我们从无锡出发,进入安徽空气都不一样了

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达九华山,车子停在九华山停车场30块一天,坐九华山大巴车上山,皈依证只有九华山的皈依证才可以门票优惠。
途径甘露寺,可惜每次来都只是路过,想着明年怎么可以去甘露寺拜下!

山上的动植物很多

吃过饭,行李放在吃饭的饭店。先去袛园寺拜下,跟着去肉身宝殿,时间上还是有点赶,四点多
在百岁宫做大巴车到凤凰松,拖着两个大箱子上台阶,有个人过来说索道关了上不了天台,他们
这边可以住宿,我斜眼看了他一下他有点心虚的低了点头,因为来之前打电话咨询过几次索道
一般五点关这个季节。下了索道搬着两个大箱子也走了一截,路上游客都很惊讶的看着,
这也是我这次为什么要写个攻略的缘由

走到古拜经台的时候实在没力气再往上爬了,跟我们一起拎箱子上山的一家三口,上来之前已经
定好住宿观音峰,第二天问了观音峰的师父说能住的是对寺庙有功德的,皈依的。我们当时选择
古拜经台的招待所,潮气很重,被子也不是很干净,但是之前来做好准备买了一次性的床单被套
枕套,睡着还不错,一个人150小孩免费,包吃,菜新鲜就是油多

本打算投宿真如庵,可以看日出也可以早课,但是古拜经台的清晨景色也很好,很美。
前一天傍晚在古拜天台跟这位果继师父聊了很久,山上那个时候真是非常冷,凉气入
体本来就有点感冒突然一下咳嗽起来,师父送了瓶糖浆,非常感恩

第二天早上吃的他们煎的饼,还不错。然后就是爬天台,说实在的这个台阶真不是一般的难爬,
很多人都是爬不动,我就当时想着消业障,爬!爬到天台寺风景还不错,这里看日出应该很美!

每年的端午三天,天台寺的招待所对外,其他时候不对外,一个人70块住在最下面一层,房子
确实很老,越往下越凉气重。

回招待所,收拾下山,又是两个大箱子,下次如果再去应该把箱子寄存在哪家店铺里

下车到百岁宫买了点桃子,没吃出那种原汁原味出来

吃过饭就要考虑住宿,之前在携程对比了下,百岁山庄还不错,去了之后一夜390没有窗户在地下一层,
到了九华山庄说是升级房398,送了30块餐券。从九华山庄往外就是九华街。早餐免费

下午上香拜菩萨,每年都要在通慧禅林点盏灯,照亮无明。每年都在上禅堂给父母挂消灾延寿
200元,今年来正装修问了下500元。第三天早上把前一天没来得及的寺庙拜了下,匆匆吃过午饭
饭坐大巴车下山。值得一提的是每年来身体都不舒服好像带了很多的业障来,车到山下就吐了,
一路上回去也不舒服,想着下次来还是下山吃饭吧。

今年收获了一只观音瓶,一件衣服

期待明年有更好的行程!阿弥陀佛,感恩佛菩萨加持!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22 13:25

第一次写没什么写作经验,但是真的全部写好了,因为这次去身体不舒服照片也是拍的草率

2016-06-22 22: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06-26 00:3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7 10:51

引用 albtangy 发表于 2016-06-27 10:51:31 的回复: